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汪小菲開刀房豬油餐廳地震新聞花蓮血壓台灣移動大家源
  • 搜尋:

    道交條例 結果共131筆

  • 很愜意?小男孩被載「這危險行為」 家長吃罰單

    台南一名騎士目擊,家長騎車載著孩子,結果小男孩在後座不安分,竟然自己轉向,背對背翹腳,甚至還高舉雙手,相當危險,而家長似乎也沒出聲制止,警方表示,反坐的行為已經違反道交條例,最高可處六百元罰鍰。
    2024/04/19 19:45
  • 罕見! 男帶「2刀1鋸」不罰 法官:放車廂看不到

    無故攜帶刀械,裁罰標準是什麼?新北市警方執行路檢,攔查一輛牌照被註銷的機車,發現騎士竟然在車箱裡,放了西瓜刀、鋸子跟小刀,認為是沒有正當理由,攜帶刀械,依社維法送辦,但法官認為,刀子放在車箱沒有公開展示,要不是臨檢,其他人也不會曉得有這危險物品,裁定不罰!
    2024/04/18 19:10
  • 惱怒?轎車違規右轉還撞義交 警開罰最高3600

    桃園一名轎車駕駛,沒有依照規定,切到外車道右轉,被義交攔下,結果他竟然惱羞成怒,踩油門直直衝,朝著義交撞過去,差點把人撞倒,目擊民眾看不過去,把影片PO上網,要揪出這名惡意衝撞義交的駕駛,警方表示,依照道交條例,不服指揮最高可開罰1千8百元。
    2024/04/16 23:11
  • 違規擺攤管不著! 夜市「騎樓」非自治會管理

    不僅是寧夏夜市,台北市有不少夜市,同樣兩側騎樓都不歸自治會管理,按照道交條例,也不能擺攤,警方能依法開罰,但知名夜市人潮多,不少業者冒著被開單的風險,在騎樓擺桌椅,甚至出租給攤販,就是為了做更多生意。
    2024/04/09 19:49
  • 情傷短褲妹路中央「緩慢散步」 水泥車擦身而過驚險畫面曝

    網路社群日前留出一段影片,只見一名長髮女子疑似因為感情問題,失魂落魄的穿著拖鞋走在道路中央,緩慢行進的模樣讓人捏了一把冷汗,而後方還有一輛銀色轎車亦步亦趨的跟著,像是在為女子「護航」,此時一輛預拌混凝土車從旁擦身而過,讓錄影的駕駛直呼「阿娘威」、「嚇死人!」對此警方指出女子的行為已違反道交條例,將進行開罰。
    2024/04/02 10:35
  • 女學生透天厝踢球!滾上馬路害騎士摔車臉骨折

    彰化一名國中女學生,在自家透天厝踢足球,沒想到足球滾到馬路上,害得一名路過女騎士閃避不及撞上,不但臉部兩處骨折,還有輕微腦震盪,這名女學生除了違反道交條例要被開罰,還得負起過失傷害的刑事責任,由於她未成年,因此家長需要負起連帶賠償。
    2024/03/14 14:33
  • 疑顧拿錢忘了孩!女推嬰兒車 半路突丟包

    台中大里出現誇張的家長,推著嬰兒車要過馬路,沒有走在行穿線就算了,女子走到一半還把嬰兒車丟在路中間,自己回頭跑掉,附近店家看到,趕緊上前把嬰兒車推到路邊,警方表示女子行為已經違反道交條例,最高可罰2900塊。
    2024/03/03 19:17
  • 佔路放煙火!屏東宮廟繞境「炮屑狂撒」惹民怨 警方出手了

    屏東縣崁頂鄉昨(15)日有宮廟遶境活動,疑似為了施放煙火,將整條道路擺滿鞭炮並將其點燃,一時間炮聲大響,有一名女機車騎士原本通過卻受阻,只好將機車暫停路邊,並將紙箱遮蔽在頭部,避免漫天的炮屑掉到自己身上。有民眾將畫面拍下上傳,警方事後檢視畫面,確認該廟會活動已明顯妨礙交通,依違反道交條例將處1200以上2400元以下罰緩。
    2024/02/16 13:42
  • 男童故意衝出嚇機車!外送員慘自摔狂罵 他還躲阿嬤身後「竊笑」

    小孩的教育不能等!高雄一名外送員於日前行經高雄某果菜市場時,看見前方一對路人祖孫,就在外送員騎車準備經過時,男童卻突然衝出,嚇得外送員當場自摔,等爬起來向對方理論時,男童則躲在阿嬤身後不斷偷笑,由阿嬤出面道歉輕斥愛孫,氣得外送員事後將行車紀錄器PO網,眾多網友也紛紛痛批「怎麼教育的?」,對此警方也回應,男童的行為已違反道交條例,可處新台幣500元罰鍰。
    2024/02/04 12:46
  • 廂型車頂放11紙箱「無封箱、無綁繩」 車主荷包縮水了

    高雄一名駕駛目擊到驚險的一幕,一部廂型車的車頂上,載運11個長形的紙箱,全都沒有繩子固定,整路搖搖欲墜,就怕突然掉下來,會砸落旁邊騎士,警方調閱監視器,循車牌追查到車主,將要依道交條例開罰,最高1萬8千元罰鍰。
    2024/01/26 12:52
  • 不能「叭」嗎?2車爭道長按喇叭 前車不滿當街理論遭怒嗆

    高雄市2輛轎車爭道互不相讓,其中1輛從導引線要駛入內側車道,對方不讓,駕駛長按喇叭,引起不滿,對方駕駛竟然走下車來,當街理論,兩人在大馬路上吵了起來,交通因此受阻。警方表示,這行為已經違反道交條例,最高可處3萬6千元罰金。
    2024/01/25 13:46
  • 不爽被叭!高雄屁孩卡交流道前「彈出窗」嗆聲 警方開罰了

    昨(19)日高雄街頭又出現猴子,疑似在苓雅區中正一路發生行車糾紛,一輛白色轎車的車窗突然冒出一名黑衣男子,將身體整個探出並向後方車輛嗆聲,隨後白色轎車又停駛在交流道前,副駕駛坐又下來一名黑衣男子佔用道路,兩人用手指向後方車輛比劃、大聲叫囂,囂張行徑令人傻眼,對此苓雅分局表示兩人一車行為已違反道交條例,將依規定掣單舉發。
    2024/01/20 11:02
  • 又是鎖車佔位! 駕駛氣壞:視線差害撞算誰?

    宜蘭蘇澳文化國中附近的巷弄裡,防止違停劃設黃線,不過最近卻被指控,疑似惡意鎖車佔位狀況,而鎖車的老翁說,之前常常有人亂停車,害自己連機車都沒辦法停在自家門口,才會拿畢業學生不要的腳踏車,鎖在黃線內。針對老翁作法,警方回應依道交條例可開罰1200到2400元。
    2024/01/18 13:30
  • 三寶騎士硬闖國道又逆向下橋 高雄駕駛看傻開酸「超屌」

    高雄鳳山台88鳳頂交流道日前出現兩名三寶,有民眾錄下兩名機車騎士疑似誤闖國道,驚覺自己騎錯路後,竟然直接在交流道上迴轉,並無視其他準備上國道的自小客車,一路逆向騎回一般道路。這波神操作直接讓錄影駕駛看傻了眼,直呼「超帥、超屌的」,而警方事後檢視影片,表示兩名騎士已違反2項道交條例規,可開罰最高三萬六千元以下的罰鍰。
    2024/01/07 14:22
  • 機車高掛黃捷布條!騎士當街怒嗆「逼車嗎」 恐挨罰最高3萬6

    1輛懸掛黃捷競選旗幟的身障機車,在馬路上與汽車爆發行車糾紛,騎士怒轟逼車,並把汽車攔下,在汽車前大迴轉,雙方爆發口角後離去,對此,黃捷表示要進一步釐清,到底是志工還是小蜜蜂宣傳人員,警方則表示,攔車屬實的話,觸犯道交條例,最高可開罰3萬6千元。
    2024/01/06 20:14
  • 不要命!跨年夜闖路中 點仙女棒還仰臥起坐

    跨年夜台中市太平區,有民眾目擊超過20位民眾,點燃仙女棒後,直接跑到馬路上開心揮舞,過程中還有三名男子直接躺在中線車道上,一下做仰臥起坐,一下又伏地挺身,雖然這群人玩得很high,但警方表示,跑到馬路中間玩仙女棒,仰臥起坐等行為,除了違反道交條例可開罰500元,另外也觸犯社維法,最重可依法開罰6000元。
    2024/01/01 19:49
  • 重機、廂型車停同一格! 遭民眾控「長期占用」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發文抱怨,說在新北市新店,安康路三段,有住戶長期占用路邊的免費停車格,還會把重機跟廂型車停在同一格,時間長達一個多月,附近巷弄內也有類似狀況,還有人用盆栽占位,律師就說,如果占位行為影響交通,根據道交條例最高可罰2千4百元。
    2024/01/01 19:41
  • 200人繞境擠爆台南市區 還沒下車就開罰:未申請路權

    今(30)日開始為元旦連續假期首日,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有一場200人的廟會遶境活動,浩浩蕩蕩前往沙陶宮、永華宮參香,第二分局員警巡經發現該團是來自於雲林斗六的宮廟,卻未申請道路許可就逕自徒步繞境,員警當場立即依違反道交條例,同時調度警力,避免盛大的繞境隊伍阻礙交通。
    2023/12/30 17:57
  • 腦洞大開!高雄男網購「客製化」車牌 仍遭警抓包開罰

    腦洞大開!高雄一名男子先前因酒駕遭吊扣車牌,結果上網去定購「客製化車牌」,掛在牌照遭到註銷的車輛上,經員警比對後發現假車牌因為鋁製材質,重量相較真車牌輕,員警當場將男子以刑法偽造特種文書罪移送法辦,並依違反道交條例處3600元以上1萬零800元以下罰鍰。
    2023/12/23 14:07
  • 內科車流多男奔車道喊「來撞我」 駕駛嚇傻

    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附近,昨晚(12/20)下班時間,一名男子從斑馬線跑到大馬路上,還張開雙手示意車輛撞他,把路過的行人跟駕駛全嚇傻了,警方到場將人帶回派出所,他的行為已經違反道交條例,要是有蓄意衝撞的行為,恐怕還涉及,過失傷害罪。
    2023/12/21 13:22
  • 帝王行人來了?斑馬線上大跳「機械舞」 男子恐挨罰500元

    駕駛與行人真的要相互尊重!高雄有1名穿著外送員制服的男子,15日上午,竟然在紅燈達90秒的路口,大剌剌在斑馬線上大跳「機械舞」,他走走停停,一路緩慢前進,被形容是「帝王行人」!警方說,這已經違反道交條例,可處500元罰金。
    2023/12/17 18:30
  • 閉著眼睛都能騎?機車踏板放「鷹架」貼臉行駛 嚇壞路人

    台南市街頭,9日晚上有一名機車騎士,在踏板上載著一大片門板,除了擋住眼前視線,高度也高出一個頭,被調侃可能這條路騎了幾十年,閉著眼睛都會騎,但警方提醒,騎士已經違反道交條例,最高可開罰3萬6千元,還得扣牌6個月。
    2023/12/10 20:44
  • 為何不能騎中間?汽機車糾紛當街嗆 騎士控駕駛逼車提告

    屏東傳出行車糾紛!1名騎士怒控,9日下午1點多,機車騎在混合車道上,卻遭到駕駛猛按喇叭,一再逼車,甚至當街搖下車窗叫罵,他錄下影片,到派出所提告駕駛妨害自由。警方表示,汽車逼車,非緊急事故在車道上煞車、暫停,都觸犯道交條例,最高可處3萬6千元罰金,並吊扣牌照6個月。
    2023/12/10 19:45
  • 雲林機車載大鏡鐘搖晃前行!後方駕駛替他捏把冷汗

    雲林蔡姓民眾下班駕車返家途中,在半路上突然遭到一陣陽光刺眼,嚇了一大跳後定睛一看,發現前方竟有2人機車雙載,中間夾了一面大鏡子,一路搖搖晃晃地還蛇行,後方天空的刺眼夕陽反射回來,影響行車安全,影片曝光後,警方表示該行為已違反《道交條例》可開罰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
    2023/11/27 18:03
  • 國道驚魂!大貨車「配重箱鐵片」脫落 砸中進口休旅車

    高雄一名宋先生,駕駛休旅車開在國道內車道,結果突然好幾塊鐵片迎面而來,砸壞車身,導致車輛完全無法行駛,相當驚險,剛買一年的車就出事,而罪魁禍首,就是當時開在右前方的大貨車,國道警方表示,將依違反道交條例,開罰最高6千元罰鍰。
    2023/10/31 2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