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黎明詩糾紛全聯心肝寶貝中毒寶林茶室中毒工人炒粿條粿條
  • 搜尋:

    華舜嘉 結果共2,034筆

  • 逾百人陷危? 柴山每年朝海滑6-9cm

    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類短片首獎與最佳人氣獎均是由TVBS製作之「逾百人陷危? 柴山每年朝海滑6-9cm」獲得,這篇由記者華舜嘉、李偉華報導出高雄柴山因為造山運動,珊瑚礁經過風化形成崩積層,一旦出現暴雨,極有可能讓山地位移,目前上頭就住了176戶人家共205人,他們恐怕都暴露在危險之中。根據資料顯示,從民國93年監測以來,最多曾經位移20幾公分,不過,在高雄市水利局,啟動擋土牆與截排水系統後,現在每年位移量降到6-9公分,預估還將啟動中長期的深水井建置。不過,近幾年來極端氣候頻繁發生,柴山地區相當不穩定,住在上面的200多人,真的安全嗎? 政府的政策會不會緩不濟急呢? 報導中都對此提出警示。
    2018/10/30 13:52
  • 走出家門、擁抱科技 「橘色世代」活得精采!

    年齡層約莫落在50到64歲的長者,我們稱他們為「橘色世代」,他們剛好見證了國民所得從1951年的137美元,攀升到1976年的1000美元以上,其中超過5成有高中職學歷,身體好,懂得擁抱新科技,統計顯示,超過6成7的橘色世代,會天天使用LINE,5成1會滑臉書。他們不再被動接受,而會主動表達想法,選擇走出家門的他們,不僅活得精采,也不擔心成為孩子負擔。
    2018/08/21 10:23
  • 新媒體找美食景點 5%到10%年速度成長

    宣傳觀光出現新管道!過去遊客多半會拿著旅遊書按圖索驥,不過隨著3C盛行,越來越多年輕人轉而以IG、臉書或YouTube當作旅遊或美食指南。專家觀察,以這些新媒體詢問旅遊景點的遊客,近來每年以5%到10%速度成長。
    2018/08/03 22:53
  • AI當紅 張忠謀示警:9成人薪水恐變「很低」

    AI當紅隨著少子化來襲,AI機器人能進行固定式工作,多出來的人力就能提供更好的服務。不過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就示警,未來5到10年內,會有許多工作機會被人工智慧取代,只有5%到10%掌握科技的人,薪水變「非常高」,其他九成的人薪水會變「很低」,政府有必要找智庫進行整體性評估。
    2018/08/02 23:11
  • 建構舞台、認識在地 搶青年票藍綠出招!

    年底大選腳步接近,青年選擇將是關鍵。國民黨舉辦5項比賽,先幫他們建構夢想舞台,進而了解國民黨青年政策,至於民進黨則推出翠青誌5支短片,主打讓更多人看見各地努力的青年。若以雙北細看,新北部分,蘇貞昌除了有整面的燈泡牆之外、還有互動牆讓青年認識自己的家鄉特色,台北市丁守中則積極參與年輕人運動,要打入年輕人市場。
    2018/07/27 23:25
  • 最富與最窮5%所得差106倍 考驗財稅手段

    根據財政部公布的2016綜所稅申報資料,最富有的5%家庭與最低的5%家庭,貧富差距高達106倍。雖然課稅資料不能拿來當作所得分配依據,不過也呈現出貧富差距的確逐年惡化。專家認為,應該從財稅手段下手,譬如高所得多課一點稅,低收入戶多給一點補貼。不過也有人認為,除了解決青年低薪之外,社會局也應該多鼓勵生活條件沒這麼好長者,多出門活動就能減少醫療支出。
    2018/07/26 22:56
  • 陸逼44航空調整「台灣」名 7月25日幾全投降!

    大陸民航局要求全球44家航空,得在7月25日前在網路上將台灣列為大陸一部分。大限最後一天,幾乎所有航空公司都投降了,其中也包括美國3大航空,台灣民眾只有無奈與默默接受,畢竟生意要做、生活也要過。不過學者表示美國國務院雖然說強烈反對,但也說這是航空公司選擇,並未利用美國航線反制,代表他們不想在美中貿易戰上橫生枝節。
    2018/07/25 23:10
  • 女參與度漸增 能否成就電競生態系關鍵

    國內電競產業越來越發達,不過想成為真正的生態系,關鍵恐怕是女性參與度!隨著遊戲角色客製化、風格慢慢女性能接受,以及網紅、直播主等產業興起,帶動了女性參與度。據了解,國內女性選手已經從過去的1千500名男性中有1人是女性,提升到傳說對決每10人當中就有1人是女性。不過女性劣勢就是較難跟男性一同團練,因此「女性聯隊」期待更多企業品牌投入資源。
    2018/07/24 23:06
  • 30世代3成2工作不穩 「進加照跳」為自己加薪

    年紀18到39歲的這群人也被稱為30世代,這群人是職場中準備起跑高飛的世代,不過有統計指出,他們平均薪資不到3萬元,還有將近5成3有背債壓力,平均一個月要還1萬2000多元,另外還有3成2無穩定工作。大環境難以改變,因此專家提供口訣「進加照跳」,意思就是進修增加專業能力、或加班、考證照與跳槽都是加薪的必要付出。
    2018/07/23 23:02
  • 遭指轉嫁民眾!機車裝ABS 一台最貴逾9萬

    跟隨歐盟腳步,交通部明訂明年開始排氣量125c.c.以下新式機車必須加裝ABS煞車鎖死系統,或是CBS後連動剎車系統中一種,至於大於126c.c.的新式機車則強制加裝ABS,目的是避免緊急剎車導致鎖死狀況,不過這樣的代價卻是車價可能會貴1萬到1.5萬,最貴一台車已經超過9萬,幾乎跟電動車差不多。不過專家認為,國內沒有強制加裝的必要性,因為國內紅綠燈多、巷弄小,不像歐盟路寬又長經常飆速。國內反倒應該檢討稅制等問題,而非轉嫁消費者。
    2018/07/16 23:19
  • 做好需求管理! 警戒時數僅約1%暫不缺電

    前不久飆高溫,各界開始關注缺電問題,不過隨著火力機組與核二2號機歸隊,備用容量率都能維持在14%,看起來供電沒問題,加上有數據顯示2016年雖然警戒天數有102天,但其實真正警戒時數只有99小時,佔全年時數僅1.13%,關鍵就在於都擠在尖峰時刻,因此用電大戶應該多使用台電需量競價。不過也有專家認為不缺電只是短期而已,等到2025年廢核後挑戰就來了。
    2018/07/13 22:54
  • 缺宿舍!26萬生苦惱 部分校缺額竟達9成

    文大宿舍爭議,也讓國人又一次重視大專院校宿舍不足問題。根據高教工會公布的數據來看,全台有26萬名學生,有住宿需求卻沒得住,其中私立大學弘光科大最誇張,居然高達9成學生得為住宿煩惱。但問題來了,明明不少學校有校地可以蓋宿舍,但他們蓋的卻是高貴宿舍,一個學期住宿費居然要3萬!台北市政府率先改善問題,他們提出短中長期方案,預計共可提供4223個床位,不過卻也遭批評,公宅根本距離太遠!
    2018/07/12 23:02
  • 足球位置有學問! 守門員最高、前鋒最年輕

    世足賽打得火熱,不過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不同位置對身高的要求也不一樣。例如守門員身高要最高、手長腳長才能撲救、抱球,以這屆世界盃來說,守門員平均就有188.6公分,相對之下中場要求就比較沒這麼高。而年齡也是重要一環,守門員通常年紀較大,因為要有足夠經驗才能判斷球路,至於前鋒年紀最小,因為要有速度與爆發力,例如今年法國隊的姆巴佩就只有19歲。
    2018/07/11 21:27
  • 大數據不管用! 世足應搭配「看不到的表現」

    今年世界盃頻頻爆冷門,也讓大家開始討論大數據不正確。專家指出,實際上每一位球員頂多參加3屆比賽,本來樣本數就不夠,加上許多數據來自於職業聯賽,本來不能用在世足賽。想預測比賽得從今年的每一場比賽作分析,而且數據不全然管用,因為球員場上每一個表現不盡然都呈現在數據裡。
    2018/07/10 21:16
  • 大雨仍穩、會路邊停 自駕車「公分」級定位

    台灣自駕車領先國際!工研院研發的自駕車中型巴士,能載運18到20人,突破體積限制測試成功,而自駕商用車更讓人驚艷,結合AI、感知、控制與車輛系統,整車方式讓他精準度更高,不受天候或GPS衛星牽制,能做到公分級的定位,應用到各式車輛上,甚至能自動路邊停車! 隨著台灣技術研發迅速,交通部也順應潮流,將開放自駕車上路測試,預計最快第四季完成法制作業。
    2018/07/04 23:16
  • 低利hold不住+寬限期到 房貸恐引風暴!

    雖然央行連8凍,不過低利政策似乎快hold不住了,雖然現在銀行的房貸逾放比還在0.26%,不過整體逾放金額中,寬限期房貸餘額就占了15%以上,隨著2014年底房市反轉,大量投入的買家,5萬多戶寬限期明年陸續到期,加上央行接下來升息機會濃厚,專家表示今年還不至於出現斷頭潮,但明後年持續擴大,不排除引爆銀行系統性風險。
    2018/06/29 23:25
  • 薪雖高於支出 能買的「滷肉飯碗數」卻變少!

    台灣長期以來面臨低薪問題,如果光就數據來看,薪資增加速度似乎還是比消費支出金額來的高,但其實是因為大家忽略了核心物價增幅。我們以滷肉飯來說,漲價前後不同年份的平均薪資能夠買的碗數明顯減少,代表鈔票變薄了。
    2018/06/28 22:54
  • 18%願訂閱新聞 未來趨勢聚焦「專業領域」

    由於媒體近來充斥假新聞,加上現在網路媒體總有廣告干擾閱讀、以及多數廣告營收都流向巨擘臉書跟GOOGLE,因此國內「訂閱新聞」概念越來越盛行,透過付費方式,更能看到高品質與精準內容的文章,而國人願意付費看新聞的比例約18%,在國際間排第7,預估這種使用者付費的概念將讓媒體走向更聚焦「專業領域」。
    2018/06/27 22:47
  • 公廣集團應免費播世足? 專家:使用者付費

    全球瘋世足,不過台灣目前只有愛爾達一個收視頻道,許多人抱怨打開電視看不到,也有人說怎麼播放卡卡的,原來是因為收看人數超過預期。不過卻也引發討論政府是否應該介入讓公廣集團加入播放。對此專家認為還是應該回歸市場機制、使用者付費。
    2018/06/26 22:40
  • 師月退減拋售屋? 專家:買盤縮資產重配置

    年金改革讓許多退休老師10年後的月退最高少了約3萬,首當其衝的就是旅遊觀光,不過也有人說,房市可能出現拋售潮。對此房產專家表示,軍公教是相對保守的一群,不會有拋售潮,但是換屋機率降低,資金配置變得更精打細算。就有退休老師家中有身心障礙孩子,一家3口生活費全靠他的退休金,現在因為年改導致入不敷出,但因為房貸快繳清了不會脫手。
    2018/06/25 23:45
  • 股價跌 郭董頻歉:轉型如「航空母艦轉彎」

    鴻海舉行股東會,3個半小時郭董就鞠躬了5次,因為小股東砲轟股價在FII上市後跌到剩82.3元,因此郭台銘不斷要大家有信心,強調未來10年、20年將是工業互聯網時代,因為員工數達百萬,因此轉型就宛如航空母艦轉彎一般,需要時間,預估2020年開始回收,此外,實體經濟一定贏過網路經濟,也因此在這轉型時刻,未來5年暫時不打算退休,股價沒到200元不會交棒。
    2018/06/22 22:47
  • 禁塑膠吸管釀珍奶戰 學者:應健全回收制度

    環保署公告,2019年7月開始,包含速食店在內四大類場所,內用將不再提供塑膠吸管,卻也釀成珍奶大戰,因為有官員說可以用湯匙吃珍奶。其實市面上已經有業者研發出湯匙吸管,吸管上有湯瓢與孔洞,吃珍珠可用撈的。學者則說政府不該一味禁止使用,因為部分塑膠吸管可以回收,政府應該建立的是健全的再利用管道,否則一次性塑膠血袋、針筒不就通通也都不能用了。
    2018/06/20 22:55
  • 善用AI! 降低職場衝擊人工智慧學校育才

    AI浪潮襲來,有報告指出預估到了2030年代中期,自動化對職場衝擊將上升到30%,將有許多工作被取代,因此就有金融機構導入人機協作財富管理顧問模式,強調與AI共處,不過有更多人選擇善用AI長處,因此國內就出現了AI人工智慧學校,專門訓練AI人才。
    2018/06/19 00:03
  • 年改重新處分!退休師月剩3萬 爆訴願潮

    退休教師們陸續收到年改重新處分書,結果不少人在10年後將只剩3萬多元,大砍3到4成,他們怒吼當年因為相中教師優渥福利才努力念書考取教職,沒想到現在政府卻溯及既往、翻臉不認人,就連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也覺得晚景淒涼,因此他們現在要集體提起行政訴訟。
    2018/06/14 22:22
  • 2017驚滔駭浪!營收摔+轉型 施崇棠延交棒

    華碩股東會發布2017年財報,品牌營收與合併營收都連續3年衰退,華碩趁此機會積極轉型「智慧企業」,與廣達、台哥大聯手成立AI國家隊,同時不放棄既有產品,包括電競部分,在大陸成立電競子公司與電競戰隊;PC與NB部分加強創新與產品定位,而手機則是力拚全球第7個維持獲利的品牌廠。不過多重挑戰,讓施崇棠身形略顯消瘦,同時決定接班計畫延後。
    2018/06/12 2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