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台北車站台北車站淹水花蓮地震破浪人生Lulu地震新聞淹水美魔女外交部
  • 搜尋:

    菊系 結果共27筆

  • 分析/潛艦洩密牽動立委選情 她首當其衝、綠「八仙過海」更難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捲入潛艦洩密案,與前海軍顧問郭璽互撕開嗆,綠營也群起開砲,對於郭璽與馬文君互槓,對這次立委選舉南投、高雄選區帶來不少影響,其中高雄第三選區(左營、楠梓)此次由陳菊系新人李柏毅接棒老江劉世芳,對上國民黨高市議員李眉蓁,原本該區選民結構本就有利藍營、如今郭璽也殺出來參選此席立委,原本綠營已經陷入苦戰,沒想到,在這樣的雙重衝擊下,恐讓民進黨在高雄想拼「八仙過海」出現變數。
    2023/10/15 10:13
  • 遭王鴻薇指介入屏東棒球場工程案 陳金德轟:惡意影射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5日)舉行記者會,指控「屏東縣前瞻建設棒球場100年才能回本,菊系愛將陳金德是建商獨董」。對此,陳金德回應,這完全是惡意影射,低劣的蓄意抹黑,這是對自己名譽的傷害,呼籲王鴻薇「不要躲在言論免責的保護傘下無的放矢,這是對本人的傷害,也是踐踏立法委員的專業性」。
    2023/08/15 15:00
  • 王鴻薇揭屏東棒球場由菊系大將承包 要價25億「百年才回本」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5)日舉行記者會,再爆前瞻計畫中的屏東縣國際棒球場統包工程案有弊,王鴻薇表示,屏東今年4月招標全台有史以來最貴,要價25億的棒球場建案問題重重,但財務可行性評估初估要100年才能回本,還發現得標的廠商隆大營建與綠營淵源頗深,得標廠商隆大營建獨董竟有菊系,新潮流大將陳金德,難道前瞻計畫已成綠友友的「錢沾」計劃。
    2023/08/15 12:49
  • 王鴻薇控屏東棒球場100年才回本 縣府:勿傲慢歧視屏東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5日)舉行記者會,指控「屏東縣前瞻建設棒球場100年才能回本,菊系愛將陳金德是建商獨董」。對此,屏東縣政府發表聲明反擊指,國家建設不能著眼在「成本」、「效益」上,否則人口數永遠比不上台北的屏東,每項建設的效益評估恐怕都過不了關,「請不要歧視屏東,傲慢地覺得屏東人什麼都不配得到!」
    2023/08/15 11:59
  • 綠黨職改選今舉行 賴系為2024布局搶進中常會

    民進黨今(17)日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除已提名縣市長人選將聯合造勢,也將進行中執委、中常委與中評委改選,而中執委、中常委與中評委任期為2年,此次改選結果,將影響到2024選戰提名。在中常委部分,新潮流擁有3席中常委實力,但現任3席中常委為菊系李昆澤,以及北市議員許淑華、梁文傑,此次賴系的立委林俊憲與即將卸任的屏東縣長潘孟安都爭取進入常會,至於中評會主委方面,則有新系立委賴瑞隆、英系立委管碧玲競爭,關鍵少數正國會,將成為中評會主委獎落誰家的關鍵。
    2022/07/17 12:11
  • 綠營高雄議員大岡山初選 高閔琳輸新人意外落馬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初選民調全數出爐,11選區有8區超額須進行民調,今(17)日最後一區的大岡山民調出爐,知名度頗高的菊系現任議員高閔琳卻意外落榜。
    2022/04/17 13:13
  • 綠高市議員大旗美初選 現任林富寶、菊系林慧欣勝出

    民進黨六都議員初選昨(11)日正式展開,首先登場的是高雄市第一選區,該選區5人搶2席,最後由現任議員林富寶以及菊系「邁向過半大聯盟」林慧欣勝出。
    2022/04/12 14:19
  • 內幕/綠高雄市議員派系殺到見骨 菊系、湧言會搶拉陳其邁

    民進黨內派系湧言會精神領袖林崑海日前辭世,對於湧言會在522黨職改選角色,以及湧言文化基金會未來佈局與走向,在在引發關注。其中,基金會董事長在林崑海離世後懸缺已久,據了解,派系內部曾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希望他能帶領湧言會新人在高雄市議員初選中出線,但陳以市政忙碌為由婉拒。
    2022/03/23 19:25
  • 菊系新人組「邁向過半大聯盟」 拚初選過關高雄議會席次過半

    菊系新人議員共組的「邁向過半大聯盟」今(22日)在台北舉辦媒體茶敘。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劉世芳、賴瑞隆、李昆澤率領林慧欣、陳慶鴻、黃偵琳、湯詠瑜、黃彥毓、蘇致榮、洪村銘等7名高雄市議員黨內初選參選人亮相,力拚初選過關,民進黨席次過半,並奪回議長寶座。
    2022/02/22 15:38
  • 才穿「燒國旗衣」引議! 丁允恭又遭爆劈4女

    總統發言人丁允恭過去就爭議不斷,不只曾嗆白冰冰毀高雄質感,還因為身穿燒國旗衣引起議論,但這些卻沒影響他的仕途,身為菊系人馬受到栽培,一路高升到總統府發言人,不過現在卻被週刊爆料他感情生活複雜,甚至連劈四女。
    2020/09/09 13:06
  • 已想罷韓後布局! 趙天麟拱陳其邁補選高市長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由海派立委趙天麟勝出,壓下菊系派出的高閔琳,而選後趙天麟也明確表達,若6/6罷韓成功後,會推薦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與補選市長,對此陳其邁超級低調,都說「言之過早」!
    2020/05/25 20:01
  • 海派出線!趙天麟勝選 入主綠營最大地方黨部

    民進黨主委改選,高雄市最為激烈,現任立委趙天麟,對上現任市議員高閔琳,被視為是海派和菊系之爭,最後由政壇實力戰將,立委趙天麟出線,新主委六月初走馬上任,要先面對的是6月6日罷韓投票,以及可能要補選高雄市長的布局,趙天麟說,他推薦副閣揆陳其邁,但陳其邁說談市長補選言之過早。
    2020/05/24 20:18
  • 海派vs.菊系! 趙天麟、高閔琳爭市黨部主委

    民進黨主委改選,其中在高雄市現任立委趙天麟對上現任議員高閔琳,被視為是海派和菊系之爭,但檯面上感受不到廝殺氣氛,不過主委由誰出線,關乎到將面對6月6日罷韓投票以及之後的高雄市長政治布局,趙天麟直接說了,推薦副院長陳其邁。陳菊則說她也會去投罷韓票。
    2020/05/24 12:45
  • 徐國勇函送陳家欽! 爆綠「海派vs.菊系」大戰

    內政部函送警政署長,被解讀是徐國勇和陳家欽兩人開戰,傳出最主要原因還是在警官的人事安排上,但警政署長陳家欽被認為是過去高雄的「陳菊人馬」,而內政部長徐國勇則被說是,在高雄也很有份量的媒體業老闆林崑海的「海派」,似乎成了派系延伸戰!
    2020/03/29 12:08
  • 罷韓爆驚人內幕!他點名「菊系背水一戰」:2大派在等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二階連署書總量日前宣布突破51萬份,作家吳祥輝連日來在臉書上針對此事發文,甚至承諾若罷韓成功,他就會出來領導「罷免蔡英文運動」。昨天(24日)吳祥輝又分析罷韓背後動機,直指這是「菊系(陳菊)想敗部復活的背水一戰」,更暗指黨內2大派系正在等接市長一職。
    2020/02/25 09:16
  • 批罷韓「玩弄法律」 藍諷四君子「菊系魁儡」

    罷韓四君子在今天(26日)到中選會,送交罷免提議書,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抨擊這四君子是菊系四魁儡,質疑韓市長才剛當選沒幾個月,就開始發起罷免連署活動,質疑連署提議書的合法性,而為何連署提議書,送交到中選會,而不是地方選委會,難道是質疑,地方政府管轄的選委會中立性嗎,其實依照公職選罷法規定,罷免案提議得先由中選會受理,再交由地方選委會查核。
    2019/12/26 21:29
  • 傳菊系憂高市長布局 刻意卡陳其邁「罷韓」

    日前的罷韓遊行,因為民進黨不動員黨公職原則,所以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並未出席,不過現在卻被爆出,陳其邁的缺席是因為主辦單位We care都是菊系人馬,就怕陳其邁現身會讓他鋒頭盡出,影響菊系未來在高雄市長補選布局,所以刻意「卡邁」不讓他參與,不過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駁斥這項傳聞,更稱自己也沒去,那又是誰的人馬叫她不要去!
    2019/12/24 13:40
  • 快訊/菊系人馬升官! 丁允恭入總統府任發言人

    來自總統府的最新消息,前行政院副發言人、現任民進黨新聞部主任丁允恭確定出任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曾經在陳菊擔任高雄市長任內,為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局長兼發言人。
    2019/05/19 20:05
  • 新任華航董座是「菊系人馬」? 府:報導杜撰不實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聯合報報導,新任華航董事長謝世謙為「南流」、「陳菊門下」等相關報導杜撰不實,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不認識謝世謙,華航人事調整無所悉也不會介入。
    2019/04/02 10:31
  • 高市選戰 劉世芳任陳其邁競選總幹事召集人

    高雄市長選情緊繃,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競選辦公室今天證實立委劉世芳接任選辦總幹事召集人一職;但否認「菊系」掌兵符說法,而是大家合作展現團結一起為選戰努力。
    2018/10/04 18:02
  • 范巽綠遭批「菊系」 黨政人士:都是國家的人才

    原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北上擔任教育部政次,全教產點名批評「菊系子弟兵」。對此黨政人士今天表示,不是待過高雄市政府,就代表是誰的人馬,大家都是國家的人才。
    2018/09/07 17:59
  • 高市議員初選 子弟兵結盟壯聲勢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初選展開。包括「菊系」七小福,以及與綠營市長初選出線的立委陳其邁友好的4位新面孔今天都聯袂登記。另外,立委趙天麟也有「大高雄天團」將於明天登記。
    2018/03/08 16:36
  • 陳致中登記 炒熱民進黨高市議員初選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今天前往民進黨高市黨部登記參加高市議員黨內初選,巧遇前來登記的「菊系」8名議員初選參選人,雙方握手互相加油,炒熱議員初選選情。
    2018/03/07 17:24
  • 【新新聞】謝系菊系大和解 共抗陳其邁?

    下一屆高雄市長選舉,謝系如果不能再圖發展,注定將走入歷史。陳菊、謝長廷兩陣營互不相讓,豈料陳其邁異軍突起,民調始終居高不下。民調落後的劉世芳和管碧玲有整合的可能,民進黨內有另一派聲音,認為有何不可?
    2017/10/04 16:35
  • 制衡陳菊人馬? 傳815停電掀綠派系風暴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時隔3天才宣布請辭,被外界解讀是因為背後有高雄市長陳菊撐腰,其實除了他,台船、台鹽董事長,法務部長、工程會、客委會主委,也都擔任過高雄市的副市長,被認為是陳菊人馬,進而有民進黨內,想要制衡菊系聲浪的傳聞出現。
    2017/08/18 13: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