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酷熱 結果共497筆

  • 30人中暑喪生!曼谷發極端高溫警告 體感恐「超過52度」

    泰國政府今天就酷熱高溫再次發出警告,稱今年已有至少30人因中暑喪生。首都曼谷當局也發出極端高溫預警,當地酷熱指數(heat index,即體感溫度)預計超過攝氏52度。
    5分鐘前
  • 禽流感襲擊多國 美、日面臨蛋價飆漲危機

    受到近期全球多國再次遭遇禽流感(Bird flu)襲擊,導致雞蛋價格悄悄出現飆漲趨勢。CNBC報導指出,隨著美國、日本等國再次發生疫情,讓蛋價隨之上揚。專家指出,禽流感導致雞隻大量死亡,進而讓蛋產量快速減少,成為價格上漲的主因。目前美國、歐盟、印尼、日本等多地,都出現蛋價創新高或飆漲超過10%的難題。
    1天前
  • 暴雨洪災、乾旱、龍捲風 今夏氣候災難已開始

    氣候變遷已經影響這一代人的生活,每個人都需要用新的生活方式,善待地球。中國大陸華南多個省份,最近面對意外的暴雨,當地氣象單位承認是珠江流域北江水系,百年一遇的洪災,廣東山區傳出土石流災情,正在搶救。歐洲氣象單位也提出警告,今年會像2023年一樣,有個酷熱夏天,體感溫度可能超過大多數人忍受極限。美國氣象單位則觀察到,龍捲風災情提前出現,範圍也開始改變。氣候變遷腳步加快,這一代你我的生活,都難逃衝擊。
    2024/04/22 20:00
  • 暴雨又要肆虐!一圖懂整週雨區3變化 「全台濕透」時間曝

    今(21)日台灣持續受到暖平流的影響,氣溫高居不下,多地高溫超過30度,令人感受到夏日的酷熱,氣象署也發布高溫排行,台南玉井奪冠、高雄甲仙亞軍,台南曾文排行第三,而台中、嘉義及高雄等地更是突破歷史高溫紀錄,酷熱程度直逼極限。氣象粉專「天氣風險」提醒,下週鋒面接近台灣,天氣持續不穩定,可能有短時較大雨勢發生,須留意天氣的變化。
    2024/04/21 19:54
  • 熱浪燒灼里約熱內盧!體感溫度飆62.3度「創10年新高」

    巴西氣象部門表示,悶熱的熱浪在巴西創下新紀錄,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酷熱指數(heat index,又稱體感溫度)昨天達到攝氏62.3度,創下10年來最高。
    2024/03/19 08:58
  • 有片/粉絲暈倒猝逝 泰勒絲巴西近38度高溫開唱也「呼吸困難」猛喘

    美國流行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的全球巡演《The Eras Tour》近日來到南美巴西,由於當日場內氣溫高達攝氏37.8度,發生粉絲難耐高溫猝逝悲劇;近日有台下歌迷公佈畫面,可見在酷熱下開唱3.5小時的泰勒絲也顯得呼吸困難,不停大口喘氣,不過她仍敬業完成表演,再度圈粉無數。
    2023/11/20 11:01
  • 低壓帶影響!全台連下四天 中南部留意強降雨

    周三低壓帶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高,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至於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亦可能有局部大雨,因此建議外出應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由於今日以陰雨天為主,天氣不至於太酷熱,高溫約32至34度。
    2023/08/16 08:49
  • 06:00天氣即時報/雨終於小了!未來一週西南風影響 中南部局部大雨 北東酷熱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西南風持續影響,但今天起雨勢就不會像過去這兩天這麼強,不過中南部仍要留意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2023/08/06 05:04
  • 卡努回頭襲沖繩颳12級風!機場又關357航班取消 日韓美熱翻天

    卡努颱風二度侵襲日本沖繩,當地觀測到12級強風,那霸機場再度關閉,受困旅客不知何時才能離開。此外日本跟南韓受到高溫壟罩,好幾天高溫都在35度左右。太平洋另一邊的美國也是酷熱異常,德州有一對夫婦冷氣壞了,等不到維修人員,活活熱死家中。
    2023/08/05 18:48
  • 70度熱爆!4人擅闖羅布泊「地獄沙漠」慘死 烤成焦屍畫面曝

    受極端氣候影響,北半球各地均酷熱難耐,中國大陸新疆若羌縣羅布泊(Lop Nor)向來環境惡劣,外號「死亡之海」,號稱「地獄沙漠」的羅布泊國家級野駱駝自然保護區近日更是高溫狂飆,最高溫達攝氏70度。當地警方證實,有4人疑似非法自駕進入自然保護區,結果全數死亡,其中3人的遺體還呈現焦曬乾的恐怖狀態,驚悚畫面在網路上引起熱議。
    2023/07/31 16:11
  • 天氣熱爆小心痔瘡、便祕! 醫生教你4招「防痔」

    痔瘡不只冬天好發,夏天也是好發季節!醫師表示,冬天因為整體血液循環回流變慢,所以好發痔瘡,不過,在極度酷熱的夏天氣溫下,痔瘡發作機率也不俗,而且便祕的機率也大幅度提高!
    2023/07/25 23:43
  • 火烤地球!鳳凰城23天43度 7月恐刷新最熱紀錄

    氣候變遷加劇,熱浪席捲北半球,不只台灣,歐美同受極端高溫煎熬,美國鳳凰城已經連續23天飆破攝氏43.3度,全美上下更有超過4千萬人籠罩在酷熱警報下。專家警告,全球恐怕將迎來有紀錄以來的最熱7月,而且明年還會更熱。而高溫不只導致生產力下降,也讓農作物災情慘重,包括美國、義大利和德國都紛紛傳出災情。
    2023/07/24 19:51
  • 隨身小風扇使用不當恐起火爆炸 專家呼籲避免「3件事」

    夏季天氣炎熱,許多民眾外出時會攜帶隨身小風扇,在酷熱的戶外或悶熱的室內使用。然而,日本專家指出,現在相當受歡迎的攜帶式風扇,5年內發生了45起爆炸起火的意外,呼籲民眾若發現小風扇有冒煙等狀況就要停用,在使用時也要特別注意「三件事」。
    2023/07/23 17:57
  • 大暑開運吃「大薯」? 命理師曝光6禁忌:3類人有衰事

    今(23)日迎來二十四節氣中的酷熱氣候「大暑」,大暑是氣候最酷熱的時刻,也是溫度達到最高峰的時候,因此稱為大暑。命理師曝光6禁忌,以及1開運法,竟意外與麥當勞有關。
    2023/07/23 09:11
  • 大暑來了!幸運之神眷顧 最強好運5生肖「連旺17天」

    本週日(23日)將迎來二十四節氣中的「大暑」,是氣候最酷熱的時刻。國際天星命理風水專家邱彥龍指出,大暑是吉凶參半的時節,但點名5大生肖這段期間運勢最強,有不少貴人相助,好運爆棚。
    2023/07/23 07:12
  • 熱浪狂襲 歐盟氣候機構:全球恐迎來最熱7月

    氣候變遷正導致熱浪持續且加劇,使得世界三大洲面臨酷熱高溫,歐盟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負責人布諾坦普指出。
    2023/07/20 15:05
  • 熱浪狂襲世界三大洲 歐盟氣候機構:全球恐迎來最熱7月

    氣候變遷正導致熱浪持續且加劇,使得世界三大洲面臨酷熱高溫。歐洲聯盟(EU)氣候監測機構今天告訴法新社,全球正邁向有記錄以來的最炎熱7月份。
    2023/07/20 09:54
  • 高溫繼續飆!颱風「杜蘇芮」最快週末生成 預估路徑範圍包含台灣

    明(20)日台灣處在太平洋勢力邊緣的東南風環境,預估高溫悶熱的天氣會持續至週末,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也提醒,這幾天紫外線相當強,務必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而週六(22日)前菲東有颱風「杜蘇芮」生成,下週一(24日)、二(25日)通過呂宋島一帶,東半部將會出現雨勢,至於位於背風側的西台沉降,屆時天氣非常會酷熱。中央氣象局也提到,目前颱風路徑的預測多國模擬資訊分歧,台灣也在可能的路徑範圍內。
    2023/07/19 20:16
  • 大暑禁忌一次看! 命理師警告:大凶之日「3類人」恐出大事

    本週日(23日)將迎來二十四節氣中的「大暑」,是氣候最酷熱的時刻。對此,命理專家小孟老師指出,大暑為大凶之日,諸事不宜,除了分享當日禁忌之外,也點名3種人當天必走衰運,應要特別當心。
    2023/07/19 09:43
  • 「感覺全身在燃燒!」 死亡谷破56度遊客體驗「火刑」

    北半球持續「發燒」!  根據氣象預報,義大利薩丁尼亞島,今天可能出現49度高溫,有機會打破歐洲最熱紀錄。而美國加州死亡谷,氣溫還一度飆破56度,沒想到遊客不減反增,一堆人無視酷熱警告,跑到死亡谷體驗,還說「感覺全身都在燃燒」。
    2023/07/18 19:27
  • 酷熱想降溫就吃它!中醫師曝「梨子」神奇功效 可預防中暑

    奇怪,水果店怎麼會有梨子?梨子不是秋天才有的水果嗎?其實台灣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好梨子!中醫師表示,梨子不只適合在秋燥的時候食用,夏天吃梨子還能預防中暑,除了拉肚子的人不宜食用以外,天氣很熱全身高溫降不下來,趕快吃個梨子!
    2023/07/18 12:19
  • 天氣連日酷熱!東京逾百人中暑 日本32都府縣發布「中暑警報」

    日本正迎來最炎熱的7月,氣象廳向全國多達32個都府縣發布中暑警報,關東和東海的氣溫一度高達攝氏38℃。東京都在7月17日最少有103人因中暑送院,其中一人危殆。
    2023/07/18 08:27
  • 美南熱北澇.死亡谷破54度 南歐熱浪不熄.以總理中暑

    美國西部和南部熱浪發威,佛州邁阿密每天溫度都飆破43度,而且還將持續下去;加州「死亡谷」的氣溫達到54度,也衝破百年紀錄。美國南北氣候走極端,東北部豪雨成災,賓州淹大水造成5人死亡,紐約交通大亂,機場共取消1600架次航班。南歐也處在火爐當中,義大利西西里和薩丁尼亞島氣溫達到48度,創歷史新高;希臘衛城中午到傍晚前關閉,以免遊客排隊中暑。中東地區也熱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到海邊戲水,沒戴帽子也沒喝水,結果中暑送醫,他也向國人致歉,自己做了不良示範。
    2023/07/17 19:57
  • 酷熱烘烤美國西南部!逾8千萬人收高溫警告 死亡谷飆52度

    破紀錄的高溫持續侵襲美國西部和南部各州,今天有8000多萬人居住的地區收到高溫警告或警示。其中,加州死谷氣溫今天已來到瀕臨紀錄的攝氏52度。
    2023/07/17 11:02
  • 南歐「地獄犬」熱浪兇猛 多國整周飆破攝氏40度

    氣候變遷確實存在,而且惡化程度已經超過人類想像。歐洲熱浪除了造成野火肆虐,也讓野鳥幼雛異常摔落巢外,在美國更有街友因為被迫睡在高溫街道上,身體三度灼傷!美國西南部與整個南歐地區,本周都壟罩在平均攝氏40度以上的高溫下,異常炎熱還要延續到下星期。從希臘到義大利、西班牙,許多倚賴觀光收入的國家,都面臨挑戰,就怕遊客熱出病來。
    2023/07/14 19: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