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朋友河粉員工餐老公下屬黎明詩Ubike寶林茶室社交愛愛
  • 搜尋:

    醫療廢棄物 結果共62筆

  • 北市醫美名醫為省清運費 染血針頭竟丟捷運忠孝復興垃圾桶

    台北市某醫美診所院長吳紹琥,今年初才因涉嫌走私胎盤素,法官裁定50萬元交保;另他也被指控為了想節省清運費用,竟將使用過的針頭等染血醫療廢棄物丟進捷運站垃圾桶。台北地院審結,日前依《廢棄物清理法》判處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併科罰金5萬元,全案可上訴。
    2024/02/27 09:52
  • 感染性醫廢再利用率不及2成 業者努力增量

    環境部2023年統計,感染性醫療廢棄物申報處理量約3萬6647公噸,其中滅菌後能再利用的共有1萬8145公噸、大約一半;但實際全台可收受進行滅菌的8家業者,收受量只有8396公噸,而中間落差的1萬公噸,則是目前不易回收再製的材質,例如口罩或是隔離衣等,但這些可能就只能送進焚化爐,要如何提升回收量?目前許多業者也正在努力中。
    2024/02/25 21:17
  • 護理師驚見「特殊針頭」 台大醫院病患偷打海洛因辯好友贈

    台大醫院12日上午8時許,一名護理師巡房時在46歲李姓病患的床邊發現不明針頭,不過由於院內醫護使用過的針頭都會丟棄至醫療廢棄物,因此懷疑病患施打毒品,故通報警方到場協助。警方獲報到場後以毒品反應試劑測試,確定李男使用該針筒施打毒品海洛因,經院方評估認為他病情穩定可出院,李男最終遭警方逮捕,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
    2023/07/17 12:34
  • 擴大退伍軍人醫療福利 「燒坑法案」參議院未過引爆不滿

    美國在伊拉克與阿富汗戰爭中,定期以燒毀的方式處理軍方垃圾,這些地方被稱為「燒坑」(burn pit),但燃燒物品包括塑膠或醫療廢棄物,導致士兵長期暴露在有毒煙霧中,估計兩場戰役中有86%的士兵,被燒坑影響健康,歸國後甚至離患癌症。美國國會上個月才通過燒坑法案,擴大對退伍軍人的醫療補助;沒想到法案細節有誤,修正後重新送交參議院投票,卻因為政治角力,沒有過關,讓許多退伍軍人和家屬相當不滿。
    2022/07/29 19:51
  • 翡翠灣藏危機!退潮浮50公分長「尖銳鋼筋」

    新北市萬里翡翠灣海域,日前有遊客來玩水,發現退潮後,沙灘上出現好幾根尖銳的鋼筋,有的甚至長達50公分,十分危險,環保局表示,這裡屬於國財署所有,過去因為租給民間業者,徹租後卻沒將圍網清除乾淨,留下海底鋼筋,為了保障遊客的安全,後續會請專家學者評估後,盡速清除乾淨。
    2022/04/28 12:54
  • 228淨山垂降「垃圾瀑布」 竟還清出馬桶、浴缸

    環保志工趁著228連假到南投仁愛鄉淨山,垂降到台14線陡峭邊坡撿垃圾,不只清出500公斤垃圾,還發現浴缸、馬桶等大型垃圾,甚至還有人亂丟醫療廢棄物!
    2022/03/02 12:39
  • 根本是不可回收的垃圾!斯里蘭卡將3千噸廢棄物打包還給英國

    英國從2017年至2019年將「再生貨物」運至斯里蘭卡,而實際上這些根本是醫療廢棄物無法再次使用,甚至還發現屍體臟器在內,整貨櫃垃圾都飄出惡臭,對此斯里蘭卡終於在21日完成將3000噸垃圾物歸原主的任務,滿載垃圾的最後45個貨櫃浩浩蕩蕩渡海返回英國。
    2022/02/22 18:11
  • 「醫院床單山」堆爆私有地 地主控環保局不理

    台中一名地主投訴,去年11月通報環保局私有地,有回收公司疑似亂丟大量醫院床單,還有塑膠瓶罐,大量醫療廢棄物,堆棄到現在都沒清理,讓他氣得向議員陳情,環保局回覆,因為該案廢清法涉及刑案,是為了保全證據,等候檢察官同意,應該會請涉案人家屬協助清理。
    2022/02/21 18:19
  • 疫情下汙染危機!醫療廢棄物倍增 約2.6萬噸廢塑料恐入海

    新冠疫情肆虐下,醫療院所的醫療廢棄物快速增加,尤其口罩、防護裝備的大量使用,以新光醫院統計,今年的醫療廢棄物比例增加了10%,醫療院所有正常管道去處理回收,但如果沒有完善回收機制,就可能產生汙染,根據國際一份研究,疫情期間,有重達2.6萬噸的塑料廢棄流入海洋當中,造成環境汙染。
    2021/11/16 23:02
  • 疫苗空瓶驚變藝術品!美護士自製「水晶吊燈」向醫護致敬

    新冠肺炎疫情至今仍在全球持續延燒,面對來勢洶洶的Delta變種病毒,許多國家也努力提高疫苗覆蓋率,期望能漸漸將疫情控制住。然而在這持續近兩年的新冠疫情中,全球也消耗了數量相當龐大的醫療廢棄物,不論是口罩、疫苗或是防護衣等使用量皆十分驚人,不過近日一名美國護理師突發奇想,搜集了大量的疫苗空瓶將之轉變為精美的「水晶吊燈」,向醫護人員致敬。
    2021/09/10 22:59
  • 疫情傷身也傷地球?廢棄口罩爆量 塑膠微粒恐汙染海洋

    疫情不只傷害健康,可能還會對環境造成危害,歐洲環境署統計,歐盟去年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資,進口量都翻倍,而台灣的口罩國家隊,去年更生產了52億片口罩,但大量的防疫廢棄物,若處理不當,恐怕會造成嚴重環境汙染。
    2021/07/08 22:47
  • 你居家快篩沒?超商、賣場都買得到 使用前需搞懂這幾個觀念

    國內開賣居家快篩試劑,包括超商、賣場、藥局都買得到,一開賣也引發民眾購入在家檢驗的熱潮,不過,藥師也特別點出,因為部分民眾沒有使用正確,可能造成檢驗結果不準確的亂象,尤其,目前市售的廠商,公布的CT值標準,並沒有一致規範,很難判別各廠牌的準確度。呼籲食藥署可以制定規範,讓居家快篩更普及後,成為阻斷家庭傳播的感染風險。
    2021/07/05 22:53
  • 「AZ疫苗空瓶」外流! 台中民眾收到好奇當收藏

    疫苗空瓶歸類醫療廢棄物,正常處理程序,應該廢棄物處理公司集中處理,不會外流,不過卻有民眾拿到AZ疫苗空瓶,管控流程,是否出現漏洞,令人質疑。
    2021/06/26 20:08
  • 快篩戰開打!「診所篩」、「在家篩」醫師都憂心

    指揮中心的社區廣篩四大策略中,包含診所自費快篩和引進在家快篩,不過醫師就反映,診所太小、空間密閉、人力防護物資都有限,實在不適合再加重基層負擔;另外針對居家快篩,醫師也憂心試劑棄置的汙染問題。
    2021/06/18 22:54
  • 北京疫情廢棄物去哪兒? 台企專業處理換安心

    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至今超過一年,記者近日實地走訪北京的疫情醫療廢棄物處理廠,業者表示,雖然疫情期間一般醫療廢棄物數量減少,但處理涉疫廢棄物反而得付出更高成本。
    2021/04/03 11:34
  • 青島爆12名確診 啟動全市900萬人檢測

    大陸國慶、中秋雙節8天假期才結束不久,就爆發本土疫情,這波疫情的源頭是青島市胸科醫院,12日通報確診12人,其中6人是無症狀感染者。現在青島要求全市900多萬人口必須在5天內完成核酸檢測。另外,大陸新冠疫苗接種又有新進度,傳出國藥集團已經在北京和武漢開放預約接種,但實際登入集團網站還沒有預約消息;根據了解,就算開放預約,國藥集團也會預留優先名額給今年11月到明年1月要出國的留學生施打。
    2020/10/13 19:59
  • 塑膠隔板大缺貨 今年塑廢棄物爆量

    最近有句流行語「別把我當塑膠做的」,意思是希望對方考慮你的感受。瘟疫大流行後的地球,塑膠製醫療廢棄物暴增,眼看著我們又要面臨更嚴重的塑膠垃圾汙染──該提醒大家:別把地球當塑膠做的!全球人類平均每年製造3億噸垃圾,90.5%還都沒有被回收,其中至少8百萬噸還被倒入海中;環保人士預言到2050年,海中垃圾數量會比魚多!要避免這一切發生,你我可以做的是正確丟垃圾、做好塑膠垃圾回收,還能配合一些新的商業模式,減少塑膠容器使用。
    2020/06/15 19:50
  • 消防載確診者 醫療廢棄物棄置3天甫處理

    接觸過確診病患的醫療廢棄物,怎麼就丟在牆邊呢?就在基隆市消防隊停車場外頭,4大袋垃圾裡頭全是接觸確診病患,使用後的醫療廢棄物,而且一放就是3天。當時,兩名消防員幫忙送確診病患就醫,身上穿的防護裝備,任務完成後原本想要交給醫院處理,但醫院表示空間存放不足,讓他們碰上軟釘子。直到記者直擊發現,消防局和衛生局緊急應變,請廠商前來處理。對此,基隆市政府也將擬定SOP,未來醫療廢棄物將送往市立醫院。
    2020/04/07 19:40
  • 大樓住隔離者 清潔員收垃圾憂感染危險

    台北市居家檢疫跟隔離者累計快1.2萬人,有議員爆料,在處理廢棄物的業者說許多知名大樓內有居家隔離、檢疫者,他們的廢棄物恐怕混雜在一般垃圾中,萬一有人確診,清潔員收垃圾時,接觸到的垃圾很可能是醫療廢棄物,潛藏危機。
    2020/03/28 19:18
  • 居家檢疫不只隔離人 「垃圾」也需要隔離

    疫情擴大,目前嚴格要求有相關旅遊、接觸史民眾居家檢疫、隔離,不過卻衍生廢棄物處理問題。外界憂心,若隔離民眾產生的垃圾混入社區垃圾,反而成為防疫死角。環保署則回應,若民眾有需要能請專人協助清運垃圾,費用由政府買單。不過考量到隱私,多少人肯採用仍是問題,相關廢棄物的處理與管制還需要更明確規定。
    2020/03/12 22:52
  • 首爾群聚感染暴增 韓政府擬11.7兆抗疫

    南韓首爾疫情變得越發嚴重,接連有大型社區、醫院以及建築工地傳出群聚感染,目前確診的約在百人,但實際可能更多,超過三分之一無法確定病毒的來源,疫情疑似進入社區傳播階段。目前全國累積患者數已經破了5600例,高達94國禁止或限制南韓入境,經濟受到不小衝擊,文在寅政府因此提出高達11.7兆韓元,堪稱是南韓史上最大一筆的抗疫預算。
    2020/03/04 20:00
  • 新冠肺炎「醫療廢棄物」 醫院標準處理程序避免這事發生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負壓隔離病房的病人,使用過的醫療廢棄物,更讓醫護人員不能輕忽,因為必須要做好醫療廢棄物分類,而目前新冠肺炎的醫療廢棄物,需先通過「高溫焚燒」或「高溫高壓蒸煮的方式處理,帶您來看看各大醫院醫護和清潔人員。
    2020/03/02 23:01
  • 綠色和平:台灣「最髒海岸線」 台二線83.2K

    您能想像嗎?台灣最髒的海岸前三名分別在「新北市瑞芳區台二線83.2K」、「彰化縣大城鄉大城南段河堤」,以及「台南市青草崙」,環團「綠色和平」公布為期一年的全台海洋廢棄物調查,發現平均每一百公尺海岸,就有十三袋黑色大塑膠袋的海廢垃圾,TVBS記者實際到了台二縣實地觀察發現,很多海岸線很多廢棄物都是民眾在生活中丟棄,甚至還有不應該出現的醫療廢棄物!
    2019/07/16 23:02
  • 輪廓都成形…14週胎死腹中 母淚牽小手送最後一程

    沒機會讓孩子看看這個世界,椎心刺骨的痛只有父母才懂。美國一名孕婦夏倫(Sharran Sutherland)懷孕14週時不幸流產,醫生建議做引產手術,但她不願自己的寶寶成為「醫療廢棄物」,決定用自然誘導和分娩的方式將胎兒完整取出,看著只有10公分大的孩子,夫妻倆用一週的時間替祂留下照片和手印,最後將遺體葬在家中盆栽,長伴身邊緬懷。
    2019/02/09 23:20
  • 懷孕14週流產「器官都成形」 她淚握胎兒手陪走最後路

    美國密蘇里州一名40歲婦人懷孕14週後不幸流產,但她不希望孩子成為「醫療廢棄物」,於是將胎兒帶回家,為他留下手印及照片,最後將他埋入家中花盆裡。婦人將照片PO上網,透露即使僅是14週,這個胎兒也已經「完全成形」,呼籲想墮胎的人看過照片後能夠三思,為孩子做出更好的選擇。
    2018/11/03 0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