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肝衰竭 結果共79筆

  • 排除饒河案!寶林案減2人 累計「29通報5重症」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今天沒有新增通報個案,但疾管署確定排除饒河2例通報,將31案下修為29案,其中個案體內檢驗出「米酵菌酸」也增加到17例;至於5名重症者,狀況也相當危急,北市府轄內4例重症,不只肝衰竭,腎功能完全消失,目前評估是否需要肝臟移植。
    2024/04/01 19:19
  • 搶救寶林案5重症 醫師:支持療法「給藥、洗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件,目前有5人在加護病房搶救當中,4位在北部醫院,1位轉院回台南就診,因為5位患者送醫時,肝、腎都有衰竭狀況,但因為米酵菌酸毒性非常強,醫師只能使用支持性療法,除了給藥物治療,腎衰竭就洗腎,肝衰竭洗肝來維持狀況。
    2024/03/29 13:19
  • 寶林中毒釀急性肝衰竭!肝衰竭症狀是什麼?原因、存活率一次看

    寶林中毒案釀成急性肝衰竭病例,引發人心惶惶。肝衰竭症狀、原因有哪些?急性肝衰竭存活率有多少?肝衰竭治療換肝就有救嗎?一次看懂。
    2024/03/28 18:40
  • 義大利麵「吃完肝衰竭」!放5天竄致命毒 專家認:白飯很常有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掀起食安風暴,也引起民眾對相關資訊的關注、警覺;食安專家「韋恩的食農生活」發文透露,過往曾有一例個案,一名20歲的比利時男大生,因食用在常溫狀態下放置數天的義大利麵,在短短10個小時內出現頭痛、胃痛以及上吐下瀉的情況,最終因嚴重的食物中毒症狀不治,整起事件的「奪命元凶」後經確認為仙人掌桿菌。
    2024/03/28 15:50
  • 台南婦吃寶林粿條進ICU 醫曝肝指數超標:無特殊藥物可治療

    寶林茶室風波延燒不斷!而台南出現2起食物中毒個案,其中一名50歲的黃姓婦女於21日前往用餐,當晚卻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忍了3天後黃婦於24日前往北市仁愛醫院就醫,因家人方便照護,轉往台南市立醫院急診,26日出現急性肝衰竭入住加護病房。副院長吳星賢表示,黃婦肝腎功能指數甚高,須持續密切觀察,因此症狀無特殊藥物可進行治療,院方將會先以保守治療為主。
    2024/03/28 12:02
  • 寶林食物中毒「罕見釀死」!醫親揭1關鍵:死亡率達五成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食安疑雲!截至27日晚間,寶林茶室案通報食物中毒為11例,其中包含2死、4重症,詳細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對此,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昨(27日)就在臉書稱,一般食物中毒很少引起急性肝衰竭和死亡。同時分享一起國外食物中毒個案,強調若無即時治療恐伴隨多器官衰竭,死亡率達五成。
    2024/03/28 09:33
  • 快訊/寶林2死!台南驚現2例 婦吃粿條出現「茶色尿」肝衰竭

    遠百信義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案,風波越演越烈,相關案件全台通報14例。不過個案中有2例台南民眾,分別於3月21、22日午間到寶林茶室用餐,其中一名婦女吃完粿條更出現「茶色尿」。
    2024/03/28 08:53
  • 「寶林案」10年首見! 非典型「皆12hrs內發病」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已經到累計2死和4重症,北市衛生局緊急開記者會,強調這是非常罕見的食物中毒,過去10年都沒有類似案例,普遍在12小時內就發病,甚至惡化成肝衰竭和敗血性休克,目前除了要求醫療院所提高警覺外,也稽查寶林"粿仔條"的上游廠商,緊急回收下架。
    2024/03/27 19:49
  • 寶林個案皆半天內發病急速惡化!衛生局籲「吃過快就醫」:症狀非典型

    寶林茶室爆出食物中毒案!北市衛生局今(27)日下午記者會進行說明,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提出示警,目前醫院通報共有8例,其中2死、4重症,這是相當罕見、嚴重的症狀,呼籲最近有曾經到寶林茶室飲食的民眾,「8例都是在吃了粿條後,12小時內發病,在短時間內惡化成肝衰竭、敗血性休克」如果有身體不適,儘速來就醫。
    2024/03/27 17:01
  • 寶林中毒三總再多1重症!肝衰竭敗血休克ICU搶救 衛生局:未來恐有新案例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北市衛生局今(27)日下午記者會說明,新增1例重症個案,三總1小時前通報新增1例,同樣是肝衰竭、敗血性休克,「這時間點很重要,未來可能還會有新的案例」;實際通報食物中毒截至目前為止共8例(2死、4重症,另有民眾陳情用餐後3人不適,另有一台南女子22日北上寶林茶室用餐後上吐下瀉通報衛生局,總計12例個案。
    2024/03/27 16:38
  • 寶林茶室2死!疫調專家曝「3可能禍首」:不是巨量、就是劇毒

    北市寶林茶室疑食品中毒案,累計多人就醫、2人死亡。疫調專家認為,這次算得上重大公共衛生事件,仙人掌桿菌毒素、肉毒桿菌毒素及菇類都可能是釀禍凶手。
    2024/03/27 16:03
  • 66歲男吃寶林粿條「嚴重酸中毒」死亡 醫:罕見猛爆性腎、肝衰竭

    日前在台北市信義區驚傳食物中毒案件,有民眾於本月19日陸續傳出病號,截至今(27)日早上,有2人死亡,被食藥署定調為「嚴重食物中毒」案件,當時66歲的楊姓男子送至新光醫院治療後不治,該院新光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林嘉謨受訪時表示, 當時患者送醫時,心跳升不上來,為很嚴重酸中毒,是食物中毒的表現,患者急性腎衰竭、肝衰竭,經過搶救後,還是沒有救回來。
    2024/03/27 15:26
  • 寶林茶室中毒案擴大!專家曝「台灣常見1致命菌」:素食不一定安全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釀1死,目前案情有擴大跡象,寶林茶室董事長黎仿軒昨(26)日表示,素粿條配料都是蔬菜,強調「都是素食很安全」,但有專家打臉稱不見得,尤其台灣常見「仙人掌桿菌」孳生造成食物中毒,曾引發肝衰竭猝死案例。
    2024/03/27 08:22
  • 豬哥亮大腸癌病逝!愛女謝金晶憂有遺傳史 健檢冒21項紅字嚇傻

    綜藝天王豬哥亮因罹患大腸癌,癌細胞轉移至肝臟後併發肝衰竭,2017年5月病逝,讓家人傷痛萬分。他的38歲愛女謝金晶去年推出新專輯《搶頭香》後,擔心家族有大腸癌遺傳病史,前陣子首次體驗無痛內視鏡,做完健檢後發現紅字多達21項,讓她震驚不已。
    2024/02/10 11:30
  • 賀一航兒子肝衰竭險喪命! 昏迷送醫急救:離死神最近一次

    已故天王賀一航的兒子曾治豪,除了演藝事業外,感情世界也備受關注,今年曾治豪更是雙喜臨門,不僅成功娶回美嬌娘Meggy,還在今年國慶日當天迎來女兒出生,順利升格人父的幸福滋味不在話下,但曾治豪卻曾因長期酗酒習慣導致肝功能受損,近日他到《聚焦2.0》分享發病過程,曾治豪表示,過去他習慣依賴飲酒舒緩壓力,不喝就渾身不對勁,最後身體不堪負荷引發肝衰竭緊急送醫,驚險過程讓他大嘆:「這是我人生中離死神最近的一次。」
    2023/12/08 12:24
  • 曾治豪爆「肝衰竭昏迷」送醫!酗酒20年手抖、胸悶 她一路陪伴

    37歲的男星曾治豪是已故藝人賀一航的兒子,今年8月與「黑澀會美眉」Meggy結婚,10月曬出抱著女兒的照片,宣布當爸,進度神速。曾治豪近日上《單身行不行》分享與Meggy相識的過程,也透露因為酗酒一度肝衰竭送醫。
    2023/11/01 16:10
  • 體弱黑熊倒臥花蓮卓溪鄉工寮 搶救不治死因待釐清

    花蓮卓溪鄉古風村有民眾工寮遭黑熊闖入破壞,且黑熊被發現倒臥屋內、全身抽搐,經林業及自然保育署、野灣團隊到場救援,黑熊仍死亡,血液檢查為肝衰竭,且沒有新外傷,將病理解剖了解死因。
    2023/10/20 16:40
  • 樂團前主唱驚傳病逝!死因「急性肝衰竭」 享年56歲

    美國流行搖滾樂團「破嘴合唱團」(Smash Mouth)的經理指出,破嘴合唱團前主唱哈威爾(Steve Harwell)今天辭世,享年56歲。哈威爾生前演唱的歌曲All Star曾紅極一時。
    2023/09/05 08:19
  • 林謙浩傳猛爆性肝炎辭世 五大因素成病因

    合作金庫金控董事長林謙浩今(2)天上午因身體健康因素離世,而他實際上在6月16日合庫金股東會後才上任,卻在不到二周就病故,據傳死因疑似為「猛爆性肝炎」。醫師指出,在醫學上其實沒有所謂「爆肝」的病名,較接近的應該是「急性肝衰竭」,也可稱為「猛爆性肝炎」,是一種高危險性、高致死率的肝臟疾病,而且病程發展快。造成急性肝衰竭則有5大因素,包含過量飲酒、亂服草藥等等,若出現皮膚或眼白變黃的黃疸時,就要立刻就醫。
    2023/07/02 14:07
  • 合庫董座猛爆性肝炎離世 「病程超快」2症狀需立刻就醫

    合作金庫金控董事長林謙浩今(2)上午過世,疑似猛爆性肝炎發作儘管去榮總住院治療,凌晨仍然不治享年64歲。根據肝病防治基金會估計,台灣每年有近千人因猛爆性肝炎死亡,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表示,猛爆性肝炎是「急性肝衰竭」肝細胞突然大量死亡有高達8成的致死率,家醫科醫師陳敬睿指出,病程發展很快,在出現皮膚或眼白變黃的黃疸時就應立刻就醫。
    2023/07/02 14:05
  • 注意!出現「這幾種」症狀恐罹A型肝炎 醫師:速就醫檢查

    A型肝炎雖然不會導致慢性肝炎,但是約有10到15%的病人在急性發病的6個月後,可能會有症狀復發的情況,A型肝炎的致死率低,約千分之三;造成死亡的原因多半是猛爆性肝炎導致肝衰竭。通常發生在老年人患者或者有其他慢性肝病的感染者身上,例如:慢性B、C型肝炎感染或酒精性肝病等,醫師提醒由於A型肝炎的致死率低,約千分之三;造成死亡的原因多半是猛爆性肝炎,導致肝衰竭。
    2023/05/12 23:15
  • 豬哥亮76歲冥誕!謝金燕曬19歲合照 親吐「這句話」惹鼻酸

    「秀場天王」豬哥亮2017年因大腸癌引發肝衰竭病逝,今(6日)是他76歲冥誕,而生前他與女兒謝金燕失和長達18年,直到豬哥亮病逝前,兩人才破冰和好,謝金燕也感性的在社群,放上父女合照,寫下一句話令人鼻酸。
    2022/12/06 12:51
  • 36死、2人僅40多歲 染疫女「壞死性胰臟炎併器官衰竭」病逝

    國內今(2)日新增33483例本土個案、36例死亡個案、131例中重症,336例境外移入個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死亡個案中,最年輕的是2名40多歲男女,分別接種過2劑、3劑疫苗,有癌症、肝硬化、高血壓等病史,分別因「新冠肺炎、菌血症合併敗血性休克,癌症合併肝衰竭」以及「壞死性胰臟炎併多重器官衰竭及新冠肺炎重症」病逝。
    2022/09/02 14:05
  • 新冠引起兒童不明肝炎?醫曝3大症狀 恐是肝臟出問題

    從今年4月5日起,歐美已經累積數百名兒童感染不明肝炎,其中有一成的患兒還面臨肝衰竭,甚至需要換肝的嚴重病況,是新冠病毒害的?還是有其他可怕感染?醫師提醒,兒童的肝臟再生能力雖然很強,但發生病毒感染卻很容易肝衰竭,倘若兒童出現拉肚子、皮膚黃、愛賴床等症狀要小心可能是肝炎的症狀。
    2022/05/22 15:31
  • Golden Child成員驚傳「急性肝衰竭」命危!住進重症加護病房

    由韓國Woollim娛樂打造的全新十人男子團體「Golden Child」,今年1月才剛於日本發行出道單曲專輯《A WOO!!》,怎料今(18)日驚傳擔當主Rapper的24歲成員TAG(孫永宅),因「急性肝衰竭」命危住進重症加護病房,需緊急接受肝移植手術,但此說法遭經紀公司駁斥。
    2022/05/18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