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蔣萬安臉書地震落石砸車沈文程鞋教徒師奶殺手全裸車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Lulu
  • 搜尋:

    醫學 結果共4,556筆

  • 被逼跳早操!陸女大生突倒地「死在學校」 班導冷回:看她裝多久

    中國大陸校園日前發生一起悲劇,一名女大生在上體育課前,因身體不適向班導請假,未料被拒絕後,還強迫她上場做早操,導致心臟病發作,當場離世。最離譜的是,面對女大生倒地一事,班導竟認為都是裝的,阻止任何人施救、不叫救護車,最後造成女大生死亡,事件曝光引發網友眾怒。
    37分鐘前
  • 大學念什麼科系不怕失業?過來人一面倒喊「它」:出國優勢大

    大學所選擇的科系對未來職涯規劃有著一定的關係,就有一名男網友表示,如果不小心有了小孩,小孩長大想念「護理、哲學、生科、社工」好奇該怎麼選?貼文PO出後,網友一面倒推薦「護理系」,因為在未來至少不怕沒工作且出國的優勢更大。
    46分鐘前
  • 2成家長忽略新生兒1篩檢  罹罕病肌肉無力「嚴重恐呼吸衰竭」

    龐貝氏症(Pompe disease)是一種罕見遺傳性神經肌肉疾病,台灣平均每3萬5千名新生兒就有1位是龐貝氏症患者,因先天缺乏分解多餘肝醣的酵素「酸性α-葡萄糖甘脢」導致肝醣不斷堆積、傷害肌肉功能,台北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牛道明表示,如未及時治療,將出現漸進性的肌肉無力和呼吸困難,嚴重恐呼吸衰竭死亡;但目前推動龐貝氏症新生兒篩檢將近20年,然而仍有2成新生兒父母輕忽其重要性。
    1天前
  • 沒有喊痛、麻!老人「1改變」恐是警訊 醫檢查:竟是腦中風

    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許多老年人獨居,或是由子女照顧,然而年長者對於身體狀況的感受與描述,往往較為模糊,容易讓家人忽略潛在的健康危機。聯新國際醫院副院長、急診醫學部部長賈蔚就分享了一個案例,提醒民眾要多留意年長者的日常習慣是否有所改變。
    2024/04/14 11:36
  • 高雄醫院開錯刀!疑「關鍵1字釀禍」 醫嘆犯大忌:台灣人的通病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4日發生一起烏龍事件,一名無外科手術需求的病患被開錯刀,還傳出執刀醫師因想息事寧人,製造假病歷掩蓋事實,目前已被院方記大過予以免職。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點出關鍵,並感嘆是很多台灣人的通病。
    2024/04/13 11:42
  • 收治2寶林重症! 馬偕揪共通點「吃炒粿條」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造成2死、4重症,台北馬偕醫院收治2名個案,共通點是吃炒粿條,還在同家餐廳,加護病房負責照護的護理長,將狀況通報上去,毒物科主任從醫學期刊內鎖定,就是邦克列酸造成;另外四名重症患者,也傳出好消息,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4人全部恢復意識,1人將於下周換肝。
    2024/04/12 23:27
  • 多久洗一次頭才乾淨?醫師揭頭髮保養3撇步:「這點」是關鍵

    隨著春季氣溫攀升,外出時很容易出汗,頭皮也容易因此出油、產生異味。那麼,你通常多久洗一次頭髮呢?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參考外國期刊的研究結果,從醫學角度解釋多久洗一次頭髮才算乾淨。
    2024/04/12 18:15
  • 士林百人腹瀉!醫認:最近連環爆怪怪的 「1情況」水煮沸也沒用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連日爆出,有里民不明原因上吐下瀉的狀況,台北市長蔣萬安11日於臉書證實,經水質檢測發現水中大腸桿菌超標,但確切原因還要等進一步調查釐清。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提醒,如果水真的夠髒,煮沸再飲用也不見得有用,關鍵在於確保水源的安全衛生。
    2024/04/12 09:22
  • 高醫20年來頭一遭! 女子卡玻璃牆外雙腿懸空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10日下午,一名女子等看病,候診間外走動,一個不小心,雙腿卡進玻璃牆底下,導致她雙腿懸空,女子疑似太過緊張,加上卡住的大腿疼痛,不敢把膝蓋打直,最後好說歹說,替她按摩大腿,花了5分鐘才脫困,院方表示,大樓蓋好20年,頭一遭發生有人卡進玻璃牆外。
    2024/04/11 13:40
  • 三餐家中吃!節儉老夫妻「都罹癌」 醫揪:隔夜菜+1食品是元凶

    不少民眾生活養成節約習慣,但過度的節儉可能會帶來負面影響。中國杭州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有對老夫妻先後接連罹患大腸直腸癌,讓人不解「難道癌症也會傳染嗎?」經醫生解釋,他們罹患癌症的原因與他們的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問題就出在兩人妻過去生活非常節儉,常常吃剩菜跟醃製食品,再加上他們偏好重口味,才導致罹癌。
    2024/04/11 11:22
  • 別再信「高枕無憂」! 日研究:枕頭過高恐增中風機率

    常聽到「高枕無憂」用來形容一個人無憂無慮,但這個詞卻不符合醫學資訊,在《歐洲中風雜誌的一項研究發現,使用過高的枕頭,可能會導致,自發性椎動脈夾層的發病機率增加10%,進而產生腦中風的風險,因此,仰臥時,枕頭的高度與肩同高,也可以用下巴檢視,最好與地面平行。
    2024/04/09 23:06
  • 食物中毒連環爆!門診「拉肚子」的人變多 醫曝1事恐致病

    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表示,門診最近多了一些腹瀉的病患,其共通點都是外食族,他們在出現症狀之前,都曾經去連鎖店家用餐。姜醫師提醒,食物中毒不只是食材,也可能是水源,若是出現水源顏色氣味改變等狀況,一定要有所警覺,才不會吃下肚而致病。
    2024/04/09 20:11
  • 別再放醫師鴿子 法國擬開罰「爽約病患」一次174台幣

    《世界報》報導,法國政府考慮提出新罰則,如果病患未能提出正當理由,無故缺席醫生的預約,每次將被罰款5歐元(約新台幣174元)。總理阿塔爾(Gabriel Attal)週一表示,根據每年醫生的報告,約有2700萬人次的病患,會在預約後未出現,「我們不能讓這種情況繼續惡化下去。」這項罰款提議是改善醫療服務新措施的一部分,目的是解決目前法國醫療系統因員工短缺、成本增加和需求增加所面臨的困境。然而,醫師工會和病患協會,卻無法認同這個懲罰。
    2024/04/09 17:09
  • 台大婦產科名醫涉下藥性侵4女業務遭搜索 40萬交保

    台大醫學院婦產科名醫鄭姓教授被控,涉對4名女業務下藥性侵。立委范雲今年3月曾帶著3名當事人在立法院開記者會,批台大將召開教評會提出該師復聘案,二度傷害受害女性。對於鄭姓名醫再遭3女提告性侵,檢警8日再度將該醫師傳喚到案,並送北檢複訊。
    2024/04/09 13:32
  • 人神共憤!黃子佼再爆性侵未成年少女 醫火大轟:下跪磕頭道歉

    藝人黃子佼MeToo風波連環爆,涉強制猥褻等罪獲不起訴,不過,檢方搜索時查獲他持有7個兒少性影像,遭緩起訴2年,引各界撻伐。如今又有另一名K小姐指控10多年前遭黃子佼性侵。但原貼文3度遭臉書刪除,對此,家庭醫學專科醫師王姿允氣炸怒轟黃子佼,「下跪磕頭道歉」。
    2024/04/08 08:43
  • 寶林茶室廚師遭指「傷寒瑪麗」 毒物科醫師解析曝可能性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目前累計34例通報,而代班越籍廚師手部和糞便都有驗出邦克列酸,就有醫師推測可能是罕見共生體,甚至是傷寒瑪麗,不過,北榮總職業醫學及臨床毒物部主任楊振昌表示,過去沒有過這種由人體帶原的狀況,廚師處理有毒素的食材,留在手部後沒有清洗乾淨而攝入體內,是比較合理的解釋,但整起案情仍待進一步釐清。
    2024/04/07 17:25
  • 驗出「邦克列酸」!醫提2假設:人心不要有毒 對移工將心比心

    台北市信義A13百貨裡的餐廳「寶林茶室」,發生大規模的食物中毒事件,日前衛福部證實,越南籍的代班廚師,除了手部被驗出「邦克列酸」,連他的糞便檢體也呈現陽性,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表示,「大便可以有毒,人心不要有毒。」
    2024/04/07 13:50
  • 芋頭也能助減重!戒掉飲食5習慣 「168斷食法」更有感

    在追求健康體態的路上,許多人可能會感到困惑和挫敗,為什麼施行168斷食法沒有用?要如何調整飲食習慣?嘉義基督教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安欣瑜指出,一定要戒掉「清菜尾」的習慣。
    2024/04/07 12:05
  • 醫師驚喊離奇!寶林代班廚師「糞便有邦克列酸」 恐是罕見共生體

    馬來西亞素食餐廳「寶林茶室」,近日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案件延燒數日終於迎來重大進展,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越南籍代班廚師的糞便,驗出「邦克列酸」。因廚師未中毒,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驚呼,或許是少見的共生體。
    2024/04/07 08:25
  • 超級加工食品致癌又吃了鬱卒! 美名醫:別吃唸不出名字的東西

    超級加工食品(ultra-processed food, UPF)充斥現代人的生活,一不注意就可能吃下肚,一篇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The BMJ)的報告指出,超級加工食品與多達32種健康問題「直接相關」,包括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美國知名醫生奧茲醫生(Dr. Oz)與克利夫蘭診所醫生羅伊森(Michael Roizen)指出,許多超級加工食品可能含有乳化劑、其他難以消化的添加物,將損害對健康有益的腸道細菌,並使致病的細菌大量繁殖。
    2024/04/07 08:00
  • 賭命求續命!美62歲男子移植基改豬腎 存活出院

    依靠洗腎才能維持生命,確實是無奈又沒有生活品質的一種命運,美國一位62歲的慢性病患者,決定放手一搏,接受實驗性的手術「豬腎移植」。三月中進行的手術算是成功,他熬過了初期的排斥階段,現在已經能出院回家。近年來各醫學發達國家,都有嘗試使用豬的肝臟腎臟心臟,進行異種器官移植,試圖救人命,這些豬隻器官或經過改造,或經過基因編輯,儘管被視為醫學上的突破性進步,從動物保護的角度來看,卻是把動物當成救人命的內臟倉庫。
    2024/04/04 20:00
  • 醫師罷工釀禍?韓老人遭電桿狠砸 被踢皮球9小時喪命

    南韓政府日前宣布2025年起將擴招醫學生,引發現職醫生不滿,2月19日起已有大批住院醫生提出辭呈,許多大醫院面臨人手不足的狀況。近日傳出有一名70多歲長者遭電線桿重壓,陸續遭到3間醫院拒收,無法及時接受治療喪命。
    2024/04/04 10:55
  • 地震被重物壓倒怎麼辦?醫揭「存活4關鍵」 千萬別做這件事

    繼921大地震後,台灣昨(3)日再爆發規模7.2的403大地震,全台感受到劇烈搖晃,為25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地震。然而地震來臨時究竟如何保命,尤其若被重物壓倒能怎麼辦?重症醫學暨胸腔內科專科醫師黃軒以過來人經歷傳授「保命4絕招」,呼籲千萬別做1件事。
    2024/04/04 10:54
  • 花蓮地震/餘震人心惶惶!醫師曝「3策略」 減緩PTSD

    台灣發生強震,事後餘震不斷,很多人感到心慌,甚至覺得整天都在搖晃。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精神醫學部部長林健禾提醒,天災後恐出現焦慮、恐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他提供3策略,協助民眾在危機事件後能更好地恢復和保持心理健康。
    2024/04/04 10:05
  • 0403強震!賈永婕曝「16樓豪宅慘況」 全家都是酒精味、玻璃碎滿地 

    49歲女星賈永婕和閨密曾馨瑩今(3)日出席「黃金一分鐘聯手做公益-台灣新生兒科醫學會記者會」,提到今早的大地震,賈永婕透露,她16樓住家相當慘,除了畫全部都掉下來、酒杯、陳年高粱也打破,「全家都是酒精味,玻璃碎碎碎滿地」。
    2024/04/03 16: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