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社交深交司機密集白點高速自撞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黎明詩解剖
  • 搜尋:

    薄瑞光 結果共67筆

  • 遭酸AIT主席未接賴 府:台美緊密勝藍上次執政

    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紐約,AIT主席羅森伯格因為妹妹結婚不克接機,引發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透過臉書發文,貼出11年前時任副總統吳敦義過境時,前AIT主席薄瑞光接機的情況做對比。對此總統府副秘書黃重諺則回應,台美關係目前的緊密程度遠勝於上一次藍營執政時期。於此同時,「半導體女王」蘇姿丰的父親也被發現在飯店親自迎接抵達的賴清德。
    2023/08/13 19:23
  • 賴清德抵達紐約!AIT派她低調接機 藍委曝:怕衝擊美中關係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過境美國由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以及我駐美大使蕭美琴接機。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分析,美方此舉和過往慣例不同,2012年時任副總統吳敦義出訪友邦多明尼加,當時過境美國紐約,就是由AIT主席薄瑞光接機,可見美方希望賴清德此行更加低調。
    2023/08/13 10:50
  • 前AIT主席看台選 薄瑞光:兩岸不可能和平統一

    美國前在臺協會主席薄瑞光,近期在走訪兩岸後,針對台灣大選,發表最新看法,薄瑞光說,北京相關人士坦言,他們體認到香港局勢發展,對蔡英文總統連任比較有利。他也首度提到,他認為兩岸已經不可能和平統一。
    2019/12/04 20:12
  • 避媒體?總統夏威夷僑宴 口譯哥缺席剩名牌

    總統蔡英文結束三個友邦訪問,過境美國夏威夷,行程第一站出席僑宴,不過卻被媒體發現,之前外派頗受爭議的口譯哥,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也被列桌,但似乎是擔心會模糊焦點,趙怡翔臨時缺席!
    2019/03/27 18:26
  • 蔡英文過境洛杉磯! AIT主席薄瑞光接機

    總統蔡英文拚外交的最後一站,短暫停留美國洛杉磯,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按照慣例上機迎接,而在洛杉磯的僑宴,人數爆滿近900人參加相當熱鬧。
    2016/07/01 19:58
  • 江蕙出席國宴增色! 美由前貿易代表率團

    520總統就職倒數計時,美方公布參加就職典禮特使團名單,由前貿易代表柯克擔任團長,隨行成員包括前副國務卿以及美國在臺協會主席薄瑞光和臺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等人;由於過去馬總統兩次就職典禮,美方都是派前白宮幕僚長當團長,有學者認為,團長的背景表示和美國總統的親疏遠近,值得玩味。
    2016/05/07 19:05
  • 訪問華府展現實力! 朱立倫會晤美副國務卿

    美國時間12日上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旋風式走訪國務院、白宮國安會、貿易代表署和國防部,但卻到傍晚第二度踏入國務院才見到副國務卿布林肯。原來上次蔡英文跑了兩趟才見到副國務卿,這次美方不願外界認為"對朱立倫比較好",因此要求比照。
    2015/11/13 12:18
  • 朱立倫進美國務院拜會 薄瑞光陪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訪美重頭戲是到美國國務院拜會,就在台北時間12日晚間10點40分,朱立倫在AIT主席薄瑞光、前駐美代表袁健生等人陪同下,步入美國國務院。
    2015/11/13 00:59
  • 美智庫演講 夏立言籲陸:人民福祉優先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訪問華府在智庫發表演說,夏立言認為,大陸對2016選舉的不確定感到恐懼,是近期兩岸互動波折的關鍵因素,夏立言呼籲大陸,不管未來情勢如何變化,要思考的是人民福祉。
    2015/07/14 10:47
  • 綠營選舉大勝藍軍 吳釗燮:美方驚訝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失利,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表示,美方向來與執政黨和在野黨維持良好關係,這次選後局勢,對華府來說並非不尋常,不過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指出,美方對於這次選舉,民調和開票的落差,也感到驚訝
    2014/12/05 12:45
  • 談台學運 薄瑞光:不滿兩岸整合速度

    華府智庫舉辦台灣關係法研討會,受邀出席的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被問到反服貿黑箱的太陽花學運時表示,他不認為太陽花學運主軸是反自由貿易,而是民眾表達對兩岸交流速度的不滿。
    2014/05/13 10:49
  • 馬總統抵洛杉磯 金溥聰接機互動多

    馬總統剛剛已經從宏都拉斯飛抵美國洛杉磯,駐美大使金溥聰和AIT理事主席薄瑞光上機接機。
    2014/01/28 16:53
  • 總統煲情人節熱線 挨周美青狠削

    馬總統過境紐約,特地安排時間重遊當年念書的紐約大學,回味他和夫人周美青在紐大談戀愛的故事,心血來潮,總統當下撥電話要和酷酷嫂「熱線」,想不到才講兩句,電話那頭的周美青似乎很忙,只看到總統驚訝錯愕,急忙收尾、掛電話,陪著馬總統逛校園、憶當年的AIT主席薄瑞光,笑著說「這回對馬總統多了點認識」,但對於外傳美方這次對總統禮遇降等,薄瑞光嚴正駁斥,強調絕非事實。
    2013/08/13 11:30
  • 收手機、調虎離山 總統過境自限多

    馬總統過境紐約,外交部說是尊嚴過境,但隨行採訪團卻是處處受限制,像是為了避免僑宴畫面外流,媒體跟來賓全部都要繳交手機,就連馬總統的親姐姐也不例外,甚至首度有總統踏上僑社這麼重要的行程,總統府卻是安排記者去SHOPPING,府方處處設限,反而是AIT理事主席薄瑞光說,馬總統可以任意做他想要做的事情。
    2013/08/12 16:07
  • 薄瑞光爭美牛開放 馬:新內閣研議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今天到總統府,代表美國政府向馬總統連任表示祝賀,薄瑞光這次來到台灣,開宗明義表達,希望政府可以重新思考、禁止美國牛肉進口的政策,馬總統在兩人會面中主動出招,表明是否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將由新內閣決定,才會再和美方溝通;但是民進黨不滿,美國在選前釋放利多、暗助馬政府,不只拒絕薄瑞光和蔡英文見面,也揚言將抵制美牛到底。
    2012/02/01 16:01
  • 不滿美國助馬連任 蔡拒見薄瑞光

    美國在臺協會AIT主席薄瑞光今天訪台,按慣例拜會朝野領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人在澎湖謝票,表面是由蕭美琴代打會談,但其實綠營不滿大選期間,美國政府在職或卸任官員表態選邊挺馬,蔡英文決定拒見,還發聲明批評美方違背民主中立承諾,薄瑞光也堅持立場,否認美方介入影響選情。
    2012/01/30 18:08
  • 薄瑞光選後訪台 4天見馬黨政人士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今晚抵達台灣,在總統馬英九贏得連任後首度訪台,預定將拜會馬總統、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也將與民主進步黨智庫副執行長蕭美琴見面;薄瑞光在台灣總統大選剛結束後訪台,此行引發關注。
    2012/01/30 00:00
  • 美學者:台灣選舉正常化 民主成熟

    台灣大選後美國第一個上班日,華府智庫舉辦以台選為主題,長達6小時的研討會,對於馬總統連任後的兩岸關係,學者認為政治談判時機尚未成熟,但可以逐步展開建立軍事互信機制的討論,美國在台主席薄瑞光更表示,將在農曆年後訪問台灣,分別拜會馬總統以及蔡英文。
    2012/01/18 11:40
  • 金溥聰造訪華府 趕行程途中巴士拋錨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宴請人在華府的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以及馬辦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不過金溥聰一行人白天在移動的時候,巴士突然拋錨,最後改搭記者團的車才趕上預定行程。
    2011/09/13 16:59
  • AIT主席宴請金溥聰 國務院科長作陪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抵達華府,馬總統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也造訪了布魯金斯研究所,由卜睿哲接待,另外,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也在晚上宴請了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以及金溥聰一行人。
    2011/09/13 11:48
  • 馬會薄瑞光討軍購 盼美速賣F16

    馬總統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特別提及軍購議題,總統當面向薄瑞光表示,政府還是希望能向美國採購F-16C/D型戰機,美國卻遲遲沒有做出最後決定,強調中共國防不斷增強,台海軍事平衡非常重要。
    2011/06/28 23:24
  • 「台美關係天候不佳」?薄瑞光在意 嗆台平面媒體

    馬總統出訪中美洲已經在回程的路上,還記得去程時,過境美國舊金山,天氣是又濕又冷,當時接機的AIT理事主席薄瑞光說了一句「天氣不好」,沒想到台灣一家報紙竟然引申說,這表示「台美關係天候不佳」,薄瑞光氣的直接點名這家媒體,說報導很愚蠢,而今天他在洛杉磯迎接馬總統,也幽了自己一默,說自己什麼都能說,就是不再談天氣。
    2010/01/29 19:53
  • 久博之旅/過境設美牛宴! 馬請吃「不帶骨牛肉」

    馬總統出訪過境舊金山,最受矚目的是他作東請華裔代表共進午餐,出乎媒體意料之外的是,吃的剛好就美國牛肉,馬總統甚至回應記者提問,說美牛好吃,就連AIT理事主席薄瑞光也藉機幫重申立場。不過其實馬總統請的是,沒有爭議的不帶骨牛肉,對於化解疑慮似乎幫助不大。
    2010/01/27 19:33
  • 久博之旅/出訪兼救援! 馬盼在多國會海地總統

    馬總統6天5夜出訪中美洲第一站已經抵達美國舊金山,在美牛風暴後,總統這一趟過境美國的待遇規格,成了各界的觀察指標。舊金山天氣陰雨綿綿,前來接機的AIT主席薄瑞光就跟馬總統說,雖然是在這樣的天氣相見,但還是很歡迎總統到訪,至於馬總統在飛機上絕口不提台美關係,只透露他已經跟海地總統通上電話,希望能有機會在多明尼加跟他見面!
    2010/01/26 13:58
  • AIT主席薄瑞光:美將持續對台軍售

    美國總統歐巴馬,下個月就任滿一週年,目前台灣和大陸關注的是,歐巴馬在什麼時候會通知國會,任內第一筆對台軍售清單,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在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表示,儘管大陸方面反對,美國對台軍售仍會持續進行,薄瑞光並且表示,是否批准F16 C/D型戰機給台灣,還在研究中。
    2009/12/16 1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