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議題 結果共10,000筆

  • 氣象達人彭啟明掌環境部 碳費、四接議題將成挑戰

    準環境部長彭啟明不僅是氣象達人,有多項相關著作,也致力氣候環境議題並參與國際交流,2017年時還獲得台灣資訊傑出資訊人才獎,上任後面將面臨碳費、四接及全球減塑等議題。
    9小時前
  • 苗博雅緊咬徐巧芯LV!他曬王美花「珠光寶氣行頭」求估價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直播「審視」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穿搭」,指身上行頭眾多精品名牌,包含一件超過10萬元LV服飾。徐巧芯反擊,該件LV為于美人贈送,更當場脫自清;有臉書粉專則集錦綠營政治人物穿搭「珠光寶氣」照,點名苗博雅來估價。于美人也回應徐巧芯那件LV是自己贈送的,意有所指「優秀的政治人物」應目光如炬,把眼光放在民意跟對人民有益的政治議題上,不是放在衣服上打轉做文章。
    12小時前
  • 中美摩擦升溫!美國務卿布林肯下周訪陸 大陸外交部:歡迎

    中美兩國近期因為301調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爭議,雙邊緊張局勢再度升溫。在此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傳出將在下周出訪大陸4天,關切大陸援助俄羅斯軍武,以及南海、台海等相關議題。大陸外交部回應,歡迎布林肯到訪,不過美國方面,並未證實布林肯出訪的確切日期。
    13小時前
  • 弟違規挨罰! 議員邱婷蔚爆找分局長「解釋」

    新北市議員邱婷蔚的弟弟,日前連續兩天違規被開單,外界傳出,她事後把分局長叫到服務處,關切違規案件,為此議員駁斥,強調沒有關說,是分局長找她例行性報告,分局也回應,議會即將開議,才主動去洽詢警政相關議題。
    14小時前
  • 「幫我小孩、寵物按讚」 詐騙新招LINE被盜

    刑事局警方近期接獲多起報案,有民眾的LINE帳號遭盜用,詐騙集團用此向親朋好友借錢,不少人受害;甚至也有人收到「幫忙投票」的連結,從生活圈議題下手,衝小孩、寵物的票選人氣,沒想到跟著操作後,帳號也被盜。
    14小時前
  • 內閣女性閣員比例不夠多 卓榮泰:今天趕進度、持續努力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9日)公布第四波新內閣人事,包括準衛福部長邱泰源、準勞動部長何佩珊、準環境部長彭啟明、準客委會主委古秀妃、準原民會主委曾智勇等內閣新人事。被問及女性閣員比例相關議題,卓榮泰表示,台灣有非常多優秀工作人才,前幾天宣佈的人事中,有人會計算說女性比例比較少,今天趕進度,未來還會持續努力。
    16小時前
  • 醫生立委出線!邱泰源接衛福部長:多方求挹推健保永續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9日)上午公布第四波新任內閣人事,衛福部長由台大醫學院名名譽教授邱泰源出任。邱泰源今年初才剛卸下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一職,在醫界的資歷以及善於溝通協調的能力,被視為出線主因,對於各界關心健保議題,邱泰源今也表示,相信新的團隊也會用盡辦法在健康台灣的努力下,多方尋求挹注把健保永續,多方的溝通,讓社會更團結。
    16小時前
  • 日女帶狗散步遇4醉漢搭訕 愛犬護主被打重傷瀕死

    日媒《まいどなニュース》報導,日本近日發生一起虐狗爭議事件,動物議題組織「Voice For Animals Japan」指出,某名女飼主獨自一人晚上牽著自家狗狗出門散步時,在路上遭到4名醉漢搭訕,女飼主感到十分害怕,狗狗察覺主人的不安後開始吠叫,卻遭到醉漢用腳踹、毆打,骨折重傷瀕死。消息曝光後,日本網友紛紛指責醉漢的暴力行為,更為狗狗的遭遇感到心痛,「絕對要抓到犯人」、「不可原諒」「太過分了,真的是魔鬼」。
    1天前
  • 看好誰?賴清德新內閣好感度出爐 「她慘墊底」林佳龍衝第2

    距離準總統賴清德520上任僅剩約1個月的時間,近期陸續公布內閣人事名單,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副閣揆、前立委劉世芳掌「天下第一大部」內政部,另外傳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轉任國防部長。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蒐集前2波內閣首長人選的網路聲量並比較好感度,其中聲量最高的為內定外交部長林佳龍,好感度最低的則是留任海委會主委的管碧玲。
    1天前
  • 「要打頭還是讓老師摸?」鋼琴老師噁伸入搓胸 驚在新北某國小任教

    性騷議題近來備受關注,想不到又出現恐怖狼師!一名女網友自爆10歲學鋼琴時遭男老師性騷,不但會邊打拍子邊摸大腿,甚至是伸進衣服摸胸,要是彈錯了還得自己選「要打頭還是摸身體」,最可怕的是,這名狼師竟還在新北市某國小任教。
    1天前
  • 分析/新內閣「CEO們」難敵政治攻防 賴清德恐得成敗一肩扛

    準總統賴清德距離520上任還有近一個月,近日陸續公布三波內閣人事,曾任民進黨主席的卓榮泰領軍擔任行政院長,副院長為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賴團隊也陸續公布內政、交通、財經等內閣人事。只不過從賴清德的用人可見,他們都是賴清德信任之人或各領域的CEO,執行「賴清德意志」,再者除了政院黃金三角外,多數內閣成員為無黨籍、各產業界優秀人才,面對新國會在野陣營來勢洶洶,恐沒有議題攻防之能力。賴清德的用人哲學是「貫徹其意志」,但這也意味著未來執政成敗他都得一肩扛起。
    2024/04/17 15:19
  • 美軍P-8A偵察機今「穿越」台灣海峽 解放軍批美:又再炒作

    美、中兩國國防部長才剛剛進行難得的雙邊通話,卻傳出美軍通話結束後一小時,隨即派遣麾下P-8A「海神」海上偵察機(P-8A Poseidon)穿越台灣海峽,並在聲明中強調,此舉是依據國際法規範,協助捍衛週邊國家的自由航行權。隨著美軍軍機穿越台灣海峽的消息曝光,解放軍東部戰區稍早也在微博發出聲明,先抨擊美國又再故意炒作台海議題,同時強調美軍偵察機所有飛航軌跡與行蹤,他們都密切關注且監控,軍方隨時保持戒備。
    2024/04/17 14:29
  • 美中防長18個月來首次對話 談及美對台政策等議題

    五角大廈表示,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與中國大陸國防部長董軍進行視訊通話,談及美國對台政策等議題。這是兩國防長近18個月以來首次對話。
    2024/04/17 06:18
  • 女性照顧家庭天性!退休壓力高於男性

    退休議題已經是現在社會的一大顯學,而女性退休的壓力又比男性還要高,根據調查,像是對自己的健康狀況擔憂狀況、退休金不足、儲蓄未達期望等等,女性擔憂都高於男性,專家分析,主要原因是來自於女性在家庭角色上,仍然吃重,即便同樣有投入職場,但對家庭的生活所需關注度仍然比男性高,讓女性對退休後的規劃比男性來的更嚴謹。
    2024/04/16 22:38
  • 台股重頭戲!台積電法說18日登場 5大關注重點一次看

    台積電即將在本週四(18日)舉辦第一季法說會,除公布第一季財報,外界也高度聚焦5大議題,包括第二季與全年營運展望、先進製程研發進度、先進封裝擴產、全球布局計劃與資本支出金額。
    2024/04/15 15:07
  • 川普對墮胎權表態 稱應該由各州自行做決定

    墮胎權議題也成為這次美國大選的關注焦點,前總統川普週一表示,墮胎權應該由各州來決定。
    2024/04/15 14:57
  • 傳獲留任賴內閣「續掌衛福部」!薛瑞元2字表態了

    520新內閣人選受關注,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天被問及是否留任處理健保議題,僅表示「謝謝」,但再被追問是否接獲留任,則連說2次「沒有」。
    2024/04/15 10:52
  • 台科大生用外來種生物設計餅乾 盼重視環境議題

    台科大碩士班學生林仲威、薛凱潔與庇護工場合作,將台灣常見的外來種生物設計成餅乾,除了提供身心障礙者工作機會,也盼以簡單趣味的方式喚起更多人重視環境議題。
    2024/04/15 10:39
  • 「新世代數位公民計畫」 打造永續未來

    「永續」成為顯學,行銷傳播集團攜手大學及三大產業品牌舉辦「新世代數位公民計畫」,透過工作坊帶領學生投身永續議題,而三組冠軍隊伍各獲得50萬資源,將會把解決方案落實行動。
    2024/04/14 22:05
  • 基進批軍公教「愛買房」 藍委嗆:製造對立

    軍公教年金改革議題,因為藍綠在立院表決大戰引發議論,台灣基進黨部主委吳欣岱,以自身過去買房子的經驗,批評軍公教愛買房違反居住正義。對此,軍公教族群喊冤,說他們也不是家財萬貫,國民黨立委痛批這根本製造階級對立。
    2024/04/14 14:25
  • 最滿意誰?6都首長好感度出爐 「第1不是盧秀燕」雙北墊底

    距離2026地方選舉還有2年多的時間,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南市長黃偉哲以及高雄市長陳其邁即將屆滿,台北市長蔣萬安與桃園市長張善政力拚連任,各政黨陸續布局人選。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觀察六都首長的網路聲量跟好感度,近期的食安議題、凱凱虐童案等,皆左右首長的聲勢,其中蔣萬安和侯友宜受爭議事件影響,負面聲量飆高,陳其邁則是好感度最高的市長。
    2024/04/14 08:43
  • 和哈利、妙麗槓上!J.K.羅琳氣炸轟「不會原諒」 堅決反跨性別

    近幾年多元意識抬頭,跨性別者逐漸走入大眾視野。自2022年起,《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公開反對「跨性別」,在社群平台的發言讓少數群體感到很受傷,間接使她和電影中的演員,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在《哈利波特》飾演哈利)、艾瑪華森(在《哈利波特》飾演妙麗)、魯伯葛林特(在《哈利波特》飾演榮恩)撕破臉。
    2024/04/13 10:23
  • 社恐女子復仇記!《無法融化的祕密》揭開童年創傷

    電影《無法融化的祕密》講述一名女子成年後的生活一蹋糊塗,有社交恐懼,也和家庭關係疏離,這一切都和童年的陰影有關。當她決定勇敢回到家鄉面對過去,也將孩童時期父母的冷漠、缺乏關心,和同儕間進入青春期,對兩性關係的好奇,卻演變成無法挽回的悲劇,攤在陽光下。片中飾演女主角童年時期的女星羅莎‧馬錢特(Rosa Marchant),一舉拿下日舞影展最佳表演獎,本片也和「#MeToo」議題息息相關,當祕密被融化,真相令人心痛不已。
    2024/04/12 19:54
  • 不忍了!黃子佼遭台中市府封殺 盧秀燕喊:自作孽不可活

    黃子佼捲入性騷、性侵害風波,今(12)日台中市議會召開定期會,市議員林昊佑針對兒少權益保護議題進行質詢,市長盧秀燕答詢時表示,連說2次「自作孽不可活!」,未來不會再與他合作,其過去相關合作的影像和照片也都會下架。
    2024/04/12 17:43
  • 黃子佼性醜聞爆不停! 動力火車嚴肅譴責「錯就是要懲罰」

    黃子佼的性醜聞連環爆,更因持有7部未成年性影像,涉犯《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獲緩起訴處分,引爆演藝圈發聲連署修法,也成了大眾關注的焦點。今(12)日動力火車出席按摩椅代言活動,顏志琳身為2個女兒的父親,坦言有關注未成年兒少議題,沉痛表示:「錯了就是要接受懲罰。」
    2024/04/12 16: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