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創意私房會員山豬八里演藝圈小賈斯汀敗血性休克蘇巧慧事故岳母女助理
  • 搜尋:

    芥菜 結果共41筆

  • 一家七口住宅毀 志工挺進災民家園修繕

    花蓮強震過後,還是有不少的災民住家毀損,有不少社福團體號召志工協助災民修繕家園,像是芥菜總會就深入秀林鄉富世村,有住戶天花板掉落、斷水,一家七口生活並不富裕,志工伸出援手,幫助災民盡快恢復往日生活。
    2024/04/12 19:02
  • 芥菜種會習藝所安置58災民! 送70箱飲用水70箱物資前進和仁部落

    芥菜種會與花蓮縣府合作協助受災戶,除了運送物資到各部落救援,也在花蓮習藝所成立避難中心,啟動災民收容,目前已安置58人。
    2024/04/06 22:53
  • TVBS企業志工日 前進肯愛協會伴長者 《甜蜜蜜》歌聲中繪櫻花

    身為媒體領導品牌,TVBS 肩負起媒體傳遞正向影響力的使命,積極實踐ESG永續理念,在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地舉辦多場愛無限公益餐會,感謝辛勤付出的社福人員及受助者,將溫暖送往全台各地。去年也展開「志工日」活動,鼓勵員工親身參與志工服務活動,實踐愛無限的精神。第五場志工日活動,也於9日展開,「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黃宗仁,帶領TVBS同仁及眷屬前往肯愛協會,參與【不老仙角70+把勁計劃】服務,前往翠柏老人安養中心關懷陪伴長者,希望透過志工日活動,在同仁的心中撒下芥菜種子,把愛散播出去。
    2024/03/15 16:43
  • 不怕農藥殘留!「最乾淨蔬菜」一次看 這款還能穩定血壓

    俗話說多吃蔬菜有益身體健康,但根據農業部「蔬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研究成果報告」中顯示,包括辣椒、豌豆及包心芥菜等青菜,是農藥殘留比率最高的,對此營養師程涵宇表示,扁蒲、竹筍等蔬菜的不合格為0%,甚至絲瓜的不合格率也<1%,大家可以安心的吃。
    2024/02/26 16:12
  • 吃鍋圍爐!砂鍋「鮭魚頭」膠質多 芥菜雞湯甘甜

    除夕夜圍爐吃鍋,南投草屯有砂鍋魚頭店家,不是用一般的鰱魚頭入鍋,而是改用膠質更多的鮭魚頭,老味道傳承30多年。
    2024/02/09 13:16
  • 年貨採買注意!「這些年節蔬菜」竟含漂白劑 北市衛生局抽查結果曝

    北市政府衛生局農曆年前到北市賣場、傳統市場、餐廳、食品行、小吃店等地進行年節食品抽驗,結果發現酸菜、花椒、竹笙等分別含二氧化硫、苯甲酸、殺蟲劑、漂白劑等,此外,刈菜、大芥菜、白蘿蔔、蝦米等年節應景食品也不合格。
    2024/01/29 13:48
  • 芥菜營養又抗癌!「4撇步」去除苦味 專家揭1類人要忌口

    芥菜喜歡濕冷的生長環境,所以冬天是吃芥菜最好的季節,芥菜有多營養?芥菜怎麼煮才好吃?營養師分享芥菜的烹調方式,讓營養不流失,又能減少苦味。
    2023/12/09 12:34
  • 芥菜種會文教基地揭牌!創造工作機會 助部落青年返鄉發展

    近年來因氣候變遷,許多民眾越來越重視土地、環境永續,基督教芥菜種會25日在新竹縣尖石鄉煤源部落舉辦「芥菜種會三一食農文化教育基地」揭牌儀式,邀請各界重要人士參與,共同推廣偏鄉創造工作機會,培力在地小農自立自助,幫助部落青年返鄉生活。
    2023/08/25 14:12
  • 公認最難吃的菜!「長年菜」這樣煮不苦 5大功效能抗癌

    你家的年夜菜必備料理有哪些?很多人家中除夕圍爐都會出現長年菜料理,而且要一口吃進去,不能咬斷,才能意喻長命百歲、平平安安。只是長年菜苦苦的,總有些人不喜歡這個味道,營養師表示,長年菜也就是芥菜,吃起來的苦味是植物的天然成分,雖然味道特殊,但是營養價值可是極高,還能幫助防癌、保護神經等。
    2023/01/20 14:56
  • 狂吃綠色蔬菜!他半個月後「掛急診洗腎」 醫揭1類人少吃

    大家都知道多吃蔬菜有益身體健康,不過竟有人吃著吃著就進了醫院!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分享,曾有一名慢性腎衰竭患者,為了健康,三餐都吃芥菜,沒想到因此掛急診洗腎。醫師提醒,其實深綠色蔬菜含有大量鉀離子,對一般人有益處,但腎臟病患者應適量攝取。
    2023/01/13 07:48
  • 新莊警偕民間善團寒冬送暖  助育幼院小童過好年

    年關將近,新北市新莊分局致力於治安、交通工作外,也持續關懷弱勢家庭。今(6)日下午15時,分局長林温柔偕同新莊警民關係促進會會長黃金泉等人,前往新莊「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慰問致贈春節加菜金及生活用品,在農曆年前送暖。
    2023/01/06 17:53
  • 極端大旱衝擊加州番茄加工 番茄量少價格水漲船高

    極端氣候導致全球農業都受到影響,2022年加州發生大乾旱,導致加州番茄家工廠受到衝擊,其實從2015年,加州番茄就連續六年下滑,也導致番茄醬價格上揚。其他像是辣椒做成的辣椒醬,芥菜籽做成的芥末醬,也因為產量減少,價格提升,若未來極端氣候持續,農作跟醬料恐怕還會繼續受到衝擊。
    2022/10/19 23:07
  • 六月想生第三胎被李易拒絕 確診隔離兒女狂哭「好像我離開世界」

    女星六月(蔡君茹)今(22)日替基督教芥菜種會「關懷社區弱勢兒少認養服務」擔任活動大使。前陣子疫情關係,小孩常常停課在家,因老公李易工作繁忙,她常在家「1打2」,因此氣到抓狂兩次、狂賞自己巴掌,最後躲進房間裡冷靜,一對兒女見狀便在房門口塞了一堆小紙條安慰她,讓六月好氣又好笑。
    2022/06/22 18:05
  • 別排斥長年菜!營養師盤點5大營養 低熱量還能抗癌

    過年餐桌必備長年菜料理!長年菜又稱芥菜,營養師陳宗裕表示,長年菜吃起來帶點苦味,主要是來自「硫代葡萄糖苷」物質,為許多辛辣、苦味植物的天然成分,根據文獻顯示,具有抗癌、保護神經的功效。
    2022/01/31 16:10
  • 過年別挑掉!吃長年菜能抗癌 營養師曝5大營養價值

    過年餐桌必備長年菜料理!長年菜又稱芥菜,營養師陳宗裕表示,長年菜吃起來帶點苦味,主要是來自「硫代葡萄糖苷」物質,為許多辛辣、苦味植物的天然成分,根據文獻顯示,具有抗癌、保護神經的功效。
    2022/01/28 20:00
  • 不只潤餅可以吃 清明節「傳統寒食」:防感冒又通便

    一年一度的清明節除了要祭祖、帶有慎終追遠的意義,也是許多人等著吃清明節美食的時候。其實清明節不只能吃潤餅,清明節又稱寒食節,這一天都不能用明火,只能吃寒食。所以不喜歡吃潤餅的人,可以試試「清明飯」或「芥菜飯」,還可以享用清明節前後盛產的鼠麴草粿或艾粄。
    2021/04/01 15:39
  • 最討厭哪道年菜? 芥菜、烏魚子、佛跳牆上榜

    快過年了,最近有網友在網路上,問大家最討厭哪一道年菜?引起不少年輕人的共鳴,其中以長年菜、烏魚子,還有佛跳牆,最不受大家歡迎,但也有人覺得其實還滿好吃的,長輩則認為,過年吃年菜就是傳統習俗,讓大家團圓在一起。
    2021/02/07 19:22
  • 荷包減!台人天冷愛嗑鍋 高麗菜、茼蒿菜價狂飆

    寒流一波波來襲,元旦迄今高麗菜在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交易均價每公斤28.2元,比去年同期貴1.6倍;茼蒿漲3倍、芥菜也漲6成。農糧署說,稍早有蟲害及天冷生長慢、吃鍋需求所致。
    2021/01/12 20:01
  • 彭政閔響應微笑愛鄰舍行動 打招呼拉近人心距離

    因疫情影響,社交孤立及孤獨感增加,基督教芥菜種會推動「微笑愛鄰舍」行動,呼籲鄰居主動打招呼,拉近彼此距離,並獲得棒球名人「恰恰」彭政閔等名人響應。
    2020/12/29 11:16
  • 砰!施工未抓安全距離 4層樓高樹倒砸車

    只是鋸樹而已,怎麼壓毀一輛工程車!花蓮芥菜種會東區服務中心裡,有一棵生病的黑板樹,8月底,委外包商來園區鋸除,結果沒抓好安全距離,整棵大樹重力加速度倒地,砸毀一輛工程車,幸好沒有人受傷。
    2020/09/04 13:49
  • 台南1家4口「自種芥菜」吃完狂吐 送醫驗出超毒樹菸草

    別亂吃、或亂種來路不明的蔬菜,小心把毒一起吃進肚裡!台南市永康區一家四口食用自家種植的「以色列芥菜」後,隨即出現嘔吐、全身無力及視力模糊等中毒症狀。後經比對及檢驗後才發現,這家人吃下肚的根本不是芥菜,而是一種名為「樹菸草(又稱粉藍菸草)」的有毒植物。
    2020/07/18 17:28
  • 台彩中獎人捐款 「以樂家園」陪孩子度難關

    全台第一個立案的社會福利組織「基督教芥菜種會」,近年來投入社區支持性服務,發現政府對於六歲以上家庭突然遭逢變故的兒童臨時托育照顀不足,因此成立「以樂家園」,結合在地社區和教會補足照顧缺口,資金來源除了企業和民眾捐款還有台彩中獎人的愛心捐贈。
    2018/12/20 21:46
  • 長年菜價跌如菜土 大廚力推芥菜當年菜

    最近蔬菜價格狂跌,就連過年應景的長年菜,也就是芥菜,價格也大跌一斤3、4塊,菜農甚至開放自採,一棵10塊,不過芥菜可是大廚眼中,百搭的年菜食材,翠綠鮮豔,清甜爽口,可以當桌菜,也可以燉雞湯,或者搭配蝦漿蛋汁等等配料,就是喜氣洋洋的年菜。
    2017/01/21 13:14
  • 過年採買好貴啊!蔬菜大漲 小黃瓜貴5倍

    再過幾天就要過年了,不過婆婆媽媽如果要去菜市場採買,記得任何東西都先問問價錢,因為都漲都貴,之前各地降雪,把不少蔬菜水果都給凍傷了,結果到貨量大減,需求量大增,結果當然就等於價格大漲,當中小黃瓜甚至貴了5倍,芥菜也漲了9成5,估計要等到過完年才能慢慢回跌。
    2016/02/01 14:19
  • 芥菜搭乳鴿!台食材入法國菜 樂沐奪獎

    有飲食界奧斯卡之稱的亞洲五十最佳餐廳,24日在新加坡頒獎,台中的樂沐餐廳名列第24,主廚陳嵐舒獲頒亞洲最佳女廚,對於獲獎,陳嵐舒很開心,代表自己擅長以台灣本土食材,注入法國菜當中的料理手法,已經在世界被看見。
    2014/02/25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