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杜秉澄餐廳倒閉423地震小五女童墜iOS天氣地震餘震抽佣
  • 搜尋:

    鄭翔太 結果共40筆

  • 全民打成績!19縣市首長滿意度第一是他

    各地方縣市首長上任至今已屆滿三年的時間,年底即將舉行的縣市長選舉,多數縣市長都將參選爭取連任,而他們的施政表現是否獲得民眾認同,將是能否成功連任的關鍵。TVBS民調中心藉由對民眾進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反映民眾對首長的施政表現評價。本次調查,除了新竹市長林智堅滿意度之外,其餘18位縣市首長滿意度調查皆於2月6日發生花蓮地震前完成,而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及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因上任時間短,不列入本次調查排名。
    2018/02/13 15:37
  • 10/28金門博弈公投 你怎麼看?

    依據離島建設條例即將舉行的首次金門博弈公投案,將於10月28日進行投票,雖然博弈法尚未立法,但公投結果可能關係到未來金門的觀光政策。「金門縣博弈公民投票」是由金門縣議員蔡春生遞交公投聯署人名冊,在六月時經金門縣選舉委員會審議通過,是繼澎湖、馬祖後,第三個舉辦博弈公投的地區。
    2017/10/12 15:09
  • 民調/世大運獲好評 成功拉抬柯文哲滿意度

    台北市所主辦的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圓滿落幕,這是繼2009年高雄世運、2009年台北聽奧之後,台灣所承辦的第三個綜合性國際體育賽事,也是台灣主辦過層級最高的國際體育賽事,中華隊也拿下歷屆最多面獎牌。雖然開幕前售票狀況不佳,但隨賽事受到國人關注,最後售票率超過八成,台北市長柯文哲賽前的宣傳活動、閉幕式的致詞也獲得好評。
    2017/09/04 15:07
  • 民調/總統滿意度好不容易回溫 大停電後又下滑

    蔡英文政府上任後力倡「非核家園」,主張使用再生能源替代核能發電,減少國內電力系統對核能的依賴。但近期適逢夏季用電高峰,加上風災吹垮輸電鐵塔,造成供電吃緊,行政院更要求公務機關下午關冷氣節電。日前更因中油失誤造成大潭發電廠停擺,而引發全台大停電事件,使得整體電力系統受到外界關注,要求使用核電的聲音也再起。在大停電事件過後,民眾對於蔡總統的施政表現看法如何?根據TVBS民調中心首度採用手機調查最新調查發現,民眾對於蔡英文總統施政滿意度較上個月下滑5個百分點至24%,不滿意度則增加5個百分點至六成左右(58%),另外18%沒有意見。
    2017/08/24 14:18
  • 民調/依舊綠油油! 數據看2018高雄市長選戰

    高雄市長陳菊明年任期屆滿,誰能接班市長陳菊,代表綠營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贏得選戰,延續民進黨在高雄的政權,受到外界關注。目前民進黨有六位現任立委可能投入黨內初選,包括陳其邁、劉世芳、管碧玲、趙天麟、林岱樺和邱議瑩;而在藍營方面,除了立委陳宜民有意參選外,也有人勸進韓國瑜代表國民黨角逐高雄市長。在可能參選高雄市長的人選中,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六位民進黨可能人選,目前與國民黨的韓國瑜、陳宜民對決時,支持度都呈現領先。民進黨內誰能出線,備受關注,調查結果顯示,在民進黨內可能參選高雄市長的六位人選中,高雄市民對陳其邁的支持度最高,有35%民眾表示支持,大幅領先居次的趙天麟及林岱樺,兩人支持度皆為12%,而劉世芳支持度為8%,管碧玲的支持度則為7%,而邱議瑩目前僅2%表示支持,另有兩成以上(26%)民眾未表示意見。
    2017/08/17 12:47
  • 民調/世大運倒數! 僅1成民眾想進場觀賽

    倒數一個多月的時間,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八月下旬揭開序幕,主辦的台北市政府日前開放預售票供民眾購買,鼓勵民眾入場觀看,而具象徵意義的聖火,也已進行全國傳遞繞行。根據TVBS民調中心調查發現,有近八成(79%)民眾知道台北市將在八月下旬主辦世大運,相較5月時的調查結果,民眾表示知道的比例增加5個百分點(74%:79%),只有21%表示不知道。
    2017/07/14 17:38
  • 民調/2018台南市長選情 綠7人選皆領先

    台南市長賴清德連任至今兩年半,明年任期屆滿,傳出可能北上競選雙北市長,誰能代表綠營參選下屆台南市長,同時延續執政備受關注。關於明年台南市長選舉,台南區域現任立委黃偉哲、陳亭妃、王定宇、葉宜津、林俊憲,以及前立委李俊毅、前台南副市長顏純左等人,都是目前可能投入黨內初選的人。而在野陣營方面,有人勸進黃秀霜再度代表國民黨參選,另外,前台南警察局長陳子敬表態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但也表達與國民黨合作的意願。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民進黨七位可能人選,不論是由哪一位代表參選,若是對決國民黨的黃秀霜,支持度均呈現領先,其中以黃偉哲領先幅度最大,林俊憲及李俊毅領先幅度較小。
    2017/07/05 13:09
  • 民調/台巴斷交後... 蔡總統不滿意度首破6成

    蔡英文政府執政甫滿一年,蔡總統去年才出訪的友邦巴拿馬宣布與我國斷交,與中國大陸建交,這是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第二個與我國斷交的國家,引發各界對於蔡政府兩岸政策的討論。而蔡總統相當關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執政黨全力推動「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在立法院目前召開的臨時會通過,但各界對計畫內容質疑、檢討聲浪不斷。
    2017/06/22 16:30
  • 民調/新北市長選戰 侯友宜PK賴清德誰勝出?

    現任新北市長朱立倫,明年連任屆滿,而新北市為目前六都中,國民黨唯一執政直轄市,誰能代表國民黨參選,保住新北市長一席,或是由民進黨搶下關鍵一席,備受各界關注。現任副市長侯友宜則被視為代表國民黨參選的熱門人選,同時也有人勸進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參選。
    2017/05/23 17:33
  • 消基會律師:泳池違法變舞廳 八仙應負賠償責任

    400多位死傷者及家屬向八仙樂園、彩趴老闆呂忠吉提出民事賠償訴訟,正由法院審理。八仙委任律師在開庭時表示,尊重傷者提出求償訴訟,相信法院會公平審理。代表傷者的消基會律師吳榮達則主張,八仙違法將泳池變成舞廳,提供不安全的場地舉辦彩色派對,導致塵爆,應負賠償責任。
    2017/05/23 11:20
  • 塵爆死傷慘 八仙顯神通責任不沾鍋 外界質疑後台硬?

    八仙塵爆奪走15條人命、484人慘遭灼傷,死傷害者與家屬身心劇痛,檢察官偵辦後僅起訴舉辦色派對的瑞博公司老闆呂忠吉並判刑,對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總經理陳慧穎均不起訴。令外界質疑兩人因萬海航運陳家有良好的政商關係,由前檢察總長陳聰明領軍的龐大律師團辯護才能無罪脫身。但多位從司法官轉任的律師則認為,檢察官對塵爆案八仙總經理姊姊陳慧穎、董事長弟弟陳柏廷處分不起訴,在法律站得住腳,非政商關係或司法人脈可以左右。
    2017/05/22 09:15
  • 機票訂好!請3天休11天 2018「請假攻略」曝光

    只要能好好利用國定假日搭配請假,民眾都能趁這時機,安排連休出國旅遊放鬆一下!就有部落客搶先設計出「2018請假攻略」,最長只要請假3天,就能享有11天的連續假期。
    2017/05/11 12:31
  • 民調/如果明天選舉…北市長柯文哲PK朱立倫 你投誰?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將近兩年半的時間,歷經五大案、人事爭議等風波,施政滿意度持續下滑,對於明年即將到來的台北市長選舉,民眾對柯文哲的看法又是如何呢?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施政滿意度為43%,較上任兩年時(105年12月)調查的32%,增加一成左右(11%),但不滿意比例仍有46%。整體而言,台北市民對市長柯文哲的滿意度,從上任一百日的七成一路下滑,更在去年4月時首次出現不滿意度高於滿意度,此次調查滿意度有明顯回升,但不滿意度也達46%,民眾評價分歧。
    2017/05/08 14:53
  • 法國總統決選 馬克洪、雷朋政策大PK

    法國中間派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極右派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即將在7日的總統決選對決,這場選戰宛如兩人所提法國願景大PK。
    2017/05/05 12:55
  • 民調/年金改革爭議 46%民眾不滿政府表現

    年金改革相關修正草案上週起在立法院進行初審,反對年金改革的團體發起夜宿圍城的活動,包圍立法院,引發不少衝突。蔡英文總統也親自發表談話,重申改革的決心。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到目前為止,近半數(46%)民眾不滿意政府處理年金改革的表現,只有29%覺得滿意,26%無意見。民眾表示滿意的比例較今年1月調查時減少3個百分點,同時不滿意的比例略增加兩個百分點。
    2017/04/24 17:30
  • 民調/爭黨主席六搶一 吳郝洪三人暫領先

    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已開放登記,預定在5月20日進行黨員投票。參選人包括現任黨主席洪秀柱、副主席郝龍斌、前副總統吳敦義、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前副主席詹啟賢及前立委潘維剛等六位。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在表示自己是國民黨黨員的受訪者中,有三成(30%)表示最支持吳敦義,較三月調查時增加一成以上(17%:30%),其次為郝龍斌的17%,洪秀柱則為11%,8%為詹啟賢,韓國瑜為4%,潘維剛則為1%。在這場選舉可以投票的黨員中,目前由吳敦義呈現領先,是否動員奏效,值得觀察。
    2017/04/18 16:18
  • 聰明報稅省錢法 單身、雙薪家庭看過來

    單身貴族、雙薪小家庭,怎樣報稅可以省錢?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楊建華指出,單身的人如果列舉扣除額多於九萬元,就用列舉扣除額報稅;雙薪家庭採用「薪資所得分開計稅合併申報」比較省錢。社會新鮮人年薪30.3萬以下不用繳稅。  
    2017/04/14 22:49
  • 318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  林飛帆黃國昌全部判無罪

    103年3月18日,反服貿學生在林飛帆、陳為廷的帶領下衝進立法院佔領議場,抗議服貿法案倉促過關,開始24天太陽花學運。事後檢察官將林飛帆、陳為廷、洪崇晏、魏揚等學生依妨害公務等罪嫌起訴,當時的學者黃國昌、蔡丁貴也煽惑他人犯罪嫌起訴。台北地方法院今(31)日上午宣判, 林飛帆、黃國昌等22名被告全部判無罪。
    2017/03/31 10:52
  • 大事記/南韓閨蜜案始末 朴槿惠13罪被收押

    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天凌晨簽發逮捕證,批准檢方逮捕涉嫌受賄、濫用職權的前總統朴槿惠。
    2017/03/31 08:56
  • 不只Apple Pay!台灣5大行動支付平台大比拚

    今日(29日)上午「Apple Pay」正式開通,許多蘋果迷都紛紛開始試用。但你知道,「Apple Pay」只是台灣目前「行動支付」的其中一種,目前在台灣,還有以下4大行動支付平台供民眾使用哦!
    2017/03/29 18:38
  • 馬英九判無罪 無法證明馬要黃世銘提供更多監聽資料

    立委柯建銘自訴控告前總統馬九教唆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教唆洩密和誹謗,台北地方法院今(28)天下午3時宣判馬英九無罪。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表示,感謝台北地院承審本案的法官釐清事實,做出適法適當的判決。柯建銘說:「大悲無淚」委任律師曾勁元則說:「大嘆無聲,一定上訴。」
    2017/03/28 17:20
  • 馬英九被控洩密、教唆洩密和誹謗 法院判無罪

    立委柯建銘自訴控告前總統馬九教唆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教唆洩密和誹謗,台北地方法院今(28)天下午3時宣判馬英九無罪。但這三部分和馬英九兩周前被起訴涉及教唆黃世銘向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洩密案情不同。  
    2017/03/28 14:46
  • iPhone 7紅色開賣 5大電信懶人包看這!

    蘋果日前公布iPhone7與iPhone 7 Plus紅色版特別版,將於今天23時01分於蘋果官網開放訂購。以下整理 5大電信業者的預約及預訂規定,別錯過入手時機。
    2017/03/24 15:43
  • 英國國會外爆恐攻 事件時間軸一覽

    英國國會外今天發生恐怖攻擊,造成5人喪生,以下為美聯社整理的事件發展時間軸:
    2017/03/23 15:33
  • 馬英九被控「教唆洩密案」大事記

    台北地檢署偵辦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教唆洩密案,今天依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等起訴馬英九。
    2017/03/14 1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