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聚焦台灣 結果共35筆

  • 時隔近18個月 中美防長通話聚焦台海

    520前,正在北京訪問的美國亞太助理國務卿康達,罕見地與大陸國台辦官員會面,雙方觸及台灣問題。另外在美國時間16日,中美防長相隔近18個月來,再次進行視訊通話,也同樣聚焦台海。
    2024/04/17 14:23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聚焦台灣工具機流入俄羅斯

    根據《報導者》與《今周刊》的合作報導,與俄羅斯流亡記者共同採訪,獨家取得俄羅斯政府的採購資料,發現來自台灣的工具機近期已經流入俄羅斯國營的軍工企業和核子物理研究所,但台灣廠商根本無力管控流向。今(30)日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記者李易安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說明,「在2022年烏俄戰爭爆發之後,持續到到2023年的1月,這段期間大部分台灣的工具機都還是可以直接出口到俄羅斯,因為經濟部在2022年4月針對俄羅斯的第一波管制清單裡,並沒有包含工具機,但因為西方國家大部分都已經停止對俄羅斯供應工具機,導致俄羅斯對工具機的需求很大一部分移轉到台灣,而從台灣海關的數據就可以看到,以綜合加工機來說,2022年台灣對俄羅斯出口額竟比前一年成長42%,這也引發美國的關注,進而台灣才會在2023年初追加工具機的管制。」
    2024/01/30 15:31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聚焦台灣2024政經大趨勢

    全球地緣政治持續動盪,而明年有超過40場的重大選舉,台灣總統大選也即將登場,新任元首與政局將面對區域戰火、地緣政治、淨零轉型等挑戰,也為明年的國際情勢增添變數。遠見雜誌主編廖君雅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台灣今年曾被經濟學人說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而台灣也是明年總統大選,全球40個國家中第一個登場的國家,至於台灣總統大選為什麼這麼重要,從10月的拜習會就可以看到,兩國元首對於台灣選舉議題依然不肯讓步,且台海是否會發生戰爭,在遠見的調查發現,有過半數的企業是最擔憂的,若地緣政治風險增問的情況下,很多企業都會擔心投資跟擴廠受到影響。」
    2023/12/20 14:19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台灣詐騙遽增

    台灣一年詐騙財損近1%GDP,稱霸已開發國家,而隨著詐騙日益猖狂,詐騙集團更吸收白領,買門號、人頭戶到洗錢全面升級。今(29)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撰述代表盧沛樺,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詐騙充斥在日常生活當中,其實台灣打詐已經非常多年,光165打詐專線就存在台灣20年,只是現在『投資詐騙』很嚴重,尤其投資詐騙的特色是金額龐大,詐騙集團可以騙到的財損金額很高,而這背後還有很關鍵的原因就是,詐騙集團需要『攜手白領』,當中最明顯的就是銀行員,像今年檢方今年搜索共兩家銀行六家分行,就起訴3名銀行員。」
    2023/11/29 15:10
  • 華府學者追問「九二共識」 侯友宜:回歸憲法還原真實內涵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8)日上午前往華府布魯金斯研究院會談,據了解,美方聚焦台美關係、兩岸關係、國防自主和能源政策四大面向,面對未來若當選總統後如何處理兩岸關係,以及對於「九二共識」看法,侯友宜也明確回應,遵守《中華民國憲法》之下的九二共識,誓言保衛台灣、展現台灣自我防衛決心。
    2023/09/19 07:44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聚焦台灣高齡化嚴重

    各國邁入高齡化社會,台灣估計在2026年也將進入超高齡社會,有超過20%人口都是65歲以上的長者,對整個社會還有財政將造成龐大影響。今(16)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遠見雜誌副總編輯林讓均,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根據國發會的人口推估資料,台灣在2026年底就會跨入超高齡社會,而在聯合國的統計當中,台灣、南韓和新加坡都被列入『全球老最快』的國家,台灣甚至老得比日本快,從高齡社會進入超高齡社會只花了8年,當初日本是花了11年。」
    2023/08/16 15:00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台灣商品進軍海外市場

    台灣的農產品在遭到中國大陸禁止輸入後,積極開拓其他海外新市場,農業部長陳吉仲近期率團前往美國訪問,也忙著把台灣優質農產品介紹給美國政要、通路業者以及媒體,擴大台灣商品對美國的出口。天下雜誌記者羅璿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根據調查發現,過去十年間美國採購台灣農產品的金額幾乎翻倍成長,甚至在2021年超越日本,取代中國大陸,成為美國是最大的進口市場,舉例來說,2022年台灣輸進美國的食品額就高達約9.2億美元。」
    2023/08/09 15:13
  • 中美破冰恢復互動? 蘇利文、王毅會談聚焦台灣

    白宮國安顧問和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連續兩天在維也納會談,這是去年拜登和習近平在峇里島會談後,美中最高層級的面對面對話,會後美中提供的對話摘要都有台灣,白宮資深官員表示,維也納會談並沒有談到國務卿布林肯或者拜習通話的時間細節,倒是拜登本人自己透露,和習近平通話的安排,有進展。
    2023/05/12 13:31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聚焦台灣淨零革命

    台灣在去年3月公布「2050 淨零排放路徑藍圖」,承諾成為2050達成淨零探排的國家之一,而過去一年,政府就開始著手引導產業綠色轉型。今(12)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遠見雜誌資深副總編輯邱莉燕,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新的淨零排放革命正在台灣發生,總觀過去一年的淨零成績,根據國發會提供的統整資料顯示,能源轉型的部分在太陽光電和風電的裝置量都有破紀錄成長,但有專家指出,這樣的綠電成長速度還是有點慢,不過總結來說台灣的淨零元年還是有所收穫的。」
    2023/04/12 15:28
  • 德劇院「聚焦台灣」 5組台舞團受邀展現藝術內涵

    由文化部、駐德代表處文化組、達姆施塔特州立劇院及黑森州當代舞團合辦「聚焦台灣」舞展,邀約驫舞劇場等5組台灣舞團3天密集呈現創作,用舞蹈與肢體藝術展現對個人及社會的探問。
    2023/02/07 22:12
  • 拜習會敲定下周登場! 共軍「第六代戰機」疑曝光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明天(周五)啟程出訪,在G20會議上,將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拜登出發前明講,這次拜習會,主要會聚焦台海安全。記者問拜登,會不會當面跟習近平說,如果武力犯台,美國將會協防台灣?拜登沒有正面回覆。而在珠海航展,解放軍「第六代戰機」模型,疑似曝光。
    2022/11/10 22:46
  • 新科立委吳欣盈質詢處女秀! 略顯緊張不斷轉簡報筆

    民眾黨新科立委吳欣盈今(4日)下午首次到立法院質詢,並聚焦台灣國際競爭力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吳欣盈看似相當緊張,剛上台時不僅「忘記帶簡報筆」,質詢過程中也疑似不熟悉立法院運作,數度出現語塞情形,也不斷按手中的簡報筆。在質詢快結束前,吳欣盈反問「如果15分鐘以下問完後,我現在就可以離席了嗎?」,隨後轉身離開。
    2022/11/04 16:45
  • 消防正妹圖鑑曝!神似「嫩版林青霞」 網暴動:跪求IG

    由桂綸鎂主演的影集《台北女子圖鑑》因劇情聚焦台灣南北差異刻板印象,成為近期話題焦點。許多粉專也紛紛曬出「圖鑑」跟風,新北市消防局2日秀出「消防女子圖鑑」海報,女消防員神似年輕版林青霞,讓網友敲碗本尊IG帳號。
    2022/10/03 05:20
  • 美媒聯訪聚焦台灣議題 陸駐美大使秦剛回應四兩撥千金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16日在美國接受美國媒體聯合訪問。據中方釋出的實錄,媒體採訪焦點聚焦在台灣議題,但是秦剛的回應「四兩撥千金」,引起在場媒體說,「這似乎沒有真正回答有關問題」。
    2022/08/18 15:35
  • 《TVBS國際+談全球》拜習通話聚焦台灣 林哲瑄飛撲本季報銷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美東時間上午8時33分進行第五次對話,拜習通話2小時17分,針對台海情勢有深入討論,習近平用詞強硬,警告美國在台灣議題上「玩火必自焚」,拜登則提及不支持片面改變台灣現況,究竟兩人通話內容對台灣、對地緣政治有什麼樣的影響衝擊?國際+談全球帶您深入了解。
    2022/07/29 19:20
  • 拜習五度通話聚焦台灣! 習近平警告美:玩火必自焚

    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台灣時間週四第五次熱線通話。最受關注的莫過於台灣議題,而雙方會後聲明白宮簡短提及,拜登不支持片面改變台灣現況。反倒是習近平則用詞強硬,警告美國在台灣議題上,玩火必自焚。
    2022/07/29 14:53
  • 美防長警告中國侵略性升級 重申對台政策沒變、不挺台獨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台灣時間11日上午8點30分,於香格里拉安全論談發表談話,繼昨天與中國大陸防長魏鳳和在會談中聚焦台海問題外,奧斯汀今天也在演說中指出,中國近期在亞洲地區的行動越來越具有脅迫性,他重申美國在對台政策上並未改變,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動,也強調美方不支持台灣獨立。
    2022/06/11 11:25
  • 挺台對抗陸施壓 義大利媒體高規格專訪吳釗燮

    中國大陸持續以外交軍事力量施壓台灣,引發國際媒體聚焦台灣。義大利大報「共和報」昨天以高規格版面專訪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大陸是整個自由民主世界的威脅,而台灣是對抗大陸的前線。
    2021/12/18 11:57
  • 美參院外委會主席會晤立陶宛外長 聚焦台灣議題

    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目前訪問華府,今(15)日協同立國國會外委會主席帕維里歐尼斯等人前往美國國會,與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會晤,聚焦立陶宛勇敢支持台灣的努力。
    2021/09/15 08:47
  • 蔡英文14日接見美駐聯大使 府:安排午宴訪團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誠摯歡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率團訪台,總統蔡英文預計14日上午於總統府內接見克拉夫特,並於府內與訪團進行午宴,除感謝克拉夫特多次公開支持台灣,雙方將聚焦台灣的國際參與。
    2021/01/11 16:17
  • 印度電視台專題介紹台灣 受訪者聚焦台印合作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駐印度代表處今年轉換慶祝國慶形式,與印度電視台合作製播國慶專題報導,並在今晚首播,除介紹台灣多項成就外,印度官員及領袖更暢談台印合作。
    2020/10/08 07:34
  • 【觀點】繞道藝術探索VR潛能

    在虛擬實境(VR)投資不再主要集中在硬體設備開發的同時,內容產業的腳步正在大步向前。由於對於5G技術的前景預期,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認為VR與擴增實境(AR)將成為5G連線時代首波主要的應用。在VR設備尚未十分親民,確有著容景預期的氣氛下,VR內容產業大幅改採藝術路線,透過藝術作品與電影開發新的影像潛能,創造口碑以維持品牌能見度。
    2019/10/22 13:00
  • 韓國瑜22日中午首波國政開講 聚焦能源議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明天將進行首波國政直播開講,聚焦台灣能源政策議題。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表示,能源政策目標包括減少跨區供電、降低空污,在再生能源未能穩定供電前,應維持核電廠運轉。
    2019/08/21 14:57
  • 全球招商論壇 23家外商擬在台投資540億

    經濟部今天舉辦2018年台灣全球招商論壇,會中與23家代表性外商簽署投資意向書(LOI),預計未來3年將在台投資至少540億元,其中多聚焦台灣產業升級所需技術等產業缺口。
    2018/10/08 15:24
  • 2016拚經濟 巴克萊:台灣低薪現象是障礙

    外商巴克萊銀行將退出部分亞太市場,包括台灣、南韓及澳洲等計劃全球裁員逾1000人,台灣證券部門已有8人遭資遣,而巴克萊也發布最後一篇台股策略報告聚焦台灣經濟及薪資結構,直言低薪是阻礙台灣經濟發展的原因,因為薪資成本只佔企業營收4.6%,如果調升1%也只影響企業獲利0.65%,但長期下來卻能提升內需消費。
    2016/01/22 2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