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肺栓塞 結果共55筆

  • 上班途中被巨石重壓!一度心臟驟停 花蓮高三生恐腦死

    在太魯閣晶英酒店建教實習的高三生黃家安,強震當天,他正好跟同事搭交通車去上班,沒想到在途中被巨石壓住,忍痛一天一夜才被搶救出來。黃家安送醫後一度沒了心跳,裝葉克膜急救後,又出現肺栓塞症狀,搶救20分鐘後,家屬透露,目前已經疑似呈現腦死狀態。
    2024/04/09 18:53
  • 高三生遭巨石壓整夜! 裝葉克膜救回恐腦死

    在花蓮晶英酒店建教實習的高三生黃家安,在強震後,被巨石壓住,忍痛一夜,才從九曲洞被發現,當天他和同事一起搭巴士上班,沒想到每天必經之路,會有大石頭砸下來,送醫後一度沒了心跳,裝葉克膜急救,又出現肺栓塞症狀,如今被醫師宣判,有可能腦死。
    2024/04/09 13:08
  • 水腫不在意!老翁檢查驚「2側肺栓塞」 醫搖頭:再晚就沒命

    當身體出現微小的變化時,往往是健康拉警報,千萬不能輕忽。彰化一名70歲的蕭姓老翁,右大腿明顯水腫,程度比左腿嚴重,但他不以為意,直到呼吸喘、胸悶到醫院掛急診,結果竟檢查出是可能致命的雙側肺栓塞(Pulmonary embolism)。醫生解釋,下肢血塊隨著血管進到2側的肺動脈造成栓塞,所幸透過心臟內科緊急處理,才沒有發生憾事。
    2023/11/10 12:23
  • 中年男慢跑1K狂喘!「這保養品」成禍首 醫驚:血管全塞死 

    一名50歲男子平時每天跑六公里運動,然而近期僅跑一公里就相當喘。隨後前往就診洽詢醫師,同時提到自己會補充保養品健身,醫師照X光驚覺男子「多處血管被塞住」,立刻將他送急診,經檢查後男子確診「急性肺栓塞」。
    2023/11/07 20:10
  • 17歲富二代女偷整形!手術中突「肺栓塞」 送醫死亡

    巴西一名17歲富二代少女瑪特(Maythe Rudek Garcia),因為愛美而自行決定去整形,不過卻在手術過程當中,出現肺栓塞症狀,緊急送往醫院後,仍不幸身亡,這起事件也再次喚起當地對於未成年非法整形的關注。
    2023/09/10 15:55
  • 連打3天電動險猝死!胖男下樓突昏倒 鬼門關前搶回一命

    長期沉迷於電玩小心血管疾病找上身!有一名近30歲的男子BMI值落在28、29,平常不太愛運動,又喜歡整天宅在家打電動。連假期間男子突然昏倒,送急診後被診斷出是急性肺栓塞,家人透露男子連續玩電動2、3天,除了上廁所幾乎沒走動,經5天搶救才挽回一命。外科醫師陳榮堅表示,「養成好的運動習慣,才能使血管保持彈性」。
    2023/08/15 05:10
  • 30歲女抽脂回填「喘不過氣、全身發紫」 急診醫揭肺栓塞2關鍵

    愛美是天性,現在醫美技術發達,許多人都會尋求醫療方式幫助讓自己更美麗,近期「自體抽脂回填手術」是醫美界的當紅炸子雞,不過手術都是有風險的,先前就有一名30歲女性,突然發生喘不過氣,甚至身體發紫的狀況被緊急送到急診室,一問之下才知道剛做完「抽脂回填手術」,不到幾小時就發生肺栓塞,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又該怎麼避免,急診醫師翁梓華也解釋抽脂回填最該注意的兩大關鍵。
    2023/04/21 17:25
  • 還來不及上任…高雄新科里長心肌梗塞猝逝 享年54歲

    2022九合一大選結束後,各地方首長、民代當選人將於今年12月25日就職。不過,高雄市南燕里新科里長龔榮源,卻在19日疑似因為肺栓塞導致心肌梗塞病逝。對此,高雄市選委會也出面表示,接下來將會擇期進行補選。
    2022/12/22 10:52
  • 全台每年約5千至1萬人「猝死」 出現這症狀...急速就醫!

    如果您是經常每天熬夜或者是愛喝酒打牌,很有可能有非常高猝死風險,事實上台灣常見猝死原因,大多與心血管疾病有關,以心肌梗塞、腦中風、肺栓塞最多。長輩發生心血管疾病,大多因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引起,年輕族群導致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又以肥胖、久坐、熬夜最多,醫師指出與心臟病相關的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都是心因性猝死的促成因子,需要積極控制。
    2022/12/01 22:58
  • 嚴重恐休克!出現呼吸困難、胸痛當心肺栓塞 醫授9招預防

    一名30歲男性本身有高血壓病史,BMI為過重,近期因大腸癌入院手術,術後躺臥病床多日,術後第5天下床時,突然呼吸困難、暈厥倒地,經抽血及電腦斷層檢查出有肺栓塞,在緊急處理治療後,病況穩定。
    2022/11/24 16:02
  • 急診室「肺栓塞」患者增!猝死率達10% 醫推測原因

    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平緩,來急診就醫的民眾多數不再是確診者,急診醫師觀察,急診就診的病因種類也隨時間出現變化,嚴重肺炎的患者減少,但「肺栓塞」患者卻增多,推測原因可能與疫苗副作用有關,雖疫苗造成的血栓機率不高,但急診仍是重症濃縮區域,因此搶打疫苗期間,才會觀察到「肺栓塞」患者增多。
    2022/08/06 14:25
  • 靜脈曲張恐致潰瘍、肺栓塞!醫授2招「幫血液推回心臟」

    你有靜脈曲張嗎?你知道靜脈曲張一旦惡化有可能造成腿部潰瘍、蜂窩性組織炎,甚至是肺栓塞嗎?家醫科醫師陳欣湄透過VR告訴您!
    2022/05/21 21:28
  • 兩次酒駕拒測罰27.9萬!男顧病妻、年邁母 分期繳罰鍰

    新北市新莊區一名曹姓男子,日前兩度無照騎機車被警方攔檢,且皆還拒絕酒測,兩次被罰了27萬9000元罰鍰,不過案件後續被移送新北分署執行,2次扣押他的銀行存款債權,加起來只有2萬多元。但曹男並沒有因此躲了起來,反而在去年底,親自到新北分署辦理分期繳納,他告訴書記官,日前太太因為「肺栓塞」失去意識,需要長期住院治療,負擔龐大醫療費,且還有一個正在念大學的女兒需要扶養,書記官聽完之後也相當體恤他的困境,同意分26期繳納,只希望他以後不要再喝酒了。
    2022/02/25 18:20
  • 打第3劑莫德納「突呼吸困難」送醫亡 婦人解剖死因出爐

    嘉義縣中埔鄉有名59歲婦人,14日時接種第3劑莫德納疫苗之後就身體不適,16日凌晨向友人求助,經消防人員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檢警偕同法醫今(19)日進行解剖,發現死者有腸骨靜脈栓塞併後腹腔出血、肺栓塞。
    2022/01/19 17:57
  • 25小時狂毆13次!逆子拿病母出氣 致骨折、肺栓塞亡

    屏東縣一名蔡姓男子長期照護重病的老母親,但因長期酗酒時常情緒失控毆打母親,家人憤而為蔡母聲請保護令,並在家中加裝監視器,但蔡男仍在2019年年底,25小時內用手肘和鈍器毆打老母親13次,將骨質疏鬆的蔡母打到雙腿、膝蓋骨折,進而導致她引發肺栓塞死亡。法院一、二審均判蔡男9年6個月,蔡男不服提起上訴,最高法院今(15)日駁回上訴定讞。
    2021/09/15 12:23
  • 罹患糖尿病12年!醫曝龍劭華是「4可能死因」高危險群

    金鐘視帝龍劭華於14日昏倒於高雄85大樓日租套房,送醫後不治身亡,享壽68歲。龍劭華過去有10多年的糖尿病史,更自曝自己長期沒有回診追蹤,去年去看醫生後才發現血糖相關指數異常的高。對此有醫師指出,糖尿病患者最大死因是心血管疾病,若長期控制不好會導致神經病變,且容易出現血管併發症,會是腦中風、心肌梗塞的高危險群。
    2021/09/15 10:43
  • 網紅筋肉媽媽打AZ後驚現血栓!醫判恐「終生復發」致命副作用曝

    健身網紅「筋肉媽媽」施打AZ疫苗後48小時出現高燒、頭痛及畏寒等副作用,第3天開始心跳比平常快將近1倍,經檢查為血栓「靜脈栓塞」、「肺栓塞」,被醫生警告這輩子都有可能再復發靜脈栓塞,讓身為健身教練的她崩潰說「真的是命運逼我轉行嗎?」
    2021/08/21 10:27
  • 一刻都不能等!急性胸痛3症狀「恐危及生命」應速就醫

    「胸痛」是急診原因前幾名,但是會造成胸痛的疾病有很多種,同樣是胸痛表現,有些病因是緊急危及生命的,有些則不這麼緊急,甚至可在門診檢查治療。究竟胸痛發生跟哪些疾病有關係?如果是急性胸痛怎麼辦?
    2021/08/20 15:45
  • 愛爾蘭籍男「路倒猝死」確診 4警快篩陰隔離

    連續三天確診數都在百例以下,27日多了88例,依舊是雙北增加最多,而死亡數降回個位數多了9人,其中有三位都是一採陰性,直到第二次採檢才轉陽,國內更發現了兩例死亡個案,疑似和肺栓塞有關,會再請死因研判小組做詳細審查,另外,26日晚間,萬華一名愛爾蘭籍男子,倒臥路邊死亡,事後被驗出確診,到場支援的四名員警,所幸快篩都是陰性,全被安排隔離。
    2021/06/27 18:22
  • 死亡率3.38%再新高! 增26亡「4採檢時無症狀」

    今天(13日)本土確診病例雖然趨緩,但新增26例死亡,死亡率達到3.38%再創新高,其中有三人是隔2到4天,開始出現呼吸困難,接著住院治療仍不幸病逝,面對致死率居高不下,甚至傳出多起猝死案件,指揮中心認為隱形缺氧是最主要因素,但德國研究發現,猝死個案有些死亡是肺栓塞,對此,羅一鈞表示,台灣臨床上也有診斷到,但是患者快出院時觀察到的,會再持續請醫師觀測。
    2021/06/13 19:31
  • 國內致死率3.2%高於全球 專家:恐藏確診黑數

    國內已累積411人確診新冠肺炎死亡,致死率達百分之3.2,高於全球百分之2.17。專家認為,台灣致死率高原因,和篩檢不夠有關,推估社區內恐怕藏有確診黑數,導致致死率偏高。另外到院前猝死事件層出不窮,指揮中心認為是因於隱形缺氧,其他醫師卻認為有可能是因為肺栓塞導致,建議要進一部解剖釐清。
    2021/06/13 13:23
  • 小心!靜脈曲張嚴重恐害命 研究:肺栓塞風險高近倍

    現代人久坐、久站,「浮腳筋」腿部靜脈曲張已是家常便飯,長庚醫院一項研究發現,靜脈曲張患者肺栓塞風險是常人的1.72倍,恐危及性命,抬腿按摩緩不濟急,呼籲儘早就醫治療。
    2021/04/27 14:37
  • 車禍沒外傷能出院? 醫:「肋骨骨折、氣胸」恐致命

    車禍、跌倒、運動受傷,外傷急診經常有肋骨骨折、氣胸的患者。胸腔科醫師指出,肋骨骨折的治療原則是「早點下床」,避免引發肺栓塞等致命併發症;氣胸即便沒有嚴重不適,也要小心併發血胸,嚴重恐導致休克喪命。
    2020/10/27 18:41
  • 靜脈曲張這狀況千萬別亂揉 小心一揉導致肺栓塞

    血管不僅僅只怕低溫,也怕溫差過大,像是夏天轉秋天,如果一不小心沒注意到溫差,心肌梗塞的病例就增加很多!博仁心臟內科康志森副院長表示,溫度每降一度,醫院門診的心血管疾病病例就多200件!這是因為天氣轉涼,熱脹冷縮的關係導致血管縮小,血液循環變差,因此容易出現腳中風、心肌梗塞、下肢深層靜脈栓塞等問題。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提醒,天氣越冷就會越不想動,但越不動越有可能產生靜脈曲張,有靜脈曲張情況的患者,也不要太常泡溫泉!並邀請來賓帶著大家了解靜脈曲張會有什麼症狀,以及要如何觀察自己靜脈曲張的嚴重程度。
    2019/10/25 19:59
  • 扭到腳竟致命 其實肺栓塞比心肌梗塞更兇猛

    很多人扭到腳,大多認為冰敷休息一下,不會痛就沒事,但其實這些未治癒完全的傷,可能已經對身體功能造成影響!藝人小Call就曾因地滑慘摔扭到腳,看了一星期的跌打損傷,自覺沒骨折就沒有看西醫,到現在一年多,只要天氣變天腳就會痠痛。輕忽扭到腳的嚴重性,除了容易演變成慢性疼痛,甚至還有可能猝死!大陸一名年輕女記者扭傷腳後,強烈脹痛感從腳踝一路延伸到小腿肚,腳尖也不時出現麻痺感,幾天後陷入昏迷,12天後便死於肺栓塞!醫師提醒,肺栓塞比心肌梗塞更兇猛,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專家及醫生,告訴大家那些人容易有血栓,又如何從小腿肚的「顏色」、「觸感」及「外型」讀懂健康警訊,掌握黃金治療時機!
    2019/10/15 1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