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再婚白冰冰外遇電腦三重醫院黎明詩不滿意度小旅行Ubike人生尾路
  • 搜尋:

    酸鹼值 結果共55筆

  • 一堆人都搞錯!醫:吃這「1類食物」不要馬上刷牙 正確時機曝

    有些人飯後就會立刻刷牙,不過牙醫師卻說這是「迷思」,並指出吃「這一類」的食物,建議可以先行漱口,等30分鐘後,口腔酸鹼值恢復再刷牙,若立即刷牙,恐會造成牙齒損害,牙醫師也解釋其原因。
    2023/10/25 23:45
  • 到底多毒?他噴汗噴到「腐蝕內褲」 網看傻:有藏針?

    全台連日高溫酷熱,靠體力勞動工作者真的非常辛苦,一忙起來全身上下就噴汗噴不停,不過這個情況是噴出「強酸」了嗎?一名網友透露自己是一名拆除工,因此很容易流汗,不過剛買3個月的內褲卻穿到破成蜂窩狀,讓他驚喊「我的汗太有腐蝕性?」,照片曝光也讓不少網友看傻了眼。
    2023/07/05 20:57
  • 乾妹妹釀反覆感染!大笑就漏尿 醫揭這一群女性最易中招

    婦科問題惱人!56歲陳太太更年期過後出現陰道乾澀、反覆感染,甚至漏尿等症狀,原在家附近診所接受賀爾蒙治療,但因怕副作用而作罷,到台北慈濟門診後,進行低能量陰道雷射療程後才成功改善;醫師指出,女性更年期後卵巢功能減退、女性荷爾蒙分泌減少,酸鹼值提高,導致陰道變得容易感染、發炎。
    2022/12/30 12:52
  • 等了21年!新竹縣泡湯秘境+1 秀巒溫泉啟用

    天氣冷颼颼,泡在溫泉池裡,無疑是人生一大享受,現在新竹縣又多了一處密境,位於尖石的秀巒溫泉位於秀巒村控溪部落,從民國90年開始鑿井,歷經多年時間逐一解決用地、管線等問題,等了21年終於與大家見面,尖石鄉秀巒村有2處天然溫泉露頭,上游露頭位於秀巒大橋下方的白石溪谷,下游露頭則位於軍艦岩旁,緊鄰白石溪與泰崗溪的交匯處,這裡的溫泉水色清澈無味,溫度約43℃至52℃,酸鹼值Ph8.2至Ph8.4,含碳酸氫根離子約812mg/L,屬於中性碳酸氫鈉泉。
    2022/12/23 11:10
  • 酸性體質易致癌? 國衛院揭秘:癌細胞不怕酸、可增生

    癌症高居國人十大死因榜首多年,而坊間經常流傳「酸性體質容易致癌」的觀念,國衛院最新研究發現,癌細胞酸性微環境壓力下得以生長增殖,進而演繹成為更具侵襲轉移能力的惡化致命狀態。但國衛院強調,切勿和「酸性體質」混為一談,因為人體酸鹼值在正常生理狀態下,波動幅度極小,如果血液酸鹼度失去恆定,恐怕是身體出了嚴重問題。
    2022/12/20 11:52
  • 想擁有亮白牙齒?「5種食物」遠離牙泛黃、牙周病 

    牙齒亮白好口氣可以拉近人與人的距離,不過該怎麼吃才能讓牙齒美白?醫師建議,平常少吃深色食物可以避免牙齒染色,而多攝取乳酪、葡萄乾、蘋果、花椰菜和鳳梨則可以強化牙齒琺瑯質、平衡口腔酸鹼值,同時達到牙齒美白和口腔保健效果,不過更重要的還是清潔習慣養成。
    2022/09/19 23:02
  • 有片/酸度直逼「番茄汁」!中壢酸雨連三年全台居冠 桃市府三招救空汙

    台灣北部工廠與汽機車密集,空氣汙染嚴重,連帶造成酸雨比例偏高,其中桃園市中壢區,連續三年蟬聯全台酸雨最嚴重的地區,酸鹼值形同番茄汁,不僅破壞建築物,對人體也有嚴重傷害。桃園市環保局表示,已在積極降低酸雨危害。
    2021/08/24 22:57
  • 喝「碳酸水」增加飽足感? 研究:1成分更容易餓

    水的神奇事件不勝枚舉。常常聽人談起對於碳酸水(蘇打水、氣泡水)的恐懼。純水的酸鹼值趨近於7,幾乎呈現酸鹼中性,而碳酸礦泉水偏酸,或介於酸鹼值5左右。
    2020/10/07 11:41
  • 非吃肉是愛找汗臭 醫:「3類人」蚊子鎖定目標

    夏日炎炎,蚊蟲肆虐稍不注意,不少人都被叮咬成「紅豆冰」。但你可能有疑問與親友出遊時為何被叮的總是你?其實蚊子愛叮什麼人與飲食習慣、酸鹼值都無關,而皮膚科也透露蚊子最愛鎖定「這3種人」,快看看自己符不符合。
    2020/07/02 09:59
  • 唾液中和酸鹼值幫助咀嚼 正確咬合牙齒防蛀牙

    分泌唾液能中和酸鹼值,保護人體,而牙齒正確的咬合方式也很重要,除了鍛鍊幼童的咀嚼力,還能有效防止蛀牙,擁有一口健康好牙,人生才不會從彩色變黑白。
    2019/11/12 16:04
  • 人工智慧來幫忙! 滑手機也能養虱目魚 

    漁業養殖現在也可以導入人工智慧,位在台南的水產公司,老闆透過智能監測系統,即使人不在魚塭旁,打開手機就能看到水中溶氧、溫度、酸鹼值和氧化還原的數值,還能遠端操控設備,不但省時、省力,也省下水車的電費,水質掌控好,更讓魚肉品質提升。
    2019/01/31 23:15
  • 吃素變「酸性體質」可抗癌? 專家打臉:都是偽科學

    近年來不少人基於健康而開始吃素,甚至認為長期吃素能夠讓體質變成鹼性,來降低罹癌率,但事實上,這種想法在專家眼裡是大錯特錯。加州大學醫學院教授林慶順表示,只要腎臟、肺臟功能正常,血液酸鹼度就會一直維持在7.35到7.45之間,目前尚無科學證明吃素能影響身體酸鹼值。
    2019/01/19 12:05
  • 哪地雨最酸? 環保署:新北第一、桃園第二

    氣象局預報將有致災性的暴雨!不過民眾擔心會不會是下酸雨?因為日前有民眾跑到林園火力發電廠附近接雨水,自行拿試紙檢測酸鹼值,結果測出PH值4到5等級,對此高雄市環保局解釋,通常測試酸雨必須通過專業儀器,因為水接觸空氣中的氮氧化物會受到汙染,更拿出環保署全國酸雨數值統計,高雄市的酸鹼值全國第二好,反倒是新北、台北等地要注意。不過,民眾也不要太驚慌,如果真的淋到酸雨,回家趕快洗澡就好。
    2018/06/13 18:35
  • 這裡雨最酸 新竹雨PH4.37已酸過中壢

    全台哪個地方的雨水最酸,根據研究去年新竹的雨水PH值落在3.47,比往年蟬聯酸雨冠軍寶座的中壢PH4.39還要酸,但其實全台其他地區,酸雨狀況都已經趨緩,專家就說酸雨成因多,各地區狀況不一樣,應該分開改善處理,而多數人都認為酸雨會造成禿頭,皮膚科醫生則表示目前看來不會有影響,大家不必過度恐慌。
    2018/05/14 23:30
  • 中正大學用太陽熱偵測空氣酸鹼值 提供預警

    中正大學光機電整合工程研究所花費4年時間,將太陽能的光、熱分離,所分離出來的太陽熱,能偵測空氣中的酸鹼度(pH值),可應用在工廠環境檢測,避免氣體、液體外洩。
    2018/03/27 15:46
  • 緊身褲易濕悶!2種食物增強「妹妹」抵抗力

    平常愛穿牛仔褲或緊身褲,導致私密處變得又濕又悶,當心容易造成細菌滋長,進而提高私密處感染的機率!
    2017/12/22 16:48
  • 機能水有益健康? 營養師:乾淨的水最好

    市面上不少瓶裝水宣稱是機能水,希望吸引消費者買單,不過這些機能水真的能夠對人體產生功效嗎?營養師認為像是電解出來的鹼性水,號稱能夠改善人體的酸鹼值,但是其實人體酸鹼值這種說法沒有理論根據,另外像是氫水,即使業者能夠製造出含有氫氣的瓶裝水,但是在運送過程當中氫氣也會跑掉,所以現在機能水業者集結起來成立協會,希望能夠和政府合作,推動台灣的機能水認證機制。
    2017/11/28 22:40
  • 翻肚了!山泉水偏酸 天籟社區錦鯉死光光

    新北市金山陽金公路上的「天籟社區」,2日早上有住戶洗手時,發現水龍頭流出來的水,黏黏、澀澀的,再走出戶外一看,水池裡的錦鯉觀賞魚,全部都翻肚暴斃,損失慘重,受災戶說抱怨說,他們自己拿泉水來檢驗,發現酸鹼值3.76,偏酸,嚇到只敢去買礦泉水來喝。
    2017/09/04 17:42
  • 酸水?!水源酸鹼值驟降 天籟社區錦鯉死光光

    新北市金山陽金公路上的「天籟社區」,前天早上有住戶洗手時,發現水龍頭流出來的水,黏黏、澀澀的,再走出戶外一看,水池裡30多條錦鯉觀賞魚,全部都翻肚暴斃,損失慘重,受災戶說抱怨說,他們自己拿泉水來檢驗,發現酸鹼值僅有3.76,偏酸性,嚇到只敢去買礦泉水來喝,而他們抱怨山泉水公司都有按時收水費,質疑是把關環節出了問題,讓泉水被汙染。
    2017/09/04 13:06
  • 刺青不再是裝飾!墨水顏色變化測健康

    刺青不只能拿來裝飾,未來可能還能檢測身體數據,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究員和哈佛醫學院合作,開發出四種生物感應油墨,會隨著皮膚傳達出的化學訊息,包括血糖濃度、酸鹼值等,改變刺青所呈現的顏色,藉此得知身體健康狀況。
    2017/06/07 14:41
  • 品水如品酒 選擇配餐水確實專業

    水也有各種口感和風味,不同的食物就要搭配不同的水,而品水師的工作就是為顧客選擇一瓶最適合搭配餐點的水,一般人聽來可能覺得不可思議,水不是嚐起來都一樣嗎?但其實水中的礦物質多寡會讓水呈現出不同和味道和口感,這種差異只有專業的品水師能立刻分辨出來,而且他們甚至還能立刻說出這瓶水的水源在哪裡。
    2017/03/10 20:12
  • 夏日吃仙草消暑 小心吃到人工添加物

    炎炎夏日,很多人喜歡吃仙草凍或是愛玉凍來消暑,不過其實坊間很多仙草和愛玉,都有添加不少人工添加物,吃多了容易傷身,業者解釋,判斷仙草品質,可以觀察顏色,天然仙草凍呈現褐色,如果太黑就有問題,也可以把仙草加熱融化,測試酸鹼值,天然仙草凍呈現微酸性,有些仙草因為添加鹼粉熬煮,仙草則會呈現強鹼性;至於愛玉判別方法也很簡單,只要加熱就行,天然愛玉加熱不會融化,假的愛玉只要一加熱,馬上變成液體。
    2016/07/29 21:58
  • 比檸檬酸!消基會查能量飲偏酸 恐傷琺瑯質

    很多上班族或是勞工朋友可能都會喝「能量飲料」 來提神,不過根據消基會的檢驗報告發現,能量飲料含有大量咖啡因,喝一瓶250豪升可能就接近超標;另外能量飲料的酸鹼值都偏酸性,甚至比檸檬還酸,喝多也會傷害牙齒琺瑯質。
    2016/04/12 12:23
  • FOCUS/氣候暖化!酸鹼值改變 鹽湖成了吸碳機

    加拿大南部山區的一座鹽湖原本只有觀光的用途,但近幾年科學家發現這片鹽湖竟然能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成了一個超級吸碳機,鹽湖因為氣候暖化的影響,水中的酸鹼值改變,因此與二氧化碳產生化學作用,最後將氣體轉化成礦物質,另外加拿大的火力發電廠研發出了夠捕捉碳的技術,能從燃煤的廢氣中,捕捉回90%的CO2,然後百分百儲存起來,達到零排放的標準,許多產煤國家例如中國和澳洲都對這項技術很感興趣,希望能引進國內複製。
    2015/12/30 20:40
  • FOCUS/海溫上升!美東龍蝦北遷 緬因產量爆增

    美國緬因州最近正是龍蝦盛產的季節,港口每天都能看到漁民滿載而歸,收穫量持續創下新高,但他們卻笑不出來,因為龍蝦的價格已經掉到20年來的新低,抓得多卻不代表賺得多,更令人擔心的是,這樣的「盛況」恐怕無法持久,因為海洋持續暖化,耐不住高溫的龍蝦恐怕很快就會再往北移動,當地研究人員甚至發現,海水的酸鹼值正逐漸下降,推測可能也是因為碳排放關係。而極端氣候不斷惡化,極地生存術也開始受到關注,位於挪威極圈內,一所號稱全球最北的大學,近年來學生數量節節攀升。
    2015/10/02 2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