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以色列蟑螂手術截肢不鏽鋼砧板套組行車紀錄器出國登錄精品中國KID賣場
  • 搜尋:

    義大醫院 結果共127筆

  • 台灣有「食人菌」! 6歲童跌倒感染險截肢 醫認了:很常見

    日本爆發「A族溶血性鏈球菌」疫情,北韓昨(25日)取消原訂在平壤舉行的男子世足資格賽。義大醫院兒童醫學部主任蔡璟忠表示,「A族溶血性鏈球菌」有「食人菌」之稱,每10個化膿性扁桃腺炎患者,約就有一人是「A族溶血性鏈球菌」所致,是常見的細菌感染症之一,嚴重的患者若侵犯心臟瓣膜,可能導致心衰竭,也可能致使壞死性筋膜炎。
    2024/03/26 19:05
  • 影音/求刺激?高雄男「椰子塞肛門」痛2天就診 醫:膀胱險爆炸

     
    2024/03/21 12:56
  • 求刺激?高雄男「椰子塞肛門」痛2天就診 醫驚:膀胱險爆炸

    高雄一名56歲的男子為了追求刺激,將直徑約10公分的椰子塞入自己肛門內,事後因取不出來,出現了腹痛、尿不出來以及嚴重便祕的情形,男子憋了兩天但還是太過疼痛,無奈之下只好前往義大醫院掛急診,他向醫生表示「我的屁股裡有東西」,經過檢查與徒手治療仍無法將椰子取出,最後醫生緊急剖腹開腸,才將椰子成功取出,而男子至今仍不願說明如何將椰子塞進去的,案例也被刊登上英國醫學期刊,台灣網友們也驚呼這是另類「讓世界看見台灣」。
    2024/03/20 11:19
  • 6旬婦半年來「直喊累」!一照慘心臟衰竭 6徵兆當心了

    一名60多歲的南部婦人近半年來經常感到疲倦,讓家人擔憂她可能患有憂鬱症或是肝臟疾病,但經過檢查,醫生發現她罹患的是由貧血引發的心臟衰竭。義大醫院家醫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提醒,若有「6警示徵兆」出現,應立即就醫。
    2024/03/11 08:07
  • 不是鼻子過敏!醫曝治療打呼「4方式」 嚴重恐致心血管問題

    心血管疾病除了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之外,也與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疾病息息相關,意味著「包辦」國人10大死因中的5項,相加的死亡人口數更是超過癌症。對此,義大醫院減重中心、家庭暨社區醫學部主治醫師陳昱彰提醒,若打呼到呼吸變慢,甚至停止,非常有可能就是患上「睡眠呼吸中止症」,要是控制不佳,恐導致心血管疾病,尤其4族群的風險最高,建議透過側睡、減少睡前酒精和鎮定藥物使用、規律運動和控制體重來改善打呼的情況。
    2024/03/03 11:41
  • 連15年癌症之冠!「5壞習慣」恐引發大腸癌 體重減輕也要注意

    漫畫家蕭言中、藝人豬哥亮、賀一航、李坤城等人都死於大腸癌。義大醫院一般醫學外科主任陳致一說,大家都說胰臟癌是癌王,其實大腸癌才是真正的癌王,雖然去年「輸」給肺癌跌到第2大名,但是大腸癌之前蟬聯國人癌症發生率之冠15年之久。從早期病例很少,到現在每半個小時就新增1人罹患大腸癌,他盤點提高大腸癌發生率的5大生活壞習慣,趕快來看你中了幾個趕快改!
    2024/02/24 15:15
  • 不是變老!臉上2部位「皺紋增多」快就醫 心血管疾病恐已上身

    近期天氣多變、氣溫忽高忽低,也讓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率跟著提高。對此,義大醫院家醫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也在節目中分享,心血管疾病其實可透過觀察「臉上2處」的皺紋多寡來做預防,假設額頭、耳垂位置的紋路增多,除了代表老化外,也與高風險心血管疾病有關,建議應提前就醫檢查。
    2024/02/15 19:40
  • 屏東阿伯騎車「橫越道路」被小貨車撞飛 腦部大出血命危

    屏東縣內埔鄉西淇路今(26)日下午發生機車與自小貨車對撞事故,70歲林姓機車騎士鬼切至對向車道,結果38歲小貨車駕駛尤男反應不及撞上,騎士被撞後當場噴飛倒地命危,緊急送往高雄義大醫院搶救。至於相關肇事責任及原因,由內埔警方釐清。
    2024/01/26 18:02
  • 寒流洗完澡少做1事!30歲男「腦血管爆開」中風 醫急示警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來襲,全台各地十分寒冷,氣象署近日皆發布低溫特報。不少民眾會趁寒流時,泡熱水澡暖暖身。但有一名30多歲男子在家泡完熱水澡後走出浴室,頭瞬間爆痛,腦血管爆掉,出血性腦中風送醫,住進加護病房,仍有生命危險。對此,義大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陳德遠提醒民眾,寒冷天氣務必做一件事情。
    2024/01/24 11:04
  • 高雄岡山工安意外!輸送帶突啟動 設備員「上臂遭捲入」恐截肢

    高雄市岡山區聖森路1處工廠今天下午4時多,28歲陳姓男員工在維修保養輸送帶時,疑因機台未斷電,輸送帶突然啟動導致右上臂捲入機台內,經送義大醫院治療,無生命危險。
    2023/12/19 19:16
  • 資深演員「心臟病發猝逝」!醫示警「6危險前兆」 男性風險高

    馬來西亞籍資深藝人張詠華(SAM哥)驚傳9月27日於柔佛登山時,疑似心臟病發昏倒,同行友人緊急為其做CPR,緊消人員隨後也趕抵現場,不幸的是,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享年51歲。對此,義大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洪暐傑示警,猝死前6大徵兆及高危險因子,提醒民眾務必留意。
    2023/10/07 10:00
  • 女開車自撞PO畫面公審「機車惡意逼車」 遭酸睜眼說瞎話

    高雄一名許姓女子(2)日中午開車載著未滿2歲女兒的女兒外出時,不慎撞上一輛停在路邊的小貨車,導致車輛翻覆。事後女駕駛的母親不滿的在臉書社團PO文稱「我女兒是被機車惡意逼車而造成車禍」並曝光監視器畫面,但事故過程卻遭網友打臉是「睜眼說瞎話」。
    2023/10/04 11:07
  • 林秋離肝癌換肝仍病逝 醫曝風險:「1情形」非換不可

    第34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特別頒給已故音樂人林秋離,曾任台灣海蝶音樂公司董事長的他,是挖掘金曲歌王林俊傑(JJ)入行的恩師,也為張惠妹、劉德華等人填詞創作,頒發的獎項則由他的遺孀熊美玲帶著2個兒子代為領獎。在頒獎典禮上,林俊傑詮釋恩師的《聽海》、《哭砂》、《心痛》等作品,另外也獻唱《不為誰而做的歌》,並高喊:「秋離老師,謝謝你!」讓林秋離遺孀熊美玲忍不住在台下淚崩。
    2023/07/04 16:11
  • 快訊/國10嶺口交流道砂石車8輪朝天 車頭撞爛駕駛命危

    高雄國道10號嶺口交流道,今(4)日上午7點多發生車輛翻覆意外,一名53歲的伍姓司機駕駛砂石車,不明原因自撞翻覆,警消獲報到場時,伍男已無生命跡象,救護人員緊急將其救出送往義大醫院急救,目前仍在搶救中,至於詳細翻覆原因仍在釐清。
    2023/05/04 09:35
  • 發現已晚期!54歲主唱驚罹食道癌 醫揭台日患者有「1共通點」

    日本樂團「The Birthday」為動畫電影《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演唱片頭曲〈LOVE ROCKETS〉大獲動漫迷好評,昨(24)日驚傳54歲主唱CHIBA YUSUKE(チバユウスケ)罹患食道癌,樂團官方發聲明表示,為了專心治療,CHIBA YUSUKE將全面停工。對此,義大醫院胃腸肝膽科科主任王文倫表示,台灣、日本均有45%的民眾缺乏代謝酒精的酵素「乙醛去氫酶」,因此有很大一部分患者,罹患的食道癌都是與菸、酒、檳榔等不良習慣相關的「麟狀細胞癌」,初期患者並不會造成食道阻塞,因此不易察覺,8成患者發現時都已經是晚期,而此癌症通常以50至75歲的男性居多。
    2023/04/25 16:10
  • 快訊/瞬間如廢鐵!砂石車失控撞樹 30多歲男駕駛喪命

    今(18)日上午5點31分,在屏東縣里港鄉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34歲的劉姓男子開著一輛砂石車,行經里港大橋附近的河堤時,疑似因不明原因而失控,砂石車猛力撞上前方一棵樹,當場翻車,車頭零件全毀、砂石散落,劉男失去呼吸心跳,經送往高雄義大醫院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身亡,詳細的案發經過,將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2023/04/18 14:20
  • 大便有果醬狀黏液!婦就醫「驚罹大腸癌」4症狀當心惡性腫瘤

    林小姐3年前健檢的糞便檢查發現有潛血反應,未特別注意,近期發現排便習慣改變,便便中常有果醬狀黏液,覺得不太對勁才趕快檢查,才發現已罹患乙狀結腸惡性腫瘤。術後顯示有淋巴轉移需化療,她原本很排斥化療,但經義大醫院團隊的鼓勵,目前化療結束一年半,病況相當穩定,期間她參加多項國際競賽榮獲多項獎項,特別感謝團隊助她勇敢抗癌。
    2023/04/17 14:13
  • 高雄砂石場意外!20歲男手臂捲機器爆血 一度受困恐截肢

    高雄仁武今日上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年約20歲的越南籍羅姓移工,操作砂石場內的機器時,疑似為了撿垃圾,手臂不慎遭到機械捲入,當場鮮血四濺,消防隊獲報到場協助脫困,現在人還在義大醫院救治中,不排除有截肢風險,高雄市勞工局也依規定對該砂石場勒令停工,並依法開罰3萬至30萬元罰鍰,後續也將協助羅男進行後續事宜。
    2022/12/28 13:30
  • 2天治好糖尿病?尿糖忽高忽低 醫見1習慣籲:檢查前別吃

    尿糖超高「隔天就好了」?一名30多歲男子就醫表示,自己早前驗尿檢測被告知尿糖過高、懷疑有糖尿病的可能,卻在沒幾天後所有數據又回歸正常,對此感到相當奇怪;而」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也針對這樣的狀況作出說明。
    2022/12/08 11:16
  • 彰化新手媽遭紅綠燈砸傷恐癱 家屬了解國賠程序

    陳姓女騎士9月2日在員林市停等紅燈遭號誌燈傾倒壓傷,狀況穩定後,轉院至高雄義大醫院。家屬已與律師了解國賠程序,但尚未確定是否提國賠。縣警局今天表示,尊重家屬權益。
    2022/09/24 17:28
  • 三宅一生肝癌病逝!醫曝早期難發現 「奪命6症狀」當心

    幾乎每個貴婦家的衣櫥中,多少都有一兩件皺皺的衣服,看起來不起眼,穿上身卻能顯瘦、顯高,這都來自於日本知名設計師三宅一生之手,因此昨日傳出這位84歲的大師已經在8/5因肝癌去世的消息便震驚各界。義大醫院內視鏡科主任王文倫表示,肝癌早期幾乎無症狀,發生在長者身上症狀更不明顯,提醒如果出現腹脹、腹悶、食慾不振、腳腫、肚皮血管變得明顯、黃疸等6症狀,不要光吃胃散,趕快看醫師。
    2022/08/10 15:47
  • 素食嬤連2週快篩陰「呷無味」 身體指數不足標準值一半

    新冠疫情令人聞之色變,一有「特殊症狀」難免會與確診聯想在一起,不過並不是所有的問題都是新冠病毒引起的。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分享病例,一名阿嬤突然吃不出味道,家人擔心她染上新冠病毒,但每天快篩結果都是陰性,後來到醫院檢查才揪出真正的原因,竟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12」。
    2022/08/01 10:08
  • 急壞了!寶貝女兒確診高燒40度 暖警鳴笛助送醫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兒童染疫也讓做家長的心慌慌,高雄橋頭日前一位王爸爸,因為家裡一歲女兒確診高燒40度不退,119通知救護車還需要再等候,讓他心急地跑到派出所求助,員警聽聞立刻幫忙鳴笛開道,最後讓原本15分鐘的路程縮短為9分鐘,順利護送女嬰就醫。
    2022/06/21 10:27
  • 醫院蓋海邊?護理下班聚餐要懲處 院方:只會口頭告誡

    今(12)日是國際護理師節,各大醫院護理人員最近因疫情忙翻,但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卻在護理師節前夕公布「嚴禁同仁共餐飲食,下班後禁止聚餐」的政策,就有醫護不滿PO上網路,引發大眾反彈,認為此規定相當不合理。對此,院方緊急出面解釋,主要是提醒不要增加群聚風險,不會有懲處,衛生局也出面緩頰,院方政策也是出於善意。
    2022/05/12 13:37
  • 常見10大NG習慣!易致癌、中風 「自行停藥」也上榜

    民眾日常注重養生,但往往忽略身邊更需注意的「不良習慣」。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指出日常常見的10大不良習慣,提醒養生之道也包括了避免相關風險。
    2022/04/20 0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