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素食重複加熱滅火器粿條育兒中毒過失致死寶林茶室Lydia黎明詩
  • 搜尋:

    聽損 結果共48筆

  • 先天聽損曙光!基因治療助男童 第一次聽見

    基因治療再突破,不只能治療棘手的鐮形細胞疾病,現在也幫助數名先天性失聰的兒童,重獲聽力,包括美國、中國大陸都有成功的案例出現。其中一名男童,在醫療團隊把正常的聽損基因注射進內耳後,從完全失聰,到現在聽覺已恢復到能聽見人講話、汽車經過。團隊表示,雖然目前僅能治療150多個聽損基因中的一個,但顯示出這種治療方法的有效性,有望為更多失聰者,開啟新希望。
    2024/01/30 19:59
  • 《夜夜秀》涉歧視挨批!聽損演員心痛喊:被糟蹋是我們錯了嗎

    大陸媒體人、《央視》前調查記者王志安近日在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上,揶揄民進黨利用身障人士當選舉手段,藉此譏笑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掀起外界抨擊,身為聽損者的演員東明相也不滿發聲,氣喊「被這樣糟蹋是我們錯了嗎?」
    2024/01/24 19:49
  • 頑童大淵1歲兒傳「基因變異」!恐重度聽損  夫妻倆爆哭 

    饒舌天團MJ116頑童成員大淵Muta與女友妙麗穩定交往六年,兩人更於2021年結婚,同時大淵也直接宣布當爸的好消息。不過,近期大淵老婆妙麗在IG上分享,孩子被檢查出有基因變異,也就是可能有重度或極重度的聽損風險,後續報告出來孩子的一邊耳朵竟只能聽到45分貝以上的聲音,讓兩人相當崩潰,更藉己身經驗呼籲所有爸媽「不要錯過能幫助到孩子的每一次機會」。
    2023/11/23 12:13
  • 不怕不哭!5歲聽損童獨闖街頭找媽媽 奶爸警一肩扛起安撫

    高雄市小港區上個月30日下午3時許,有一名5歲莊姓男童在安親班上課到一半時,突然跑出教室,到街上遊蕩欲找媽媽,附近民眾驚見他獨自一人在街上立即向通報警方。員警獲報後立即前往,發現男童大哭不止,警察叔叔一肩扛起男童安撫。後續男童母親也向警方通報小孩走失,經查詢後確認孩子在小港所,母親見到男童平安,心情如釋重負,且不斷向警方表示感謝。
    2023/09/04 13:39
  • 粿粿1歲女兒聽力受損!范姜彥豐擁妻痛哭 轉頭見寶寶神情崩潰

    粿粿和老公范姜彥豐生下遇有1歲女兒「小粿醬」,女兒被檢測出是千分之三機率的聽損寶寶,需要戴助聽器。范姜彥豐想到女兒的狀況,數度說不出話,回想當他跟粿粿難過相擁大哭時,女兒無辜的臉,讓他相當自責。
    2023/08/12 18:46
  • 粿粿1歲女兒聽損!首開口叫「媽媽」 她孕期嘔吐尾椎爆痛

    范姜彥豐和粿粿(江瑋琳)擔任《嬰兒與母親》8月號封面人物,他們想對家中一樣有聽損寶寶的家長說:「勇敢面對,早點治療。」並且最想對女兒「小粿醬」說:「謝謝粿醬選擇他們成為她的父母,他們會珍惜這段緣份,陪她一起探索這個世界。」
    2023/08/01 12:45
  • 戴助聽器降低罹患失智症風險 研究顯示可減少42%機率

    根據英國研究報告顯示,配戴助聽器的民眾,罹患失智症的風險可以降低42%,醫師表現聽力受損的人越來越多,過去會排斥戴助聽器,但現在助聽器設計多元新穎,戴起來就像是藍芽耳機,也讓民眾接受程度提高,助聽器市場也跟著提升。
    2023/05/24 22:54
  • 粿粿心疼「9個月女兒是聽損寶寶」!曬奶茶色助聽器:希望大家給鼓勵

    28歲女星粿粿(江瑋琳)去(2022)年8月產下女兒「小粿醬」,與老公范姜彥豐組成一個幸福的家庭,甜密的生活讓人稱羨。不料,粿粿今(18)日就在社群透露9個月大的小粿醬是聽損寶寶,曬出她戴著助聽器的樣子,突如其來的消息讓粉絲們相當心疼。
    2023/05/18 20:59
  • 國產助聽器創新! 外觀、售價挑戰全球品牌

    電子設備充斥生活,加上遠端學習、工作時間增加,造成聽損年齡趨於年輕化,但助聽器的選擇大多呆板價格又貴,現在就有台廠從外觀和價格上做改革,讓助聽器的使用更接地氣。
    2023/04/14 23:03
  • 天籟列車活動捐千台助聽器 北港口湖聽損者受惠

    元健助聽器執行長暨創辦人吳志賢因為胞姊是聽力受損者,讓他致力於推動天籟列車活動,他今天宣布捐贈1000台助聽器,讓北港鎮和口湖鄉的聽損者能提升生活品質。
    2023/02/16 16:10
  • 台男訂房竟No Show!湯布院飯店慘虧5.6萬 當事人回應了

    許多台灣民眾都趁著今年最長春節假期出國旅遊,不過日本隊溫泉飯店「湯布院村(ゆふいん椿)」爆料,有台灣旅客李姓男子訂了小年夜、除夕2晚獨棟客房,還指定高級料理,李姓結果這4人根本沒出現還搞失蹤,飯店發出郵件、撥打訂單上留下的手機均無回覆也未接聽損失近24萬日圓、約台幣56,000元左右。
    2023/01/22 15:50
  • 新北市敬老從頭開始計畫啟動,繼明眼、顧齒、健腦之後新推護耳,助聽器銀行可試戴 有聽損證明可補助

    新北市老年人口已超過67萬人,佔全市人口比16.7%。為了照顧好長輩的身心健康,市府推動「敬老從頭開始」系列計畫,繼免費敬老眼鏡、塗氟顧齒和認知悠能等「明眼」、「顧齒」、「健腦」之後,再度推出助聽器銀行「護耳」行動,希望讓長輩維持壯世代的健康身心。
    2022/11/24 09:00
  • 「蛤?」別人說話老聽不到!恐提早失智 聽損6徵兆快就醫

    「啊?你剛剛說什麼?」如果跟人家聊天,老是聽不清楚,經常要反覆問別人剛剛說什麼,小心可能已經有輕度甚至中度聽力喪失。根據研究指出,在引起失智的12個危險因子中,聽力喪失就是排名第1的危險因子。失去聽力不只有失智風險,也易產生憂鬱症,而且因為聽不見而發生跌倒、交通意外的危險也升高。
    2022/10/18 15:36
  • 花絮/為聽損女兒打造公益樂園!謝國樑談妻女秒融化:我的禮物

    年底選戰倒數,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對於基隆發展願景侃侃而談,提到家人時則流露溫情,坦言妻子因為選舉的關係承受很大的壓力,他也時常安慰對方;而女兒小愛走過先天性聽損的療程,不僅讓自己心境轉變,他也曾為女兒打造樂園,感性表示「小愛是我的禮物」,覺得自己是一位很開心的父親,也很想將喜悅分享出去。
    2022/10/12 09:58
  • 專訪/謝國樑為聽損愛女重返政壇 打造基隆就業基地

    年底選戰將至,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有著政商雙棲家庭背景的他,過去也有成功的人生經歷,總給外界富二代、政三代的印象,離開政界多年後,如今投入選戰,提到基隆發展願景侃侃而談,歷經女兒先天性聽損的療程,他也坦言,因為有了切身經驗,更想去關心、為這些特殊孩子努力。
    2022/10/12 09:57
  • 小賈斯汀半臉面癱!遭「這病毒」感染 嚴重恐影響聽力

    加拿大流行歌手小賈斯汀驚傳罹患帶狀皰疹病毒併發症「侖謝亨特氏症候群」,他在IG上傳影片,曝光自己顏面神經麻痺的畫面,並宣布暫停世界巡迴演唱會。醫師表示,病毒造成的顏面神經麻痺,可能初期沒有水泡,如果沒有及早發現用藥治療,恐造成神經不可逆傷害,影響聽力。
    2022/06/16 15:51
  • 《幸福知音》導演聽損經歷搬上大螢幕 攜影后譜忘年戀

    將於本周五(11日)正式在台上映的電影《幸福知音》,為法國知名演員帕斯卡艾勒柏自編自導自演的第三部劇情長片,除了由帕斯卡艾勒柏親自下場演出主角安東,更找來兩位凱薩獎影后桑德琳齊柏琳和艾曼紐德芙參演,分別演出安東的鄰居以及妹妹。對於如此夢幻的卡司,帕斯卡表示,由於自己本身也是演員,因此相當知道和誰一起演對手戲最能擦出火花。
    2022/02/10 14:18
  • 謝國樑喊當選提供5萬台電動機車! 綠批

    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今天(11/23)出席新書發表會,書也特意用聽損的女兒的名字小愛為名,叫做「為愛重生」,因為謝國樑說,女兒出生後,自己變得跟過去不一樣!而謝國樑的首波政見也已經公布,要免費提供基隆青年,五萬台的電動機車!
    2021/11/23 18:08
  • 男童右耳聽損遭退學? 幼兒園:他咬人且仍在學

    台中議員爆料有私立幼兒園要孩童退學,說男童因為右耳聽損,申請輔具後又有問題,質詢時教育局長大感意外,針對控訴幼兒園執行長出面駁斥,澄清是孩子咬同學,老師請家長讓孩子在家休息一天,說咬人跟聽損申請輔具沒關係,強調是烏龍一場。
    2021/11/09 15:34
  • 虐童案大逆轉!議員偕家長控掌摑害聽損 幼園師獲不起訴

    今年一月新北市議員張維倩陪同一名4歲女童的媽媽舉行記者會,控訴淡水一所幼兒園的王姓女老師涉嫌虐童!女童媽媽指出,女兒本來只是輕度聽障,但去年耶誕節當日,竟然因為午休不睡覺,遭王姓女老師掌摑三下,導致聽障問題惡化至中度。家長跑到幼兒園興師問罪,王女還下跪道歉,不過士林地檢署偵查後發現,案情逆轉,當天下午幼兒園舉辦跳舞表演,女童神情看起來相當開心,臉部也沒有受傷痕跡,檢察官認定罪證不足,對王女做出不起訴處分。
    2021/11/07 17:00
  • 未來30年!全球「聽力損失」增1.5倍 增加「失智風險」關鍵是這因素!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面對高齡聽損,更應該提早面對,專家呼籲,若能在中年時期,做好保護聽力或及早進行治療,能降低9%罹患失智的風險,建議民眾45歲開始定期篩檢聽力,降低未來失智風險。
    2021/10/22 23:08
  • 口罩遮老師嘴型! 家長嘆「聽損生」整年學習進度落後

    國內疫情再升溫,連帶影響到學生上課狀況,有家長說自己國小三年級的孩子是聽障生,助聽器只是輔助,還是得看老師嘴型來辨識內容,但疫情爆發後這一整年,老師按照防疫規定口罩都戴著,孩子學習進度引此受到影響,心情很挫折。
    2021/05/11 20:25
  • 3歲愛女天生失聰 謝國樑出書寫心路歷程

    前國民黨立委謝國樑,他女兒目前3歲半,出生3個月後確診失聰,因為天生聽障,必須裝設人工電子耳和助聽器,離開政壇數年的他,現在為愛女出書,從兩位聽損兒爸爸的視角,記錄下心路歷程。
    2020/12/19 20:18
  • 點亮無聲世界! 「愛的語言」助聽損兒溝通

    開口說話,表達需求對一般人來說,再平常不過,但是對聽損兒以及他們的家庭來說,卻要突破多重障礙,「手語」成為聽損民眾的重要溝通方式,但是,很多聽損兒環境不好,錯過了學手語的機會,今天的{愛無限專題},要帶您來看看,平安基金會如何深入社區,幫忙聽損兒學會手語,讓他們認識這個世界。
    2020/11/05 21:05
  • 單側聽損者考取北捷沒被錄用 交通部:檢討標準

    一名單側聽損民眾向立委陳情,考取北捷,卻被告知必須兩耳聽力合格,因此沒被錄用。交通部路政司簡任技正胡迪琦今天表示,大眾運輸駕駛必須考量民眾安全,規定較嚴謹;會以開放態度檢討法規標準。
    2020/09/25 2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