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運動傷害 結果共143筆

  • 怎麼跑步才不會受傷?骨科醫傳授4招預防慢性運動傷害

    近年台灣掀起路跑風潮,越來越多人投入這項簡單上手的運動。然而,跑步雖然看似輕鬆,卻容易造成慢性運動傷害。台中光田骨科主治醫師嚴可倫指出,膝蓋和跟腱到足底的區塊最常受傷,像是造成跑者膝、足底筋膜炎等,尤其長程的馬拉松和路跑,一不注意就會發生運動傷害。以下他分享4個預防跑步運動傷害的方法,幫助大家跑步更安全。
    2024/04/02 11:52
  • 爽摟教練做有氧!人妻瘋跑健身房 露骨嬌喊「想玩逗貓棒」

    近年來健康意識逐漸抬頭,不少民眾在工作之餘也會記得到健身房運動,甚至會為了有效達成目標、降低運動傷害,而向教練購買課程,不料台南卻有一名人妻,竟在運動的過程中隱瞞已婚事實與教練眉來眼去、暗生情愫,不僅多次在男方住處發生關係,期間各種鹹濕露骨的訊息更是沒少過,讓事後發現真相的丈夫崩潰到不行,憤而提告求償百萬。
    2024/03/08 13:56
  • 日常可操作壺鈴運動 帶動全身肌肉訓練

    壺鈴運動是常見的健身方式,透過操作壺鈴可以有不同的訓練方式,藉此來訓練肌耐力跟心肺能力,也能位老年後的生活添增一些本錢。專家建議男生以12-16公斤、女生8-12公斤重量為主,操作之餘才可以避免運動傷害。
    2024/02/27 23:07
  • 瑜伽教練幫壓腿…下秒「喀」一聲 她淒厲哭號:骨頭插出來了

    近幾年瑜伽很夯,各地都有不少專門學習瑜伽的教室,不過近日陸媒卻流出一段驚悚影片,只見一群女性學員正在趴地伸展,一旁有位女教練出手協助女學員壓腿,沒想到下秒安靜的教室突然爆出「喀」一聲巨響,女學員隨即尖叫淒厲哀號,女學員的大腿腿骨竟然活生生遭壓斷,腿部不但立刻萎縮,斷骨甚至頂起肌肉,場面十分駭人。
    2024/02/07 18:08
  • 告別運動傷害!醫揭冬天「預防5原則」 天冷跑步也安全

    天氣冷颼颼,是不是一想到要出門運動,就犯懶了呢?又或者你更喜歡在冷冷的天氣運動呢?然而冬天氣溫變化較大,肌肉和關節可能會變得較為僵硬,若突然進行激烈的運動,很容易就造成運動傷害。
    2024/02/04 15:41
  • 網紅驚傳「神經受損」 背痛到難以動彈!一檢查完了

    25歲的洪仕晟(Robert)從健身網紅跨進演藝圈,曾出版瘦身書《斷食低碳全攻略》、寫真集《似曾相識》。他向來嚴格自律體態,身高175公分,平時維持在76公斤左右。由於接拍新劇,他希望更加精瘦,本來打算飲食及健身雙管齊下,豈料,膏肓疼痛發作。
    2023/12/29 12:19
  • 人母參加親子拔河賽…手腕抓繩纏繞 一開賽「當場絞斷」

    原本應該是輕鬆闔家歡樂的親子拔河比賽,沒想到因為錯誤的姿勢,竟演變成一場驚悚斷手意外!一名媽媽參加小孩學校的親子拔河比賽,為了增加出力,她特意將麻繩纏繞右手手腕,沒想到比賽一開始,她的手就被勒到變形,只好高聲呼救。
    2023/12/16 17:01
  • 零下15度滑雪「GG凍住」!34歲選手驚恐痛到崩潰

    運動員的辛酸誰人知!瑞典越野滑雪選手哈夫瓦森(Calle Halfvarsson)日前赴芬蘭參賽,他在零下15度的環境中完成賽事,抵達終點時他透露,自己的生殖器被凍住失去知覺,並立刻衝進帳棚內取暖,讓哈夫瓦森直呼這一切經歷「實在是太可怕了。」
    2023/11/28 19:07
  • 亞運「中醫館」爆滿! 海外選手瘋針灸、拔罐、推拿

    杭州亞運除了賽事值得關注,場邊還出現奇特的景象。亞運村的"中醫藥文化體驗館",不論是推拿、拔罐、針灸,天天都預約爆滿。不少外國隊伍的選手和隊醫,因為聽說中國傳統醫學,對於治療運動傷害很有效,特別趁著在杭州比賽期間,特地來親身體驗看看。
    2023/10/01 18:12
  • 手指吃蘿蔔乾好腫!醫授「5步驟自救」 指甲顏色異常要當心

    打籃球、排球時容易因為碰撞,造成手指吃蘿蔔乾,導致患處腫脹變形,要好幾天才得以消腫。亞東醫院骨科部骨鬆與骨腫瘤科主任吳凱文提醒,如果當下沒有適當處理,容易造成二度傷害。
    2023/09/23 14:17
  • 一跑步就膝蓋痛!可能是「跑者膝」在作怪 不就醫恐成宿疾

    很多人有跑步的習慣,但長期跑下來,可能會遇到一跑就膝蓋疼痛的情況。對此,台中光田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表示,髂脛束是一條從髂脊沿著大腿外側延伸至膝蓋附近的軟組織,若有跑步習慣、運動訓練不足或方式不正確、下肢結構本身有問題,容易使髂脛束與大腿骨外側摩擦,造成疼痛和不適。
    2023/09/04 15:44
  • 運動場上「出手」害人傷 重大違規恐吞刑責

    持續追蹤這起運動傷害案件,被害人眼角膜受傷,最嚴重恐怕失明,有律師分析,提告刑事責任未必會成立,但可以提出民事求償。法界過去多半認定運動造成的傷害,是法律容許的風險,除非是重大違規,造成的傷害超出該項運動本身會產生的損害,才可能構成過失傷害罪。
    2023/08/27 19:37
  • 胸痛誤認心肌梗塞 小心僵直性脊椎炎上身

    23歲男大生小偉半年前開始有下背痠痛僵硬等症狀,原以為是運動傷害,某天半夜突然胸痛、呼吸不順,擔心是心肌梗塞趕緊掛急診,檢查正常但情況持續惡化,竟是僵直性脊椎炎作怪。
    2023/08/26 15:36
  • 12億新竹棒球場美方檢測報告出爐:比高中球場還不如

    今(24)日新竹市政府公布美國職棒大聯盟指定場務單位針對新竹市立棒球場的檢測分析報告,報告指出場地的排水性能不良、石層顆粒及內野土壤成分不符合職業標準等等的問題,都容易造成球員的負擔與運動傷害。新竹市府後續將盡速研擬改善方案及期程,還給市民一座能夠安全比賽的棒球場。
    2023/08/24 12:51
  • 考量傷勢!李智凱退全能決賽 教練:拚鞍馬

    台灣「鞍馬王子」李智凱宣布退出世大運體操個人全能決賽,原因是他在比賽後感到肌肉不適,為了避免運動傷害,他和教練林育信決定放棄全能決賽,專攻鞍馬決賽。教練表示,為了確保李智凱在奧運資格賽能夠發揮最好狀態,必須保護他的身體。
    2023/08/05 13:09
  • 職棒球星從未擊出全壘打!潘明德物理治療「鬆一下」 隔天竟成功了

    艾迪昇傳播近來簽下物理治療師潘明德,為演藝圈再添職人生力軍,擁有22年臨床經驗的潘明德,見過各種稀奇古怪的病痛,他曾和職棒合作,協助處理球員運動傷害,有球員從未擊出全壘打,經他問診得知對方長年飽受大腿後肌疼痛,導致影響揮棒時機,在進行肌筋膜放鬆後,隔天球員竟神奇擊出職涯首支全壘打,讓潘明德印象深刻。
    2023/07/28 18:57
  • 全裸豔星「遭男星拍屁股」讚好結實 氣炸1動作反擊

    性感女星林鳳英因性感形象走紅,27歲時就拍攝全裸寫真爆紅,不過2016年遠嫁比利時富商老公Marc後就淡出演藝圈,她轉攻運動傷害研究,後來考上推拿師證照開店做生意,生活多采多姿,最近演藝圈吹起#Metoo風潮,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她過去也曾受資深男藝人性騷擾,被對方拍了一下屁股,但她反應快立刻給對方一腳。
    2023/06/18 11:25
  • 動起來!65歲以上長者 做「這項運動」對身體最好

    長者運動,對於健康很重要,專家分析,簡單的瑜珈動作,能有效增進長者的下肢肌力,也能讓健康更好。而且瑜珈運動比較緩和,減少運動傷害的發生。若是每天能維持固定瑜珈練習,幫助會非常大。
    2023/04/28 23:07
  • 莊智淵忍痛打兩局 WTT冠軍賽因傷退賽無緣16強

    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日前在臉書上透露,因為選手運動傷害宿疾日趨嚴重,不但坐不住、手也麻痛無法引拍,已經快撐不下去,慎重考慮是否開刀。今(10)天出賽WTT新鄉冠軍賽男單32強,忍痛上場只打2局後宣布退賽,無緣16強。
    2023/04/10 16:16
  • 坐不住麻又痛!莊智淵認了「撐不下去」 公開傷勢照:考慮開刀

    又是體壇震撼彈,台灣羽球天后今(8)日出席活動才正式表態即將退休,並稱「我的計畫就是打到明年底,就算還能打,我也不打了」。想不到晚間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也在臉書上透露自己因為選手生涯造成的運動傷害日趨嚴重,不但坐不住、手也麻痛無法引拍,已經快撐不下去,目前正慎重考慮是否開刀。
    2023/04/08 23:03
  • 健身控注意!每天狂做800下仰臥起坐 他全身壞光「走不了」

    運動不僅可養成良好體態,也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但若未衡量身體負荷範圍,就可能造成運動傷害!大陸一名60歲男子,從20年前開始堅持每日運動超過8小時,甚至在一天內做800個仰臥起坐,直到日前身體不適就醫,才發現已罹患嚴重退化性及增生性關節炎,連走路都出現困難。
    2023/03/25 19:14
  • 吃香蕉易變「軟骨頭」?專家闢謠列13營養素:運動員武器

    老一輩常說,筋骨不好不能吃香蕉?尤其如果發生骨折或運動傷害,傷筋動骨,香蕉更是被視為「拒絕往來戶」;醫師指出,這樣的傳言並沒有根據!事實上,香蕉是很好的水果,吃香蕉不但不會讓骨頭變軟,甚至對骨骼和肌肉有幫助。
    2023/02/26 14:55
  • 把防護員當私人按摩師?桌球國家隊教練回應 網看傻了

    運動國家隊配有防護員,這些防護員是需要考取證照的運動醫學專業人員,專門從事運動員防護和運動員訓練等等工作,不過桌球國家隊教練許榮展卻被國手指控「領高薪不做事」,甚至把防護員當成私人按摩師,讓立委邱顯智在臉書開砲,「好,今天上任的體育署長鄭世忠,你的任務來了」、「都傳出打混不訓練了,難道這樣也會運動傷害需要防護員按摩嗎?」
    2023/02/11 13:27
  • 運動前母湯拉筋?名醫坦言「沒有幫助」 曝1時間點才對

    拉筋要在運動前還是後?能否避免運動傷害?過去有許多說法。對此,外科醫師江坤俊近日就解惑,坦言運動前拉筋對預防運動傷害「沒有幫助」,還有可能影響效果,建議運動前做「動態伸展」熱身,即可避免運動傷害。
    2023/02/07 15:25
  • 轉頭太快扯斷椎動脈!他視線瞬間模糊 癱軟送醫竟中風3次

    有因為太過突然的轉頭,感覺到脖子側邊一陣刺痛嗎?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通常都是筋或肌肉的拉傷,但國外有這麼一名個案,因為太過猛力的轉頭,竟造成椎動脈撕裂傷,不僅瞬間引發中風、甚至還因為腦部受傷而被送進ICU。
    2023/01/12 13: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