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12元備份趙詠華不認罪洗菜寶林茶室微軟投資Keep功能鄭華娟
  • 搜尋:

    邢泰釗 結果共24筆

  • 受招待赴陸旅遊是否違法?最高檢列「5大認定標準」

    最高檢察署19日表示,明年選舉將至,針對村里長赴陸無償接受招待是否涉及不法的認定標準,經邀集相關單位開會後達成5項共識,目前掌握境外介選案件有93件、涉案198人。
    2023/12/20 09:45
  • 運將罵加油站員工三字經遭法官重判 刑度超過檢總長提非常上訴

    台北市一名陳姓小黃運將,日前到大安區的加油站加油時,因不滿許姓員工將發票和信用卡夾在車門縫隙,和對方爆發口角爭執並辱罵他「X你娘」,而遭提告公然侮辱。台北地檢署偵查後起訴,但法官開庭審理時,陳姓運將被法官認定咆哮、態度不佳,依妨害公務罪予以告發,事後公然侮辱部分更被重判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對此台北地檢署認為,法官此判決已超過法定刑度,違法不可執行,因此檢察總長邢泰釗提出非常上訴,另外妨害公務部分,陳姓運將表示自己耳背才會講話比較大聲,檢方予以不起訴。
    2023/10/17 15:50
  • 台中高分檢接手5億高中生案 「這3種」調查可能結果曝

    5億高中生墜樓案引起全台關注,日前台中地檢署偵查終結,表示夏姓父子涉嫌殺人案「不起訴」,賴母對於這樣的結果相當不能接受,其委託的律師也陸續遞狀,希望能將此案提起再議,目前尚未有新的進展,這個案件也引起檢察總長邢泰釗的重視,指示「台中高分檢」重啟調查,目前該單位證實已分案處理中,並進一步說明此案可能的結果:駁回再議(不起訴)、發回地檢署續查、命令起訴嫌疑人。 ​​​​​​​
    2023/07/12 10:31
  • 快訊/5億高中生案重現曙光?檢察總長出手 台中高分檢:已分案

    日前「5億高中生墜樓案」引起全台關注,日前台中地檢署偵查終結,表示夏姓父子涉嫌殺人案「不起訴」,賴母對於這樣的結果相當不能接受,其委託的律師也陸續遞狀,希望能將此案提起再議,目前尚未有新的進展,這個案件也引起檢察總長邢泰釗的重視,其已指示 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重新調查,主任檢察官吳萃芳證實,針對此案已完成分案,將會盡速處理。
    2023/07/11 09:56
  • 5億高中生案再議!高大成曝「辦案方向」酸:檢察總長都看不下去

    台中「5億高中生案」自發生以來,就受到各界高度關注,儘管台中地檢署日前已宣布偵結,但檢察總長邢泰釗卻請台中高分檢派出經驗豐富的「高手」承辦再議案。針對檢察總長的舉動,資深法醫高大成也樂觀表示,有望釐清整起案件的真相,更諷刺地說道,「檢察總長都看不下去」。
    2023/07/08 15:43
  • 五億高中生案逆轉? 檢察總長指示高分檢詳查

    台中「五億高中生案」,地檢署偵結後,夏姓配偶及夏父殺人罪均獲不起訴,死者母親無法接受,委請律師聲請再議,最新進展是檢察總長邢泰釗,彙整意見後全案發交台中高分檢,要求詳細偵查中檢的調查是否完備。
    2023/07/08 13:11
  • 追殺「曲棍球案」檢察官? 監院挨批侵犯司法

    新任檢察總長邢泰釗上任,提到馬前總統涉及的「三中案」還在二審審理中,質疑有人透過各種手段要影響判決,再次強調檢方起訴的正當性。而監察院上周二度彈劾,承辦曲棍球案的檢察官陳隆翔,被質疑是政治追殺,邢泰釗力挺檢察官,將組專案小組來協助。
    2022/05/10 13:27
  • 三中案等遭疑立場偏頗 邢泰釗:謠言止於智者

    立法院國民黨團質疑從三中案等來看,獲同意任檢察總長的邢泰釗政治立場偏頗;邢泰釗今天回應說,謠言止於智者,並建議自述政治迫害的三中案被告應把錄音帶公開,供外界評判。
    2022/04/26 14:11
  • 國民黨團拒背書 立院65票同意邢泰釗出任檢察總長

    現任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江惠民將在下月7日任期屆滿,總統蔡英文提名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邢泰釗為新任檢察總長,提名咨文送交立法院後,立法院今(26)日進行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行使。不過由於國民黨團未進場投票,今天共有65人領票、48人未領票,同意票65票,邢泰釗獲得同意為檢察總長。
    2022/04/26 11:51
  • 蔡英文提名邢泰釗任檢察總長 盼立院支持順利通過

    總統蔡英文今天提名現任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邢泰釗為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提名咨文今天送抵立法院,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總統期盼立法院支持,順利通過這項人事提名案。
    2022/03/31 16:22
  • 將接任高檢署檢察長 邢泰釗:致力防疫司法改革

    法務部檢察長異動今天出爐,高檢署檢察長由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升任。邢泰釗表示,感謝部長栽培,人事確定後將全力以赴,配合防疫、司法改革、減少毒品人口等相關工作。
    2020/02/21 15:24
  • 快訊/檢察長大調動! 邢泰釗升高檢、周章欽掌北檢

    總統大選後檢察機關大調動,法務部檢審會今天通過全國檢察長人事案,懸缺已久的台灣高檢署檢察長職缺由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升任,而號稱天下第一署的台北地檢署檢察長,則由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接任,六都檢察長大搬風,一共有17個職位異動。
    2020/02/21 10:45
  • 李宗瑞案差點不起訴! 女檢淚揭偵辦內幕

    台北地檢署舉辦「婦幼案例實錄」新書發表記者會,內容鉅細靡遺,包括淫魔富少李宗瑞迷姦性侵案、鹽奶殺嬰案和邱小妹人球案等10大婦幼案件,不只將被害人的血淚、辦案人員的眼淚化為文字,北檢檢察長邢泰釗盼能藉此反思這些案件對社會及法治影響。
    2018/09/27 10:03
  • 少年訴「賭博害家破人亡」 檢察長怒:辦不出來下跪道歉

    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收到一名國中生來信,指父親沉迷賭博導致欠債,家破人亡,不懂為何賭博業者始終沒被查緝。邢泰釗看到此信大為震怒,要求一定要查破此案,否則「要向國人下跪道歉」,而今年5月也確實查獲該遊戲場,查扣近20年來單案最多的199台賭博機台,昨(13)日依賭博罪將14名業者起訴。
    2018/09/14 11:29
  • 馬英九告檢察長邢泰釗洩密 北檢查無不法簽結

    前總統馬英九質疑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交易案」期間,對外透露偵查秘密,告發北檢檢察長邢泰釗、主任檢察官王鑫健涉嫌洩密。北檢偵辦後今天以查無不法將全案簽結。
    2018/08/28 17:25
  • 【新新聞】北檢掌握吳茂昆四大案 主辦侵占專利

    連續面對管中閔與吳茂昆這兩起從大學校園衍生的案件,檢察長邢泰釗屢屢在專案會議裡下達封口令,而吳案專案小組的偵辦進度更加神祕,已傳訊將近十名證人,卻從未被媒體捕捉到。吳茂昆有四大案掌握在北檢手上,主要偵辦箭頭指向侵占專利案。
    2018/06/06 15:25
  • 馬英九告檢察長邢泰釗洩密 北檢分案調查

    前總統馬英九質疑北檢偵辦三中案對外透露偵查秘密,去年告發北檢檢察長邢泰釗、主任檢察官王鑫健涉嫌洩密。北檢今天表示,已正式分案交由主任檢察官張紜瑋偵辦。
    2018/01/03 12:07
  • 馬告檢察官洩密 趙少康:北檢應清查內部

    台北地檢署偵辦的三中案,近期有多家媒體報導指出前總統馬英九有涉及不法。馬英九對此不滿認為檢方洩密,因此13日親自到北檢遞狀告發北檢檢察長邢泰釗、主任檢察官王鑫健。
    2017/12/14 22:18
  • 馬英九怒告檢方洩密 北檢急撇清:媒體報導未查證

    前總統馬英九不滿週刊引用檢方消息,報導他涉嫌賤賣黨產、更稱檢方握有3段關鍵錄音檔,今(13日)下午告發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主任檢察官王鑫健洩密,質疑北檢提供不實消息。對此,北檢稍早表示,媒體報導皆未與檢方查證,且檢察官均依法秉公辦理,絕無任何政治考量。
    2017/12/13 23:17
  • 【三中案大突破】北檢4點聲明 強力回應馬提告

    【鏡週刊報導】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到台北地檢署告發北檢檢察長邢泰釗、主任檢察官王鑫健涉嫌洩密,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周士榆做出4點聲明回應,強調北檢偵辦任何案件,一向嚴守刑事訴訟法「偵查不公開」規定,上週有平面媒體報導「檢方發現、檢方認為、檢方掌握、檢方質疑」等內容,均與北檢無關;此外,周刊也強調,封面報導「馬英九涉7年以上重罪」一文,文中並未提到「檢方指出」等語。
    2017/12/13 22:57
  • 疑檢洩密三中案 馬英九告北檢檢察長

    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案,由於近期有多家媒體報導案件相關內容,指涉前總統馬英九涉及不法。馬英九質疑檢方洩密,今天到台北地檢署告發北檢檢察長邢泰釗、主任檢察官王鑫健。
    2017/12/13 18:22
  • 【新新聞】邢泰釗任檢察總長 啟動世代交替?

    失去特偵組的檢察總長一職看似「冷衙門」,但仍是檢察體系裡權力最高的位置,因此總統蔡英文明年將首度提名總長人選並送交立法院審議,被視為檢察界的關鍵盛事。有法界高層評估,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希望最為濃厚。
    2017/11/29 16:32
  • 【新新聞】北檢出書 邱太三訪歐攜帶「現寶」

    某次參訪洛杉磯地檢署時,邢泰釗拿到一本介紹洛杉磯地檢百年署史的書,認為依北檢的辦案能量,可以如法炮製撰寫一本金融重案實錄;他也認為,英文是世界潮流所趨,不如發行英文版的辦案實錄來送給外賓,宣揚北檢經驗。
    2017/09/06 15:31
  • 檢察長調動/刑泰釗掌北檢 邱太三展現意志

    法務部長邱泰三上任後第一波調動檢察長,從命刑泰釗接台北地檢署,將台北地檢署檢察長蔡碧玉調司法官學院院長,令新北地檢署檢長周志榮改調最高檢署檢察官,令外界感到意外,也展現邱太三的個人意志,顯見他對打造新一代「協同辦案」檢察體系自有定見。
    2016/07/05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