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霸道總裁米酵菌酸高中救援幼童人生尾路社交行政院朋友營運成本
  • 搜尋:

    軍售案 結果共189筆

  • 美國軍售交付延遲嚴重!部分對台恐延至2027 總額達6千億

    美國眾議院老虎小組今天向眾院外委會遞交一份報告指出,美國軍售交付延遲情況嚴重,僅台灣就有19項未完成的武器採購,總額達220億美元,部分可能延到最早2027年交付,部分甚至沒有交貨日期。
    2024/02/08 09:00
  • 美批准94億最新對台軍售 總統府:深化台美安全夥伴關係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2月15日就「迅安系統作業維持」,總額3億美元(折合台幣約94億)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6日)表示,總統府感謝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展現美國政府對我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協助台灣獲取防衛所需裝備。
    2023/12/16 13:12
  • 陸南海擴張!菲律賓控奪漁民生計 越美軍售.增制衡

    中國在南海越來越獨斷的行徑,讓周邊國家坐立難安!曾遭中方海警船發射水砲攻擊的菲律賓,再次批評北京南海鴨霸舉措,包括上周五在南海黃岩島拉起漂浮障礙物,阻擋菲國漁民生計並威脅航行安全。菲律賓同時指控中方非法捕魚的船隻令南海珊瑚礁大面積白化,研擬向國際仲裁法院起訴求償。同為南海關聯國的越南也在聯合國大會上呼籲停止單邊行徑,更傳出越南與美國正就史上最大軍售案展開討論,還有意引入西方資金開採稀土,以打破中國在稀土領域的壟斷地位,增加制衡中國力量。
    2023/09/25 19:53
  • 對中國擔憂加劇!拜登訪越南 尋求晶片稀土方面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抵達越南訪問,尋求提升兩國關係。官員說,會談焦點將放在半導體和關鍵礦物。然而媒體報導,俄國和越南商討新軍售案恐引發美制裁,讓美越深化關係蒙上陰影。
    2023/09/10 22:17
  • 美議員提修改台灣關係法 籲提供台灣攻擊性武器

    因應台海局勢緊張,美國眾議院議員近日提出「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要求美方優先處理對台軍售案,並修改台灣關係法,停止限制售台武器須為防禦性質。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分成兩個面向分析,第一個、法案本身提案修法的問題,第二個、如果法案通過後,可能會授予台灣軍事攻擊性的武器,是以何種目標和方向來做準備的,首先法案本身是眾議院跟進參議院,由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提出,盧比歐一向以來都是非常支持台灣,被視為鷹派議員,他提出法案,希望可以重新思考並修正,台灣關係法中只能授予台灣防衛性武器的條文,但其實法案要完全通過還要走很長的一段路,只是如果法案通過了,可能會對北京當局更有刺激性,畢竟防禦性武器變成攻擊性武器,且台美之間最重要的法律就是台灣關係法,過去從不會去動到台灣關係法的條文修正,但這次因為參眾兩院覺得台灣關係法當中,對台軍售有很多限制,可能沒辦法讓台灣有更強的攻擊力量,故提出修法的想法。」
    2023/08/01 14:59
  • 美眾院跟進參院提案!對台軍售「不再限防禦性武器」 盼嚇阻中國

    繼參議院後,美國跨黨派眾議員近日提出「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要求美方優先處理對台軍售案,並將修改台灣關係法,停止限制售台武器須為防禦性質。
    2023/07/31 08:57
  • 路透社:美將宣布最新對台軍售 價值逾100億台幣

    路透社27日報導,根據兩名美國官員透露,美國政府預計最快在當地時間28日,宣布新的對台軍售案。
    2023/07/28 15:27
  • 挺台力道再+1 美對台軍售強化國防嚇阻力

    根據路透社報導,兩名美國官員透露,美國政府預計最快在當地時間28日,宣布新的對台軍售案,對此,白宮方面拒絕發表評論。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近年對台灣都有大力的支持,支持的重點在於加強台灣的國防準備,因為美方認定台海局勢有點朝向兵凶戰危的方向發展,所以台灣在國防上必須要先強化,希望台灣至少在軍備上有比較充足的武器,但同時,美國因為烏俄戰爭,美國國內的軍火工業呈現供不應求的狀態,造成台灣採購的軍事武器從2012年到現在有大幅延宕,儘管美國國會不斷推動美國國防部,要求國防部趕快把台灣已經採購的軍事用品送到台灣,但採購的武器沒有辦法補上的情況之下,美國現在採取的方式是透過總統的權限,把美國現有的庫存武器送到台灣,讓台灣做戰略準備。」
    2023/07/28 15:23
  • 價值突破103億台幣!路透:美國最快28日宣布「對台軍售」

    《路透社》最新消息指出,2名美國官員透露「美國預計最快將於當地時間28日宣布向台灣提供價值超過3億美元(約新台幣94億)的軍售案」,目前白宮和台北駐美經濟文化辦事處皆未對此事做出回應,外界也評估此舉可能會激怒中國。
    2023/07/28 09:38
  • 美國務院批准138億對台軍售案 府:感謝拜登政府

    關於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6月29日宣布,就「30公厘機砲彈藥」及「車兵材零附件二號訂單」兩案,總額4億4,020 萬美元之對臺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此案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30日)表示,總統府感謝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持續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也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我國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
    2023/06/30 15:15
  • 美國務院批准138億對台軍售案 含彈藥、備用零件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今天宣布新一波對台軍售,包括30毫米彈藥及輪式車輛備用零件,估計總額為4.4億美元(約新台幣138億元)。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第10度對台軍售。
    2023/06/30 10:49
  • 刺針飛彈上週抵台 美國務院證實:源自2019年軍售案

    正當美國努力交付總價約190億美元的對台軍售之際,台灣已收到一批刺針防空飛彈(Stinger Missiles)及其他軍事裝備,這批抵台軍武源自2019年批准的軍售案。
    2023/06/01 13:07
  • 蔡麥會登場!台美關係升級 國台辦連夜痛批

    總統蔡英文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6日在雷根圖書館進行會面,這是首度有我國元首到美國和排名第三號的人物進行會談,隨後兩人發表共同聲明,蔡英文指出,民主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戰,麥卡錫則稱台美關係是最強勁的時刻,對此,國台辦連夜發聲明怒嗆蔡英文過境,是竄美的行徑,抨擊蔡英文企圖要倚美謀獨。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因為中美交鋒,導致蔡英文和麥卡錫的會面引發全球非常大的關注,首先『麥蔡會』是個重要的會面,且具有『象徵性』意義,就是台美之間的關係非常友好,至少在美國國會是真的力挺台灣,這對台灣而言非常樂見,但接下來台美之間還能有怎麼樣的突破?在台美關係上還能取得怎麼樣的進展?雖然麥卡錫在會談後直接表示,未來美國國會在幫助台灣上,尤其是在武器系統上會全力支持台灣,讓台灣早日拿到武器系統,未來在軍購上還會有怎麼樣的幫助,可以預期在目前美中關係下,美國很期待台灣可以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所以在軍售上或許會看到更多的軍售案,甚至有比較先進的武器也會供應給台灣。」
    2023/04/06 15:02
  • 美國務卿:共軍2027年前具備犯台能力 讚台增國防預算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表示,他同意情報單位評估,認為共軍2027年前將具備犯台能力,美方積極檢視最能有效支持台灣防衛的方式,而他是歷任國務卿中,簽署最多件對台軍售案的人。
    2023/03/23 08:41
  • 美宣布售台2款「F-16飛彈」 總價近190億元

    美國售台的66架F-16V戰機,預計2026年將全數交付,美國華盛頓郵報,也以專文示警,9年來,台灣空軍的F-16飛行員,只增加21人,恐怕將面臨飛行員不足的危機。不過同時,美方也宣布,同意對台的兩款F-16飛彈軍售案,總價將近190億台幣!
    2023/03/02 19:39
  • 美軍售2型飛彈 總統府感謝落實對台強化防禦承諾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3月1日就「AGM-88B、AIM-120C」等2型飛彈,金額6億1900萬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並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總統府今天表示,這次美方同意售予2型飛彈,均為空軍已完備作戰能力的彈種,可有效捍衛領空應對共軍威脅挑釁。
    2023/03/02 13:11
  • 強化反登陸作戰 美同意售台1.8億「陸上機動布雷系統」

    為強化反登陸作戰能量,今年初,陸軍以代號「九陣專案」編列48億餘元,向美採購「陸上機動布雷系統」案,國防部今(29)日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2月28日就「陸上機動布雷系統」(Volcano Anti-Tank systems),總額1億8000萬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2022/12/29 13:31
  • 沙美兩國分歧之際.習近平出訪 拉攏阿拉伯國家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三飛往沙烏地阿拉伯展開為期4天訪問。期間將參與第一屆中國與阿拉伯國家之間的峰會,還將與卡達、科威特等波灣6國元首會談,外界預料習將趁機與10多個與會的阿拉伯國家開展能源、安全與貿易合作。儘管習近平這趟外交行程野心不小,但考量國內情勢,行前幾乎沉默無聲,直到出訪當天才由外交部證實行程,這與他上個月參加G20與APEC峰會的浩大聲勢,有不小差距。在習近平外交動作之外,美國也與澳洲展開外長與防長2+2會談,鞏固盟友關係,同時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美方週二更批准新一批總額4.28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美中之間的競爭與抗衡,持續火熱。
    2022/12/07 19:57
  • 拜登任內第七度對台軍售 府感謝: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2月6日宣布,將就空軍「航材標準零附件」及「航材非標準零附件」,總額約4億2,800萬美元(新台幣約131億元)之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7日)表示,總統府感謝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再次以實際行動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2022/12/07 12:01
  • 美對台軍售4.28億美元 出售F-16、C-130備用零件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今天宣布,國務院已批准兩筆最新對台軍售案,總金額為4.28億美元,將售台F-16戰機、C-130運輸機、IDF戰機等備用零件。這是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第7度對台軍售。
    2022/12/07 11:23
  • 陸軍特戰兵力援北台反斬首 邱國正:年度訓練無特殊意義

    為強化中樞防務,傳出陸軍特戰指揮部近日將首度實施兵力快速增援北台科目,特戰部隊將搭乘UH-60M黑鷹直接搭載特戰兵力直接進駐堪稱「反斬首」任務最前線的淡水河口。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31)日表示,年度訓練很多,「不管是反恐、反斬首,都在訓練科目,沒有特殊意義,年度訓練都是必要」,並呼籲外界不要誤解。
    2022/10/31 11:01
  • 不滿美國對台出售飛彈 中國大陸制裁波音、雷神高層

    美國媒體30日上午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傳出拜登政府將允許對台灣販售160枚魚叉(AGM-84L Harpoon Block II)和響尾蛇飛彈(AIM-9X Block II Sidewinder),協助維護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中新社》報導,新任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6日主持記者會,對此軍售案表達北京強烈不滿,除了呼籲華府停止軍售和維持美台軍事聯繫,同時也將制裁波音(Boeing)、雷神(Raytheon)兩家美國國防企業的高層主管。
    2022/09/16 17:42
  • 降低解放軍鎖台威脅 美再售台11億美金軍備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2日宣布,有三批總價值約11億美金的對台軍售,是拜登總統上任以來最大的一筆對台軍售,其中包括魚叉飛彈、響尾蛇飛彈等軍武。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項軍售案已經正式通知國會,且在國會強力支持台灣的情況下,預估是不會受到任何阻礙,且基於烏俄戰爭和台海緊張情勢,美國國防部8月時還特別成立『老虎專隊』,藉此加快美國軍售給外國友邦的程序,而這次會軍售台灣,是為了加強台灣的預警及反軍艦飛彈的能力,以避免台灣遭大陸封鎖。」
    2022/09/05 16:33
  • 美批11億美元對台軍售 含魚叉、響尾蛇飛彈

    美國國防合作安全局2日一口氣宣布,3批總價值約11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包括100枚響尾蛇飛彈、60枚魚叉反艦飛彈和監視雷達合約。對此國防部回應,這是彰顯美國協助台灣維護台海和平的意義。
    2022/09/03 14:45
  • 中共頻挑釁!拜登任內第六度對台軍售  府: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9月3日宣布,將就總額約11億600萬美元之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3)日上午表示,總統府再次感謝美國政府依照《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展現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並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2022/09/03 0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