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網路花蓮地震韓團金鐘獎影片全聯三立八點檔台體大休閒
  • 搜尋:

    莫里森 結果共190筆

  • 澳前總理大讚台灣享有高度自由 是中國難以理解之處

    第7屆「玉山論壇」今天舉行,澳洲前總理莫里森在會中肯定台灣享有經濟、政治與宗教自由,「這是海峽另一端(中國)難以了解的」。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則說,她相信美國對防衛台灣的堅定承諾。
    2023/10/11 15:34
  • 中澳關係回暖 澳葡萄酒可望銷中、運煤船再入港

    中澳關係正在解凍,不僅澳洲葡萄酒積極會商重回中國大陸市場,現在還有15艘運煤船也正前往中國大陸。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澳洲前任總理莫里森的執政立場相對親美,在新冠疫情期間發聲向北京要求究責,導致中澳關係陷入冰點,中國大陸也向澳洲商品祭出高額的反傾銷稅作為制裁,導致澳洲多數商品,像是葡萄酒和煤炭,都無法順利銷往大陸。現在狀況有了轉變,澳洲總理換人當之後,現任總理艾班尼斯調整了對中政策,使兩國出現了破冰的契機。」
    2023/03/01 16:19
  • 莫里森「秘密兼任5部長」 澳洲調查稱傷害民眾信任

    澳洲高等法院前法官對前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秘密任命部長一事展開調查,發現這些舉動有損公眾對政府的信任後,澳洲將推出提高部長任命案透明度的規定。
    2022/11/25 15:24
  • 莫里森秘密兼任5部長 澳洲總理將公布調查報告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說,他明天將公布法律政策專員對前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疫情期間秘密宣誓兼任5個部長職位的報告。
    2022/08/22 15:02
  • 澳前總理任內暗兼5部長 稱自己在「疫情暴風雨中掌舵」

    澳洲前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日前遭爆出,在任內暗兼多達5個部長職務,挨轟破壞澳洲民主體制。對此,莫里森今(17)日出面證實,坦承自己在2020年至2021年期間,「秘密宣誓」就職5個關鍵部會首長,並澄清自己這麼做是為了「在新冠疫情的暴風雨中掌舵」。
    2022/08/17 17:12
  • 澳洲前總理莫里森被踢爆 私下運作影子政府

    澳洲媒體15日踢爆,前自由黨總理莫里森在新冠肺炎期間,曾私下兼任總理以外的多個部會首長職務,引發職權過大的爭議,在澳洲引發新一輪政治風暴,
    2022/08/16 15:00
  • 中、澳外長相繼拜訪 斐濟總理:斐濟關心氣候變化而非政治

    斐濟總理巴依尼馬拉馬(Frank Bainimarama)稱:「斐濟不是任何人的後院,我們是太平洋家庭的一分子,而我們最大的關切不是地緣政治,而是氣候變化」。澳洲前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2019年將太平洋地區形容為澳洲的後院。
    2022/05/28 23:12
  • 澳洲變天!新總理對大陸態度一貫強硬 預計不會有太大改變

    澳洲大選變天,由工黨領袖艾班尼斯擊敗前總理莫里森,成為新任澳洲總理,而隨著新總理上任,關係持續惡化的澳洲和中國大陸,外界認為,未來澳洲新政府對大陸的態度恐怕會更加強硬。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環球時報分析指出,工黨領袖艾班尼斯成為澳洲新總理,對中澳關係不會有太大轉圜,艾班尼斯對華政策除了會更親近美國以外,還可能會更加強硬,因為澳洲通膨率正處於20年來最高點。」
    2022/05/24 16:25
  • 澳洲變天!新總理趕赴日出席Quad 「對中關係仍艱困」

    澳洲在保守派聯盟執政九年後,再度政黨輪替,工黨黨魁艾班尼斯以自己出身勞工階級的形象,加上強調氣候變遷等議題,獲澳洲選民支持。不過他週六才勝選,今天(23日)立刻宣誓就職,因為要趕赴日本參加美、日和印度的Quad「 四方安全對話」領袖峰會;新任華裔外交部長黃英賢,也立刻陪同前往。行前記者會上,新任總理強調,目前澳洲對中關係依然艱困。
    2022/05/23 20:00
  • 澳洲大選結果出爐!睽違9年政黨輪替 「艾班尼斯」成新任總理

    澳洲大選結果出爐,勞工黨擊敗目前執政的自由黨與國家黨聯盟,由「艾班尼斯」擔任新任總理。睽違九年政黨輪替,艾班尼斯感謝選民支持,也預告會出席「四方安全對話」峰會,和美、日、印度領袖會面。而對中國戰略競爭問題,說會和現任的莫里森政府完全一致。
    2022/05/22 14:09
  • 澳洲變天!新總理艾班尼斯將延續親美路線 對中政策不會大幅轉彎

    澳洲國會大選結果出爐,政黨輪替,工黨確定擊敗目前執政的自由黨,現任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敗選。工黨黨魁「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將成為下任總理,帶領工黨睽違9年,重返澳洲執政舞台。而外交策略方面,雖然工黨相較於自由黨,對中國的政策較穩健;外界估計應仍會維持既有的「親美路線」,將更注重在東南亞及大洋洲的區域外交。
    2022/05/22 10:25
  • 澳洲總理莫里森承認敗選!工黨領袖亞伯尼希成功上位

    澳洲聯邦大選今(21)日正式登場,稍早澳媒報導預測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所領導的保守派「自由黨-國家聯盟」無法取得多數席位,籌組新政府的大權落入工黨手中,也讓澳洲睽違9年再次出現政黨輪替,將由工黨領袖亞伯尼希(Anthony Albanese)成為新任總理。莫里森也已承認敗選,恭喜亞伯尼希在大選中取得勝利,並表示,「這是一個動蕩的時期」,「對我們的國家來說,從分裂中恢復很重要」。
    2022/05/21 20:11
  • 通膨超越薪資!澳洲大選明登場 政黨狂打經濟牌搶民心

    澳洲聯邦大選將於明(21)日正式登場,取得多數的政黨可組織新政府,並由多數黨員選出總理。目前在野工黨的民調以53%比47%的優勢,小幅領先現任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所屬的「自由黨—國家聯盟」。由於調查數據顯示,澳洲當前的通膨漲幅已經超過薪資成長幅度,下屆政府提出的經濟政策也成為選民最關注的議題之一。
    2022/05/20 11:34
  • 索、中簽署安全協議掀波 成澳洲大選核心議題

    分析人士說,隨著中國與索羅門群島簽署安全協議影響鄰國澳洲國內政治,數十年來,外國的作為首次成為澳洲選戰核心議題。
    2022/04/27 15:59
  • 澳索溝通受阻 坎培拉:中國大陸買通索羅門群島政客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指中國買通索羅門群島政治人物,阻礙澳洲與索國溝通。澳洲總理莫里森同意杜登的觀點,莫里森亦批評中國影響印太地區的作法並未遵守外交規範。
    2022/04/22 17:51
  • 助烏克蘭抵抗俄羅斯侵略 澳洲將送20輛裝甲車

    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表示,澳洲將把20輛自製的「野外征服者」(Bushmaster)裝甲運兵車送到烏克蘭。
    2022/04/08 13:49
  • 澳洲將與印度簽貿易協議 盼減少對中國依賴

    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宣布,明天將與印度簽定一項貿易協議,開啟「當今世上最大的經濟大門之一」。澳洲政府一直在推動出口市場多元化,以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2022/04/02 13:22
  • 開除2名國安高層 澤倫斯基揪內鬼轟「叛徒」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最新開除兩名國安高層,怒罵是「叛徒」,而他也趕場分別與荷蘭、比利時、澳洲視訊演說,澳洲總理莫里森更在演說結束後,取消俄羅斯最惠國待遇,並加碼35%的關稅。
    2022/04/01 14:10
  • 傳普欽有意出席G20峰會 澳總理:跟戰犯坐一起太超過

    二十國集團(G20)預計將於今年11月舉辦高峰會,雖然曾傳出西方國家正在考慮取消俄羅斯的會員資格,但是俄羅斯駐印尼大使昨(23)日透露,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有意「親自」出席年底舉辦的二十國集團(G20)峇里島峰會。對此,澳洲總統莫里森(Scott Morrison)24日公開表示「有疑慮」,認為要跟被美國定調為「戰犯」的普欽同坐在一張桌子「太超過了」。
    2022/03/24 17:28
  • 澳洲擴大制裁!禁對俄出口氧化鋁 並將供烏逾10億援助

    澳洲今天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為由,擴大對俄國制裁,即日起禁止所有氧化鋁和鋁土礦出口至俄羅斯,並承諾提供烏克蘭更多武器和人道援助。
    2022/03/20 17:49
  • 澳洲增逾1.8萬名兵力 和平時期內「最大規模擴張」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宣布,澳洲國防軍(ADF)將增加1萬8500人兵力;他說,這是澳洲在和平時期最大規模擴軍。
    2022/03/10 08:52
  • 因應險峻國際情勢 莫里森:澳洲東部將建核潛艦基地

    澳洲將斥資超過100億澳元(約新台幣2070億元)於東部建造核動力潛艦基地,總理莫里森指出,澳洲將進一步增強國防實力,以面對險峻的國際安全情勢。
    2022/03/07 13:28
  • 53歲澳洲總理確診新冠 親曝「症狀就像流感」

    53歲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1日)晚透過推特發文表示,自己確診新冠肺炎,還有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不過在此之前,上午新冠檢測結果是呈現陰性,豈料晚間陽性確診,但他預計下週就可以康復。
    2022/03/01 20:43
  • 澳洲助烏克蘭14億買軍火 總理認「不鼓勵」公民參戰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1)日宣布澳方將提供7000萬澳幣(約新台幣)的資金提供烏軍「致命防禦性武器」。另外也計畫投入3500萬澳幣(約7.1億新台幣)作為人道主義援助。不過對於烏國開始徵招外國公民參戰一事,他則坦言不排除存在法律問題,呼籲民眾「不要去」。
    2022/03/01 16:28
  • 澳洲改變立場 將投入14.5億資助烏克蘭防禦武器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表示,澳洲已承諾投入7000萬澳元(約新台幣14.5億元)資助致命防禦性武器給烏克蘭,包括飛彈和彈藥軍火。
    2022/03/01 14: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