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痘痘Lulu0423地震慶生黃子佼台灣地震連休三天Lulu婚事告吹推薦藍營
  • 搜尋:

    補肝 結果共15筆

  • 別吃安眠藥!「這種魚」竟能改善失眠 預防老年癡呆

    不少民眾在更年期時,常會感到心情低落、焦慮不安,還有嚴重的失眠問題。中醫師指出,想改善更年期症狀,可以透過中藥與飲食調理,有效改善症狀及失眠問題,除了經由藥物調理,「鱸魚」也是優秀的助眠食物,具有補肝腎、益脾胃、鎮定安神的效果。
    2024/03/09 12:56
  • 小腹拜拜!每天早上空腹喝「這個」 慢老還降膽固醇

    美食家陳鴻已60歲,但從外表看不出來,也沒有小腹,日前他上節目分享慢老祕訣。他說,每天早上空腹會喝番茄醋水,喝完後還會站立搖一搖身體,就像浣腸一樣清洗腸道。
    2024/03/08 09:59
  • 睡不著好痛苦!中醫曝「1類魚」能助眠 揭3大失眠元凶

    不少民眾在更年期時,常會感到心情低落、焦慮不安,還有嚴重的失眠問題。中醫師指出,想改善更年期症狀,可以透過中藥與飲食調理,有效改善症狀及失眠問題,除了經由藥物調理,「鱸魚」也是優秀的助眠食物,具有補肝腎、益脾胃、鎮定安神的效果。
    2024/03/04 23:01
  • 眼乾、口角炎恐是秋季病!中醫授1招養目 「增酸」蔬果補肝

    進入秋天之後,天氣逐漸轉涼,氣溫常常一日數變,時涼時熱。對此,中醫師林名育在社群平台提醒,秋季容易發作的問題,如心肌梗塞、痛風、眼乾澀、過敏等,都常發生,要減少發作機率,應注意天氣變化及保養。
    2023/09/19 21:41
  • 春季補肝血!5蔬菜為「整年健康打底」 助消化又防大腸癌

    春天是萬物萌發的季節,也正是人體最需要滋養的時刻!中醫師余雅雯建議,春天的芽類蔬菜鮮嫩,可促進陽氣生發。順應時令多吃當季芽菜、蔬菜,物美價廉又營養,好處非常多!她也表示,在春天要做好疾病保健,為一整年的健康「打底」!
    2023/04/03 09:15
  • 頻尿、黑眼圈都怪它!腎氣虛恐害全身 專家推3類必吃食物

    老是頻尿卻又尿很多?神經衰弱?夜尿增多?黑眼圈又浮腫?小心是腎氣虛惹禍!營養師余靜芳表示,腎氣虛是老化明顯的原因之一,建議出現腎氣不固症狀,或是年過35歲的民眾,吃適合補腎的食物滋腎補肝。
    2023/01/13 14:16
  • 抓緊產季!「這水果」抵抗病毒能力強 中醫師授抗疫煮法

    走在街上或是到菜市場,已經可以看到商家用籃子裝著一籃一籃的黑寶石「桑椹」,或是做好的桑椹果醬、桑椹汁,中醫師鄒瑋倫說:趕快抓緊這個月,過了這個月,桑椹季就過了。她表示,桑椹富含花青素、多酚、鐵質,比這幾年來超夯的藍莓、蔓莓等莓果抗氧化力都強,助防疫,養眼又護心,而且又便宜,趕快搶這波產季,一次把半年份做起來!
    2022/04/20 15:35
  • 「防疫餐」夯! 鍋物業者推黃金蜆雞湯拉3成客

    受到肺炎疫情影響,餐飲業者業績下滑,紛紛推出「防疫餐」,希望用增強免疫力的食材吸引客人上門,像是給上班族補肝的「黃金蜆雞湯鍋」,推出一周就拉抬店內二至三成的業績。
    2020/03/22 21:06
  • 比蜆更護肝!加這食材一起吃 保肝效果超有感

    「肝是沉默的器官」這句話常常聽到,也因此肝癌經常無法被早期被發現。國人早期因A型肝炎盛行,讓台灣成為注重「補肝」的國家,就連超商都能隨手買到蜆精。不過,現在有學者表示,「鴻喜菇」比蜆更護肝!
    2019/04/26 14:25
  • 我要吃掉你的胰臟!日本純愛電影狂襲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如果第一次聊天的對象對你說出這句話,你的回答會是什麼?第一次看到這個電影片名,沒看過原著根本一頭霧水,但原來它就是個「吃肝補肝、吃腦補腦」的含意,啊~真相大白。
    2017/10/06 07:19
  • 全智賢「吹手套」抗老? 醫師:反而易老化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劇中全智賢擔心配不上外星人金秀賢,卯起來做回春招式,其中她拿來當膠原蛋白補的單環刺螠,其實是在韓國當地,被視為是佳餚的奇特海洋生物,有點像海蔘,中醫認為有壯陽、溫補肝腎的作用,不過另外一招,吹塑膠手套訓練肺活量抗老,就被專業的醫師說,不但沒效,反而會加速老化。
    2014/02/14 19:45
  • 吃藥補肝!中醫師傷腎 藥廠判賠千萬

    身為中醫師,吃中藥竟然吃到洗腎!原來台北市一名王姓中醫師,為了保肝,長期服用的「龍膽瀉肝湯」,卻引發腎衰竭,必須終身洗腎,這才發現,藥廠出產的龍膽瀉肝湯,裡面的木通藥引,含有馬兜鈴酸,這項成分衛生署在2003年公告禁用,王姓中醫師一狀告上法院,不過最高法院認定王姓男子身為中藥師,身體出狀況卻沒停用,也有一半責任,判決藥廠須賠償1500萬元,全案定讞。
    2012/06/02 12:47
  • 吃肝補肝? 傳統五味子保肝良方

    到農曆過年前,可以說是應酬旺季,飯局很多,要提醒您得特別小心肝臟健康,生活作息要盡量保持正常。
    2010/01/03 09:53
  • 喝中藥補肝卻傷腎 妻捐腎救夫

    高雄有一名許姓男子,從18年前開始喝一帖朋友提供的中藥「龍膽瀉肝湯」顧肝,卻在3年前健檢時發現腎臟病變,瀕臨洗腎邊緣,幸好妻子捐腎移植成功!追究原因,竟然是因為龍膽瀉肝湯,這帖藥中原本應該含有「川木通」這種藥材,一般中醫師卻疑似誤用成關木通,加入藥材喝下肚,才會引發腎病變。
    2009/10/06 13:16
  • 柴胡湯補肝 喝過頭 猛爆性肝炎

    常用中藥養生的人可能知道,有一帖小柴胡湯,可以保肝補氣,受到歡迎。不過一位婦人,在不知道是否有肝炎的情況下,自己抓藥,連續喝1個多月,沒想到肝指數直飆2千,引起猛爆性肝炎。醫師提醒,如果有急性肝炎的人,要記得把小柴胡湯裡的一些藥材拿掉,才能安全養生。
    2006/04/02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