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莎莉夫人黃子佼麗小花地震賴清德內閣Lulu全聯淹水掃貨
  • 搜尋:

    退場機制 結果共105筆

  • 大陸少子化!招生難 大量學校倒閉「教師面臨失業」

    為因應財政壓力及出生率下滑,大陸各級政府開始研擬教師退場機制,北京市豐台區已提出一項稱為「區管校聘」的管理改革工作,以此加強教師的年度考核,並打破了教師長久以來視為「鐵飯碗」的觀念。
    2024/01/09 14:36
  • 明道大學退場!中央部會「要校產不要負債」 教師廠商欠薪遭甩鍋

    明道大學今年6月5日被教育部判定「退場」,7月1日教育部宣布接管,中央各部會看上這個美輪美奐的校園,各部會前來「認領」該校關閉後想要使用的大樓,猶如分贓;資產,教育部接收了,可是負債卻甩鍋給前董事會,教職員7月以前的薪資、廠商欠款超過2億,教育部一概不管,自救會長黃源河痛批政府不負責,他說,不少老師因此妻離子散,被迫賣房。
    2023/12/05 18:43
  • 布林肯訪中東斡旋以哈衝突 盼停火難

    以哈衝突持續升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緩和加薩衝突出訪中東,且在毫無預警下現身以色列佔領的約旦河西岸,之後又突然造訪伊拉克和總理蘇達尼會談,稍早更抵達土耳其,預計將與土耳其官員進行會談。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布林肯此行先到中東地區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埃及、約旦等國領袖進行會面,這些領袖要求布林肯,應該要去要求以色列停火,隨後布林肯就追加行程,來到約旦河西岸,這也是布林肯自衝突爆發以來,第一次到約旦河西岸,但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主席阿巴斯會面已經是第三次,根據美國媒體的報導,這次布林肯提出,希望加薩問題可以原地解決,且之後如果把哈瑪斯完全殲滅,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是否可以重新接管加薩主權,也希望以色列能夠想好退場機制,不要重蹈美國的覆轍,長期介入一個戰爭當中,至於美國的建議,以色列會不會接受,巴勒斯坦又願不願意接手,則是後續的問題。」
    2023/11/06 15:14
  • 想領更多錢?這條件爽領「雙年金」 勞保+國保超划算

    國民年金保險實施屆滿15年,今(2023)年10月起將啟動退場機制,這也代表從下個月開始,領取勞保等社會保險老年給付的民眾,無論幾歲都不能再參加國保;不過,若勞保、國保年資合計滿15年,就能同時請領「雙年金」給付。
    2023/09/29 17:05
  • 太吵了!隔壁是民宿 住戶掛布條抗議

    南投竹山,民眾買屋圖個清靜,準備養老,哪知道隔壁是民宿,經常喧嘩吵鬧,住戶掛布條抗議。還指出這不是單一個案,附近透天厝,不管是開放型的,還是封閉式社區,都有民宿,吵得鄰居不得安寧,認為修訂核發規範,擾人安寧的民宿也要有退場機制。
    2023/06/08 18:59
  • 少子衝擊!各校尋求整併 私校退場速度加劇

    受到少子化衝擊,各校招生都面臨挑戰,私校更是有著嚴峻考驗,現階段華夏科大已經和台科大討論整併計畫,如果送審教育部通過之後,新學期華夏科大將不再招生,併入台科大。包含其他大專院校也陸續有相關的整合計畫,教育部樂觀其成,同時表示目前有18間私校停辦、11間私校專案輔導當中,逐步加速私校退場機制。
    2023/04/03 22:55
  • 昔無退場機制! 竹市公有停車場「改採抽籤」

    市區地狹人稠,車位一位難求!公有停車位有限,新竹市府決定更改月租模式,從本來排隊等候制,幾乎可說是沒有退場機制,改成登記抽籤制度,不限戶籍,人人都有機會,每2年會重新抽籤,而對於新措施,民眾看法兩極。
    2023/03/29 14:13
  • 大陸掀「白紙革命」撼動習近平政權?翁履中:可能性不大

    隨著大陸在堅持「動態清零」的狀況下,加上新疆烏魯木齊火災事件發生後,大陸各地掀起反封控的「白紙革命」,且抗議聲浪越演越烈,甚至有BBC記者遭到逮捕,引發國際關注,而這也是六四天安門事件以來,大陸罕見有挑戰北京當局的大規模反抗行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發生的白紙革命十分罕見,因為在六四天安門事件後,大陸政府對大規模的群聚有很多的管控,不論是透過網路或實體管控,所以這樣大規模的抗議,且還可以持續好幾天是個罕見的現象,這也反映出,目前大陸民眾對現在的封控措施有很多不滿,只不過要能夠達到大規模改變政治局勢的可能性,機會並不大。以北京當局過往的執政紀錄來說,大陸政府很強調要下台階、逐步式調整,要一夕之間就完全改變現在的動態清零或封控措施難度很高,如果這波抗爭事件順利地平息之後,北京政府可能會逐步採取一些措施,可能是逐步採取退場機制、逐步改變清零政策,但就不會是當下,因為面子掛不住,且有可能會導致其他對於北京政府在其他政策上有不滿的人士,也會因此透過抗爭方式來向政府進行挑戰。」
    2022/11/29 15:21
  • 量體溫難判「有無確診」 王必勝:討論退場機制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公共場所為了防疫,多數入口會設置體溫量測儀器,但隨著發燒不再是防疫重要指標,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體溫檢測的敏感度沒有很高,正在討論退場機制。
    2022/09/29 23:35
  • 警鐘! 勞保將負債8兆年輕人繳多領少 陷世代焦慮

    勞保基金2041年將負債8兆,不少年輕人產生危機意識,尋找人生下半場的退場機制。勞保破產的話題,沒多久就會來一次,主要原因就是政府的改革不斷往後延,專家認為,勞保費率太低,解方就是調高27%,相當於每人每月多繳2.7倍,再不然就是延後領勞保金的年齡,而不管是哪一個,恐怕都會造成民眾反彈。
    2022/05/06 23:35
  • 俄試射洲際飛彈 恫嚇勿插手烏戰事 寡頭富豪反普欽

    俄羅斯誓言拿下烏克蘭東部地區,為恫嚇西方不要插手,週三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總統普欽也警告西方,採取不利俄國的行動前要三思。這次試射的飛彈,射程最遠1萬8千公里,可以直接打到美國,美國國防部淡定回應,表示試射前就已知情。俄國不少寡頭富豪遭西方制裁,現在也紛紛表態反戰,曾與普欽親近的銀行創辦人,公開批評普欽精神失常,還呼籲西方給普欽退場機制,讓他保住臉面,停止大屠殺。
    2022/04/21 19:57
  • 教養院虐待精障生致死 監院糾正苗栗縣府、衛福部

    苗栗縣私立德芳教養院虐待院生致死,監察院今(21)日宣布通過糾正苗栗縣政府、衛生福利部,並促請檢察機關查明。同時要求衛福部,就身障機構的退場機制、研修法令等進行檢討改進。
    2022/04/21 14:34
  • 國軍近3年逾8千人申退 監委促國防部檢討制度

    監委賴振昌今天指出,據國防部統計,近3年申請退場機制共8109人,其中士兵就有7316人、占約9成,要求國防部詳究原由、妥適協助士官兵任職及退伍並檢討相關制度,確保戰力穩定維持。
    2022/03/29 16:29
  • 參選人遭爆統戰樣版 民眾黨開鍘留伏筆

    民眾黨議員參選人爭議不斷,新北市議員提名人黃琦翔,被爆出過去曾被大陸當作惠台31項措施的統戰樣版,黃琦翔說,台灣需要知中的人才,不是獵巫,不過,民眾黨雖然說不會因為此撤銷提名,但也會持續觀察,如果真不行,會有退場機制。
    2022/02/16 12:35
  • 補貼將退場!中國電動車年售350萬台 全球居冠

    中國大陸官方過去10多年透過巨額補貼,積極推展新能源車,也就是電動車與油電混合車產業,如今終於看到成果。去年,中國新能源車銷售量突破350萬輛,連續7年位居全球第一。儘管補貼金額今年降到最低,僅2千至9千人民幣不等,補貼政策也將在今年底退場,但在新能源車市占率已提高至13%,且充電、換電更加便利下,回歸純市場機制的中國電動車產業,能否維持增長趨勢,全球車業都在看。
    2022/01/13 19:50
  • 血清抗體研究啟動 捐血人「10/18」前可致電退出

    為防堵Delta病毒株入侵社區,指揮中心於8月23日啟動COVID-19加強監測方案,由疾管署執行捐血人血清抗體陽性盛行率研究調查計畫,針對4月25日到7月3日,全台捐血中心的血清存檔樣本,隨機抽樣5000件。指揮官陳時中今(5)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為了讓捐血人保有退場機制,如果在這段時間有去捐血中心捐血過,但不想參與計畫想要退出,可以在18日前打到1922留下相關的資訊(血袋號碼,或提供姓名﹐身分證字號及生日,就會從抽樣母體裡去除掉。
    2021/10/05 14:53
  • 北市防疫旅館狂掉40家 觀光局:屬於市場機制

    過年前因旅客返鄉,讓防疫旅館需求大增,不過年後需求驟降,讓不少防疫旅館決定退場,以北市為例,年前約有120家防疫旅館,年後僅剩80家。觀光局指出,這是市場機制。
    2021/02/28 23:07
  • 彰銀案台新金籲提退場機制 財部:雙方都要有方案

    台新金11日再度向財政部喊話,只要財政部提出合理的彰銀退場機制,會積極配合,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回應,雙方已談過,但這不單是財政部的責任,雙方應該都要有方案出來。
    2020/11/12 09:59
  • 改善路口安全 林佳龍:讓不適任駕駛有退場機制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針對改善路口安全的7大措施,經過交通部與內政部的溝通協調,讓路口執法能更嚴格,並涉及到交通違規記點更落實,讓不適任駕駛能夠有退場的機制。
    2020/08/21 14:47
  • 人命當兒戲?斑馬線頻傳死亡車禍 交通部擬祭「七大政策」改善

    行人穿越道不再安全了嗎?根據統計,過去幾年來,斑馬線上的車禍死傷數逐年增加,尤其是在上周發生了新莊幸運捷運站附近,一對情侶走在斑馬線上,被貨車撞死的車禍之後,交通部長林佳龍相當重視,在臉書上PO出了交通部七大政策,包括提高罰則,考慮採科技執法,以及擬定不適任駕駛的退場機制,盼望能降低逐年攀升的斑馬線死傷率。
    2020/07/29 22:56
  • 車禍情侶陰陽隔! 林佳龍:設「不適任駕駛」退場

    先前一對情侶過馬路,卻被未禮讓貨車撞上1死1傷,交通部長林佳龍最新下令,要求盡快研提不適任駕駛退場機制,學者點出,像是闖紅燈或超速等重大違規,可能已記點累計方式,未改善就被認定不適任,另外75歲以上駕駛人換照前,若健康身心有疑慮,恐怕都得再評估。
    2020/07/24 13:40
  • 沒競爭力旅行社應退場?吳志建:協助業者過渡期避人才流失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旅行社陸續傳出倒閉潮,而交通部長林佳龍在昨(7日)表示,如旅行社沒有競爭力應逐步退場,讓市場機制重新洗牌,引來旅行業者撻伐,而面對旅行社倒閉政府應如何幫助業者轉型?對此,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志建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表示,台灣有超過四千家旅遊社,而從事出入境旅務的旅行社佔了市場的百分之九十,假設要讓旅行社轉型從事國旅方面需花一段時間,但如果讓旅行社都轉型成做國旅的部分可能會擠壓到原本就從事國內旅遊的業者,他更表示,政府應要協助旅行社度過這段疫情衝擊,才能避免觀光人才流失。
    2020/07/08 18:01
  • 「沒競爭力的退場」旅行社倒閉潮 林佳龍:市場洗牌好時機

    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逐漸趨緩,但先前疫情重創旅遊業,國內不少旅行社出現裁員、倒閉潮。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7)日上午表示,這半年來國內觀光產業有挺住,但國際疫情仍十分嚴峻,觀光產業也要轉型,不但要人助也要自助,需要退場機制,正好市場可以利用這次疫情重新盤整和洗牌,沒競爭力的就逐漸退出市場。
    2020/07/07 15:53
  • 6/1口罩自由買賣 議員批北市口罩機嘸用

    6/1起口罩將恢復自由買賣,那北市力推的口罩販賣機是不是就不需要了?不過其實北市現在還推出「口罩機2.0」,也就是一台類似插卡機的機器,需要專人坐著幫忙插卡遞口罩,就讓議員痛批沒什麼用、銷量也不好,呼籲北市府該思考口罩機退場機制。
    2020/05/26 19:26
  • 日本緊急令不嚴了?地方解禁恢復營業

    日本政府在4號確定延長全國緊急狀態,但政策拍板同時,也推出「基本對策方針」修正案,綜合各城市的疫情與醫療現況,以遵守防疫規則為必要條件,有限度地減緩目前的自肅力道。全日本34個行政區可以開放電影院、百貨公司等民生消費設施;東京、大阪等「特別警戒區」,只允許文化與戶外設施重新營業。而大阪不滿中央防疫緩慢,自行制定「退場條件」,只要連續7天達成四項標準,大阪將會階段性解禁。
    2020/05/06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