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醫學院 結果共696筆

  • 醫生立委出線!邱泰源接衛福部長:多方求挹推健保永續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9日)上午公布第四波新任內閣人事,衛福部長由台大醫學院名名譽教授邱泰源出任。邱泰源今年初才剛卸下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一職,在醫界的資歷以及善於溝通協調的能力,被視為出線主因,對於各界關心健保議題,邱泰源今也表示,相信新的團隊也會用盡辦法在健康台灣的努力下,多方尋求挹注把健保永續,多方的溝通,讓社會更團結。
    2024/04/19 11:16
  • 三餐家中吃!節儉老夫妻「都罹癌」 醫揪:隔夜菜+1食品是元凶

    不少民眾生活養成節約習慣,但過度的節儉可能會帶來負面影響。中國杭州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有對老夫妻先後接連罹患大腸直腸癌,讓人不解「難道癌症也會傳染嗎?」經醫生解釋,他們罹患癌症的原因與他們的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問題就出在兩人妻過去生活非常節儉,常常吃剩菜跟醃製食品,再加上他們偏好重口味,才導致罹癌。
    2024/04/11 11:22
  • 別再放醫師鴿子 法國擬開罰「爽約病患」一次174台幣

    《世界報》報導,法國政府考慮提出新罰則,如果病患未能提出正當理由,無故缺席醫生的預約,每次將被罰款5歐元(約新台幣174元)。總理阿塔爾(Gabriel Attal)週一表示,根據每年醫生的報告,約有2700萬人次的病患,會在預約後未出現,「我們不能讓這種情況繼續惡化下去。」這項罰款提議是改善醫療服務新措施的一部分,目的是解決目前法國醫療系統因員工短缺、成本增加和需求增加所面臨的困境。然而,醫師工會和病患協會,卻無法認同這個懲罰。
    2024/04/09 17:09
  • 台大婦產科名醫涉下藥性侵4女業務遭搜索 40萬交保

    台大醫學院婦產科名醫鄭姓教授被控,涉對4名女業務下藥性侵。立委范雲今年3月曾帶著3名當事人在立法院開記者會,批台大將召開教評會提出該師復聘案,二度傷害受害女性。對於鄭姓名醫再遭3女提告性侵,檢警8日再度將該醫師傳喚到案,並送北檢複訊。
    2024/04/09 13:32
  • 尹錫悅多頭燒!北韓射彈 醫改風暴 夫人神隱

    距離南韓國會選舉,最後倒數八天,北韓選在今天(2日)清晨試射極音速彈道飛彈,是今年以來第三次射彈;南韓總統尹錫悅批北韓挑釁,試圖干擾南韓社會。不過現在尹錫悅在國內有更大危機,全國上萬名實習醫師持續罷工,且情況越演越烈。尹錫悅週一對全國發表談話,堅持醫學院必須擴招兩千人,以改善偏鄉醫療問題,應對高齡化社會,但稱如果有其他合理方案,政府願意談;不過醫界並不埋單,連醫學院教授也開始在學校提辭呈抗議。
    2024/04/02 20:00
  • 賴清德研擬「增心理健康支持」 醫界:社會迫切需求

    準總統賴清德在選前提出「健康台灣」國家希望工程願景,近日推動「健康台灣」論壇,廣納全台醫界意見,其中「健康台灣」政見十大面向中的「增加心理健康支持」,被醫界認為極具亮點,令人耳目一新。安南醫院副院長、中國醫藥大學醫學院教授蘇冠賓表示,一般社會對於心理健康較為忽視、不了解也仍有迷思,賴清德不愧為醫師出身,觀察入微,且對兒少十分用心,因此能夠提出現今社會迫切的需求。
    2024/04/01 19:36
  • 尹錫悅為醫界罷工向民道歉 但堅不讓步:擴招2千人是最低門檻

    南韓政府擴招醫學院的計畫在國內引起醫療界強烈反彈,大量實習醫生、住院醫師發起罷工行動,幾乎癱瘓醫療系統。南韓總統尹錫悅今(1日)透過國民談話再次強調該計畫的必要性,稱2000人是擴招規模的最低門檻,但只要醫療界願意提出更合理適當的方案,政府也隨時願意進行談判,尹錫悅並向全體國民道歉,身為總統卻未能及時化解人民受醫療服務的不便,他對此深感抱歉。
    2024/04/01 15:07
  • 工時長、醫病糾紛多 醫科選擇排名稍退

    醫生這職業一直都是夢幻選擇之一,醫科排名也都名列前茅,但近年來有些許下降,台大醫科從17名下降到26名,國防醫學院、成大醫學系更是跌出百名之外。專家分析,工時漫長、醫療糾紛多是主因,加上現代年輕人更重視生活品質,也讓醫科選擇稍稍下滑。醫學系主任點出讀醫特質,需要有團隊合作精神,善於領導,以及有慈悲心。另外受惠於連鎖藥局興起,藥學系的排名反而上升。
    2024/03/26 22:56
  • 南韓醫學院教授今集體請辭! 減少門診向政府施壓

    南韓罷工醫師執照被吊銷,今天正式生效。為了聲援醫師罷工,南韓醫學院的教授,今天集體遞出辭呈向當局施壓,他們還決定即日起減少門診時數。南韓政府現在態度也軟化,總統尹錫悅下令,要官員提出解套方案。
    2024/03/25 19:31
  • 影音/美9旬富豪遺孀霸捐315億! 送醫學生「學費全免」超大禮

        
    2024/03/20 18:12
  • 尹錫悅不甩醫師辭職抗爭 南韓批准醫學院擴招2千人

    南韓政府20日批准擴招計畫,確定明年起將增加2000個醫學院錄取名額,絲毫不在乎該國正面臨最大規模的醫師抗爭罷工,尹錫悅政府仍然非常堅決,並強行推動他們的醫療改革與醫學院擴招計畫。綜合韓國媒體報導,現任教育部長李周浩(Lee Ju-Ho)對媒體宣布擴招名額分配,並聲稱該政策、是為了解決當前偏遠地區,和主要但不受歡迎的專科醫學領域缺人難題。
    2024/03/20 15:05
  • 醫學院教授也不幹了! 「韓醫風暴」第二章將登場

    南韓住院醫師集體罷工,儘管遭到吊銷執照威脅,罷工醫師仍舊不願意返回工作崗位。現在風波持續擴大,南韓16間大學醫學院教授,決定在3月25日當天集體請辭,逼政府讓步,總統尹錫悅緊急約見醫界人士,希望化解這新一波危機。
    2024/03/18 22:53
  • 南韓醫師罷工越演越烈 20間大學醫學院教授擬遞辭呈

    南韓醫學教授團體今(16)日發表聲明,指出全國醫學教授決定於3月25日起,向各自所屬的醫學院遞交辭呈。此舉的目的在對政府施壓,期盼能找出結束實習醫生長期罷工的解決方案。儘管他們提出辭呈,教授們仍將持續在醫院為病患提供醫療服務。南韓政府上個月決定提高醫學院的錄取名額後,全國超過9成的13000名實習醫生已選擇罷工抗議。
    2024/03/16 13:50
  • 韓醫罷工21天! 首爾大學教授給通牒 若無改善18日將總辭

    南韓醫師罷工進入第四個星期!現在連持續駐守醫院,還掛有教授職務的醫生們,都快要撐不下去!首爾大學和釜山大學的醫學院,在周一分別召開院會,結果首爾大學給了南韓政府最後通牒,如果醫師罷工情況無法解決,他們會在18日集體辭職。因為南韓現在醫療量能,只剩原本的1/10,一旦教授們也離職,醫療危機將更加嚴重。
    2024/03/12 15:04
  • 南韓政府堅決不退讓 近5千實習醫遭吊銷執照

    反對政府計劃擴大醫學院招生名額的衝突延燒,引發南韓醫界強烈反彈,選擇辭職的實習醫師累積增加至1萬1994人,辭職率高達93%,雖然面臨人力極度短缺,南韓政府依舊不打算退讓任何一步。《韓聯社》報導,衛生部11日表示,已經對4994名違反返工命令的實習醫師,送出停止執照至少3個月的處分通知,未來還將持續對其他堅持不回歸的實習醫師進行處分。
    2024/03/11 11:50
  • 口試爆爭執!狠師竟掏槍射學生 包包藏81發子彈如小型軍火庫

    孟加拉有間醫學院的講師日前與學生爆發爭執,沒想到他憤而掏出手槍、朝學生膝蓋射擊,且校方事後在學生的抗議之下才作出停職2天的處分,警方後續也將這名講師逮捕,並從他身上搜出2把手槍、超過80發子彈和其他武器,引發軒然大波。
    2024/03/07 11:29
  • 女業務控台大醫疑性侵!痛批「醫學院」恐復聘

    去年3月有3名台大醫院女業務指控,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疑似下藥性侵,當時這位醫師被台大醫院和醫學院停聘,但地檢署不起訴處分,事隔一年醫師又申請復聘,台灣大學將在3月8日舉行教評會,3名女子再次出面控訴,認為台大助紂為虐。台灣大學回應,教評會尚未決議復聘,強調仍會秉持依法行政、客觀處理。
    2024/03/06 14:56
  • 韓醫抗議醫學生擴招 民眾不同情力挺政府

    上千名南韓實習醫生發起辭職罷工,抵制政府推動的醫學院擴大招生政策,事件已經延燒兩個星期,南韓政府對此立場強硬,痛批醫生不應該以國民的健康和生命為籌碼,威脅國民生命安全,而南韓近期民調也顯示,多數南韓民眾認為醫生貪心、要求過多,醫生罷工不但沒有引起社會同情,還招惹大批民怨。
    2024/03/06 14:48
  • 南韓今起吊銷罷工醫師執照!醫學院教授剃頭抗議

    南韓今天開始對七千名罷工醫師,展開執照吊銷。罷工醫生批評,這根本是獨裁政府的作法,醫學院教授還公開剃頭抗議。南韓政府態度強硬,放話 還沒有當兵的罷工醫生,辭呈受理後,必須立即入伍當兵。
    2024/03/05 19:10
  • 聲援學生 韓醫學院教授「公開剃髮辭職」反擴大招生

    關於政府計劃擴大醫學院招生名額的衝突延燒,引發南韓醫界強烈反彈。除了選擇辭職的9000名實習醫師,根據韓國媒體報導,開始有許多醫學院教授選擇以剃光頭髮和遞出辭呈,對此表示抗議與支持學生們的決定。其中位於春川的江原大學醫學院,有10名教授以公開剃髮表達抗議,反對校方貿然接受擴大招生;慶北大學醫院一名教授則在個人社群發文,不滿政府只知道不斷威脅恐嚇年輕實習醫師,讓他感到非常心寒決定要辭職。
    2024/03/05 17:25
  • 罷工懲罰第一刀 南韓7千名實習醫師將被吊銷執照

    南韓衛生部從今日(3/4)開始,對約7000名實習醫生祭出「暫停執照」懲罰,原因是這群醫師違反返回工作命令,衛生部甚至警告,這種懲罰將不可逆轉,會對他們未來職業道路留下永久紀錄。《韓聯社》報導,近9000名實習醫生連續14天離開醫院工作,藉此抗議政府即將從明年起,增加2000個醫學院名額招生計畫。
    2024/03/04 12:11
  • 南韓政府「強制復工令」沒用 2/29後僅近3百名醫生回歸崗位

    為了抵制南韓政府「每年擴招2000名醫學院學生」的政策,以住院、實習醫生為主的醫界辭職、罷工等集體抗議行動持續延燒。目前南韓全境已超過8成的住院醫生提交辭呈、逾7成離開工作崗位,導致全國將近一半原本預定排程的手術治療被迫取消或延期,讓外界擔憂南韓可能發生全國性的「醫療崩潰」。而南韓政府近日下達「強制復工令」的最後通牒,表示若罷工醫師在2月29日前沒有返回工作崗位,將採取強硬的法律制裁。然而,即使今日(3/1)回歸期限已截止,韓媒表示醫院現場仍「未見醫師明顯回歸」,這場政府與醫界的對峙恐將持續僵持下去。
    2024/03/01 13:01
  • 嘜勾呷啦!全球超過10億人口肥胖 醫學期刊研究:提早了8年

    全球受到「肥胖症」困擾超過10億人口!國外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公布,受到困擾的族群包含兒童、青少年與成人,這已成為許多國家最常見的營養不良問題,而且比原先預期的時間還早了幾年出現。倫敦帝國理工學院教授艾沙堤指出,這主要是因為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的營養問題,已從體重不足迅速轉變為肥胖症。
    2024/03/01 12:04
  • 日韓總生育率跌破「2」 人口替換陷入停滯

    全球生育率下滑,低薪現象更加快少子化速度。2023年先進國家總和生育率出爐,日本僅1.26,南韓只有0.72,創最低紀錄,連續8年下滑。日韓總生育率都不足2.1人,代表人口替換停滯;不過,南韓自2006年起,就著手對抗少子化,相關預算超過百萬韓元。但是社會整體資源分配不均,經濟不平等如果不能改善,新世代將難以放心生兒育女。
    2024/02/29 20:00
  • 停牌警告最後一天 南韓近萬醫師罷工、實習醫僅300人回歸

    面對南韓政府威脅「最後一天」,多數實習醫師依然選擇辭職表達不滿與抗議,絲毫不擔心被停牌或起訴的可能,《韓聯社》報導,截至29日為止,累積有9997名實習醫師遞交辭呈,其中9076人立即離開工作崗位,目前只有不到3%比例、約294名曾參與抗議的實習醫師回歸醫院,雙方互不相讓,恐讓這場抗爭自3月1日起,進入更激烈的下一階段。
    2024/02/29 16: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