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氣溫我愛冰冰秀台大醫下毒寶林茶室中毒黎明詩粿條死亡寶林Burkholderia gladioli
  • 搜尋:

    赤壁 結果共132筆

  • 委屈16年?故宮館藏 蘇軾「前赤壁賦」列為國寶

    文化部公告,故宮典藏的7件書畫指定為國寶,其中包括日前引爆話題的「蘇軾前赤壁賦」。不少專家學者認為,以蘇軾跟赤壁賦在中國詩詞中的地位,早該跟「寒食帖」、「江上帖」等真跡同樣列為國寶,如今終於揚眉吐氣。
    2024/01/09 20:39
  • 親筆「赤壁賦」曝!成語「滄海一粟」被寫錯一千年

    經典成語「滄海一粟」意思是大海中的一粒米粟,常常被比喻為「渺小而微不足道」,不過近期故宮展出蘇軾親筆手書的「前赤壁賦」,卻被揪出原文寫的是「浮海一粟」,一錯就是一千年。故宮表示,恐怕是後世抄寫錯誤,但其實兩個意思都說得通。
    2023/11/22 15:39
  • 諸葛亮真是「累死」的嗎?專家推測2疾病致死:古代完全救不了

    劉備在諸葛亮的輔佐下實現了三分天下的霸業,但除了「赤壁之戰」等知名環節之外,對於諸葛亮的死法卻是眾說紛紜,有人認為是「累死」,甚至有人說諸葛亮是被「嚇死」,但日前中國就有歷史網站揭密,點出了可能導致諸葛亮病逝的原因。
    2023/10/09 15:02
  • 林志玲婚後4年超閃! AKIRA曝夫妻恩愛日常:這瞬間最難忘

    AKIRA(黑澤良平)是家喻戶曉的EXILE(放浪兄弟)一員,也是眾人口中的「國民姐夫」,他擔任ELLE 5月號封面之星,分享與林志玲從相識到共組家庭的故事,像是在童話世界中才可能發生,因共演舞台劇《赤壁~愛~》結緣後,彷彿冥冥之中受到命運指引,注定最終要走在一塊。
    2023/05/10 14:42
  • 這家炭烤攤紅了 肉串疊高像「草船借箭」

    宜蘭有一家炭烤攤,攤子上滿滿的串燒,堆疊的既整齊又密集,不只被形容是目前看過最壯觀的串燒景象,還有人下了註解,說這就像是赤壁之戰中「草船借箭」場景,照片曝光一夕暴紅!
    2023/01/12 21:48
  • 炭烤攤出現「草船借箭」? 畫面曝網驚呼:丞相起風了!

    許多人都看過《三國演義》,其中對於「赤壁之戰」故事應該都印象深刻。最近有網友分享,日前在宜蘭一間炭烤攤,擺滿各式串燒、數量超壯觀,疊到幾乎快看不到老闆長什麼樣子,拍下照片後分享上網,意外引發熱烈討論。不少人形容這宛如是「草船借箭」場景,甚至還有人P圖,笑翻眾人。
    2023/01/12 18:28
  • 現代「赤壁」?俄軍戰車排整排 烏克蘭砲手當練靶

    烏克蘭國防部宣稱,他們已經摧毀俄軍285輛坦克,不過這個數字,現在可能要再往上調整!因為在基輔近郊的「布羅瓦里」,俄羅斯的坦克大軍,遭到烏克蘭砲火襲擊,就像三國時代的「赤壁大戰」的連環記一樣,俄軍整排坦克被烏克蘭的砲火殲滅,連指揮官都陣亡。
    2022/03/11 12:39
  • 手遊砸重金! 吳宇森隔12年再拍三國「川流」

    國際大導演吳宇森,最近為「三國志」的手遊擔任監製,推出賀歲品牌大片《川流》,各種戰爭鏡頭還有火燒船場面,震撼人心,這也是吳宇森繼「赤壁」後,睽違12年,再拍三國題材。
    2021/02/08 17:16
  • 玩鬧「三國」渡邊直美是貂蟬.孔明懼內大丈夫

    歷史小說《三國演義》深受日本人喜愛,而且最熟悉的版本應該是作家吉川英治在1930年代,根據譯本《通俗三國志》,以現代語法和想法改寫成的版本。日本最長壽的電子遊戲正是光榮公司的《三國演義》。現在,日本人將三國故事中赤壁之戰搬上大銀幕,找來一票演技派演員與當紅明星,包括渡邊直美、大泉洋和橋本環奈,用輕鬆搞笑來講述這段魏蜀吳三分天下的經典故事。
    2020/12/09 19:56
  • 不老男神崩壞?58歲金馬影帝「消瘦蒼老」陷禿頭危機

    58歲梁朝偉曾參演《天龍八部》、《色,戒》、《赤壁》等電視劇及電影,出道​38年來獲獎無數,除了3度獲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之外,更獲得坎城影帝的殊榮,雖然近幾年鮮少出現在大螢幕前,不過他仍是不少人心中的男神,近日就有網友巧遇梁朝偉,同時也分享與偶像的合照,孰料梁朝偉近況意外引發熱議。
    2020/10/14 17:40
  • 諷蘇引赤壁之戰 蔡正元:先擴建軍人公墓

    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於前總統馬英九的首戰即終戰說,提出三國中的赤壁之戰,形容台灣以小博大,不過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也舉例,赤壁之戰中孫權劉備聯軍5萬人,陣亡約64%,如果台灣動用79萬國軍,換算下來會陣亡50萬人,反酸要蘇貞昌身為戰爭準備者,應該先擴建軍人公墓。
    2020/08/28 17:56
  • 封城Day2不敢出門 武漢熱戀情侶被迫「網戀」

    根據大陸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布資訊,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再增,目前已累積896例確診病患,26人死亡,大陸繼湖北武漢後,周邊包括黃岡市、赤壁市等多個城市也宣布封城,武漢居民表示,現在連出門約會都不敢,只能透網路關心親朋好友。
    2020/01/24 20:22
  • 肺炎確診逾882例、26死 僅西藏、青海未淪陷

    根據大陸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布資訊,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再增,目前已累積882例確診病患,26人死亡。大陸繼湖北武漢後,周邊包括黃岡市、赤壁市等13個城市也宣布封城,網路流傳醫院內部影片,醫護人員疑似不滿高層無視病患過多,人手不足的問題嚴重,在醫護室崩潰大哭。
    2020/01/24 13:45
  • 再有封城行動! 湖北赤壁市宣布公共運輸暫停

    湖北省一天內不斷傳出封城消息。繼武漢市、黃岡市和鄂州市之後,另一個鄰近武漢的城市赤壁市也宣布24日零時起,城市公共運輸、農村客運、省縣級客運暫停運營。
    2020/01/23 23:21
  • 日媒訪「台灣女婿」 台灣人熱情感動AKIRA

    因為娶了林志玲,榮升臺灣「國民女婿」的日本藝人AKIRA,最近接受日本媒體專訪,他說與林志玲的婚禮原本想低調辦,沒想到臺灣人這麼熱情。此外他也說,目前活動據點在美國的洛杉磯,只是為了和林志玲家人多相處,還是會常跑臺灣。
    2019/12/20 11:43
  • AKIRA四大優點擦愛火 林志玲親曝交往時間點

    林志玲上月閃婚小7歲的日本放浪兄弟成員AKIRA,發出聲明表示與AKIRA於2011年於舞台劇《赤壁~愛~》結緣,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友誼,去年底開始交往,今天被問及老公最吸引她的地方?林志玲想了想說,「正面、積極、善良以及陽光」,當再次相遇時就擦出愛火,會結婚的原因是因為覺得「時間到了」。
    2019/07/27 17:08
  • 志玲姐姐閃嫁日男星!定情作導演揭8年前祕辛

    女神林志玲昨(6日)閃嫁小7歲日本團體「放浪兄弟」成員Akira,兩人曾在8年前合作舞台劇《赤壁~愛》,當時Akira曾對林志玲說,「希望藉由這次合作激發出美麗的火花」,沒想到如今真的擦出愛火,該劇成為兩人的定情作。導演岸谷五朗當時透露,其實男演員們為了林志玲,可是很有心機。
    2019/06/07 15:54
  • 曾「觀落陰」林志玲戀情?這記者8年前神預言成先知

    44歲「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昨天(6日)閃嫁日本男團「EXILE」放浪兄弟成員Akira,震驚全亞洲演藝圈!據悉,2人因8年前合演舞台劇《赤壁~愛》結緣,因而擦出火花,昨天喜訊公布後,有人挖出8年前林志玲與Akira合作的新聞,當時有記者就以「林志玲愛上日藝人」為題,報導這段姐弟戀,如今看來竟成了「先知」。
    2019/06/07 07:49
  • 林志玲閃婚「期待新的生命加入」 甜赴LA度蜜月

    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今(6日)晚傳出閃婚小7歲的日本放浪兄弟成員AKIRA,兩人在臉書上各自發表聲明,林志玲粉專指出,兩人是在2011年於舞台劇《赤壁~愛~》結緣,目前婚宴部分未定,「兩人也期待未來能夠有新的生命加入這個家庭」,AKIRA則說林志玲「不論任何時刻,都以笑容接受我、包容我。那份溫柔,更讓我真心渴望,能帶給她最大的幸福」。據指出,兩人將赴LA渡蜜月。
    2019/06/06 20:28
  • 快訊/志玲姊姊嫁了! 新郎小7歲是他

    有台灣第一名模稱號的林志玲,終於在44歲的時候把自己嫁出去了!新郎是日本EXILE放浪兄弟成員、今年37歲的Akira,根據男方經紀公司發布的公開聲明,兩人自從8年前合演舞台劇「赤壁~愛~」就開始有往來,去年底正式交往,今天(6日)中午在台北登記結婚,下午則在東京提交結婚登記。
    2019/06/06 19:10
  • 自責無法向台灣報恩 波多野結衣談「波卡」:我有穿衣

    有「暗黑林志玲」封號的30歲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2015年8月應悠遊卡公司邀請聯名發行紀念悠遊卡,卻因個人身分背景在台灣引發軒然大波,被稱為「波卡事件」。事隔多年後再談及此事,波多野結衣依舊很傷心,她難過地表示「沒辦法對喜歡的台灣報恩,真的相當懊悔。」
    2019/04/04 10:44
  • 清明連假何處去? 來故宮南院嬉遊三國享親子時光

    清明連假,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分院搭配「赤壁與三國群英形象特展」,設計霹靂投石車、互動說書、版畫及剪紙等三國主題的親子DIY和表演活動,讓學童從遊戲中了解歷史。
    2019/04/01 15:02
  • 故宮南院將邀紙風車演出 延續春節參觀熱潮

    春節期間,故宮南院辦理「赤壁與三國群英形象」特展,吸引民眾參觀,南院將於17日晚上邀請紙風車劇團演出「三國奇遇」兒童劇,並發送今年台灣燈會小提燈,延續熱潮。
    2019/02/14 17:54
  • 赤壁與三國群英形象特展 故宮南院登場

    故宮南院今天起舉辦「赤壁與三國群英形象」特展,集結拓片、繪畫、書法等故宮藏品,搭配台灣漫畫家鄭問生前為日本遊戲創作的人物原稿,呈現跨越1800年前三國人物英雄形象。
    2019/01/25 17:59
  • 撿到遺失物不敢交給員警怎麼辦? 2學童用猜拳決定

    大陸湖北赤壁2名小學生撿到銀行卡想交給警察,但走到民警值班室外又害羞退了回來,結果2人用猜拳決定由誰出馬,天真又正直的模樣立刻擄獲大批網友的心,直呼「太可愛了吧!」
    2018/11/19 22: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