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連休三天連假影片台東地震異象地震預言台灣移動app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蝦猴 結果共26筆

  • 必勝客再推超狂新品!鹽酥雞搭OREO餅乾超新奇

    比薩業者「必勝客」繼蝦猴酥蚵仔比薩、香菜豬血糕五更腸旺比薩等超特殊創意新品後,這次又再次強勢出招!他們本次以台灣人記憶裡最療癒的經典小吃「鹽酥雞」為發想,集結巷口鹽酥雞攤的不敗單品,搭配融合必勝客招牌「芝心餅皮」與「OREO餅乾」的「黑脆可可起司餅皮」,衝突的奇妙組合,打造出最接地氣的「台味第一讚鹽酥雞比薩」,並於今天(10日)正式販售,而超特別的搭配與口味組合未上市就先轟動,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直呼:「這比薩是認真的嗎?」
    2022/05/11 10:49
  • 香菜皮蛋豬血糕不夠味 「蝦猴酥、蚵仔煎」也變披薩

    日前台灣推出的「香菜皮蛋豬血糕比薩」引起討論,甚至紅到國外去,還有網友開玩笑「如果義大利攻打台灣,我完全不意外」。過完農曆新年,時常推出新口味的連鎖比薩店必勝客也正式開工了,必勝客結合台灣小吃蚵仔煎和蝦猴酥推出「蝦猴酥蚵仔比薩煎」,採用嘉義東石鮮蚵還撲滿炸得金黃酥脆的蝦猴酥,再次把西洋速食結合台灣傳統美味。
    2022/02/18 12:01
  • 速食比狂!蚵仔煎比薩PK墨魚甜不辣+咖哩雞

    速食業者又有新花樣了!連鎖比薩店這次又把義式結合台式,推出蝦猴酥蚵仔煎口味,再次引發民眾討論,也有台式炸雞店和調味料業者合作,但限量100份,而且只送不賣,或是甜品鯛魚燒,讓民眾滿足。
    2022/02/17 13:24
  • 鹿港觀光! 中年vs.青年打工 「薪」情大不同

    發展數百年的鹿港老街,假日總是湧進大批的觀光客,知名的美食包括蚵仔煎、蝦猴、牛舌餅等等,光是天后宮商圈,店家跟攤販加起來,超過200家,除此之外,當地也有不少三輪車業者,專門載觀光客,但觀察發現,賣蚵仔煎的小吃店,找來的工讀生,大多是年輕人,至於騎乘三輪車的駕駛,多數是中老年人,或是二度就業,頂著大太陽工作,薪資卻不如小吃店,人力狀況呈現兩樣情。
    2019/08/15 19:44
  • 東港早午餐「肉粿」 蝦猴、鮪魚增加口感

    屏東東港臨海,大部分居民捕魚維生,因此常把海鮮入菜,就連早期拜拜用的粿,一開始只有三層肉,後來加入東港特有的金絲蝦猴跟鮪魚增加口感,湯頭也採用米漿、大骨和虱目魚肉熬煮,現在是當地有名早午餐。
    2017/08/04 18:30
  • 報導網路留言稱買到臭油味蝦猴 新聞查証不夠周延

    新聞台2015年3月29日報導遊客在鹿港買到「臭油味」蝦猴新聞,引述遊客在網路上的留言,提及老闆娘當時說店員是用倒掉的炸油料理的,並退還250元。記者實地到店家查證,店家坦承可能是品質把關不夠嚴謹,但我們並無法得知當天是否以回收炸油料理
    2015/04/10 22:27
  • 「臭油味」蝦猴? 老店坦承把關不夠嚴謹

    網路上流傳一名遊客的投訴,自稱到鹿港天后宮附近店家買了份蝦猴,但吃了一口,覺得臭油味很重,詢問店員竟然還說是正常現象,讓他一度以為自己不懂蝦猴的味道,但後來發現口感就是不對,直接退貨,老闆娘也追出來退給他250元,只是讓他覺得不舒服的是,老闆娘說是店員用了要倒掉的油來炸蝦猴。而我們今天上門詢問鹿港這家老店,老闆娘坦承,當天品質把關不夠嚴謹。
    2015/03/29 19:11
  • 1晚估賺2千萬 台中漁港歡迎國慶煙火

    國慶煙火在台中港還沒到三天連假,旁邊的台中漁港就已經吸引許多人潮,民眾主要來買海鮮吃海鮮,一百多攤生意開始火熱,酥炸螃蟹、蝦猴或是香烤魷魚,預估雙十國慶會湧入超過10萬人,一個人消費200元計算,一個晚上營業額保守估計就會有2千萬,商家因此都準備了比平常多3-5倍的海鮮鮮貨,準備過個豐收的國慶日。
    2014/10/05 18:01
  • 鹿港小吃宴登場 一人300元吃30道

    CP值超高的鹿港小吃宴,就要登場!繼去年300元吃21道美食,推出後大獲好評,今年再加碼,同樣300元,可以吃到30道道地的鹿港小吃,算下來,可以用一道10元的價格,吃到蚵仔煎、炸蚵嗲還有蝦猴等美食,預估11月18日餐券一推出,就會被秒殺搶購。
    2013/11/11 19:25
  • 鹿港美食「蝦猴」產量變少 保護區禁入

    曾經被小S在節目中形容,有排洩物臭味的食物「蝦猴」,其實是鹿港在地美食,不管是油炸還是醃漬的吃法,都深受遊客喜愛,成為鹿港最受歡迎的美食之一,然而,每年大量採收,蝦猴產量變少,彰化縣府農業處決定將位於伸港的「嘍咕蝦保育區」,改成「核心保護區」,禁止任何人進入,引起當地漁民反彈。
    2013/09/14 14:25
  • 〈獨家〉牛舌餅捲舌!加冰淇淋 業績翻倍

    一般人吃到的牛舌餅,通常是麥芽原味,但在彰化鹿港研發出「七彩牛舌餅」,甜的、鹹的都有,還因為口味不同,顏色也不一樣,甚至還能沾著蝦猴醬或是冰淇淋吃,另外一項名產鳳眼糕,也不再只是糯米味道,多了草莓、綠豆、黑糖等等7種口味。
    2013/05/04 19:25
  • 「咖啡包」販毒 南投「蝦猴幫」遭逮

    又有毒品偽裝成食品,想深入校園,南投草屯,近半年來有個組織,叫「蝦猴幫」,專門跟大盤商進貨毒品,包入三合一咖啡包中,進行販售,除了販毒,還會暴力討債警方25日兵分多路,終於抓到主嫌,和手下40多人。
    2013/01/26 00:51
  • 牛軋餅、牛舌餅蝦猴 美食創意新吃法,業者?

    藝人小S曾在節目上說,鹿港的蝦猴吃起來有怪味道,引起不少爭議,但其實蝦猴不但當地人愛吃,也深受遊客喜愛,有業者推新吃法,拿牛舌餅沾蝦猴醬吃,口感獨特、味道半鹹半甜吃法創新;另外同樣在鹿港,有業者把口感硬又會黏牙的牛軋糖,研發成「牛軋餅」,用鹹鹹的蘇打餅,搭配不會太甜、太黏的牛軋糖內餡,一口咬下去,外酥內軟,越嚼越香。
    2012/12/04 13:05
  • 牛軋餅、牛舌餅蝦猴 美食創意新吃法

    藝人小S曾在節目上說,鹿港的蝦猴吃起來有怪味道,引起不少爭議,但其實蝦猴不但當地人愛吃,也深受遊客喜愛,有業者推新吃法,拿牛舌餅沾蝦猴醬吃,口感獨特、味道半鹹半甜吃法創新;另外同樣在鹿港,有業者把口感硬又會黏牙的牛軋糖,研發成「牛軋餅」,用鹹鹹的蘇打餅,搭配不會太甜、太黏的牛軋糖內餡,一口咬下去,外酥內軟,越嚼越香。
    2012/11/30 19:53
  • 小吃宴登場 300元吃遍14道鹿港小吃

    22日晚上在彰化鹿港有場小吃宴,在地業者端出14道鹿港美食,包括蝦猴、蚵嗲、蚵仔煎等等,現場席開14桌,每個人只收費300元,就能一次吃到14道鹿港小吃,民眾都覺得很划算。
    2012/09/23 10:26
  • 鹿港首推小吃「辦桌」 300元可吃14樣

    鹿港小吃全省聞名,但以「辦桌」方式呈現,更新奇,14樣鹿港小吃,包括蝦猴、蚵嗲、鹹蛋糕等等,以往遊客全部品嚐,花費至少超過500元,但配合鹿港辦「小吃宴」,將以10人份為一桌的方式,端上桌,每位遊客交300元,就能一次吃到14種道地小吃。
    2012/09/15 18:41
  • 「1隻蝦猴配3碗粥」 蝦猴量減催生保育

    彰化鹿港名產「蝦猴」,曾被藝人小S形容有排泄物的味道,引發爭議,但蝦猴不論用炸的或用醃的,獨特口感還是受到遊客喜愛;只不過每年大量採收,使得蝦猴產量變少,棲地也被破壞,彰化區漁會最近催生全國唯一的蝦猴保育區,搭起海上屋,自發組成保育班,保護蝦猴。
    2012/08/13 13:59
  • 新竹野薑花PK彰化肉圓 百貨「特產季」業者?

    假日沒有時間出遊,但又想要品嘗各地美食,台北的百貨業者趁著母親節檔期剛過,接力拚場,推出特產美食季,新竹內灣的野薑花粽,竹東的粄條,還有各式貢丸,假日果然聚集人潮,因為可以想到的新竹名產,幾乎一次買齊,另一家業者則是打出彰化特產,除了肉丸,還有鹿港知名的炸蝦猴,讓民眾跑個市區,就能嘗鮮!
    2012/05/21 19:43
  • 新竹野薑花PK彰化肉圓 百貨「特產季」

    假日沒有時間出遊,但又想要品嘗各地美食,台北的百貨業者趁著母親節檔期剛過,接力拚場,推出特產美食季,新竹內灣的野薑花粽,竹東的粄條,還有各式貢丸,假日果然聚集人潮,因為可以想到的新竹名產,幾乎一次買齊,另一家業者則是打出彰化特產,除了肉丸,還有鹿港知名的炸蝦猴,讓民眾跑個市區,就能嘗鮮!
    2012/05/19 14:06
  • 雨夜露營童軍落跑 趙守博:家長溺愛

    總統府資政趙守博參加研討會,直言憂心這一代的價值觀,他以自己參加的童軍露營為例,一下起雨,家長就急著帶小孩到飯店過夜,主辦單位不同意,家長甚至揚言要向媒體投訴,趙守博認為這根本是「溺愛」,他還點名小S在節目上,戲稱吃蝦猴像是吃排泄物,是公眾人物的不良示範。
    2012/04/10 11:47
  • 鹿港燈會啖小吃 麵線糊、蚵嗲在地味

    台灣燈會在鹿港,民眾不只賞花燈,更要好好品嘗道地小吃,尤其中山路上就有超過百種特色小吃像是豆包、蚵嗲、蚵仔煎、炸蝦猴,另外還有在地人的早餐麵線糊,現在也都聞名全台,只是到鹿港吃麵線糊,傳統的吃法不用碗,而是裝進塑膠袋就口吃,相當有趣。
    2012/01/31 18:53
  • 年初六鹿港人擠 觀九龍盤天、嚐蝦猴

    大年初六,中部陽光普照,很多人趁著年假結束前,趕緊出遊,尤其人潮爆多的就是彰化鹿港,中午前已經擠進上萬名遊客,今年元宵燈會在彰化鹿港登場,搭配賞燈,中山路上掛出9條巨龍,用銅錢、風車做成「九龍盤天」的景像,吸引大批民眾來欣賞,而當地名產「蝦猴」,人氣紅不讓,業者說一天可以賣掉上百斤。
    2012/01/28 12:40
  • 蝦猴有屎味? 業者怒:小S應來鹿港品嚐

    鹿港名產「蝦猴」,被小S形容有排泄物的味道,這聽在鹿港民眾耳裡相當不悅,認為蝦猴不論用炸的或是用醃的,口感都相當鮮美,賣了40多年的蝦猴攤販,聽到小S這麼說,非常不高興,要小S親自到鹿港一趟,實際品嚐蝦猴的美味。
    2012/01/12 12:46
  • 炸「蝦猴」有屎味? 小S惹惱鹿港觀眾

    平常在綜藝節目上,講話犀利的藝人小S,又引發失言風波,日前她在錄影時,試吃彰化鹿港小吃「蝦猴」,吃完的評語脫口說出「有排泄物的味道」,節目一播出,惹惱當地觀眾,引發網友砲轟,就連彰化在賣「蝦猴」的攤販也很生氣的表示,他們做生意做40年,還沒有人這樣批評過這道彰化特產,對此製作單位強調,願意再做一集節目介紹美食,平息眾怒。
    2012/01/12 12:10
  • 〈獨家〉蝦猴也能做XO醬! 拌飯麵、炒菜都對味

    市面上XO醬種類很多,但現在還多了一種,用「蝦猴」做成的XO醬!彰化鹿港業者,把新鮮有蛋的母蝦猴,去頭去尾後,只取中間段,再加入櫻花蝦、蝦仁,拌炒10個小時,變成蝦猴XO醬,用來拌麵、拌飯,多了一種香味,而且不用剝殼,老人、小孩吃,都很方便。
    2010/11/23 1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