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Lulu跑友黃子佼黃子佼孟耿如鮮奶NONO大腸癌台灣移動台灣掩埋場
  • 搜尋:

    胸壁 結果共7筆

  • 腫瘤壓迫右手險癱!美國醫也沒轍 台大醫「元宇宙」助攻手術救回

    一名37歲女性近一年因右上背部疼痛及右手臂痠麻,在美國進行檢查,診斷右側胸壁頂端靠近肩關節處,有一顆直徑5.1公分的纖維樣瘤侵犯到右側第一到第三肋骨,且腫瘤旁緊貼著通往右手的鎖骨下動、靜脈及臂神經叢,美國醫師評估此手術困難,且有右手癱瘓的風險,轉而返台至台大醫院就診,將患者的斷層及磁振造影影像組合成3D立體影像,透過電腦動畫解釋病情、進行術前模擬,全程使用神經監測保護右手功能,精準地切除腫瘤,且未損傷任何神經血管,病人術後良好,也無右手癱瘓無力的後遺症。
    2023/08/09 13:49
  • 巨大腫瘤穿破!女一查「癌症晚期」 醫警告1肉少吃

    一名68歲陳女士,因左側乳房巨大腫瘤穿破胸壁,不僅流血、流膿,還發出惡臭,才趕緊掛急診,診斷為蜂窩性組織炎,進一步檢查發現已乳癌晚期。
    2023/07/11 13:59
  • 經常做「這件事」小心「肺功能」變差 醫師:多運動可改善!

    肺功能好不好,您知道嗎?其實強化肌肉力量,提升呼吸效率是鍛鍊肺活量的方法。其實可以透過訓練胸壁肌肉及橫膈肌來提升肺活量,台大醫師林書永指出要維持良好的肺功能對生活品質事很重要,因為如果年輕時候沒有保養好的話,到年紀大的時候那個呼吸喘的感覺,跟不適的感覺就會變明顯,其實最重要的一個是運動。
    2022/08/23 23:08
  • 乳癌術後關節卡、淋巴腫如何復健?醫提醒:注意患側狀況

    乳癌位居台灣婦癌之首,雖然隨著醫學進步,乳癌的存活率大幅提升,但手術後的復健照護向來是病友們重要的健康課題。45歲陳小姐罹患乳癌,接受全乳房切除術與前哨淋巴結切片術,手術很成功,但術後的肩關節活動度受限,且疤痕處有刺痛感,向復健科求診,經過靜態牽拉運動、疤痕按摩等復健治療後,肩關節活動度大幅進步且刺痛感幾乎改善,大大提升了生活品質。
    2022/07/14 11:29
  • 麵店老闆爽喝3杯無照上路 衰男遭撞飛「蛋蛋掉出」重傷

    台南一名鍋燒麵店老闆沈姓男子,前年酒駕且無照開車返家,在國道1號未注意前方車輛,兩車不慎發生碰撞,造成前車的李姓女駕駛胸壁挫傷、左手第5指骨折,且導致施姓乘客睪丸外露等重傷。沈男被檢方提起公訴,台南地院近日判決出爐。
    2021/01/15 17:28
  • 胸痛、咳嗽莫輕忽! 可能是這3種胸壁腫瘤

    正值壯年的新北雙和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蘇勇誠,近日因胸壁長了罕見的惡性腫瘤,治療後仍不敵病魔辭世,享年44歲,生前他曾慨歎:「你知道我救了這麼多病人,從來沒有求過什麼,現在想求個多一點時間,(活下去)都好難!」
    2019/05/17 14:55
  • 本台攝影遭隨扈推打 一度呼吸困難

    TVBS攝影記者廖廣賓採訪陳幸妤時,遭到國安特勤人員毆傷,根據了解,特勤人員曾經受過的專業訓練中,有一種叫做八極拳,近身攻擊就可能造成嚴重傷害,因此廖廣賓的驗傷單,上頭也診斷出胸壁挫傷,不過國安局在第一時間召回特勤人員了解狀況,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對早上的衝突,做出任何評論。
    2007/08/15 1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