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機捷嘉賓大雨特報張小燕黃子佼Lulu禁令蔡凡熙地震掃貨裴勇俊
  • 搜尋:

    詹長權 結果共57筆

  • 與病毒共存成效差? 公衛學者稱今年「新冠災難年」

    台大公衛學者詹長權,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年是新冠災難年,本土案例累積超過680萬例,全球第19高,是五月以來的後續效果。前國健署署長邱淑媞也表示,新台灣模式,根本就是「失速共存」。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則提數據反駁,表示台灣仍舊往正確的方向在努力。
    2022/10/21 23:08
  • 詹長權稱「2022災難年」 王必勝:他不知防疫方向

    本土個案今天新增41,364例,較上週減少16.5%,但疫情是不是已經過高峰,還要再觀察!到是台大公衛專家詹長權在國慶日發文,指今年是新冠疫情的災難年,因為國內本土確診已經破680萬例,死亡11500多人,直指是Omicron疫情以來,160多天累積的惡果。指揮中心也搬出數據回擊,強調國內的疫情控制,仍是全球前段班。
    2022/10/11 19:24
  • 遭批無法將疫情壓制在「低感染數」 王必勝駁:不走回老路

    指揮中心公布今(11)日新增41364本土確診,還在高原期,不過公衛專家詹長權在臉書上批評,國內防疫系統無法在可控狀態下與病毒共存,對此,指揮官王必勝在記者會上反駁,從今年四月,就宣布從過去清零轉向與病毒共存,也就是新台灣模式,已經實行半年,也強調「台灣不會走回老路,不會禁止內用、不會停班停課、不會管制人流,會在疫情可控下一步步開放,恢復正常生活。」
    2022/10/11 14:31
  • 國內近300萬人確診!南韓健保吞龐大赤字 台灣財政撐得住?

    與病毒共存必須付出代價,除了染疫人口持續增加,醫療方面的財政負擔也是一大挑戰。從南韓的例子來看,由於先前Omicron疫情大爆發,導致南韓健保支出大幅增加,光是今年前4月就出現大約新台幣390億的虧損數字。反觀台灣,由於法源依據不同,所有跟新冠肺炎相關的診療,目前都是由8400億的防疫預算支應。不過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認為,政府最好將新冠肺炎納入全民健保,把快篩等防疫物資變成處方箋,才能讓篩檢變得更普及、更有效率。
    2022/06/13 22:52
  • 「死亡翻倍說」讓陳時中怒了 蔣萬安:與其惱羞不如說清楚

    本土疫情嚴峻,國內單日死亡個案已連3日創新高,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引用國際數據指出,台灣死亡率是國外翻倍,這番說法也引發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滿,怒斥拿黑數亂講一通。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1)日受訪批評,每個死亡個案都是家屬的椎心之痛,對於每個專家的見解,與其惱羞成怒,不如好好說清楚,他要提醒陳時中惱羞成怒無助任何工作。
    2022/06/11 13:05
  • 台灣死亡數13天就倍增 專家:翻倍速度「全球第2」

    今(9)日國內添575例中重症及211名死亡,皆打破歷年新高。對此,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詹長權指出,「快篩陽視同確診」因民眾不一定會誠實相報以及快篩失準等因素,很難判斷疫情走向,所以他呼籲,可用染疫死亡率來作為防疫指標之一,另外還指出,目前台灣確診死亡數約13天就會倍增,名列全球第2。
    2022/06/09 16:27
  • 陳文茜獨家專訪/郭董「家用PCR檢測機」7次改良 獲歐盟、港台EUA

    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資生產的「家用PCR檢測機」,不只是百分之百國產,研發團隊更是配合疫情變化,改良到第七代,並取得歐盟、香港跟台灣的EUA,郭台銘在接受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主持人陳文茜訪問時提到,研發過程中,為了要取得最精準的數據,製造有效的儀器,曾經遠赴南非,只因為當時Omicron病毒正從當地蔓延開來,「病毒哪裡最嚴重,就先到那裏去。」
    2022/05/29 11:20
  • 南部升溫恐破10萬 專家:高峰變高原7月趨緩

    原本推估5/20單日本土會突破10萬例,但實際狀況卻是不增反減,台大公衛學者詹長權認為,原因可能是快篩陽後沒通報,或是篩檢量能不夠等原因導致,本土高峰估計會落在一至兩周後;病毒專家施信如也點出,實際染疫數可能是檯面上病例數2倍,而北部目前看起來疫情趨緩,但接下來可能會擴散到南臺灣,病例數從「高峰變成高原」,一直燒到七月才會趨緩。
    2022/05/21 13:49
  • 專家防疫論壇/台灣如何從清零走向共存?4學者觀點一次看

    國內疫情大爆發,單日確診人數頻頻創下新紀錄,自4月初累計至今本土確診已突破5千人。現在要持續進行清零政策還是與病毒共存,成為近期討論話題,先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要清零已經不太可能;行政院長蘇貞昌更是喊話「新台灣模式」讓防疫策略走向新模式。TVBS在13日舉辦【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邀請4位重量級專家: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公衛學院院長呂淳祺(Dr. Michael Lu)、史丹佛大學醫學院教授兼醫療預防及成果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智弘 (Dr. Jason Wang)、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何美鄉,一起探討台灣的防疫挑戰。
    2022/04/15 14:53
  • 專家防疫論壇/孩童染新冠恐有後遺症 醫曝:過動、腦霧者都有

    TVBS今(13)日舉辦【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邀請加州柏克萊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呂淳祺、史丹佛醫學院防疫醫療政策中心主任王智弘、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何美鄉4位專家,一起探討台灣的防疫挑戰。
    2022/04/13 13:08
  • 專家防疫論壇/柯文哲批戰略不明 詹長權:中央應公布感染模擬數據

    台灣因 Omicron 疫情被逼著必須決定要清零或與病毒共存,《TVBS》今(13)日舉辦【從清零到共存】防疫論壇,請來國內外專家提出討論和建議,由於近日本土確診數激增,不過像台北市長柯文哲就直指,中央遲遲不公布現在的防疫戰略,導致戰術難以擬定,專家詹長權解答除了中央應依據公衛模式計算未來各地的感染率外,也應該做好準備,另加州柏克萊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呂淳祺指,台灣可以依據研究數據縮短隔離期。
    2022/04/13 12:29
  • 專家防疫論壇/兒童疫苗採購中「強制接種?」 何美鄉籲自由選擇

    TVBS今(13)日舉辦【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邀請加州柏克萊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呂淳祺、史丹佛醫學院防疫醫療政策中心主任王智弘、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何美鄉4位專家,一起探討台灣的防疫挑戰。
    2022/04/13 12:26
  • 專家防疫論壇/國內疫情飆「這波疫情必被感染?」 何美鄉提確診黃金期

    TVBS今(13)日舉辦【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邀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公衛學院院長呂淳祺(Dr. Michael Lu)、史丹佛大學醫學院教授兼醫療預防及成果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智弘 (Dr. Jason Wang)、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何美鄉4位專家,一起探討台灣的防疫挑戰。
    2022/04/13 11:51
  • 專家防疫論壇/英國也用社交距離App 史丹佛學者:多1%使用者、疫情降1%

    TVBS今(13)日進行【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邀請加州柏克萊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呂淳祺、史丹佛醫學院防疫醫療政策中心主任王智弘、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何美鄉4位專家,一起探討台灣的防疫挑戰。
    2022/04/13 11:09
  • 專家防疫論壇/柏克萊公衛學院院長提「四要點」 詹長權:非清零、降低感染率

    新冠病毒疫情已經邁入第三年,許多國際交流和經濟活動都受到嚴重影響,全球疫苗覆蓋率提升,台灣現在本土病例也開始暴增,要從清零走向開放,不過究竟該怎麼做?《TVBS》今(13)日舉辦從【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討論此刻台灣的防疫挑戰,邀請到加州柏克萊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長呂淳祺等專家跨海連線,他指出台灣要從清零走向共存有四點要小心。
    2022/04/13 10:53
  • 直播中/【從清零到共存】 台美專家談台灣面臨挑戰

    本土疫情不斷創新高,昨(12)日單日確診人數更突破五百例,到底要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成為大家討論的重要焦點,面對這波嚴峻的疫情,TVBS邀請國際公衛專家隔海對談提供專業意見。
    2022/04/13 10:23
  • BNT疫苗將屆效 公衛學者籲提供「5類對象」接種

    國內部分COVID-19疫苗近期將陸續屆效,台大公衛學者詹長權今天在臉書發文,建議將快到期的BNT疫苗提供給5類對象施打,希望在疫苗銷毀外提供另一個選擇。
    2022/03/22 15:43
  • Omicron症狀似感冒 學者建議:看病買藥前先篩檢

    台大公衛學者詹長權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Omicron症狀和感冒類似,建議有感冒或流感類似症狀者,到診所就醫或到藥局買藥前先篩檢,也許能早日找出感染者。
    2022/01/11 11:42
  • 學者警告!「接種疫苗」策略如果不如預期 這原因恐變「防疫缺口」!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現在Delta病毒讓各國繃緊神經,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呼籲,因應Delta來襲,新冠疫苗一劑、二劑要同步接種,若第一劑和第二劑接種覆蓋率落差太大,可能會變成防疫缺口。
    2021/09/16 22:47
  • 因應Delta來襲 學者建議第1、2劑疫苗同步施打

    公衛學者詹長權今天表示,因應Delta變種病毒(最早在印度發現)來襲,建議調整接種策略,讓第1劑、第2劑疫苗同步施打,並依年齡排序。
    2021/09/06 17:11
  • 拚最大族群保護力!專家:所有住台灣的人先打1劑疫苗

    台大公衛學者詹長權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要達到最大程度族群保護力,並維護對人民的健康人權保障,應先讓最多的台灣住民打1劑疫苗。
    2021/07/04 21:48
  • Delta感染「主症狀超常見」 專家示警:咳嗽變少了

    印度Delta變種病毒襲台,傳播鏈進入社區,屏東縣政府緊急增強管制、篩檢措施,防堵疫情持續擴散,同時呼籲若出現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的民眾,請儘速就醫,不過公衛專家詹長權今(27)日提醒,這項說明可能不夠完整,因Delta的首要症狀為「頭痛」。
    2021/06/27 12:57
  • 彰化血清抗體研究 台大證實8/11完成倫理審查

    彰化血清抗體檢測引發倫理爭議,衛福部昨晚說,還沒收到研究團隊的報告。台大校方昨天僅表示,研究倫理委員會已於8月11日完成審查。
    2020/08/28 09:24
  • 彰化血清抗體研究 由台大校總區IRB通過審查

    台大公衛學院與彰化縣合作的武漢肺炎血清抗體研究,涉及研究倫理議題。研究團隊今天解釋,檢體由彰化縣採集,學術單位做統計分析,因此是送台大校總區的IRB,並於8月11日獲審查通過。
    2020/08/27 16:20
  • 彰化血清研究延2天公布 研究團隊:為等同儕審查

    台大公衛學院和彰化衛生局合作的武漢肺炎血清抗體研究,原訂25日公布,延遲2日至今天才說明成果。研究團隊解釋,是為等待同儕審查。
    2020/08/27 14: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