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冷凍生鮮Lulu麗小花愛情地震出國西班牙暴雨考生補課
  • 搜尋:

    臨床實驗 結果共150筆

  • 愛爾康隱形眼鏡製造商 瑞士醫藥巨頭諾華為省成本裁員680人

    前一波全球數千職位裁撤仍在進行中,瑞士醫藥巨頭諾華(Novartis)10日再次宣佈,將對美國與瑞士辦公室,進行額外數百人裁員規劃。此次裁員將影響美國與瑞士兩地,其中瑞士裁減440人、美國則裁撤至多240人,幾乎都與開發業務有關,該企業未來2至3年時間,也將持續進行重組和縮減營運成本。此次受波及最嚴重的開發團隊,是該公司5大部門之一,專門負責監督開發有發展潛力的新藥,並協助這些藥物向監管機構申請批准,同時還要規劃後續臨床實驗業務,並與銷售、業務單位並肩合作,隸屬該部門的全球員工多達1萬2500人。雖然在這波裁員影響最深,但諾華在聲明稿中強調,其瑞士總部與美國分部,未來仍是他們重要的開發樞紐。
    2024/04/10 12:44
  • 美推血液檢查測阿茲海默症 可在症狀出現前驗罹病風險

    美國臨床實驗公司奎斯特診斷公司(Quest Diagnostics)今天推出第一個直接面對消費者的血液檢查,以偵測出β澱粉樣蛋白(amyloid beta)的異常值。
    2023/08/01 10:59
  • 醫學創舉! 美癱瘓男大腦植晶片、感受觸覺淚崩

    受苦於癱瘓、行動不變的患者、現在有新希望。美國紐約一名45歲患者,接受最新臨床實驗手術,在大腦中植入微晶片,手術後透過人工智慧讀取,重新讓運動神經和大腦連結,經過訓練,讓他重新感受觸覺,上半身也再度動起來。儘管還沒辦法讓他自由行動,但能用觸感感受家人,男子忍不住感動落淚。
    2023/07/29 14:02
  • 捲土重來現蹤歐亞 多國苦盼非洲豬瘟疫苗

    歐洲與南亞在6月都傳出新的非洲豬瘟疫情,包括印度、義大利與克羅埃西亞,都開始撲殺病毒範圍內的豬隻,這不僅將終結養豬戶今年的收入,更將推高這些國家的食品價格。事實上,今年初起希臘和菲律賓也都傳出非洲豬瘟疫情,菲律賓還必須進口豬肉,才能抑制翻倍的豬價。菲律賓大學因此積極研發病毒試劑,德國則對補獵野豬防賭疫情發出獎金,最新解方出現在越南:美國與越南合作開發的非洲豬瘟疫苗,臨床實驗結果良好,可望在越南首先開賣。
    2023/06/28 20:00
  • 帕金森氏症有解?馬斯克推腦植晶片 拚6個月內人體試驗

    全球首富馬斯克再發狂言,力推自家大腦晶片公司,在6個月內展開人體試驗,要將電腦晶片植入人腦。目的希望失明或是癱瘓的身障人士,可以藉由科技使用意念、控制電子設備。儘管馬斯克的立意良善,但動物實驗曾有獼猴生病死亡,都遭到外界質疑可行性。而且競爭對手早就展開臨床實驗,這次馬斯克並沒有公布太多創舉、也令外界感到失望。
    2022/12/02 17:30
  • 美日研發阿茲海默症新藥大突破!但副作用恐致嚴重腦出血

    由美國百健(Biogen)與日本衛采(Eisai)藥廠共同研發的阿茲海默症藥物「Lecanemab」,經臨床實驗發現可以有效放緩患者認知能力衰退的速度。不過,特定族群使用後卻有可能出現「嚴重副作用」,其中有2名受試者因為在實驗期間出現腦出血症狀,不幸死亡。
    2022/11/30 16:53
  • 維生素D吃太多易失智?查核中心:不能推論為因果關係

    國衛院8月29日公布最新研究發現,年長者如每年服用活性維生素D3超過146天,其日後發生失智症風險是未服用者的1.8倍,讓不少民眾擔憂,台灣事實查核中心5日發出事實釐清報告,發現研究內容為動物實驗,並非人體臨床實驗結果,且研究所稱的為「活性維生素D3」,民眾一般使用的維他命D是「非活性維生素」。
    2022/09/05 21:58
  • 有望成全球第一!印度開發噴鼻疫苗 已完成3期臨床實驗

    印度巴拉特生物科技國際公司(Bharat Biotech)完成噴鼻式新冠疫苗的第3期臨床實驗,下個月將把數據提交給監管機構,假如一切順利,這將有望成為全球首個獲得臨床證明的噴鼻式COVID-19疫苗。
    2022/06/20 12:37
  • 「輝瑞」兒童疫苗4方談判卡關! 陳時中:利潤分配難

    食藥署發給莫德納疫苗,用在6到11歲兒童引發不少家長反彈,認為國際間都是打BNT疫苗,為什麼台灣打莫德納疫苗?陳時中表示,都有經過科學研究及臨床實驗,至於BNT的兒童疫苗,陳時中在防疫記者會上解惑,因為BNT跟輝瑞是兩間不同藥廠,兒童疫苗由輝瑞製造,但台灣及中港澳又沒有銷售代理權,因此無法直接購買,但台灣傾向只要能買得到都可以。
    2022/04/18 19:31
  • 衛福部臉書遭灌爆! 部分家長批:為何不打BNT

    食藥署發給莫德納疫苗,6到11歲兒童的緊急使用授權EUA,卻引發不少家長反彈,認為國際間都是打BNT,為什麼台灣打莫德納?事實上,除了美國和日韓,打莫德納的國家也包括英國、澳洲、加拿大,醫生就認為,申請EUA之前都有做過臨床試驗,家長不用太過擔心。
    2022/04/18 13:47
  • 快訊/WHO第10款認證疫苗 「諾瓦瓦克斯」獲緊急授權

    美國生技巨頭「諾瓦瓦克斯」(Novavax)的新冠疫苗,最新獲得世界衛生組織批准,成為第10款、列入緊急使用清單的疫苗。而同一天歐盟藥管局也通過授權,同意「諾瓦瓦克斯」疫苗在歐洲有條件上市。而根據臨床實驗結果顯示,此款疫苗對不同病毒和症狀、防護力高達9成。專家也建議,可提供18歲以上成年人施打兩劑,以預防染疫風險。
    2021/12/22 08:44
  • 研發次世代疫苗 國光生:印尼二期臨床實驗1月開打

    國光生技今天表示,COVID-19疫苗經劑量調整的次世代疫苗,將在印尼進行一、二期臨床實驗,預計明年1月3日進行第一批施打,年中進行期中解盲,三期將規劃約3萬人臨床實驗,屆時將引進新的投資。
    2021/12/20 15:44
  • 第三劑疫苗混打試驗!2劑AZ+BNT或莫德納 醫護機組員實驗

    國內疫苗覆蓋率,目前已經突破七成三,現在長庚醫院也將啟動第三劑混打計劃,將正式展開臨床實驗,首波對象將針對高風險的機組人員以及醫護人員。而指揮中心也宣布,目前要再加開AZ第一劑疫苗18至49歲施打。
    2021/11/04 19:17
  • 被選為WHO團體試驗疫苗! 高端:很開心被肯定

    高端疫苗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納入「團體試驗疫苗」計畫的2支疫苗之一,高端疫苗副總經理李思賢表示,很開心也很欣慰被國際頂尖專家肯定並選中,高端會繼續努力完成後續臨床實驗與國際布局認證。
    2021/10/26 22:47
  • BNT對5到11歲保護力逾90% 美最快11月開打

    目前國內能打新冠疫苗的最低年齡層是12歲,可以打BNT疫苗,但美國輝瑞藥廠提交給美國食藥管理局的簡報中,指出BNT對5到11歲兒童的臨床實驗結果,保護力高達90.7%,如果美國FDA給予緊急使用授權,它將是第一款獲准用於這年齡層兒童的新冠疫苗。
    2021/10/24 12:26
  • 快訊/輝瑞兒童疫苗有效 月底申請5到11歲緊急授權

    輝瑞宣布,給5歲到11歲兒童施打的新冠疫苗,臨床實驗顯示為有效。參與臨床實驗的兒童共有4500人,劑量比成年人少了10微克,打完兩劑抗體量和成年人接種30微克相當。在副作用的部分,發燒、發冷的情況冷比較少,也沒有出現心肌炎的病例。輝瑞最快在這個月底,就會向美國疾管局提出5歲到11歲的新冠疫苗緊急授權使用申請。而在今年第四季,會針對6個月到五歲孩童,展開臨床實驗。
    2021/09/21 08:16
  • 抗Delta有解?美「超強抗體」中和所有變異株

    美國最新研究為疫情帶來一線曙光,確診新冠肺炎康復的患者,如果再接種2劑mRNA疫苗,所產生的抗體能夠有效對抗Delta病毒,甚至有機會對抗未來所有的變異株,不過目前這項研究仍需要進行臨床實驗。而針對第三針是否施打,美國FDA的報告指出,注射第三針的好處並不如預期,專家們將在周五(17日)進一步討論。聯合國則強力譴責這項計畫,認為強國應該分享疫苗,齊心對抗疫情。
    2021/09/16 19:53
  • 臨床結果佳!BNT兒童疫苗有望10月上市

    生產BNT疫苗的德國藥廠BioNTech表示,適用5至11歲兒童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臨床實驗結果良好,將在未來幾週向各國申請許可,有望在10月上市。
    2021/09/11 07:43
  • 疫苗打不打?染疫vs.副作用的風險 王宏恩:疫苗保護力高於副作用

    美國FDA在5月11日批准「12-15歲」的青少年,在緊急授權的情況下可以施打BNT疫苗,而台灣近期也宣布「12-17歲」的青少年可以優先注射。對此,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政治系助理教授王宏恩今(3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CDC根據臨床實驗資料分析出,12-15歲的青少年在注射後有副作用的比例比16歲以上低,而心肌炎也都是發生在16歲以上的年輕男性,所以決策出『12-15歲』青少年是相對安全的。」 另外,王宏恩也提到「目前美國仍有六成家長反對孩童施打疫苗,六成家長支持戴口罩,但大多數家長還在觀望中,有不少家長錯估疫情嚴重性,所以在開學後察覺染疫風險增加,進而同意孩童施打疫苗,因為是否注射疫苗都有相對風險,但相比之下,疫苗保護力還是高於副作用。」
    2021/08/31 14:20
  • 嬌生單劑型加強針 實驗數據:抗體提升九倍

    美國嬌生根據早期臨床實驗中期數據,表示他們的單劑疫苗,如果追加第二劑,抗體將提高9倍;不過還需要等待完整報告出爐,提供CDC判斷嬌生加強劑的安全與必要性。目前雖然國際間對於加強劑的施打未達共識,但因為先前美國CDC曾公布疫苗對Delta病毒的保護力有下降,政府宣布已完整接種輝瑞和莫德納美國民眾,需要再打一針,因此各家藥廠也陸續提交加強劑的正式授權申請。不過仍有許多民眾對於接種疫苗有疑慮,在紐約州宣布教職人員全面疫苗強制令後,大批民眾上街抗議;紐約政府與民間單位,希望透過漫畫來宣導施打的必要性,提高家長與孩童接種疫苗的信心。
    2021/08/26 19:53
  • 國際疫苗對兒童進行臨床試驗 德醫界:預期11月上市

    BioNTech/輝瑞與莫德納正對12歲以下的兒童進行COVID-19疫苗臨床實驗,如果結果正面,德國醫界預期11月起就可為兒童接種疫苗。
    2021/08/26 09:13
  • 高端疫苗數據「有大問題」?醫驚曝:連論文都找不到

    我國開放民眾接種高端疫苗,18日更增加開放20歲至35歲預約施打高端疫苗。不過,醫師潘建志看完高端第2期臨床實驗論文,他直呼「發現一個很大的問題」。
    2021/08/20 05:00
  • 日本藥廠疫苗獲越南協助 東南亞臨床實驗3萬人

    日本鹽野義製藥研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確認疫苗有效性的最終階段臨床實驗,將在越南協助下於東南亞進行,規模目標為3萬人,未來並將技轉生產疫苗。
    2021/08/19 12:47
  • 高端遭矮化!巴拉圭亞松森大學醫學院 稱我國「中國台灣」

    國產高端疫苗,7/20在邦交國巴拉圭,取得第3期臨床實驗核准,進行人體臨床實驗。不過和高端簽署,臨床實驗備忘錄的醫學院,卻把我國稱呼中國台灣,也讓市議員張斯綱不滿,質疑台灣被矮化。
    2021/08/10 12:22
  • 國產疫苗免疫橋接認證 蔡英文:日本有類似作法

    總統蔡英文以視訊方式接受日本「文藝春秋」月刊專訪,她提到,台灣國產疫苗開發採用了活用國外臨床實驗的「免疫橋接」方式,以縮短新疫苗認證所需時間,「我們也注意到近來日本也在採取類似的作法」。
    2021/08/10 10: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