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違反制裁 結果共27筆

  • 《日經》爆中國疑「違反制裁」助北韓研究飛彈 不乏政府出資

    日媒《日經亞洲》10日披露,北韓疑似在其他國家幫助下研發軍事與飛彈技術,其中以中國占最大宗,甚至還有由中國政府直接或間接出資的。
    2024/03/11 10:32
  • 傳北京推官員禁用iPhone 華為威脅新機銷售

    美國最新的iPhone 15手機即將在下周三發表之際,中國傳出要禁止所有中央政府人員使用蘋果手機,連帶入辦公室都不可以。事件引發寒蟬效應,已經有企業要員工9月底前換掉蘋果手機。遭美國制裁的華為推出新手機,因國產7奈米晶片疑似突破美方技術封鎖,推升愛國買氣。分析認為,華為買氣高恐怕會威脅蘋果新機在中國的銷售。作為反制,美國議員喊出要全面封殺技術出口華為與中芯,拜登政府則對華為與中芯是否違反美方制裁,展開調查。
    2023/09/07 19:54
  •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中芯提供華為零件 疑似違反制裁

    華為最新手機Mate60系列,使用了中芯先進7奈米晶片,引發美方的密切關注。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就質疑,中芯國際提供零件給華為,似乎違反美方的制裁政策。
    2023/09/07 15:07
  • 大陸「對外關係法」7月上路 對台恐造成間接性影響

    中國大陸新制定的「對外關係法」將於7月1日起實施,外界認為這是要對抗西方長臂管轄跟各種制裁,但中國大陸外交部聲稱,法案制定體現了中方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從仔細的條文分析,內容講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未來,面對外界任何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安全及國家發展的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有權利採取反制動作,從嚴格來說這好像不是法律條文,比較像是對外的聲明,所以外界才會覺得這好像是戰狼外交的法制化版本,要進一步告訴全世界,所有的制約、制裁,只要危害到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就是北京當局所認定的權力時,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會採取一些反制動作。」
    2023/06/30 14:35
  • 《紐時》爆俄羅斯船隻「暗地運油」至中國 疑違反制裁

    紐約時報調查報導,多艘俄羅斯油輪近幾個月以精密技術干擾定位訊號,暗地向中國輸送原油,疑似違反西方國家在俄烏戰爭爆發後以油品價格上限制裁俄羅斯的規定。
    2023/06/01 08:45
  • 普欽送伏特加為「義大利前總理」慶生 歐盟稱違反制裁

    義大利媒體揭露,前總理貝魯斯柯尼自承收到俄羅斯總統普欽送的伏特加作為生日禮物,兩人關係因此再受嚴格檢視;此外,歐洲聯盟認為普欽送酒,違反了歐盟對俄國的制裁措施。
    2022/10/21 16:39
  • 快訊/違反制裁伊朗 美司法部起訴台企與個人

    美國司法部今天發新聞稿指出,有台灣的企業與個人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的出口規範,遭到起訴,其中一人是42歲的台灣黃姓女子,涉嫌協助伊朗研究機構在未獲得美國財政部許可下獲得美國商品,另外還有六家企業與四名個人也被列入制裁黑名單。
    2020/11/11 08:17
  • 華為又犯規 前員工爆秘密為北韓建構3G

    中國科技大廠華為,又被爆出秘密幫助北韓架設3G通訊系統,時間長達8年。華為和北韓政府經營的「高麗電信 」合作,協助架設基地台,還提供維修業務;直到2016年,國際對北韓加強制裁,華為才和合夥公司大陸貓熊國際撤出了平壤辦公室。遭美國媒體揭露後,華為發聲明否認;美國總統川普則說,會把事情查個清楚。美國一連串的打壓,已經讓華為傷筋動骨,旗下在美國的研究機構「Futurewei」,也在今天宣布要裁員七成約600人,所有發展計畫都喊停。如今華為再爆協助北韓,不僅違反了國際對北韓的制裁令,與美國稍和緩的關係,恐怕又要生變。
    2019/07/23 19:58
  • 日韓貿戰 半導體大漲近13%.三星暫保原物料

    日本與南韓的貿易戰爭,導致上週半導體價格大漲,漲幅最高逼近13%,嗅得出市場恐慌,但接下來可能暫時緩一口氣, 南韓半導體龍頭,三星電子已經確保半導體原物料供應,這是剛從日本出差返國的副會長所帶來的好消息。不過這並沒有除去,日本可能繼續擴大限制出口項目的擔憂,南韓各大產業瀰漫緊張的氣氛。
    2019/07/15 20:05
  • 英國扣押違反制裁油輪 伊朗批評是錯誤威脅舉動

    伊朗國防部長哈塔米(Amir Hatami)今天在國營電視台發表直播演講指出,英國上週扣押一艘伊朗油輪是帶有威脅意味的錯誤舉動。
    2019/07/08 16:57
  • 違反制裁運油至敘利亞 歐盟首度扣押伊朗油輪

    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今在直布羅陀(Gibraltar)扣押一艘大型伊朗油輪,因其企圖違反歐洲聯盟制裁,運送原油至敘利亞,突來舉動引發伊朗憤怒,與西方國家的對立可能升溫。
    2019/07/05 10:27
  • 貨輪違反制裁決議遭扣 北韓譴責美國促還船

    北韓外務省發言人今天透過北韓官方媒體中央通信社,譴責美國扣押北韓「智誠」號貨輪(Wise Honest),並敦促美國立刻釋放這艘貨輪。
    2019/05/14 17:46
  • 北韓一周二射短程飛彈 抗議貨輪遭美扣留

    一周內北韓二度試射飛彈,發射兩枚短程飛彈,飛得比上次更遠,而且發射地點就在存放洲際彈道飛彈的基地,挑釁意味升級。這是回應美國對北韓的強力施壓,前一天美國頭一次以違反制裁為由,扣押北韓煤炭船,接著在聯合國上,控訴北韓違反人權,外交孤立平壤當局。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對北韓的試射感到不開心,不認為北韓準備好要談;外交上僵局,恐怕將使朝鮮半島情勢繼續升溫。
    2019/05/10 20:04
  • 快訊/美司法部以金融詐騙罪 起訴華為及孟晚舟

    美國司法部28日正式以金融詐騙罪,起訴華為及財務長孟晚舟,13項罪名中包括洗錢、串謀詐騙、妨礙司法及違反制裁等,並循美加引渡條約規定,在30日期限之前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要求,另外華為及在美子公司,也遭司法部以10項罪名起訴,其中包括竊取商業機密、電信詐騙及妨礙司法。
    2019/01/29 08:13
  • 華為財務長加國被捕 專家稱貿易戰延伸

    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傳出1號在加拿大遭到逮捕,根據外媒報導,美國認為她跟伊朗企業做生意,違反制裁禁令,有專家認為美國這行動,其實是中美貿易戰的延伸,就像之前同為科技廠的中興通訊遭到封殺一樣,對此大陸駐加拿大大使館表示,加拿大警方應美國要求,逮捕一個沒有違法的大陸公民,已經侵犯人權。
    2018/12/06 18:35
  • 快訊/涉違反制裁令! 華為創辦人之女加國遭逮

    插播最新消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同時也是華為副董事長兼CFO孟晚舟,12月1日在溫哥華國際機場遭到逮捕,她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因此美國向加拿大要求引渡孟晚舟。
    2018/12/06 11:17
  • 南韓業者涉嫌進口北韓煤炭 美國緊盯

    南韓媒體今天報導,美國政府有可能對南韓電力業者涉嫌走私進口北韓煤炭,違反制裁禁令展開調查,涉嫌的南韓企業可能會面對美方懲罰。
    2018/08/06 12:43
  • 核武捲土重來?  北韓放美鴿子輸油違反制裁

    上個月美國和北韓世紀元首峰會,在和平氣氛下風光落幕,美國總統川普宣稱圓滿成功,但難道美國又被北韓耍了嗎?北韓官方媒體版面突然出現,要同時追求經濟和核武力,正與說好的以解除核武為目標,背道而馳。另外,北韓也放美國鴿子,本來原訂12號在板門店,要談歸還韓戰美軍遺體,美國官員苦等超過4小時,北韓代表始終沒有出現。美國情報單位也掌握到,北韓涉嫌違反制裁,今年前5個月,總共偷偷在海上交易石油89次,美國正式向聯合國提出控告。即使平壤當局展現種種不友善的舉動,川普卻不以為意,推文展示金正恩寫給他的信,宣稱和北韓的談判,有偉大的進展。
    2018/07/13 19:50
  • 川普扮中興救星 華府對中強硬派受挫

    美中官員5月初在北京進行貿易磋商,美方列出一長串要求,雙方不歡而散。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卻對違反制裁禁令的中興通訊網開一面,反映華府對中路線之爭,強硬派屈居下風。
    2018/05/16 11:44
  • 那些和陸企打交道的人們 中興通訊案的換位思考

    中興通訊違反制裁協議遭美國「斷片」,中國官民卻高呼要在核心技術「彎道超車」,彷彿有了「技術底氣」就能任性。中國見解總是如此獨到,以致很難明白和陸企打交道究竟有多累。
    2018/04/25 11:04
  • 美對中興下禁售令 陸課高粱保證金回擊

    中美貿易衝突再升溫,美國商務部宣布7年內禁售關鍵零組件給大陸高科技公司中興通訊,理由是中興通訊違反美國制裁禁令跟伊朗交易,並且隱瞞相關訊息才祭出重罰,但大陸商務部認為美國是藉口打壓大陸高科技產業,因為中興通訊正在發展5G技術,現在不只大陸外交部重砲抨擊美國,也祭出反制報復措施,從18日起,進口原產於美國的高梁,都要向大陸海關繳交178.6%的保證金。
    2018/04/18 20:21
  • 違制裁禁令 美禁企業供應陸商「中興」零件

    美中貿易戰又添進了新火藥,美國商務部宣布未來7年,禁止美國企業提供大陸知名手機廠商敏感的零件,影響到的銷售額高達200億美元,理由是中興違反制裁禁令跟伊朗交易,並且隱瞞相關訊息。
    2018/04/17 21:06
  • 冬奧華麗謝幕 美祭最嚴制裁逼出北韓對話

    平昌冬季奧運落幕,這一屆挪威是最大的贏家,贏得39面金牌,閉幕典禮上韓流團體輪番登場炒熱氣氛,然而場邊政治較勁依舊。南韓總統文在寅高調表示北韓願與美國進行對話,時機點卻相當微妙,因為在閉幕式前2天,美國才宣布對違反制裁與平壤來往的各國廠家,祭出史上最嚴格制裁,這當中也包括台灣商人,川普加碼放話如果誰敢再違反制裁,還會再有第二波更嚴重制裁。在政治主宰這一屆冬奧焦點之後,下一屆中國大陸接棒也開始引發新矚目,中國也已經在北京張家口滑雪場蓋新飯店以及選手村,並且要藉奧運在2025年前創造出1600億元美金冬季運動產業。
    2018/02/26 20:53
  • 台商賣油給北韓遭制裁 美感謝台樹立榜樣

    美國在台協會今天表示,已注意到台灣對涉嫌違反制裁北韓行動的台灣商人陳世憲與其他幾個相關企業祭出金融制裁,美國對此表達感謝,也稱讚台灣為國際社會樹立珍貴的榜樣。
    2018/01/17 17:19
  • 北韓參加冬奧 南韓將努力避免違反制裁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今天表示,在北韓參加平昌冬奧問題上,南韓將努力避免發生違反國際社會有關制裁北韓措施的情況,南韓將做好相關準備。
    2018/01/05 15: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