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菜農 結果共342筆

  • 不怕農藥殘留!「最乾淨蔬菜」一次看 這款還能穩定血壓

    俗話說多吃蔬菜有益身體健康,但根據農業部「蔬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研究成果報告」中顯示,包括辣椒、豌豆及包心芥菜等青菜,是農藥殘留比率最高的,對此營養師程涵宇表示,扁蒲、竹筍等蔬菜的不合格為0%,甚至絲瓜的不合格率也<1%,大家可以安心的吃。
    2024/02/26 16:12
  • 台灣蔬菜農藥殘留排行曝!「常生吃1食物」登第一名 吃過量傷肝腎

    攝取蔬菜對身體有益處,是人體每天不可或缺的營養來源,不過食用前務必將蔬菜清洗乾淨,否則將農藥吃下肚,反而會危害健康,營養師程涵宇公布2024年台灣蔬菜農藥殘留排行榜,此次許多人常生吃的「1食物」擠下去年冠軍登上第一。
    2024/02/20 18:34
  • 大雪紛飛!馬祖「雲台山」又下雪 民眾歡呼

    寒流發威,馬祖南竿雲台山,24日凌晨,再次大雪紛飛,民眾還是相當開心,而桃園拉拉山,氣溫只有零度,遊客不怕冷,脫衣打雪仗,玩得好開心,而另一邊,新竹山上的菜農卻要擔心了,菜園處處結冰,新北貢寮的潛水夫,也怕影響收成,不畏低溫下海採收鮑魚。
    2024/01/24 13:42
  • 誰是高麗菜王?菜農端「大寶貝」參賽 又大又重

    澎湖烏崁社區每年舉行2024高麗菜王比賽,今年來到第八屆,一大早菜農親自挑選,一顆比一顆大,甚至比2歲小孩還要大,民眾踴躍參加,現場不只評選出新高麗菜王,另外還有「體積最大」以及「最美高麗菜」等獎項,今年比去年的冠軍還要重,18.8台斤,差一點就打破往年20台斤紀錄。
    2024/01/21 12:49
  • 高麗菜價太俗!菜農種近9千顆全部「大放送」

    高麗菜價格大跌,西螺果菜市場13日批發均價,一公斤跌到5.2元,市場價格一顆高麗菜大約落在20至25元,雲林就有菜農種了近9千顆的高麗菜,全部開放給民眾來免費採摘,還有人摘免費的打算拿去市場賣。
    2024/01/15 18:53
  • 高麗菜價格暴跌快買!專家曝「2美味祕方」 作法一次看

    高麗菜不管是清炒或是加入火鍋中,口感都非常清甜好吃,可以說是國人最百吃不膩的蔬菜,夏天颱風季節摧殘時,即使一顆開價到數百元,愛吃的人還是非買不可。不過據果菜批發市場的消息指出,因為高麗菜到貨量為平常的10倍以上,造成價格慘跌,許多菜農乾脆直接不收成,讓菜直接成堆肥,改種下一輪。搶救菜農快吃起來,專家教做德國酸菜和高麗菜乾,幫家人加菜!
    2024/01/15 15:14
  • 「阿我就眼睛眨一下」菜農闖紅燈 釀台灣大道4車追撞

    台中台彎大道發生4車追撞,被撞駕駛說,停等紅燈準備左轉時,無辜遭到後車追撞,另外肇事駕駛則是坦承闖紅燈,引發事故,現在行車畫面曝光了。
    2024/01/15 14:01
  • 多家知名火鍋店蔬果農藥不合格 避「這動作」農藥下肚風險降

    又到了冬天吃鍋的季節,不過,食藥署11月所公布的農產品農藥監測結果,整體不合格率8.5%,多家知名火鍋店,各有蔬果不符規定,業者當然第一時間下架,同時擴大平時檢驗頻率,而營養師提醒,若擔心蔬菜農藥殘留吃下肚,煮火鍋時,少喝湯也能夠避免。
    2023/12/06 22:48
  • 爆藍「地方派系狂挺柯」!想讓柯文哲當正的 林佳新:韓粉已動員

    國民黨、民眾黨「藍白合」未能在民調誤差範圍達成共識,導致破局傳言被推至風口浪尖,民調專家戴立安18日也在《董事長開講》節目中坦言,要想在登記截止前再做一次全民調「恐怕已來不及」。各方人士均對此發表看法,除了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出面說明「民調結果就是3:3」之外,有最強菜農之稱的林佳新也在另個節目中透露,其實韓粉、藍營地方派系都更支持柯文哲。
    2023/11/19 08:13
  • 朱立倫改口「韓國瑜求當副主席」!他不忍轟藍:拿小牙籤背後戳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雙十國慶當日親自爆料,前陣子曾邀請高雄前市長韓國瑜來擔任副主席一職,接下整合協調「藍白合」重任,同時透露韓尚未答應也沒有拒絕;怎料,12日時朱又改口,宣稱其實是韓主動提起。面對雙方口徑不一情形,「最強菜農」林佳新批評國民黨,「拿著小牙籤在背後戳!」
    2023/10/14 09:31
  • 進口蛋流向說不清 台農、信興10天內罰1130萬

    台農蛋品和信興蛋品遲遲說不清進口但品流向,高雄衛生局也繼續開罰10天內就罰了超過災千萬元,台北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也說進口蛋被搞得像是「毒蛋」,不過菜農林佳新也說林天來錯了這樣的說法是本末倒置,林天來也怒嗆他是哪根蔥,請林佳新來台北單挑。
    2023/09/25 14:25
  • 危險! 都達村農民揹高麗菜籃爬過崩塌地

    南投仁愛平靜橋坍方,造成交通阻斷,正逢高麗菜價格好,又是採收季節,都達村的菜農在沒有路可通行的情形下,將一籠一籠的高麗菜揹著,徒步走過坍方地點,把菜送到外面集中送下山,它們說當然很危險,一不小心就掉下去了。
    2023/09/08 19:34
  • 連番颱!菜價難回穩 高山高麗菜、苦瓜皆破百

    蘇拉颱風接力來襲,菜價經過前幾次颱風肆虐,價格目前下不來,葉菜類像是高山高麗菜,現在1斤最高飆到100,品質好的半顆就要破百,一顆將近180,而苦瓜之前因為颱風,苦瓜產量少,一條100多元,比部分肉品還貴;雲林西螺菜農,也趁著颱風前夕搶收各種葉菜類,而南投仁愛南豐村,鄉公所發放沙包給民眾,趕緊做好防颱準備。
    2023/08/29 13:39
  • 颱風天搶收香菜!A菜漲最兇 均價漲10元

    颱風越接近,菜價也開始波動,彰化菜農表示,以A菜漲幅最大,原本均價30多元,22日當天均價漲了10元,另外香菜目前也還沒漲,不過也有肉羹麵線店家,也預備可能會漲個30到50塊,除了葉菜類,還有苦瓜、茄子和芒果農,也都趕緊趁著,颱風影響加劇時,趕緊搶收。
    2023/07/26 16:12
  • 防颱大作戰!農漁民跟時間賽跑 搶收作物

    中度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讓農漁民不敢大意!雲林的菜農,一早就加派人力搶收容易泡水腐爛的葉菜類,甚至還有半個月才達到採收標準的青蔥,也提前搶收;而台南大內的酪梨,目前進入盛產期,就怕颱風受損,果農也是忙著採收。嘉義東石的漁民,更是天還沒亮就搶著出海作業。
    2023/07/24 19:04
  • 「你們違法了!」獼猴吃高麗菜 搞笑廣播驅離

    宜蘭大同鄉,四南高冷蔬菜區,有獼猴大吃高麗菜,一名菜農模仿警方遊行廣播,錄製音檔用大聲公放送,說猴子「已經違法!馬上離開!公所也說,不只高麗菜,南瓜、大白菜這些作物都有損失,目前會提供農民驅趕炮跟圍網,希望獼猴大軍別再來吃免費自助餐。
    2023/06/19 16:21
  • 南部豪雨解渴!菜農忙搶收 菜類價格漲1成

    高雄昨(12日)降下豪雨,農民們好開心,終於解渴了,菜農們忙搶收,目前第一波大雨剛過,葉菜類價格微幅調漲約一成,目前雖然產量正常,但就怕這大雨下太久,葉菜類會爛掉,到時價格就會再調漲。
    2023/06/13 16:28
  • 土地糾紛引殺機 菜農持槍弒兩人後倒地身亡

    南投仁愛鄉傳出兇殺案,一名男子疑似跟2位農民發生糾紛,在一處工寮附近,持霰彈槍將2人射殺後逃逸,案發後警方在命案現場不遠處,發現男子也倒地,詳情連線記者許祐祥。
    2023/05/18 15:29
  • 悚!南投驚傳菜農喋血命案 租地糾紛持槍奪2命後自戕

    昨(17)日晚間,在南投縣仁愛鄉的一處部落驚傳凶殺命案,一名60多歲的鐘姓菜農疑似和2位年約60多歲的林姓農民有「租地糾紛」,因積怨已久而產生殺機,鐘姓農民持霰彈槍掃射2人後,再畏罪自戕,3人慘死,十分駭人,目前警方正深入調查詳細的案發經過。
    2023/05/18 09:35
  • 菜賤傷農 黎明國小家長會認購高麗菜義賣

    宜蘭市黎明國小家長會攜手協助菜農,認購2800顆高麗菜,捐贈給經濟弱勢家庭及宜蘭聯勸基金會愛心義賣。
    2023/03/29 15:29
  • 近2甲高麗菜遭棄單!嬤血本無歸 外孫女「1顆10元」自救

    台南一名種高麗菜的馬姓阿嬤,先前與中盤商簽約契作菜田,沒想到高麗菜價格慘跌,廠商落跑害得高麗菜嬤血本無歸,還要撫養3個孫子女,本來要將菜全絞碎做肥料,外孫女不忍心,便在網路上發起1顆10元的自採高麗菜活動。對此,馬家人相當低調,不願受訪,說高麗菜已銷售6、7成,更透露,很多賣10元的菜農都是盤商落跑的受害者。
    2023/03/20 13:16
  • 澎湖高麗菜比重比漂亮 單顆14.2斤奪新高麗菜王

    澎湖高麗菜正值產季,馬公烏崁社區今天舉辦「新高麗菜王比賽」,各個菜農紛紛端出自己種植的一顆顆又大又重高麗菜參賽,洪丙炎以單顆14.2斤奪下新高麗菜王,葉郭美花則拿下最漂亮獎。
    2023/01/08 15:36
  • 「毒蔬菜」流通市面!專家揭1部位最恐怖 正確清洗法曝

    消基會日前公布市售80件蔬菜農藥殘留檢測結果,整體不合格率高達36.3%,農藥超標的蔬菜流通市面,引發外界擔憂。對此,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毒理學專家招名威指出,蔬菜葉面附著的農藥最多,再來是莖部、根部,只要盡可能除去附著的殘留農藥,就能降低攝食農藥的風險。
    2022/12/06 17:08
  • 梨山菜農被偷高麗菜 只想告訴他「剛噴完藥啦」

    農民辛苦種菜,卻有人不花錢用偷的!台中梨山一處菜園有高麗菜被偷,菜農不是罵小偷,而是PO文呼籲「小偷注意」,還說「你偷的菜,農藥效期還沒過,要吃之前一定要洗乾淨喔」,另外彰化也有青農把高麗菜擺在良心商店前,卻遭小偷光顧,而他也無奈說,短短5天就被偷兩次。
    2022/12/05 20:10
  • 蔬菜農藥不合格 消基會3成6、農委會2%落差大

    消基會日前公布,八十件蔬菜抽檢結果,合格率63.7%,其中辣椒農藥殘留最嚴重,其次是小白菜和青江菜,但相較農委會從源頭抽檢,合格率98%,有極大落差,對此農委會解釋,因為受極端氣候影響,病蟲害增加,農民會不自覺多噴農藥。
    2022/12/03 14: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