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山豬降雨理財黃子佼創意私房資安民進黨溫度小賈斯汀
  • 搜尋:

    翁崇文 結果共439筆

  • 【中國進行式】「不到三、四線」城鎮 年收百億

    「黃飛鴻」、「葉問」以及「武俠」,這幾部年度武俠大戲,都締造了上億的票房,連帶也帶動了電影場景當中的城鎮,知名度大增,以「武俠」這部電影來說,騰沖這個位在滇緬的邊陲城鎮,連三線、四線都稱不上的地方,一年可以吸引30、40萬的遊客,創造了上百億的觀光產值,而葉問和黃飛鴻的家鄉佛山,被稱為武術之鄉,光是祖廟的門票,一年就可坐收1500萬的收入。
    2012/11/19 17:19
  • 【中國進行式】15億台幣台商怎麼賺! 看昆明基地

    台商芊卉公司,不但在台灣是最大的花卉公司,同時也稱霸大陸,年產值高達15億新台幣,不過芊卉並不滿足現狀,要和世界最大的花卉出口國荷蘭較勁,這家台商以大陸的昆明作為蘭花苗的基地,分割花苗就像在晶圓廠一樣,技術精準,作業員左右手同時開弓,只要切錯一刀,損失高達上百萬,因此上工前必須集訓一個月,通過挾豆子訓練,而為了打響品牌,遠赴歐洲,更在倫敦,因為妝點「皇室世紀婚禮」,獲得英國女皇的讚美。
    2012/11/05 20:44
  • 【中國進行式】「舌尖上的中國」燒未煞 雨露均霑

    舌尖上的中國,這部媲美英國BBC高水準的紀錄片,除了創造了超高收視,旅遊和餐飲相關產業鏈也帶來意想不到的經濟效應,過橋米線,從一碗傳統的道地小吃,飄香大江南北,創造出上億的年產值,而業者更定下了3年內達到純益新台幣1億5千萬的目標,而諾鄧火腿擁有高知名度,網路上出現山寨的假貨,不過因為缺品牌行銷,無法量產,不像火腿之鄉宣威,集團標準化量產,創造出一年75億台幣的營收。
    2012/11/05 20:17
  • 狠師拿針扎童 陸籲修法遏止虐童

    大陸近來不斷傳出虐童事件,山東一家幼稚園,家長從監視器畫面發現,老師拿著針對小朋友猛扎,學童回到家後,身上都是傷,家長後來報警處理,由於過去大陸的虐童,只規範家長,但現在施暴的卻是老師,因此輿論已經興起修法的聲浪。
    2012/10/31 11:16
  • 傳歌名「死」遭禁 網友諷:駕崩都要愛

    大陸最近傳出,對播出歌曲審查趨於嚴格,凡是有死等不及利的字眼不能播出,那像兩岸都很紅的歌曲「死了都要愛」就成了禁歌,不少網友反諷,不能說死,真的很想死,還有不少網友開始創意歌名接龍,說那改成「駕崩」都要愛、「圓寂」都要愛,等等數十種不同的同義詞,不過官方回應,這項傳言太誇張了。
    2012/10/30 19:38
  • 「女童玩吊單槓」 地鐵車廂成遊戲場

    大陸的南京地鐵,被乘客拍下來一段影片貼到網路上,3位小朋友把車廂當成了遊戲場,學童把扶手當成了單槓,一刻都不得閒,卻沒有看見家長出來勸阻,輿論批評,現代家長讓小孩學許多才藝,卻忽略最基本的教養和公民教育。
    2012/10/30 11:38
  • 一分不要! 傳陸地產大亨戀「甄嬛」女星

    曾經來台灣很多次的,大陸地產大亨萬科集團董事長王石,最近成為媒體焦點,因為傳出他戀上和一名大陸小咖女星,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王石為了這段戀情,和結婚30年的元配離婚,並且淨身出戶,不帶走一分一毫,而這位女星,演過甄嬛傳的一個配角,小王石,30歲,針對這項緋聞,萬科集團沒有否認,也回應指出,這是高層的私事。
    2012/10/30 11:12
  • 薄遭免「人大代表」 18大前政治處置

    中共十八大前夕,大陸官方媒體宣布,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大陸全國人大代表職務,遭到罷免,這項職務被終止,也意指薄熙來身上已經沒有保護傘,大陸將會進行開審,只是薄熙來的委任律師透露,18大前開審的機率不高。事實上,18大前夕,表面上風平浪靜的大陸政壇,檯面下卻是風起雲湧,除了薄熙來案件外,美國紐約時報今天也丟出震撼彈,有消息來源爆料,大陸總理溫家寶的家族,資產高達27億美金。但到底是誰爆的料,又有幾分可信,卻不得而知。
    2012/10/26 19:50
  • 傳英國將拍賣大陸文物 陸民籲搶救

    又有大陸圓明園的珍貴文物要被拍賣,地點是在英國,這次即將被拍賣的是2件清朝的玉器,儘管估價最高是新台幣500萬,這在拍賣會場的價格並不是太高,不過卻引起大陸官方高度關注。事實上,拍賣大陸珍貴文物不是第一次,先前在法國巴黎拍賣獸首,被大陸買家以天價標下,阻斷交易進行,而這次的命運卻是未定之天。
    2012/10/26 19:40
  • 草泥馬Style! 艾未未手銬版騎馬舞

    江南Style騎馬舞紅遍世界,現在連大陸異議人士艾未未也跳起了騎馬舞,不過仔細看他貼上網路的短片卻會發現,其中有一段艾未未掏出手銬,銬在自己手上,這被解讀為是艾未未要抗議大陸官方,箝制他的言論自由。
    2012/10/25 17:31
  • 少一氣墊還比美貴! NIKE遭陸開罰

    國際品牌商品,在大陸市場價格偏高,一直是令大陸消費者不滿,卻又無可奈何的事情,現在北京市工商局,終於對業者開鍘,第一個倒楣的是知名運動品牌NIKE,遭到罰款台幣2千2百多萬,因為他們同一款鞋在大陸賣,竟然比美國市場貴了2千多元台幣,而且,氣墊還少一個。
    2012/10/25 12:00
  • 拚教學 陸師劈磚說唱穿女僕裝

    老師們為了幫課堂上的學生學習,真的是耗盡心思,大陸四川一所大學的物理老師,在班上徒手劈磚,不是表演特技,而是為了要解釋槓桿物理原理,而溫州還有一個國文老師,擔心古文太過枯燥,特地把文言文改編成歌曲,廣西則有女老師,穿起了女僕裝上課。
    2012/10/24 20:51
  • 又因釣魚台 陸車展豐田被要求撤展

    釣魚台主權爭議持續發酵,日本媒體今天大肆報導,連續3天發現大陸軍艦在釣魚台周邊海域巡邏,在大陸與日本關係緊張之下,東北瀋陽年度的最大車展,主辦單位在活動前2天,突然要求所有日系車商撤展,包括豐田和本田,都只能在場外攬客。
    2012/10/24 17:40
  • 18大前夕 海南反電廠抗爭傳百人傷

    中共18大前夕,大陸傳出大規模的抗爭事件,根據香港媒體報導,從上週開始,度假勝地海南三亞發生流血衝突事件,當地居民因為不滿「中國國電集團」,要在靠近三亞的鶯歌海鎮興建火力發電廠,發動好幾波的抗爭行動,當地軍警疑似發射催淚彈驅散,抗爭群眾也丟擲石頭磚塊和汽油彈還擊,警民雙方都有人掛彩,由於中共18大下個月初就要召開,因此官方冷處理,消息到今天才曝光。
    2012/10/23 18:43
  • 【中國進行式】單日15萬隻「飛」歐陸 拚外銷使勁

    大陸的鴨王,四川的一家食品公司,1年可以生產3千到5千萬隻的肉鴨,儘管歐陸經濟蕭條,但因為當地的消費指數高昂,業者把鴨肉銷往歐洲,1天15萬隻,1噸就可以現賺3倍的價錢,而藉由成都位處內陸最大航空樞紐的優勢,這家鴨王更計畫把加工食品冷凍,並把四川名菜樟茶鴨空運到歐陸,預計1年可以多賺新台幣10億。
    2012/10/23 16:21
  • 【中國進行式】「讓利」7500萬!陽澄湖蟹苗技術 輸台

    2007年,大陸陽澄湖大閘蟹因為被驗出藥物殘留禁止進口,今年再叩關,成了頂級桌上佳餚,主要是大陸養殖技術輸出,台灣和上海海洋大學簽訂合作計畫,從提供蟹苗、飼料配方,並派專家全程進駐輔導,結果大閘蟹養殖的存活率從2成攀升到4成,創造出年產7500萬的商機,而為了這批貴族蟹的純正血統,官方首創訂製防偽扣環,等級和1千元大鈔一樣,大閘蟹果然是貴氣逼人。
    2012/10/23 15:44
  • 【中國進行式】港版18倍大 「蘭桂坊」酒吧街登陸

    大陸有句話「少不入川」,意思是說四川人講究悠閒、著重享樂,因此天府之國也有享樂之都的稱號,這裡的年輕人賺10元、花12元,獨特的消費模式,讓香港蘭桂坊控股集團在成都斥資25億新台幣,打造全球旗艦店,現在還要砸10億美元,在大陸內地再建4個蘭桂坊;而講究悠閒,也發展出慢經濟,寬窄巷的清朝古厝成了時尚街道,錦里的三國文化,遊客日夜川流不息,享樂、悠閒,讓民間官方荷包賺得滿滿,而且定下了2015年7500億台幣的旅遊觀光目標。
    2012/10/23 14:57
  • 黃金新娘「炫富」 5公斤金飾掛滿身

    新娘出嫁穿金戴銀討喜氣,不過大陸福建的一個新娘子,卻被網友說「太過炫富」,這名泉州的新娘全身上下的金飾,竟然重達5公斤,包括手鐲、項鍊各有10條,戒指則有20個,光是穿戴這些金飾,就花了大家半小時,現在她被稱為「黃金新娘」。
    2012/10/23 12:55
  • 「中國式」接孩子過馬路 網友諷現象

    來大陸經常出現中國式這三個字,在一些社會現象的字眼前面冠上中國式,比如中國式過馬路,而背後所代表的意義,其實是反諷大陸社會問題。就像中國式接送孩子,代表每當放學時,家長總是擠滿大門,還有馬路上併排停車,引發交通阻塞,這樣的現象也值得家長們省思。
    2012/10/22 19:44
  • 央視播兄弟尋母 5400萬網友百警協

    大陸最多人收看的央視新聞聯播,報導湖南4兄弟尋母的故事,引發熱烈迴響,2天內湧入5400萬的網友在微博上接力尋人,就連廣西警方也在老人失蹤所在地,出動上百警力搜尋,也只有大陸央視才有這樣的威力,不過,有大陸網友批評警方,看到媒體就大力協尋,那其他失蹤老人,是否有一視同仁。
    2012/10/22 17:19
  • 美日聯合軍演在即 陸舉行東海演習

    就在大陸和日本的釣魚台爭議持續延燒的時候,美日在下個月初又要聯合軍演,敏感之際,大陸在今天舉行東海演習,狀況是模擬大陸船隻在執行維護主權的工作時,被其他國家碰撞干擾,大陸因而出動海空聯合救援,這項演習不免讓人聯想,這是針對釣魚台而來,而事實上,3天前(10月16日)大陸軍艦才「碰巧」經過釣魚台附近海域。
    2012/10/19 19:51
  • 娃哈哈董座宗慶后 2900億登陸首富

    2012年富比士大陸首富是娃哈哈集團的董事長宗慶后,身價新台幣2千9百億,他的女兒宗馥莉今年30歲,年紀輕輕,是這家企業的接班人,難得現身接受媒體專訪,展現自信,面對大陸人工成本高漲,她相當樂觀,認為錢多了,可以刺激消費,而她的野心,是要把娃哈哈推向國際舞台。
    2012/10/19 18:49
  • 「反洗腦」再起! 正反雙方街頭叫陣

    8月底,因為香港要推行國民教課程,而引發的「反洗腦」抗爭,昨天再次延燒,抗議群眾因為不滿港府的回應,誠意不足,再度走上街頭,沒想到這一次,有支持國教的民眾,刻意選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上街,最後演變成正反雙方,隔空叫陣。
    2012/10/18 13:42
  • 不滿十一加班!富士康傳罷工 資方否認

    大陸富士康鄭州廠傳出員工罷工,根據1家勞工組織的媒體報導,這個月5日,3千到4千位員工,因為不滿十一黃金週的長假,廠方不但要加班,而且在沒有訓練下,嚴苛要求品質,由於鄭州廠是iPHONE 5最大的生產線,富士康緊急發表聲明,否認罷工,同時生產線也正常出貨。
    2012/10/06 18:43
  • 上海名人賽 網友揚言刺殺費德勒

    世界球王費德勒,這個月5日抵達上海,準備參加大師盃網球公開賽,不過費德勒一下飛機,就受到10多個高大的保全層層保護,因為一名大陸網友,揚言要在今天刺殺這位網壇巨星,砍下他的頭,儘管球迷認為這是網友誇大搞怪的言論,但主辦單位和警方高度重視,繃緊神經。
    2012/10/06 1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