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尾隨三重醫院兒子獎學金楊繡惠醫療疏失抗癌夫妻黎明詩黃尚和
  • 搜尋:

    野鳥 結果共120筆

  • 驚!「鸕鶿」預估1年可吃掉40萬尾吳郭魚

    每年有上千隻的鸕鶿在基隆新山水庫度冬,目前已有400隻先遣部隊抵達,基隆野鳥學會觀察到,整個基隆河系都是鸕鶿的覓食區,預估1年可吃掉40萬尾吳郭魚,去除基隆河外來種。
    2023/11/03 16:05
  • 賽鴿季到了!擄鴿勒贖「一條龍犯罪」 警抓現行犯

    下個月有賽鴿比賽,鴿會和警方都嚴防擄鴿勒贖,山上拆鳥網抓嫌犯,還解救了被網住的野鳥。警方研判嫌犯會載來,埋伏現場,果真捉到一名正要架設鳥網的現行犯。
    2023/10/27 18:38
  • 自己的籤詩自己釣! 秋刀魚造型呼應根室特產

    日本北海道的道東地區,堪稱是野生動物的天堂,尤其是來到第五大的霧多布濕原,在這裡能讓遊客親自划著獨木舟,以動物的視角來欣賞大自然,還能享受嚮導現磨現泡的熱咖啡,為整趟旅程增添香氣。
    2023/09/30 11:31
  • 雪山橋下第一排獨門獨戶 「燕子窩」別墅住戶離巢

    大雪山林道雪山橋要進行橋體養護工程時,在橋板背面凹槽處發現一排「燕子窩」整齊排列,擬人化來說雪山橋山景第一排獨門獨院的別墅。擔心養護工程影響野鳥生態,邀請專家學者現勘,確認為東方毛腳燕正在育雛,工程立即暫停,同時於鳥巢旁架設攝影機紀錄,觀察確認完成育雛後離巢才復工,橋體養護工程於9月下旬重新啟動。
    2023/09/23 18:35
  • 嘉義義竹電廠生態保留區 罕見「半蹼鷸」驚喜現蹤

    韋能能源與高雄野鳥學會長期於嘉義義竹電廠生態保留區進行環境監測與維護,今天共同發布訊息指出,近日監測到罕見物種「半蹼鷸」常駐電廠生態保留區達3週,這也是該區域首次監測到。
    2023/09/11 19:45
  • 貓咪長期「戴鈴鐺」聽覺會受損? 獸醫破2迷思:儘量減少使用

    有些飼主會讓貓咪在外出時配戴鈴鐺,防止牠們捕獵野鳥,但也有飼主認為,鈴鐺聲尖銳響亮,貓咪聽久了會聽力受損,所以堅持不讓貓咪配戴鈴鐺。獸醫師指出,想要安心遛貓,又不想讓貓咪被鈴鐺困擾,飼主就應該選擇安全封閉的私人場所,既能防止野鳥被狩獵,也能保護貓咪的安全。
    2023/07/26 14:34
  • 賽普勒斯貓瘟30萬貓亡 病毒突變.需人新冠藥醫

    人類因為氣候變遷迎來史上最熱夏季,高溫也傷害動物:貓的傳染性腹膜炎(FIP)病毒突變,讓島國賽普勒斯貓瘟疫情蔓延,島上一百萬隻貓在幾個月內,死亡30萬隻。蘇格蘭海岸也突然發生領航鯨群擱淺意外,55隻鯨魚不幸喪生。儘管各種天災人禍,保育人士依然努力拯救動物,英國一個鳥類中心,積極訓練瀕危長冠八哥的野外生活技能,德國動保人士也幫助失怙幼鸛,為了餵食,不惜拆掉古蹟塔樓的屋頂。
    2023/07/18 19:57
  • 南歐「地獄犬」熱浪兇猛 多國整周飆破攝氏40度

    氣候變遷確實存在,而且惡化程度已經超過人類想像。歐洲熱浪除了造成野火肆虐,也讓野鳥幼雛異常摔落巢外,在美國更有街友因為被迫睡在高溫街道上,身體三度灼傷!美國西南部與整個南歐地區,本周都壟罩在平均攝氏40度以上的高溫下,異常炎熱還要延續到下星期。從希臘到義大利、西班牙,許多倚賴觀光收入的國家,都面臨挑戰,就怕遊客熱出病來。
    2023/07/14 19:11
  • 天啊!飛鼠撿衛生紙吃 遊客缺公德心留禍害

    天氣熱,民眾上山避暑,玉山塔塔加卻亂象橫生,拉出棚架,停車場炊煮,撒米誘拍野鳥,亂丟果皮紙屑等等,還有民眾看到可愛的飛鼠,仔細定眼一看,牠竟然撿起人類的衛生紙吃。
    2023/06/29 14:14
  • 怎消失了? 逾百顆「小燕鷗蛋」疑遭人撿走

    最近是保育類「小燕鷗」的繁殖季節,花蓮立霧溪口有非常多小燕鷗巢,野鳥學會日前卻發現,上百顆蛋消失,現場沒有被動物破壞痕跡,懷疑是被人撿走,另外16日是世界海龜日,澎湖有野放活動,但同一時間卻發現沙灘上有死亡海龜,兩邊形成強烈對比。
    2023/06/17 12:47
  • 驚喜!排油煙機竟藏貓頭鷹一家5口 圓滾滾大眼直盯人

    八里一名謝姓民眾,日前在家裡清理排油煙機時,意外發現排油煙管有破洞,還不時發出聲響,往裡面一看,竟然有幾雙大眼睛骨碌碌骨碌碌的看著他,毛茸茸的模樣,實在太可愛,偶爾還發出鳴叫聲,謝姓民眾小心翼翼地將這一整窩毛茸茸的小傢伙,移到紙箱裡,並立刻通知動保處協助處理。
    2023/05/17 12:00
  • 電桿上的鳥巢為何要拆? 台電解答「這些材料」恐害停電

    隨著春季氣溫開始回暖,此時進入野鳥繁殖高峰期,台電電線桿設備常被當成鳥類築巢的絕佳地點,去年也發生過好幾起因為鳥巢築在電線上,造成的停電事故,對此,台電為了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近期已加強巡視,除了盡速清除,也將視情況加裝驅鳥器。
    2023/04/05 10:30
  • 野鳥悠閒「降肉」蔥抓餅!網全笑:下顆蛋就能出菜了

    先前受到氣候及禽流感影響,加上產地缺雞,全台陷入蛋荒,近日有網友在蔥抓餅店目擊一隻紅鳩降落在蔥抓餅上,引起熱議,有網友就笑稱「下顆蛋,就可以出菜了」。
    2023/03/15 17:43
  • 鳥類美照背後 動保團體:非法拍攝場所傷鳥

    各種鳥類振翅飛翔的美照背後,恐怕涉及不當拍攝,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花了兩年時間蒐證,點名六大非法拍攝場所囚禁並且涉嫌虐待鳥類,利用三種手法,包括籠拍、將鳥移到人工巢的巢拍,還有誘拍,每次收費1到8千元不等,長期下來獲利不少,但這樣行為已經傷害鳥類、傷害生態,動保團體呼籲檢調徹查,而被點名的業者,有的表示「沒市場」已經收攤。
    2023/02/09 12:13
  • 秧苗慘遭「鬼剃頭」!農民苦惱凶手監視器現形竟然是牠

    台南市官田區好幾處農地,近來出現鴨子異常暴增的情形,而且剛插好的秧苗,都被拔除不見了,加裝攝影機「調查」,才確定「凶手」竟然是鴨子,牠們利用夜間人煙少的時段出來覓食,把秧苗吃掉,農民補種好了又被吃掉,真的很傷腦筋。
    2023/01/12 17:55
  • 玄關飛來「神秘石頭幼鳥」! 網曝身分勸:晚上會後悔

    有網友在自家玄關發現一隻褐色幼鳥,外型似一顆石頭,頂著一雙圓潤大眼,原PO擔心牠被貓狗欺負,就先將牠放進紙箱帶回家中,因為看不出是什麼品種,且並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因此發文求助。
    2023/01/09 09:44
  • 國內再爆H5N1禽流感 3鴨場「逾2萬隻鴨」全面撲殺

    繼上個月宜蘭種鴨場爆發H5N1禽流感後,行政院農委會今(7)日宣布,畜衛所通知於高雄市路竹區肉鴨場、台南市官田區肉鴨場與野鳥排遺檢出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HPAI)病毒,統計至昨(6)日為止,國內已檢測出6例H5N1禽流感,撲殺逾2萬隻鴨隻;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強調,會全力防堵病毒擴散,不讓疫情進入養雞場等陸禽。
    2022/12/07 17:23
  • 繁殖路迢迢,高美溼地陸蟹危機如何解?

    位於台中市的高美溼地,擁有絕美夕陽景色,獲外媒讚譽為一生必遊之地,COVID-19疫情前之年遊客量破200萬人次。然而,超量的遊客卻對高美溼地帶來許多生態衝擊。以陸蟹為例,高美濕地鄰近區域之陸蟹在夏天繁殖期要降到潮間帶釋幼,必須克服重重險阻:通過馬路、攀上海堤、躲過螞蟻的攻擊。但夏季也正好是高美濕地遊客最多的季節,大批遊客看完夕陽離場,開車通過防汛道路造成大量陸蟹遭到路殺。對此,台灣野鳥協會、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等在地保育團體通力合作,招募志工,護送陸蟹到潮間帶。但除了志工的行動外,是不是還有其他解決的辦法?本集節目將帶領聽眾思考,如何不讓陸蟹落為爆量旅遊與人工設施下的犧牲品。竹科廣播深入報導的「繁殖路迢迢,高美溼地陸蟹危機如何解?」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音頻類優等獎。
    2022/10/02 18:21
  • 歐洲500年大旱河床乾枯 狐狸闖小島吃光野鳥

    歐洲正遭遇500年僅見的大旱,多瑙河水位創下一個世紀來新低。在斯洛伐克,還因為河床乾枯見底,狐狸越過河床,進入一座鳥類保護區的小島,把野鳥都吃光光。
    2022/08/24 16:57
  • 好痛!海龜上岸產卵撞獨木舟 燕鷗覓食頭卡塑膠杯蓋

    疫情趨緩後,屏東小琉球湧進大量遊客,沙灘上堆滿獨木舟、SUP等遊憩設備,害得上岸產卵綠蠵龜撞上了,學者說,目前正值海龜產卵季節,籲請大家「幫幫海龜媽媽」!另外,基隆也有野鳥「鳳頭燕鷗」頭上套了杯蓋,怎麼甩都甩不掉。
    2022/07/14 13:02
  • 中油竹圍漁港打造小燕鷗棲地 繁殖率升至逾7成

    中油與桃園市政府、桃園市野鳥學會合作,3年前開始在桃園沿海地區營造保育類野生動物小燕鷗棲地;中油今天表示,過程中吸引越來越多小燕鷗築巢繁殖,自然繁殖率大幅提升至7成以上。
    2022/06/20 22:26
  • 花蓮溪出海口逾20隻鳥類死亡 檢出H5N1禽流感

    花蓮溪出海口近日出現逾20隻死亡鳥類,包含黑腹燕鷗、蒙古鴴及鐵嘴鴴,花蓮縣府獲報後將檢體送驗,確定為H5N1禽流感,已在現地進行消毒,並針對半徑5公里的養禽戶加強訪視。
    2022/05/28 15:46
  • 美禽流感擴及17州 撲殺千萬隻.肉蛋價上漲

    美國爆發了嚴重的禽流感疫情,蔓延17個州尤其是中西部地區。美國農業部統計,至少在25個州的野鳥身上發現了病毒,過境候鳥極可能是這次美國H5N1禽流感疫情的源頭。蛋價與禽類肉價應聲上漲,許多養雞場主人以及在自宅庭院養雞的民眾,都相當緊張地開始防疫措施。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表示會確實把關,消費者仍能安心購買家禽類食品。但有鑑於過去禽流感病毒基因變異,也曾多次傳給人,甚至在中國等地造成數百人死亡,因此禽流感疫區的人們,最好儘量減少接觸活禽,確實洗手,並且將禽肉與蛋內徹底煮熟再吃。
    2022/03/30 19:54
  • 關渡公園候鳥糞便檢出H5N1禽流感 籲不要隨意餵食

    台北市動保處今天表示,關渡自然公園濕地水池內檢驗出候鳥糞便有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共1例,已完成周邊環境消毒,並呼籲民眾不要隨意餵食、接觸野鳥。
    2022/01/06 17:35
  • 11萬灰面鵟鷹過境墾丁創新高 保七警夜逮獵鷹人

    灰面鵟鷹過境墾丁截至昨天為止有11萬4805隻,創下歷年秋季新高;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八大隊19日夜間執行「護野鳥反獵鷹」勤務,在滿州鄉查獲1名獵鷹人,依法送辦。
    2021/10/21 1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