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蘇嘉瓦瑞 結果共56筆

  • 索羅門群島總理抵中 強調在美中之間維持中立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週日抵達中國大陸,這是在與北京達成安全協議以來,首次展開訪問。
    2023/07/10 12:49
  • 索羅門總理下週訪中 美中南太平洋競爭加劇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將於下週訪問中國,凸顯美中在南太平洋地區競爭影響力加劇。
    2023/07/07 14:10
  • 日外相首訪索羅門 討論全球安全與中國勢力

    日本外相林芳正19日首度訪問索羅門群島,會見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與外交部長等政府要員。
    2023/03/20 15:01
  • 美太白宮峰會宣言 親陸索羅門群島簽了!

    幾十年來美國對太平洋島國的忽視,加上中國的積極經營,終於讓美國感受到在南太平洋必須急起直追,白宮舉辦首次的太平洋島國峰會、公布有史以來第一部太平洋夥伴戰略,也宣布增加在太平洋島國的外交使團,這次峰會最受矚目的是今年和中國簽署安全協議的索羅門群島,一度傳出總理蘇嘉瓦瑞不會簽署峰會宣言,最後美國承諾的投資,最大單一獲益國,是索羅門群島。
    2022/09/30 10:45
  • 「棄台與陸友好」卻被針對 索羅門總理高喊不公平

    位於南太平洋的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自從選擇與中華民國斷交、轉投中國大陸懷抱之後,多種與北京加強軍警合作的傳聞,不僅讓鄰近的澳洲非常緊張,也讓她成為歐美各國針對與孤立的對象。《路透》(Reuters)報導,現任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24日出席聯合國大會,向眾多成員國大吐苦水,認為該國打從與台灣斷交後,就成為外界誹謗攻擊與針對的對象,讓他覺得相當不公平,認為這類言論已嚴重傷害索羅門的主權獨立。
    2022/09/24 09:39
  • 避免成為公敵 索羅門總理保證任內絕不讓解放軍設基地

    位於南太平洋的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自從選擇與中華民國斷交、轉投中國大陸懷抱之後,多種與北京加強軍警合作的傳聞,讓鄰近的澳洲非常緊張。《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為降低紐澳等國的防備,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14日向外媒掛保證,避免讓國家淪為區域公敵的尷尬處境,他執政期間、絕不讓解放軍進駐,更不允許設置訓練基地。
    2022/07/14 13:56
  • 索羅門與陸簽安全協議 美國務院痛批缺乏透明度

    針對索羅門群島與中國簽署安全協議,美國國務院官員今天痛批,這項協議缺乏透明度。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則保證,這項協議不會危害區域和平。
    2022/04/21 09:17
  • 索羅門與中國簽安全協議 索國總理:我們有睜大眼睛

    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今天表示,索國當局在「睜大雙眼」的情況下與中國簽署一項具爭議的安全協議,但他拒絕透露何時公布相關內容。
    2022/04/20 14:22
  • 與中國大陸安全合作惹疑慮 索羅門總理:不會選邊站

    索羅門考慮與中國軍事及安全合作,引發美國、澳洲等國疑慮。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今天首度對安全條約提案表示意見說,對索羅門與中國的安全協商,各界反彈是「非常無禮的」。
    2022/03/29 12:45
  • 索羅門總理挺過不信任案 批台灣代理人搞鬼

    台灣前友邦索羅門群島國會,6日對總理蘇嘉瓦瑞的不信任投票,經過國會冗長、火爆的激辯後,蘇嘉瓦瑞最後在32票不同意、15票同意下,成功自不信任案脫身,得以續任。
    2021/12/07 16:04
  • 索國動盪不安! 總理控:「台灣代理人」策動

    索羅門群島日前發生多起暴動,甚至有多人喪命,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昨天(6日)在不信任案辯論提到,這都是因為受到「台灣代理人」暗中策動,推動台灣利益,才會讓整體局勢變得如此不安!對此,我外交部上午駁斥指控,直指「蘇嘉瓦瑞個人施政不當,引發群眾不滿聲浪,嫁禍我國政府,批評這言行不負責任,予以譴責。
    2021/12/07 13:26
  • 索羅門總理躲過不信任案 最大省分嗆「尋求自治」

    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6日躲過不信任案投票,長期批評他漠視地方需求的馬萊塔省省長蘇達尼說,將尋求自治,已要求聯合國調查與馬萊塔省自治相關的和平協議落實情形。
    2021/12/07 08:47
  • 快訊/索羅門總理控「台灣代理人」策動亂 外交部駁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6日在不信任案辯論中指出,日前索羅門群島首都的動盪,是受到台灣「代理人」所策動,我國外交部今天駁斥不實指控,並譴責蘇嘉瓦瑞不負責任的言行。
    2021/12/06 19:17
  • 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掌握多數 國會否決不信任案

    索羅門群島國會今天表決對總理蘇嘉瓦瑞的不信任案,投票結果32票反對,15票支持,2票棄權,沒有過關。
    2021/12/06 15:48
  • 索羅門總理面臨不信任案 反對陣營控大陸金錢介入

    索羅門群島國會今天將表決對總理蘇嘉瓦瑞的不信任案,辯論已展開。反對陣營領袖瓦爾說,人民不滿蘇嘉瓦瑞無法解決經濟問題,被財團利益綁架,用中國的錢鞏固權力地位。
    2021/12/06 09:37
  • 索羅門示威動亂已百人被捕 中國城商店遭縱火驚見3焦屍

    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自本週三(24)起,連續多日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要求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辭職,位於首都的總理官邸、議會大樓、中國城的華人商店等,多處房屋建築都遭到縱火、及嚴重破壞,其中在中國城的一棟房屋內更驚見3具焦屍,確切死因仍有待釐清。
    2021/11/27 16:01
  • 不滿總理「棄台親中」 索羅門暴動火燒中國城

    台灣前邦交國索羅門群島,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而且這次的示威訴求,居然跟台灣有關。索羅門民眾不滿總理蘇嘉瓦瑞「棄台親中」,洩憤的目標鎖定當地的中國城。抗議民眾縱火洩憤,趁亂打劫,索羅門祭出宵禁令,還緊急向澳洲調派軍警平亂。
    2021/11/26 22:29
  • 索羅門群島動亂持續擴大 總理私宅遭示威者縱火

    索羅門群島首都荷尼阿拉的動亂進入第3天,媒體報導,示威者今天攻擊總理蘇嘉瓦瑞的一處私宅,有一棟房屋著火,警方以催淚瓦斯和橡膠子彈驅散前往蘇嘉瓦瑞官邸的群眾。
    2021/11/26 13:45
  • 索羅門反中示威擴大 火燒中國城、要總理下台

    索羅門群島連日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示威者主要是較親台的馬來塔省居民,據當地媒體報導,他們反對總理蘇嘉瓦瑞政府為了大陸與台灣斷交,也拒絕陸企進駐投資,而抗議人潮不只到國會,甚至是大陸駐當地使館前抗議,連帶首都裡的中國城也被縱火。
    2021/11/26 13:08
  • 索羅門群島爆反政府示威 總理指責外國勢力干預

    索羅門群島首都荷尼阿拉近日出現反政府示威,甚至出現縱火、打劫;總理蘇嘉瓦瑞今天把此事歸咎於索國政府與台灣斷交轉與中國建交後,外國勢力藉機干預。
    2021/11/26 12:57
  • 索羅門反政府暴動與台灣有關? 原來是這原因

    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24日爆發大規模抗議,要求現任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下台。據傳,這起示威行動疑似與索國政府數年前,宣布與台灣斷交,轉而和中國大陸建交有關。由於情況緊張,鄰近國家澳洲今(25)天已宣布,將應索國政府要求,派遣超過100名軍警前往支援,協助保護重要的基礎設施。
    2021/11/25 18:39
  • 傳民眾不滿與台斷交!索羅門群島反政府示威 中國城遭殃

    索羅門群島首都荷尼阿拉(Honiara)示威群眾無視總理蘇嘉瓦瑞的封城令,今天再度爆發激烈反政府示威,蘇嘉瓦瑞揚言絕不姑息。
    2021/11/25 15:24
  • 美國務院抨擊大陸打壓台灣 破壞台海現狀

    儘管有美國的協助,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還是和台灣斷交,美國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議員,都對大陸挖台灣邦交國感到憂心,眾院外委會主席認識透露,在駐美代表處的請求下,他將和索羅門大使通電話,或許可以維持原有的邦交,不過美國副總統彭斯辦公室已經證實,取消和索國總理蘇嘉瓦瑞的會談。
    2019/09/19 18:28
  • 與台斷交後 索羅門總理不出席聯合國大會

    官員證實,索羅門群島外交部長馬內列(Jeremiah Manele)將代替總理蘇嘉瓦瑞(Mannasseh Sogavare),帶領政府代表團出席今年的聯合國大會。
    2019/09/19 17:07
  • 不滿索羅門與台斷交 美拒見總理並重新評估援助

    索羅門群島本週與台灣斷交轉而承認中國後,美國先是傳出副總統彭斯將拒絕會見索國總理蘇嘉瓦瑞,今天又說將重新評估提供這個太平洋島國的援助。
    2019/09/19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