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膽固醇 結果共625筆

  • 降膽固醇又殺菌!大蒜抗癌好處多 阿基師授1招自動剝皮

    台灣人炒菜、做涼拌菜時,蒜頭絕對是必備辛香料,不過剝蒜較費時,一名主婦特別上臉書「家常菜」社團發文求助,說每次都為了剝蒜頭皮傷透腦筋,「請問各位高手都是怎麼剝蒜頭的?」引出許多內行網友提供獨家剝蒜神招,還發現剝蒜真的是很多人的困擾,連名廚阿基師也在節目中傳授剝蒜小撇步,不用刀、不用手,蒜皮自動脫光光。
    1天前
  • 26歲越女瘋減肥!不吃肉腦出血猝死 「早餐常吃2道菜」害慘

    每個人對美有著不同的定義,為保持理想身材,少吃、多運動成為最常見的方法,控制飲食搭配自律生活,才能更快的看見效果。然而,國外一名年輕女子卻因減肥猝死,經調查後與2道菜經常當作早餐有關。
    2024/04/15 11:22
  • 2週甩3公斤!「哈佛蔬菜湯」減肥菜單大公開 還防癌降三高

    網路上爆紅的哈佛蔬菜湯,你喝過嗎?哈佛蔬菜湯主要由洋蔥、紅蘿蔔、高麗菜、南瓜等食材熬煮,具減肥、抗癌、防高血壓、降膽固醇等功效,營養師推薦多加2物,效果更好,而想要減肥的人建議1喝法,保證瘦到不復胖。
    2024/04/13 09:17
  • 超級加工食品致癌又吃了鬱卒! 美名醫:別吃唸不出名字的東西

    超級加工食品(ultra-processed food, UPF)充斥現代人的生活,一不注意就可能吃下肚,一篇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The BMJ)的報告指出,超級加工食品與多達32種健康問題「直接相關」,包括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美國知名醫生奧茲醫生(Dr. Oz)與克利夫蘭診所醫生羅伊森(Michael Roizen)指出,許多超級加工食品可能含有乳化劑、其他難以消化的添加物,將損害對健康有益的腸道細菌,並使致病的細菌大量繁殖。
    2024/04/07 08:00
  • 咖啡也能降血脂?有「這疾病」不能空腹喝 禁忌習慣一次看

    喝咖啡可以降血糖、降血脂嗎?營養師表示,咖啡因會導致急性的血糖失調,糖尿病、血糖異常者,不建議空腹飲用咖啡,而咖啡搭配食物,會減緩咖啡因的影響,以健康的人來看,適量喝咖啡,有降血脂、保持血糖穩定的益處。
    2024/04/06 15:21
  • 受害者+1! 女老師吃半年紅麴膠囊得腎病1期

    日本小林製藥旗下含有紅麴成分的保健食品,已經釀5死114人住院,台中市一名女老師,為了降膽固醇吃了"諾寶紅麴"膠囊,裡頭含小林製藥紅麴成分,事後罹腎臟病一期,而且她還是收到藥局簡訊後,才得知自己是受害者。
    2024/03/30 19:15
  • 堅果吃到肝硬化!阿伯1動作「毒素全下肚」 醫一聽狂搖頭

    許多人都知道,吃堅果有助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可謂好處多多。不過,肝膽腸胃科醫師楊子緯過去就曾在節目中透露,雖然吃堅果有益身體健康,但如果保存不當的話,即可能長黴菌、釋放黃麴毒素,若長期將其吃下肚,恐使肝功能出現異常,甚至引發肝硬化。
    2024/03/30 12:18
  • 小林製藥紅麴已五死! 疑混入劇毒「軟毛青黴酸」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風暴再增加一死,累計5人死亡、114人住院。今天(3/29)下午小林製藥二次召開記者會,社長再度出面鞠躬致歉,會中不斷閃避記者尖銳問題。一名治療過相關患者的醫師透露,2月初針對病情主動聯絡小林製藥,對方卻表示未曾聽聞,小林製藥再次遭到社會抨擊。而日本厚生勞動省最新公布,問題保健品中發現「軟毛青黴酸」(Puberulic Acid),毒性相當高,將進一步調查對於腎臟的影響。
    2024/03/29 20:00
  • 「查明願全部賠償」 小林製藥二度鞠躬致歉

    日本小林製藥旗下產品疑似造成消費者罹患腎臟疾病,台灣高雄也出現首位受害者,一位70歲婦人疑似服用紅麴膠囊兩個月後罹患腎臟疾病,甚至洗腎。小林製藥表示若案例屬實,將對國內外消費者給予相同補償,而日本厚生勞動省現在也要偕同專家直接介入檢驗,並為民眾設立諮詢熱線。
    2024/03/29 18:22
  • 「小林紅麴」風暴蔓延 日本傳病亡累積4死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原料食安問題,如同雪球越滾越大。日本目前已累計4名死亡案例,超過百人住院接受治療。小林製藥總公司所在的大阪市,市政府已下達行政處分,命令小林製藥不論序號與生產日期,凡此次事件同款商品,必須從市面上全數回收。而小林製藥也在今天(3/28)召開股東大會,社長落淚致歉,仍遭股東痛批反應太慢、體制鬆散。
    2024/03/28 19:56
  • 再增1死!小林製藥紅麴案已「2人死亡、106人住院」

    日本小林製薬22日宣布召回3款含紅麴保健食品。截至26日為止,已掌握76人在服用該產品後腎臟出問題住院,其中多人一度需要洗腎。日媒指出,小林製藥表示,掌握到1起死亡案例,疑似與服用紅麴保健食品有關。而日本厚生勞動省26日晚間證實,再新增1例死亡案例,通報住院治療人數則增加至106人,總計已有2人疑因服用相關保健品而死亡。
    2024/03/27 07:31
  • 降膽固醇食物排行榜!11種降血脂好食物,醫師教你這樣吃

    降膽固醇除了吃保健品,更有不少原型食物、蔬菜水果都有幫助,究竟降膽固醇飲食原則是什麼?降膽固醇早餐怎麼吃?哈佛推薦11個降膽固醇食物一次看。
    2024/03/26 18:11
  • 紅麴是什麼?紅麴功效與禁忌解析,不能和「這些藥物」一起吃

    紅麴功效幫助降低膽固醇、控制血壓,被做成紅麴膠囊成為熱門的保健食品,但紅麴禁忌你知道嗎?專家分析紅麴禁忌及副作用,不能和什麼一起吃?一次看懂。
    2024/03/26 12:11
  • 小林製藥產「毒麴」?! 日本傳食用紅麴染腎病

    日本知名藥廠「小林製藥」爆出產品竟有危害健康疑慮!日本發生多名消費者,吃了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保健品,竟然被診斷出腎臟疾病。小林製藥表示,確實收到相關回報,檢驗後並無測出具有毒性的「橘黴素」,確切原因有待精密實驗室分析。小林製藥所產的紅麴,8成對外銷售,因此許多品牌受到波及,包括氣泡清酒、機能食品、醃漬小菜等等,災情範圍快速擴大。
    2024/03/26 10:49
  • 吃「紅麴保健品」腎臟出問題 日本小林製藥急召回3產品

    日本小林製薬22日宣布,緊急召回3款含有號稱可下降壞膽固醇的「紅麴」保健食品。日媒指出,已有13人攝取相關產品後腎功能出問題,其中6人住院治療、2人一度必須洗腎。
    2024/03/23 12:15
  • 徐乃麟自爆要動刀! 醫示警嚴重下場:恐血栓

    資深綜藝主持人徐乃麟固定運動健身,健檢報告除了膽固醇稍微超標之外,健康狀況保養良好,但日前他自曝「職業傷害」,因主持久站導致雙腳靜脈曲張,打算抽空去做手術。醫師提醒,靜脈曲張並不只影響腿部外觀,還可能導致靜脈血液無法順利回流,嚴重會有血栓等致命併發症,不可小覷。
    2024/03/13 23:32
  • 六旬歐巴桑血管像80歲! 醫警告「不戒2食物」準備中風

    三高問題成為現代社會文明病,經常外食的上班族勞工,更是難以倖免。台灣基因營養功能醫學會理事長、醫師劉博仁分享,一名6旬婦受高血壓、高膽固醇影響不適來求診,檢查發現她血管老化的像是80多歲,得知婦人平日嗜吃2食物,劉博仁聞後警告她要戒掉,否則不用幾年就準備中風或裝心臟支架,最終婦人聽從醫囑,加上每天活動走路,半年間指數果然大改善,血管也恢復年輕。
    2024/03/09 21:55
  • 蔬菜「抗癌之王」是它!一次防7種癌 還能降膽固醇、增強免疫力

    現代社會人們越來越重視健康,蔬菜不僅營養豐富,也是維持健康的關鍵元素之一。其中,菠菜因其豐富的營養成分,被譽為「超級蔬菜」。
    2024/03/08 15:18
  • 小腹拜拜!每天早上空腹喝「這個」 慢老還降膽固醇

    美食家陳鴻已60歲,但從外表看不出來,也沒有小腹,日前他上節目分享慢老祕訣。他說,每天早上空腹會喝番茄醋水,喝完後還會站立搖一搖身體,就像浣腸一樣清洗腸道。
    2024/03/08 09:59
  • 何如芸爆每日吃藥!親揭健康狀況 膽固醇超標昔「一晚嗑10隻大閘蟹」

    55歲女星何如芸去年底健康檢查,膽固醇數值超過300,遠高於正常值200,在醫生建議下開始服用降血脂藥。她昨(6)日錄TVBS《女人我最大》時親揭健康狀況,並透露過年期間去新加坡找2個兒子,20天竟然就胖了4公斤。
    2024/03/07 19:25
  • 燕麥吃錯血糖恐飆升!專家揭「這樣選」降血脂 健康早餐食譜曝

    早餐吃什麼最健康?許多人早餐推薦雞蛋、燕麥等當作早餐,這些看似健康的早餐,卻潛藏健康風險,導致血糖飆升、高血壓、高血脂等問題,專家教懶人健康早餐怎麼吃,選對燕麥達到降膽固醇和幫助血糖控制。
    2024/03/03 09:34
  • 三高失控!易導致「這疾病」發生 醫師警告:提高警覺

    血管性失智和腦血管疾病相關,因此其預防與治療主要著重於血管危險因子的控制,尤其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三高、抽菸、缺乏運動等等。此外,國人之中,有將近1%的人帶有一種特殊的基因變異,稱為R544C,帶有這種基因變異的人有較高的風險發生腦部小血管病變,除了容易中風,也容易有失智、精神症狀或偏頭痛,所以有中風或失智症家族史者,可以考慮篩檢,及早預防及追蹤。
    2024/02/28 23:06
  • 元宵「這樣煮」能降血壓、膽固醇!長者也不怕噎 DIY食譜曝

    適逢元宵節即將到來,花蓮慈濟醫院同心圓日間照顧整合中心,由營養師帶著長者親手做適合銀髮族,低GI、高蛋白且容易吞嚥、好消化的「燕麥棗泥元宵」,除了增加節慶氣氛,也能讓長者在節慶有參與感,還能促進大腦活化。
    2024/02/23 12:12
  • 網傳3種堅果盡量別吃?營養師曝「攝食量」才是關鍵

    因為營養專家都說「堅果好」,所以有不少人這個過年哪個零食都不敢買,就是各式堅果買了一大堆,開心果、腰果、杏仁果等,吃了好幾包。可最近網傳有專家點名3種堅果「儘量不要吃」,包括腰果、杏仁果,而巴西堅果更被說成是「腫瘤風險非常高」。但營養師表示,吃堅果健康與否在於「量」,適量吃不僅不會引起腫瘤,還有防癌作用!
    2024/02/17 09:32
  • 黑巧克力好處多!每日2片「抗發炎還防腳抽筋」挑選關鍵曝

    黑巧克力好處多,可以提升身體好的膽固醇、幫助睡眠、紓壓等,不過好的黑巧克力推薦怎麼挑?可可含量要多少才是好的黑巧克力?黑巧克力一天可以吃多少?營養師表示,掌握3大原則,就能選到品質優良的黑巧克力。
    2024/02/16 0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