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V黃子佼價差肉體交疊出血陳麗凌不雅片車輛油耗指南創意私房蘋果
  • 搜尋:

    蒲美蓬 結果共114筆

  • 泰王次子遭流放27年 長公主昏迷之際重歸故土受矚目

    長達27年不曾回國的泰王瓦吉拉隆功次子瓦差勒宋最近出人意表重返故土。他今天走訪弱勢家庭兒童照護中心,受人矚目。
    2023/08/09 09:47
  • 罵不得!臉書發文侮辱王室被捕 泰國青年遭重判28年

    保留君主制的泰國,國內有條被外人視為「嚴苛」的法律,是針對人民涉嫌侮辱國王或王室,將可能被起訴且面臨嚴重罰則,過往有不少人因此吃上官司而失去自由。《美聯社》(AP)報導,引述人權團體說法,清萊法院日前做出裁決,一名年僅27歲的青年蒙空(Mongkhon Thirakot),因為涉嫌在臉書張貼多篇誹謗王室的文章與照片,去年(2022)八月遭警方逮捕,如今正式被以「侮辱王室罪」(lese majeste law),重判28年有期徒刑。
    2023/01/27 15:02
  • 英女王逝世/英國女王在位時間超越泰國蒲美蓬 亦是在位最長女性君主

    即位超過70年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位時間紀錄從2022年6月12日之後,正式超越泰國已故先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成為史上在位第二長的君主。
    2022/09/09 01:56
  • 《TVBS國際+談全球》全球最宜居城市台北倒退嚕 頻上太空恐更傷臭氧層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今年6月中旬盛大慶祝登基70周年,打破已故泰王蒲美蓬的紀錄,成為史上在位時間第二長的君主,隨著各國王室打破「傳男不傳女」的規則,未來全球有望看到更多女王出現。《經濟學人》日前公開最新的「全球宜居城市」,前10名大洗牌,台北名次往下滑,但也有其他的評比認為台北是瑰寶,國際+談全球與您一起來聊聊。
    2022/07/06 19:26
  • 泰國王后座車遭攔  示威者豎「三指」抗議

    泰國反政府學運抗爭已經持續3個月,示威民眾除了要總理帕拉育下台,另一個重要訴求就是皇室改革。近日泰國王后座車被攔阻,民眾比出「三指反抗手勢」,當面向王后嗆聲;泰皇在出席先王蒲美蓬逝世4週年紀念活動時,皇宮外抗議聲也不絕於耳。週三,數千抗議民眾包圍了總理官邸,隔天清晨4點,泰國政府就宣布曼谷進入緊急狀態,禁止5人以上的集會,而且也不准電視和刊物,報導危及國安的敏感訊息。緊急命令一實施,警方立刻就逮捕了3名學運領袖,由此可見,總理帕拉育已經感受到了威脅。
    2020/10/15 19:58
  • 重獲泰王寵愛? 貴妃復位後首次公開亮相

    週二是前任泰王蒲美蓬逝世四周年紀念日,現任的泰王瓦吉拉隆功這星期出席一連串宗教活動,但學生團體持續在街頭示威,和警方爆發衝突、有21人被抓,不過媒體另一個焦點卻放在,去年被拔除貴妃頭銜,今年敗部復活的「詩妮娜」,就站在王后和公主的後方,讓媒體直呼泰版甄環傳還沒落幕。
    2020/10/14 19:59
  • 聖水灌頂!頭戴7.3kg王冠 泰王拉瑪十世正式加冕

    泰王瓦吉拉隆功兩年前在父親蒲美蓬過世後已登基,但直到今天(4日)才舉行盛大的加冕儀式,融合印度婆羅門教與佛教傳統,也是多數泰國民眾首次見證這個時刻。
    2019/05/04 16:34
  • 雙喜臨門 泰皇登基前迎娶皇后.第四任妻

    泰國新國王「瓦吉拉隆功」,將在周六舉行加冕和登基儀式,正式受封為泰皇「拉瑪十世」。在加冕之前,新泰皇先結束單身,迎娶了他的第四任妻子,國王護衛隊司令官「蘇提妲」,並冊封她為皇后。新皇后今年40歲,曾擔任泰國航空的空服員;2014年被新國王任命為國王護衛隊副司令官,兩人間的曖昧伴侶關係,在泰國早已不是秘密。接下來,新泰皇的加冕典禮,為期三天,耗資3100萬美金。政府也發行了15萬枚的紀念勳章販售,新泰王的肖像畫,也出現供不應求的現象,顯見泰國人對新泰皇的愛戴。
    2019/05/02 20:02
  • 快訊/泰86歲詩麗吉王太后 膀胱感染入院治療

    根據泰國媒體報導,泰國王室宮務處今天發出聲明,86歲的王太后詩麗吉因為膀胱感染引起發燒,被送往曼谷朱拉隆功醫院治療。詩麗吉是已故國王蒲美蓬的妻子,也是現任泰王瓦吉拉隆功的母親,近來由於年事已高,很少在公眾場合露臉,只有去年8月慶祝86歲生日時,對外公布幾張她和子女的合照。
    2019/04/17 13:47
  • 泰王譴責王室成員不應參政 長公主總理夢一天就碎

    泰王瓦吉拉隆功的大姊烏汶叻日前宣布代表「泰愛國黨」角逐總理大位,也為下個月的泰國大選投下震撼彈。起初外界以為烏汶叻參選已徵得弟弟、泰王瓦吉拉隆功的同意,但王室隨即發聲明譴責此舉「極不恰當」,指出王室成員不應該參與政治。提名烏汶叻的泰愛國黨當天深夜發布聲明,表示將謹遵泰王旨意,收回烏汶叻的提名。
    2019/02/11 13:20
  • 工藝與傳統表現 故泰王火化亭開放參觀

    故泰王蒲美蓬火化葬禮使用的火化亭,將在明天起開放民眾參觀,這座集合全泰國頂級工藝師並保存傳統文化經典的藝術建築,非常值得欣賞。
    2017/11/01 15:42
  • 泰正式結束守喪期 民眾穿衣不再黑鴉鴉

    泰國今天正式結束哀悼已故國王蒲美蓬的守喪期,對這一年間從頭到腳只穿黑色衣物以示愛戴國王的民眾而言,守喪的結束,代表他們終於可以結束色彩單調的一年,穿回繽紛的衣著。
    2017/10/30 14:23
  • 蒲美蓬遺體火化 骨灰迎回大皇宮

    已故泰王蒲美蓬遺體火化之後,骨灰和遺骨今天迎回大皇宮。為期5天隆重的火化儀式吸引數十萬身穿黑衣的泰國民眾湧入曼谷舊城區,為故王送行。
    2017/10/27 16:23
  • 故王蒲美蓬撿骨儀式 國王瓦吉拉隆功主持

    已故泰王蒲美蓬的火化葬禮,今天進入第3天的撿骨儀式,由國王瓦吉拉隆功將先王骨灰請置入3個特製罈中,再移靈回大皇宮安奉,全程歷時3.5小時。
    2017/10/27 14:22
  • 泰王蒲美蓬火化完成 40國政要黑衣致哀

    前泰王蒲美蓬逝世一年後,遺體於當地時間週四晚間10點進行火化,蒲美蓬深受泰國民眾愛戴,至少有25萬人身穿黑衣,神情哀傷的送別泰王,另外更有多達40國政要,以及皇室成員出席泰王的火化大典。
    2017/10/27 11:47
  • 泰王蒲美蓬火化 今晨骨灰移送大皇宮

    已故泰王「蒲美蓬」,星期四移靈到火化亭,到了台灣時間深夜,火化亭冒出煙霧,顯示泰王遺體已經火化。
    2017/10/27 07:22
  • 泰皇蒲美蓬今火化 花9億蓋皇宮級火葬場

    被泰國民眾尊稱為「永遠的國王」,在位70年的前泰王蒲美蓬,遺體今天進行火化,蒲美蓬的葬禮一連5天,整個出殯儀式估計耗費27億台幣,特別花9億興建的火葬場,規模直逼皇宮,載運泰王的靈車,更是已經有200多年歷史的古董。
    2017/10/26 22:19
  • 徒步一個月送葬 百姓對老泰王情感深

    逝世一年,已故泰皇「蒲美蓬」的葬禮,從25日起舉行為期5天,由蒲美蓬的兒子「瓦吉拉隆功」主持大典,而今天(26日)則是進行最主要的火化儀式,有超過30萬民眾,聚集在大皇宮外圍,一起送老泰皇最後一程,道別之後,也宣告泰國的景氣要開始慢慢回溫了,因為過去一年國喪期間,全泰國沉浸在哀悼氣氛中,壓抑到零售買氣,但由於主要的觀光和出口已經恢復活力,讓泰國官方對景氣回升,相當有信心!
    2017/10/26 20:09
  • 蒲美蓬時代落幕 新泰王領導方向受矚目

    泰國人民今天向已故泰王蒲美蓬最後告別,也將迎向充滿不確定的未來。蒲美蓬在隆重儀式中完成火化,象徵他的時代正式落幕,而新泰王瓦吉拉隆功將把泰國領向何方?眾所關切。
    2017/10/26 18:29
  • 泰皇蒲美蓬今火化 花9億蓋皇宮級火葬場

    被泰國民眾尊稱為「永遠的國王」,在位70年的前泰王蒲美蓬,遺體今天進行火化,蒲美蓬的葬禮一連5天,整個出殯儀式估計耗費27億台幣。特別花9億興建的火葬場,規模直逼皇宮,載運泰王的靈車,更是已經有200多年歷史的古董。
    2017/10/26 17:38
  • 已故泰王蒲美蓬葬禮 11萬人聚曼谷淚別

    鼓聲此起彼落,古長笛聲清澈鳴響,還可見儀隊施放禮砲,泰國今天舉行隆重典禮,將遵循古禮為已故國王蒲美蓬展開鋪張華麗的火葬儀式。11萬人聚曼谷觀禮,有民眾遠道而來送別。
    2017/10/26 14:49
  • 已故泰王蒲美蓬盛大葬禮 重點一次掌握

    泰國今天為已故國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展開盛大送別活動,舉行一連串佛教儀式和古禮,之後蒲美蓬遺體將在具有歷史意義的曼谷市中心興建的皇家火化亭火葬。
    2017/10/26 13:30
  • 故泰王葬禮 各國王室與元首代表出席

    深受泰國民眾愛戴的故國王蒲美蓬今天移靈火化,來自世界各地的42國王室成員或領袖代表前往弔唁,同時約有20萬民眾聚集在大皇宮周邊送別故王。
    2017/10/26 09:23
  • 不畏日曬雨淋! 泰人露宿排隊送別蒲美蓬

    泰王蒲美蓬去年10月13日駕崩,如今辭世已滿1年,泰國當局從25日起連續5天舉辦國葬儀式,這幾天大批泰國民眾身穿黑衣,不畏日曬雨淋,在葬禮會場外排隊為先王送別,估計會有300萬人參加,今天下午泰國王室先在大皇宮內舉辦誦經法會,明天一大早展開移靈儀式,下午由新任國王瓦吉拉隆功親自主持火化儀式。
    2017/10/25 21:54
  • 泰王蒲美蓬葬禮連5天 火化大典26日舉行

    今天起一連五天,泰國為已故泰王蒲美蓬舉行葬禮,官方公告,國喪儀式期間,大眾運輸照常,部分街道封路,玉佛寺跟皇宮也會關閉。
    2017/10/25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