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Lulu環保永續行車紀錄器簽名地震賴清德内閣理想汽車裴勇浚地震新聞
  • 搜尋:

    著色劑 結果共24筆

  • 清明節前爆食安風暴 新北衛局查應節食品5%不合格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祭祖掃墓的重要節日,為使民眾安心食用應景祭祀食 品,此次衛生局抽驗年糕及糖果等色彩鮮艷的祭祀食品、糕粿產品、潤餅皮、 花生粉、生鮮蔬果、豆製品等,檢驗著色劑、防腐劑、硼酸及其鹽類、二氧化 硫、黃麴毒素、農藥殘留、殺菌劑等,共抽驗95件應景食品,計5件不合格。
    2024/03/28 18:00
  • 這款酒別喝!用日本「爭議紅麴」當著色劑引發疾病 台灣也有進口

    日本小林製藥公告回收之紅麴原料被使用在酒品中,有消費者食用後出現腎臟疾病,這款酒也有進口台灣,財政部國庫署在今(24)天晚間緊急公告,要民眾切勿飲用,我國共有2家業者進口這款爭議酒品。
    2024/03/24 18:32
  • 新北市冬至應景食品及火鍋食材抽驗2件不合格

    隨著寒流來襲,冬至是冬季重要節日之一,適合與親朋好友相聚在一起吃火鍋及湯圓,以迎接圓滿豐碩的意象,為保障市民安心品嚐應景食品,衛生局針對轄內傳統市場攤商、餐飲業及超市賣場等場域,抽驗湯圓、各式火鍋料及時令蔬菜,檢驗項目包括防腐劑、漂白劑、著色劑、亞硝酸鹽、順丁烯二酸及順丁烯二酸酐總量、非法添加物及農藥殘留等,共抽驗70件產品,結果計有2件產品不合格。
    2023/12/13 20:00
  • 精品出包!LOEWE兔年木筷含禁用色素 25公斤退運銷毀

    食藥署今(14)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精品大廠LOEWE進口的兔年系列木筷,被揪出違規不得使用的「著色劑4-Aminoazobenzene」,共計202組、25.14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食藥署指出,這是該產品以及進口商台灣羅威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出現這樣狀況,目前還不會要求提出改善計畫。
    2023/02/14 14:57
  • 冬至要來了!湯圓「3情況」不要買 鮮豔、Q彈都要小心

    「吃湯圓」的冬至將至,在12月22日登場,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轄內餐飲業、傳統市場攤商及超市賣場等地抽驗紅白湯圓與包餡湯圓,檢驗其中防腐劑、漂白劑、著色劑、順丁烯二酸及順丁烯二酸酐總量,共抽驗32件產品,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新北衛生局也提醒民眾,選購湯圓時,不要購買「來路不明」、「過於鮮豔、白皙」或「口感過於Q彈」的產品。
    2022/12/13 13:23
  • 抹茶顏色是蠶寶寶糞製成? 他愣「以後怎面對」專家解惑了

    不管是抹茶蛋糕或相關冰品,都讓不少饕客為之瘋狂,貪戀這一股獨特的香氣。近來有網友指出,抹茶口味食品所顯示的綠色,其中著色劑是從蠶寶寶糞便提煉原料製成。此話一出,立刻就有抹茶控難以接受,直呼「這叫我以後如何面對」!
    2022/02/18 18:31
  • 「腳像鉛中毒」 民眾穿褲襪「鞋、衣服」遭染色

    台中一名李小姐,天冷穿新買的褲襪,沒想到身上全白的衣服和包包,都被染成黑色的,誇張的是,手腳也沾上染劑,卻洗都洗不掉,李小姐氣得打給褲襪的委製商,他們卻回應,應該要去找賣給他的經銷商,處理態度讓他不能接受,而實際打電話給委製商公司,都沒有回應。
    2019/12/14 19:29
  • 法國頂級馬卡龍! 遭檢出非法色素紅色3號

    法國頂級馬卡龍竟然出包!食藥署邊境查驗中,發現法國頂級品牌的「Jean-Paul Hévin」的黑醋栗馬卡龍被驗出含非法著色劑紅色三號,一共1.78公斤都依規定退運或者銷毀,業者則強調這些違規的馬卡龍都已經全數下架。
    2018/07/11 19:21
  • 中市抽驗百件祭祖食品 2件防腐劑不合格

    清明節前夕,台中市食安處日前派員抽驗祭祖食品,包括粿、麵龜、蘿蔔糕等共142件,檢驗防腐劑、著色劑、甲醛等,結果有2件麵龜與豆干檢出防腐劑不合格,已要求下架。
    2018/03/22 16:42
  • 快訊/食藥署抽驗「兒童食品」 2件標示不符規定

    最新消息,食藥署抽查110件嬰兒食品,其中有兩件「著色劑」的檢驗結果,跟外包裝標示不符。包括旺揚公司的飛機餅乾,跟鄉源公司的星星糖。另外來自高雄真果公司的化核梅,是成分跟營養標示格式錯誤,已交給地方衛生局處理,最重可以處4萬到400萬罰緩。
    2017/03/28 16:40
  • 醬油添加著色劑 恐怕有致癌物在其中

    醬油是國人日常飲食中不可或缺的調味要角,但若是醬油裡有添加著色劑,也就是所謂的焦糖色素,而這種能快速產生褐色色澤的添加物,就像色號一樣分為4個類別,其中3號和4號在產製過程中,因為加入了銨這個物質,所以會產生被世界衛生組織視為2B級致癌物的4-MEI,但專家認為雖然會產生這樣的物質,但目前台灣法規都有明定規範用量,民眾只要不攝取過多,要達到超標範圍其實非常困難。
    2016/10/12 22:42
  • 快訊/抽驗元宵商品! 新北、基隆、台中三店不符規定

    最新消息,下週一就是元宵節,食藥署抽驗市售包裝及散裝湯圓、餡料以及配料共395件,檢驗其中的防腐劑、著色劑、甜味劑和農藥殘留,結果有3件不符合規定,這三件包括基隆「麵條菜干粿」這家店賣的小湯圓,驗出不得添加的水醋酸,新北市台南古早冰賣的紅白小湯圓驗出「已二烯酸」超標,台中全國大飯店賣的菠菜、芬普尼也超標2倍都已經要求業者下架!
    2016/02/18 12:43
  • 快訊/防腐劑超標!食藥署抽驗市售湯圓 4件不合格

    食藥署針對各縣市的市售湯圓產品進行抽驗,檢驗項目針對防腐劑、著色劑、硼砂等,總共303件中有4件不符合規定,其中一件是在台北市「新營豆花店」販售的湯圓被驗出違法添加防腐劑、去水醋酸,另一家「鮮美冷飲店」則是被驗出芋圓的己二烯酸超標,另外在台中多福豆花店和泉溢製麵廠販售的地瓜圓,也都被驗出苯甲酸超標。專家說這些都是常見的防腐添加劑,過量食用會造成腹部疼痛、噁心、嘔吐,甚至損害肝、腎功能,目前問題產品都已經下架。
    2015/12/19 11:48
  • 〈快訊〉愛欣違法用「焦糖色素」 北市5國中小遭波及

    最新消息,新北市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於3月初到愛欣食品公司進行稽查,發現業者在製作營養午餐時,使用食品添加物第九類著色劑「焦糖色素」,雖然這是「合法食品添加物」,但不得用於肉品加工及烹調使用,愛欣食品已違法
    2015/04/14 17:36
  • 毒上加毒! 芊鑫乳化劑又驗出「二乙基黃」

    毒豆干風暴源頭「芊鑫」的乳化劑送往食藥署檢驗,結果出爐卻意外被發現,原來有問題的不只是大家已經知道的「二甲基黃」,還有類似結構的「二乙基黃」同樣具有致癌性,也是工業用著色劑,對人體的危害,比原本想像的還要大
    2014/12/25 01:34
  • 〈快訊〉毒上加毒!不只「二甲」基黃 芊鑫還加「二乙」

    毒豆干風暴源頭「芊鑫」的乳化劑送往食藥署檢驗,結果出爐卻意外被發現,原來有問題的不只是大家已經知道的「二甲基黃」,還有類似結構的「二乙基黃」,也是依法不能添加的著色劑。毒物科醫師表示,「二乙基黃」也有致癌性,同樣是工業用著色劑,跟「二甲基黃」相較更罕見,而加工食品中兩樣都有,致癌性加乘,可能比原本想像的危險性更大
    2014/12/24 22:01
  • 銅葉綠素鈉魚板 流入市場、火鍋店

    衛福部追查銅葉綠素鈉流向,發現其中一家是位在雲林斗南的洺輝食品生產的火鍋料魚板,為了讓顏色好看,當成著色劑,現場查扣將近2噸重的成品和半成品,主要賣給傳統市場散裝火鍋料,還有火鍋店,但火鍋店有哪些?雲林衛生局說,避免造成社會恐慌,不能講。
    2013/11/13 18:53
  • 〈快訊〉可樂添加焦糖色素將定標準 違者開罰

    可口可樂添加焦糖色素引發爭議,衛福部決定把焦糖色素列為第39種著色劑,年底公告實施限量標準。
    2013/11/11 08:58
  • 核准著色劑僅38種 找嘸「馬卡龍色」

    食用油風波延燒到色素,不少加了銅葉綠素鈉的業者,紛紛跳出來自首,也才讓大家知道,無形之中,只是吃個麵,也會吃下不該加的色素,衛福部就計畫要檢討「著色劑使用規範」,在目前核准的38個項目之外,再加入新的,像醬油、可樂裡有加的焦糖色素,就可望成為第39個項目,而很多人可能不清楚,事實上核准使用的色素中,大部分是紅、黃、藍、綠四個「基本色」,其他鮮艷顏色可都是像水彩一樣,調出來的。
    2013/11/10 19:28
  • 棉花棒輕拭 角膜變色片「落漆」恐傷眼

    很多人會戴角膜變色片,但有立委購買13款,用棉花棒沾水搓後,發現有10款竟然掉色了,而醫生表示,化學著色劑若是滲出,可能會造成眼睛發炎、紅腫和過敏,不過主管機關衛福部,表示市售隱形眼鏡的檢測方式,不是用棉花棒,業者也認為自己合乎官方檢測,只是隱形眼鏡會「落漆」,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2013/08/27 12:25
  • 可樂、醬油「焦糖色素」限量 超標開罰

    可樂、醬油甚至布丁,呈現咖啡色,其中常見添加焦糖色素,不過由於裡頭的「4-MEI」成分有致癌成分,衛生署將焦糖色素從著色劑,改列為食品添加物。
    2013/07/18 10:36
  • 〈獨家〉「不用洗!靠太陽曬」 染髮市場掀大戰

    台灣的染髮市場又要掀起一場大戰!日本一款主打染了靠太陽曬,就能變色的著色劑,最近引進台灣,成份裡的銀離子,只要透過太陽光就能愈曬愈上色,染完不用沖洗也可以;不少使用者染完,直接出門曬太陽,連續2到3次,頭髮就能變黑亮;但它的價格不便宜,光是一支,就要一般染髮劑的3倍;而台灣本土品牌的染髮劑,也拿出產品應對,便宜簡單上手,就看民眾怎麼挑?
    2010/05/17 19:25
  • 大溪金箔豆干 只能銷日台灣不能賣

    有名的桃園大溪豆干,最近有業者看準日本愛吃金箔食品的風潮,在滷豆干裡加入金箔,外銷日本,果然受到青睞,但台灣因為食品衛生管理條例規定,金箔屬於著色劑,只能當糕餅外層裝飾,不能用在豆乾豆腐等生鮮豆類,所以國人無法吃到這種黑中帶金的滷豆干。
    2007/07/24 12:20
  • 蜜餞別亂吃 違規加料恐傷肝腎肺

    愛吃蜜餞或是醃漬蔬果的民眾要注意了!台北市衛生局抽查發現,這些食品裡面違規添加傷肝的防腐劑、傷肺的漂白劑,還有過量的著色劑、殺菌劑,而且這些商品在一般市場,甚至是大型量飯店和全省連鎖便利商店,都買得到!我們直接突擊加工廠,一探究竟。
    2004/12/13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