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黎明詩通勤發錢PC出貨量裁員女歌手毒素高中安歆澐
  • 搜尋:

    超時工作 結果共270筆

  • 連上100天班!上級喊「一年只休5天」要他撐 26歲醫過勞死

    醫療機構缺工、醫護人員超時工作狀況層出不窮,日本一名26歲醫師,因嚴重過勞於2022年不幸逝世;據悉,這名醫師生前每天工作長達20小時,甚至曾經連續上班100天。醫師的父母已於今年2月對醫院提出訴訟,要求賠償。
    1天前
  • 成大醫院護理師控「強迫加班」 勞工局證實違法:將裁處

    台南市勞工局今天表示,成大醫院開刀房25名護理師反映超時工作、強迫加班及違法調動等,勞工局調查屬實,違反勞基法,將依程序裁處。
    2024/03/19 13:20
  • 超時工作! 南韓首爾7大醫院醫生集體辭職

    南韓因為醫療資源分配不均,外縣市病患湧入首都,醫師必須超時工作,儘管政府提出明年起增加招收2千名醫學院學生,但醫師組織認為根本緩不濟急,不僅展開19年來最大規模的罷工行動,估計週末全國將有多達4萬5千人上街頭,更雪上加霜的是首爾七大醫院住院以及實習醫生紛紛遞出辭呈,恐怕讓首都醫療系統陷入癱瘓。
    2024/02/16 19:32
  • 春節超時工作「沒給加班費」雇主恐罰百萬 3招避勞資爭議

    過年期間,還是有不少人持續上班,像是百貨業、餐飲業者等,不過雇主和勞工都要注意了,春節期間上班,不僅薪資加倍,超時工作也得按規定計算加班費,否則雇主最高可處100萬罰鍰。
    2024/02/13 14:26
  • 爆肝醫院!連上1百天班、月加班逾2百小時 日醫師過勞輕生

    許多國家的醫療機構都有缺工或醫護人員超時工作的狀況,日本《MBS NEWS》報導,一名在兵庫縣神戶市的醫院工作的26歲年輕男醫師嚴重超時工作,竟然連續100天出勤上班,1個月加班超過207個小時,爆肝程度相當離譜,最後醫師工作到出現精神疾病症狀,最終選擇輕生。死者家屬將於下周對該醫院院長提起訴訟,要求2.3億日圓(約新台幣4856萬元)以上的賠償。
    2024/01/27 13:42
  • 日25歲女星驟逝!疑遭霸凌「電捲棒燙額頭」 淚走絕路陳屍公寓

    來自日本寶塚劇團、25歲的演員有愛綺(有愛きい),於9月傳出驟逝消息,所屬劇團亦緊急宣布演出暫停,隨著事件討論度日漸增高,有愛綺生前疑似超時工作、在劇團內遭到前輩霸凌等事件也被推上風口浪尖;面對來自各界的質疑和輿論,寶塚劇團也於14日公布委外調查的結果,強調有愛綺與前輩的互動「在可接受規範之內」,認定無霸凌行為,引起家屬不滿。
    2023/11/16 16:09
  • 不是原本的車? 里長質疑臨時調派遊覽車

    宜蘭太平山,遊覽車翻覆意外,被迫結束行程,本來要招待志工團去旅遊,只是里長就提到,行程2到3個月前就排定了,車卻臨時被調度,對此業者沒有多做回應,不過目前其他客運就提到,確實缺工狀況相當嚴重,常常發生有訂單,結果沒有運將也沒車。只是像這種情況很常發生,旅遊需求暴增,供不應求,有時有車卻沒駕駛,因為要符合勞基法,怕駕駛超時工作,因此只能外包給其他業者,造成臨時調度的狀況。
    2023/11/06 13:31
  • 屏東惡火!明揚去年營收35億 賴香伶:建立在什麼勞動環境

    屏東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工廠22日晚間發生爆炸,造成百人受傷、4名消防員殉職,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指出,明揚國際自2017年至今,近3年更是每年都因違反《勞基法》讓勞工超時工作被裁罰,前年也2度因違反《職安法》被裁罰,明揚國際去年營收雖然達到35億多元,但卻是建立在什麼樣的勞動環境下?
    2023/09/24 10:05
  • 「3班制」晚上員工還在工廠 明揚董事長現身火場

    發生爆炸的工廠「明揚國際」原來是高爾夫球大廠,占台灣高爾夫球出口比重49.7%,因為工廠是3班制晚間都還有員工在裏頭上班。明陽國際董事長來到現場也表示,還在了解相關的死傷。不過明陽國際在勞動網站上查詢也曾發現3度違法勞基法罰30萬,勞動部長許明春也說,明揚國際6年來因超時工作被連續裁罰3次,將再進行勞檢。
    2023/09/23 13:40
  • 每月200小時無止盡加班 日本年輕醫師絕望輕生

    日本再次發生超時工作,導致當事人想不開輕生的悲劇,《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一名年僅26歲、在神戶工作的年輕醫師高島晨伍,因為受不了長時間過勞加班,甚至每個月最高超時工作200小時以上,在2022年5月選擇自我了斷。雖然他生前所屬的甲南醫院,始終否認超時工作,但8月中旬勞動基準署在徹查相關紀錄後,確定這名年輕醫師經歷了「超長時間工作」,高島醫師的死,是因為職業傷害所造成。
    2023/08/25 16:21
  • 電子大廠超時工作、不給加班費 315間公司重罰逾1800萬

    新北市勞工局公布最新「違法雇主」名單,共計揪出315間公司,開罰超過1800萬元,以違反勞基法為最多,達213間,違規情形以「未依法給付加班費」有85家;像是「新泰工業」公司、「一詮精密」及「精華光學」都因使勞工超時工作,遭加重裁罰65萬、60萬及60萬元。
    2023/08/21 10:20
  • 拉麵名店陸續關! 業者嘆:工作太累、員工難找

    人力短缺衝擊餐飲業,拉麵店更成了重災區!因為廚房就像高溫烤箱,熬湯時一待就好幾個小時,員工汗水流不停,加上一人當多人用,也讓很多人打退堂鼓,吃麵的人多,煮麵的人少,導致很多名店一間一間關,甚至還因為缺工,有店面員工超時工作,忍不住臭臉,還因此被饕客留負評,讓老闆實在好無奈。
    2023/08/13 19:50
  • 600公斤限高欄過重!吊車突傾斜 工人來不及逃慘亡

    宜蘭五結鄉發生工安意外!一名64歲陳姓工人,昨天下午四點多執行吊車吊掛作業時,因為上頭鋼樑過重,導致吊車重心偏移輪子翹起,工人當場被重壓,傷重不治,家屬控訴要求承包商給交代,更質疑家人有超時工作的情況。
    2023/06/22 19:05
  • 吊車翻覆夾死工人!女痛訴亡父血汗過勞:資方沒一句道歉

    宜蘭五結鄉昨(21)日傍晚發生一起工安意外,幾名交通公司的工人將道路封閉,用吊車吊掛限高門,卻因車輛噸位不夠,整台車反被限高門拉翻,一名64歲的陳姓工人當場被壓在車與護欄之間,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死者的女兒接到噩耗悲痛萬分,控訴交通公司不僅讓父親超時工作,案發至今不聞不問,死因還是警察給他們看監視器才得知。
    2023/06/22 16:48
  • 小吃店高薪徵嘸人?員工曝血汗內幕 「月領8萬」仍離職

    台北市大安區一間麵線攤,起薪5萬2卻徵不到人,甚至前員工月領7萬一樣說離職就離職,讓老闆娘苦嘆留不住人。對此,就有一名曾在小吃攤打雜的網友分享工作內容,破解老闆口中的「只要肯配合」內幕,直言即便薪水月領近8萬,他仍寧願另謀高就。
    2023/05/16 19:44
  • 徹夜沒睡開飛機恐涉超時值勤? 張國煒「這身分」不適用勞基法

    星宇航班因調度等問題致旅客夜宿成田機場,張國煒連夜搭機赴日。勞動部今(8日)指出,張國煒為雇主,超時工作不歸勞基法管轄,若他作機師超時執勤,同時還受飛航相關法規規範。
    2023/05/08 20:34
  • 網紅「燒烤城市」 山東淄博三月接待500萬遊客

    最近大陸山東淄博以網紅「燒烤城市」爆紅,上個月這座僅470萬人的地級市,接待了500萬人次的遊客,大家都是衝著燒烤而去,一家燒烤店老闆由於一個多月超時工作,他和妻子及店內30多名員工,累得無法再開店,宣布歇業三天,老闆說:現在已經不是錢的事了,保命要緊。
    2023/04/18 19:27
  • 陳亞蘭心律不整吃藥2個月!主持、拍2部戲忙翻 預告休息充電

    金鐘視帝陳亞蘭才剛演完《嘉慶君遊臺灣》舞台劇,又馬不停蹄地推出台語電視劇,再度為了傳承歌仔戲而自製自演,她一邊忙著兩部戲的拍攝,一邊又忙主持節目,每日超時工作的陳亞蘭更被《命運好好玩》節目中的命理老師鐵口直斷,她是欠保養與閒不下來的「工作狂勞碌命格」。
    2023/04/10 12:22
  • 清明被逼加班!他群組「連珠炮」嗆爆主管 同事狂+1解氣

    長達5天的清明連假結束,不少人對於開工感到痛苦且厭世。近來大陸社群平台瘋傳多張對話截圖,一名員工不滿長期超時工作,放假前夕又突然被要求清明節須加班,瞬間火冒三丈,將入職以來受到的所有委屈跟怒氣一股腦全部發洩出來,直接在群組內大罵主管,其他同事見狀紛紛出聲響應,揚言集體離職,一同對抗不合理的工作待遇。
    2023/04/07 05:33
  • 上班族壓力大又超時工作!  職場抗壓性高受企業青睞

    現代人面對工作和生活常常蠟燭兩頭燒,壓力爆表!不過抗壓性已經成了在職場工作的人必備的軟實力之一,甚至是企業在挑選人才時的重要指標。
    2023/03/28 22:49
  • 先走一步!網議10大該離職徵兆 主管負能量爆棚「塊陶阿」

    塊陶阿!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農曆兔年新春開工後,高達9成的上班族表示,有跳槽的計畫,而跳槽主因前5名分別是「薪水太少,生活開銷大」、「沒有升遷機會」、「太久沒有加薪」,以及「覺得現在的公司沒前景」、「工作壓力大」等,而大多數的上班族會因為哪些原因,而動了離職的念頭?《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統計出網友、民眾熱議的「10大離職的跡象」,您可以試著檢視自己中了哪幾項?是否該另尋出路?
    2023/03/23 12:27
  • 不准員工加班!佛老闆「電腦上鎖」 超時工作強制關機

    不少公司熬夜、加班已成常態,科技業尤為嚴重,老闆們都希望員工為企業加班賣命,如今卻有老闆「反其道而行」?印度一家新創電腦科技公司,為了阻止員工下班時間不回家的「加班文化」,想出一個新對策,下班前10分鐘,公司電腦會跳出「電腦系統將在10分鐘後關閉,請回家」的警語,提醒員工快結束手邊工作,引發外界熱議。
    2023/02/23 20:04
  • 新北公布違法雇主名單 統聯客運「8度犯規」遭罰80萬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公布今年第1波違法雇主名單,其中,統聯客運被查出使勞工超時工作,累計已第8次違反同一規定,遭勞工局加重裁罰新台幣80萬元。
    2023/02/20 16:33
  • 獨/缺人修飛機?長榮航太超時工作不給報加班、管制特休

    長榮航勤員工不滿辛苦協助長榮航空作業班機年終卻僅有1個月,員工集體憤而合法請假導致元旦連假班機出現延誤或取消。尤其航空業首重飛安,同在長榮集團旗下的長榮航太雖然有營利,不過經歷過去年台灣半導體業搶才人才流失,缺人狀況嚴重,內部員工向《TVBS新聞網》表示,每個員工每天都上滿12小時,這幾天甚至還有人超過,主管要求不要寫加班單但會給加班費,缺人力缺到還私下要求基層春節這個月不要排特休。
    2023/01/05 14:54
  • 南山人壽、一詮精密多次使勞工超時工作 新北勞局重罰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公布今年第6波違法雇主名單,南山人壽及一詮精密因多次使勞工超時工作,一詮精密甚至有使勞工單月延長工時達108小時,各遭重罰50萬、42萬元。
    2022/12/19 14: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