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遇自撞救援個人電腦寶林茶室裁員炒飯症候群賴清德女歌手黎明詩
  • 搜尋:

    藥水 結果共403筆

  • 過完年缺藥仍未解!皰疹藥、眼藥、癌症化療藥物短缺告急

    春節後缺藥問題再出現!食藥署在「藥品供應通報處理中心」刊登藥品短缺,徵求有意願供應的廠商,包含肝炎治療的干擾素、疱疹病毒感染的針劑藥物、黴菌感染眼藥水及癌症化療藥物等,都有短缺問題,徵求有意願供應之廠商,於3月15日前向食藥署聯繫。
    2024/02/18 10:31
  • 28歲女大掃除灰塵飄眼她狂揉 隔天眼睛驚現「黃色小鴨」

    農曆新年將至,不少家庭保握時間進行大掃除,不過高雄一名年輕媽媽在打掃時,灰塵不慎飄入眼睛,為了把異物揉出,該名媽媽一直揉眼,不料隔天眼睛出現異物感還出血,嚇得她趕緊就診。經醫師仔細用棉籤翻開下眼瞼後,發現左眼結膜內側的血腫,造型神似正在高雄愛河灣展示的兩隻「黃色小鴨」,讓治療醫師嘖嘖稱奇。
    2024/02/06 17:11
  • 我家也是ㄟ 流感季變藥水富翁 爸媽無奈

    看到這畫面,身為家長的你,是否也很有感。流感季來報到,家中孩子則接力感冒,搞得家長心很累,週週跑診所,只是每當看完一次醫生,就會拿到一罐全新咳嗽藥水,有人家中累積二、三十罐,有二寶爸說,多的藥水不知道怎麼辦,丟掉很浪費,繼續給小孩子喝,似乎也不太對,而衛福部則公布,處理方式。
    2024/02/05 18:14
  • 不只乾癢!淚液多也是乾眼症徵兆 出現6情況快就醫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乾眼症徵兆」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乾眼症徵兆排行。
    2024/02/01 11:07
  • 丹妮婊姐閃婚回台!揭黑人老公「2大特質」 尷尬認:難以啟齒

    網紅「丹妮婊姐」和黑人男友「黑豹」穩定交往4年,日前她宣布已在美國登記結婚,不過她坦言婚後有件事難以啟事,是曾拍片痛罵「千萬不要跟射手座交往,射手座就是王八蛋」,影片拍完2年後,她再度新增條件,是絕對不和美國軍人交往,沒想到現在的老公黑豹不僅是射手座,還是退役美國空軍,讓她自嘲是「地表最強許願法」,越是不想要的都成真了。
    2024/01/19 10:58
  • 服下「這藥物」症狀會改善 但「保存觀念」沒搞懂恐傷身!

    不少人在家中都會有存藥的習慣,但保存期限該放多久您知道嗎?根據藥師指出一般會是依據藥品與廠牌的不同,可能會放四到六周左右,事實上很多藥品會依據不同的劑型保存方式也不一樣,絕大多數的藥,其實不太適合放在冰箱裡,而藥物的部分容易會受潮,藥膏容易會油水分離,藥水則是比較會產生結晶在裡面,這些都是不好的現象!
    2024/01/06 23:16
  • 耳朵悶癢突冒蜘蛛!絨毛腳猛戳 滴藥水狂竄「整坨噁掉出」

    在覺得耳朵有異物、發癢的時候,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將衛生紙捲成細長狀、或是用棉花棒掏挖,然而若不適感的來源其實是「蟲蟲危機」,那就可能造成嚴重傷害,因此還是謹慎處理為上;一名網友在網上分享,她的母親因為感覺耳朵有東西在爬動,因此決定用「滴藥水」的方式確認是否有蟲,果不其然就在藥水入耳後沒多久,一隻蜘蛛也隨即「奪門而出」。
    2023/12/08 16:50
  • 熱可樂+檸檬能止咳?醫破2大迷思 加碼曝「這冰品」可治喉痛

    根據疾病管制署本周疫報指出,國內流感疫情雖然上周急門診類流感病患68,564人次,較之前下降,但近2周降幅趨緩,且仍高於前3年同期,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微幅上升,新冠肺炎最常見的併發症和後遺症就是慢性咳嗽,該如何止咳?最近傳出有人建議「可樂加熱」飲用有止咳藥水作用,還有小時候媽媽常拿沙士加鹽幫小孩治感冒、止咳,到底有沒有效?醫師說,咽喉痛時,冰淇淋也是很好的止痛良方!
    2023/11/20 16:00
  • 很多人都錯!藥水「不可點眼球」 藥師親吐:這樣做才對

    眼睛是靈魂之窗,眼睛不適使用眼藥水也有眉角。藥師透露,許多人以為眼藥水要直接滴在眼球上,「但這樣其實是錯誤的」。他也分享眼藥水的正確使用方式,以及7點注意事項。
    2023/11/19 17:51
  • 美眼藥水殺人案開庭 暢銷藥再引爭議

    常用的眼藥水與鼻噴劑,您覺得是溫和無害的成藥嗎?美國市場有一款暢銷眼藥水,五年來被發現與多起謀殺案有關!這款眼藥水含有一種血管收縮劑,若是透過消化系統大量服用,真的會要命。2018年轟動全美的「眼藥水謀殺案」日前宣判,一名39歲女子涉嫌謀害好友並偷走她的30萬美元存款,還故佈疑陣做成輕生現場;但檢警發現疑點,驗屍報告更指出,死者體內血管收縮劑過量,是關鍵死因。建議您家中如果有類似的眼藥水,千萬要遠離兒童與寵物,上鎖收好。
    2023/11/15 19:51
  • 愛吃「這種魚」恐洗腎到死?醫揭致命2關鍵:罹1病別吃

    前陣子有餐廳業者提醒,現在市售的巴沙魚大多浸泡過磷酸鹽藥水,吃太多恐導致洗腎或引發心血管疾病,呼籲大家別再吃,而這傳聞近日在網路上又掀起熱烈討論。對此,腎臟科醫師陳佑丞火速闢謠,直接點出2個重要關鍵,並呼籲罹患1病的人少吃為妙。
    2023/11/13 12:43
  • 印度廠「赤腳生產」眼藥水 美FDA急下架:恐致失明

    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上個月30日下令召回26款眼藥水,並稱這批藥水在生產過程「存在被細菌感染」的風險,而詳細原因近日曝光:這些眼藥水是在印度1家不衛生的工廠生產,據稱工人們在工廠內「赤腳」、甚至以假衛生檢測報告來讓產品看似安全,最終更掛著知名連鎖藥妝CVS Health、連鎖賣場Target以及沃爾瑪(Walmart)等廠牌進到市面販售。
    2023/11/13 11:20
  • 放冰箱才不會壞掉?藥水還沒喝完 醫提醒「這樣做」會污染環境

    秋冬時節,感冒的民眾大增,家裡沒用完的感冒藥和藥水,你都怎麼處理?放到冰箱以後再拿來用?直接倒馬桶沖掉?很多人不清楚藥水藥物的保存問題,以下醫師解答常見的藥物處理迷思。
    2023/11/11 12:51
  • 利菁宣布排隊換眼角膜 公開「驚人錯誤示範」勸世:別重蹈覆轍

    藝人利菁昨(9)日無預警宣布眼睛出事了,需要排隊換眼角膜,現在的視力模糊、角膜霧化,對生活造成很大影響,讓粉絲們相當擔心。她今(10)日就又在臉書澄清,說了3次「我不會瞎」,並PO出自己庫存的眼藥水,數量驚人。
    2023/11/10 09:57
  • 久未露面!利菁PO文「排隊換角膜」粉絲驚

    有一陣子沒有在螢光幕前露面的藝人利菁,突然在臉書PO文,說醫生要他排隊換眼角膜,引發粉絲關注,原來她二十多年前,曾動過傳統近視手術,說是點了含氨的眼藥水,導致角膜霧化,才會需要換眼角膜,但有醫師說,動過這樣手術了,更要注意眼藥水,是否含有防腐劑。
    2023/11/09 19:01
  • 利菁出事了!眼睛受損嚴重 「排隊換眼角膜」等捐贈:面對得堅強

    藝人利菁近日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今(9)日突然在臉書上宣布眼睛出事了,必須「排隊換眼角膜」,必須等待捐贈,無奈地說:「面對了就得堅強,注意,開過RK近視手術的人都要小心,不要亂點含氨眼藥水。」無預警拋出震撼消息。
    2023/11/09 15:40
  • 秋冬眼睛癢到爆!醫揭簡易5招緩解症狀 第一招迅速有效

    每次只要到了秋冬的換季時間,許多人的眼睛都會發癢,也會去診所買相關的眼藥水緩解,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提醒,如果自己在家治療後,眼睛癢仍無法緩解,就應該去看醫生,使用皮質類固醇或免疫抑制藥等,更強的藥物。
    2023/11/09 05:00
  • 豁出去了!台灣碧昂絲全裸只「遮點」辣翻 超猛尺度曝光

    有「台灣碧昂絲」封號的排灣族歌手舞炯恩,才華洋溢難自棄,集美麗與智慧於一身的他,曾以新人之姿躍上國際,2018年主演的電影《阿莉芙》,曾讓他一舉奪下台北電影節最佳新進演員獎,聲名大噪,日前他帶著全新釀製的族語專輯《Vusam種子》再戰歌壇,並以全身塗上金粉的「純金維納斯」造型,笑說事情大條了,「拍了八個小時,眼睛一直卡粉,要不停點眼藥水,差點瞎掉!」又嘆:「全身毛孔被金粉堵塞!連行李箱都是一堆金粉,片場也出動了清潔公司處理!回家卸了三天才全掉,但照片真是美呆惹,我很滿意!」
    2023/11/01 10:50
  • 疑有細菌感染危險損視力 美FDA召回26款眼藥水

    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30日再次下令,一口氣召回26款眼藥水,因為這批藥水在生產過程,存在被細菌感染的風險,其生產線衛生條件不合格,很可能造成民眾眼部感染,甚至傷害視力或導致更嚴重病變。從美媒報導中能看到,被召回的眼藥水包含6個廠牌,像是知名連鎖藥妝CVS、連鎖賣場Target等,目前半數產品已經從實體通路下架,但仍有不少眼藥水,依然能在電商平台購買。
    2023/10/31 09:58
  • 每天滑手機乾眼症患者增 營養師揭「飲食3招」助攻

    現代人3C產品使用時間越來越長,導致乾眼症患者越來越多,營養師DGI黃威杰表示,很多人對於乾眼症可能有迷思,誤以為是眼睛沒有淚水才是乾眼症,但其實只要是淚液分泌的量不足或成分異常,都有可能造成乾眼症狀,建議還沒找到原因時,不要亂點市售的眼藥水,不但無法對症下藥,還有可能傷害眼球。
    2023/10/25 11:10
  • 眼藥水別亂買!國中生眼睛一癢就點 視力驟降開刀也救不回

    眼藥水別亂點!高雄就有一名青少年,因過敏性結膜炎,眼睛常常會紅癢,家人到藥房買了眼藥水,眼睛一癢就點,相當有效,使用了長達一年的時間,沒想到視力變模糊,就醫後發現眼壓高、視野缺陷,最終開刀治療,但失去的視力、視野再也無法恢復;醫師指出,這類眼藥水屬於類固醇眼藥水,只能短期使用,否則易造成眼壓高與青光眼,特別是青少年眼球尚未發育完全,使用上要格外小心。
    2023/10/15 15:39
  • 小心!「這6種藥物」易造成長者跌倒 降血壓、血糖藥都在列

    長者最擔心的就是跌倒,根據衛福部統計,跌倒是造成64歲以上長者住院跟急診的最主要原因,而65歲以上長者,平均每6人就有一人曾發生跌倒。食藥署提醒,長者跌倒風險,跟藥物也有很大關係,包括長者常用的降血壓藥、降血糖藥,甚至青光眼藥水等,都可能增加跌倒風險。
    2023/10/13 11:00
  • 民生社區蔬果攤誤賣「老鼠藥毒地瓜」 衛生局調查最高罰2億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社區附近一間蔬果攤,日前不慎將浸泡老鼠藥紅藥水的切片地瓜擺上銷售台,意外讓一名老翁購買回家,店員當天發現後緊急通知里長協助廣播,並請警方協助緊急尋人,好在最後該名老翁成功將地瓜退回,並未食用。但店家誤售「毒地瓜」已經違法,台北市衛生局也於昨(21)日約談業者,調查後恐開罰最高2億元。
    2023/09/22 14:30
  • 誤賣泡紅藥水「毒地瓜」遭稽查 老闆:黏鼠無效

    民眾在蔬果行買到撒老鼠藥的地瓜,蔬果行老闆也出面解釋,因為最近老鼠用黏鼠板都抓不到,才會用地瓜加老鼠藥來除鼠,衛生局也到現場稽查發現除鼠用品和蔬果放太近,若沒限期改善最高可以罰2億。其他餐飲業者也說,就怕顧客看到老鼠觀感不佳,像是捕鼠夾、黏鼠板和老鼠藥,通常也都會3招並用。
    2023/09/21 14:21
  • 里長廣播「地瓜有毒」 店員暴哭:要給老鼠吃的

    今(20日)晚間在北市民生社區,蔬果攤商因作業疏失,把含有老鼠藥紅藥水的地瓜,跟正常地瓜混在一起,有毒地瓜被民眾買走,店員發現後哭著找里長求救,民眾差一點誤食吃下肚,所幸聽到廣播,顧客立刻把毒地瓜拿去退款。
    2023/09/20 2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