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華為寶林裁員遺孀安歆澐黎明詩莊英杰國小罹難賴清德
  • 搜尋:

    適應障礙 結果共16筆

  • 東漂移居台東 小孩頑皮或過動難分辨

    台東馬偕兒童暨青少年精神科發現,近年來有許多人從外縣市移居台東,主要是因為喜歡台東無拘無束的生活,但卻發現小孩出現好動的症狀而來就診。經醫師與家長詳談,進一步評估才發現是環境改變,從大都會的緊湊生活突然得到釋放,而造成小孩的適應障礙,並非真正的好動。莫嘉敏醫師表示,小孩頑皮跟過動只在一線間,必須經過專業醫師與家長一段時間的溝通及評估才可下定論。
    2024/01/25 12:33
  • 深田恭子酒精成癮、連喝15小時 男友大街怒吼「分手」

    日本女星深田恭子在去年5月為了治療「適應障礙症」而暫停演藝工作,經過1年後近日才又復出,不料卻傳出深田恭子有酗酒問題,甚至連喝15小時都沒停過,更曾被目擊在街上和交往了3年半的男友杉本宏之大吵,男方對她大吼「分手吧」,深田恭子非但沒有挽留,又轉頭找下一家店繼續喝,直到喝過白天才結束。
    2022/05/11 10:19
  • 確診消失2個月!深田恭子「突曬餵奶照」噴母愛網狂賀

    長相甜美的39歲日本女星深田恭子,1998年因和男神金城武合作演出日劇《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爆紅,她也以歌手身分發過唱片,更出過多本寫真集。然而去年(2021)爆出罹患適應障礙症停工休養,才復工又確診染疫,讓她再次宣布暫停演藝事業。消失了2個多月後,近日她竟在IG曬出「餵奶照」,網友瘋湧入道賀。
    2022/03/16 16:37
  • 喜事將近?深田恭子傳今年步入禮堂 粉絲心碎

    新年第一天,日本演藝圈便喜事頻傳。根據日媒報導,日本女演員深田恭子計畫在邁向40歲的今年,與富商男友杉本宏之結婚。
    2022/01/01 10:30
  • 深田恭子認生病了 需治療急暫停演藝事業

    曾與台灣男星金城武合作主演日劇「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的日本女星深田恭子透過所屬經紀公司表示,她被醫師診斷有適應障礙症,為專心治療,暫時停止演藝事業。
    2021/05/26 23:18
  • 日本職場性騷擾 男性受害者高於女性

    說到職場性騷擾,一般認為是女性受害者居多,但是根據日本調查,20-29歲男性受到職場性騷擾的比率,反而要比女性多出7個百分點;甚至在另一份調查發現,每四名男性上班族,就有一人曾遭遇女性上司騷擾。但在傳統社會觀念的框架底下,男性往往難以開口談論甚至求助專業輔導,使許多性騷擾或性侵受害者選擇默默承受創傷,因此造成心理疾病。
    2019/11/20 19:56
  • 雅子皇后「出任務」擺脫適應障礙 執行公務

    五月即位的日本新皇后雅子,外界都在關注她是否能走出療養生活,挑起皇后的重擔。昨天她首次以皇后的身分執行公務,出席日本紅十字大會,看起來雖然有些緊張,但表現落落大方。新天皇德仁即位後,雅子顯然努力要扮演好賢內助角色,下週一將接見令和年第一位到訪的外國領袖──美國總統川普,六月也考慮與天皇首次下鄉訪問,但身邊的人也強調,會注意不要讓雅子過分勞累。
    2019/05/23 20:05
  • 日本新菊花王朝 59歲德仁偕雅子登基

    日本皇室在德仁正式即位後,繼承問題依舊相當緊繃,根據現行皇室典範,德仁的女兒愛子公主無法繼承,德仁的弟弟秋篠宮成為「皇嗣」,等同皇太子。不過一般大眾最關注的,恐怕還是新皇后雅子,從結婚、生女,到後來的種種不適應,都讓雅子妃被媒體拿放大鏡檢視;而德仁始終相當護著雅子,往後這兩位新天皇、皇后,將如何帶領21世紀的新皇室,日本各界相當期待。
    2019/05/01 19:57
  • 思念家人男友…女傭狠捅雇主98刀 日記曝「殺人計畫」

    印尼一名女子日前到新加坡幫傭,沒想到才1個多月的時間,這名印尼籍女子竟然持刀捅死女主人,死者身上一共有98處的刀傷,死狀十分悽慘。事後印女被逮,並且移交法院審理,她供自己因為想家和想念男友,但在她的日記上發現,早在案發前4個星期,她就已寫下如何殺女主人的計畫,讓人看了不寒而慄。
    2019/04/24 13:38
  • 過於投入選舉 小心「適應障礙症候群」上身

    張姓女子生活正常,但每逢選舉就把理想投注在自己鍾情的候選人身上,不只拉票,還和人爭吵;被家人帶到精神科就醫,才知是過於投入選舉,造成適應障礙症候群上身。
    2018/10/24 15:04
  • 幼幼班女童遭老師「過肩摔」 家長提告傷害

    台南一家連鎖幼兒園遭家長投訴,2歲4個月大的小孩被老師「過肩摔」,女童頭部著地嚇到大哭,教室內2名老師都沒安撫,事後也沒告知家長,直到10幾天後爸媽透過其他家長才知道這段過程。園方解釋,監視器畫面是角度的問題,老師否認重摔女童,但家長無法接受,因為監視器還拍到老師疑似拉扯女童,認為不是偶發事件,這才理解為什麼小孩從1月起會有拔髮舉動,醫師診斷疑似壓力反應,引起「適應障礙症」,已經到警局提告傷害。
    2018/03/05 19:35
  • 日閉門族多達上百萬 足不出戶躲家裡啃老

    繼「啃老族」之後,日本又出現「閉門族」,指得就是蟄居在家、足不出戶的人,根據日本內閣府預估,全日本閉門族人口可能超過1百萬人,專家說閉門族其實是一種心理疾病,如果沒有得到適度的關心,隨時會變成不定時炸彈。
    2016/12/23 21:49
  • 【FOCUS新聞】11年來首次 日雅子妃月底出訪荷蘭

    49歲的日本皇太子妃雅子,將在這個星期天(4月28日)陪伴皇太子德仁,前往荷蘭進行官方訪問行程,出席荷蘭王儲威廉-亞歷山大30日舉行的加冕登基典禮,這是雅子過去11年以來首次出國訪問,這位被稱為東方黛安娜的皇太子妃,自從在2003年因為飽受壓力罹患適應障礙症之後,接受了長達10年的治療,經常缺席國內外的皇室活動,她上次陪德仁皇太子出國是2002年訪問紐西蘭,相隔11年再度出訪,是否意味雅子已經完全康復,日後可以正常履行皇室義務,還是個未知數。
    2013/04/26 20:52
  • 「痛苦證明」能請假? 醫師:雇主參考

    身體出現病痛,請醫師開證明,就能請假,最近精神科醫師發現,要求開立「痛苦證明」的上班族越來越多,而這痛苦證明,其實就是「環境適應障礙」的診斷證明,不過,我們拿證明書問雇主,很多雇主都還搞不清楚這是什麼樣的病?醫師也說,證明謹供參考,能不能休假,決定權還是在老闆手中。
    2007/05/04 12:22
  • 日宮內廳證實 雅子妃將出宮靜養

    日本雅子妃因為生不出男孩,加上宮廷生活壓力大,盛傳她的健康出了問題,日本宮內廳今天晚間證實,雅子妃被診斷為適應障礙症,皇太子一家人將在9月初離開皇宮,前往到那須御用官邸靜養。
    2004/08/14 22:34
  • 雅子妃有適應障礙 宮內廳提說明

    日本的太子妃雅子,因為一直沒有露面,傳出憂鬱症纏身的說法。掌管日本皇室事務的宮內廳,在昨天首度坦承,雅子是因為嫁入皇室適應不良,出現了適應障礙的問題,目前情況已經好轉,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也公開表達了關切之意。不過即使宮內廳提出說明,外界還是一面倒的、對宮內廳大為不滿,認為都是宮內廳的保守作風,才讓雅子妃變成這樣。
    2004/07/31 1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