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美俄關係 結果共65筆

  • 普欽公開表態「支持拜登連任」? 日媒:反向操作幫助川普

    美國將在今年11月迎來總統大選,沒想到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本周在採訪中首度表態,稱與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相比,他更希望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連任成功,此番言論被日本媒體解讀為「干涉美國大選」,普欽是在「從旁幫助川普」。
    2024/02/15 11:11
  • 俄稱毀3輛豹式坦克 大使嗆美:關係蕩然無存

    烏軍反攻進展依舊很有限,俄軍宣稱在札波羅熱前線,擊退了烏軍攻勢,還摧毀5輛西方先進武器,包括德國製的豹式坦克。只是烏軍手上還有許多西方軍援,特別是美國給的集束彈藥,隨時將可能重創俄軍壕溝,俄國駐美大使開嗆說,這項援助讓美俄關係蕩然無存。
    2023/07/29 18:38
  • 《TVBS國際+談全球》美俄情報官通話一小時聊啥?溫網喬帥.謝淑薇屢創佳績

    俄羅斯對外情報機構SVR的局長和美國CIA局長在六月下旬進行通話,兩人聊到了瓦格納叛變跟烏克蘭的局勢,而美方則強調美方並沒有涉入瓦格納兵變,美俄關係雖緊繃但還是維持一定程度的對話。溫布頓網球賽即將告一段落,喬科維奇能否再拿下一座冠軍盃?最專業的分析請看國際+體壇動態。
    2023/07/14 17:38
  • 俄戰機撞毀美軍MQ-9無人機 白宮控不安全且不專業

    美方今天表示,俄羅斯戰機攔截美國無人機,導致無人機受損墜毀在黑海海域。白宮指控俄羅斯的行動「不安全、不專業」。這起事件凸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導致美俄關係緊張現況。
    2023/03/15 09:27
  • 警告「將爆第三次世界大戰」 川普表態參選到底

    美國前總統川普,似乎鐵了心要參選到底。他不但吹噓說,俄羅斯總統普欽是他的好朋友,還說拜登政府沒處理好美俄關係,可能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2023/03/06 21:17
  • 美俄外長G20場邊短暫會談 學者:象徵大於實質意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G20外長會議場邊,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進行10分鐘的對談,這也是烏俄開戰以來,美俄政府最高層級一對一接觸,不過外媒報導,兩人似乎是邊走邊談,說不上是協商或會談。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的對話發生在G20場邊,不是預先安排設定的會議場景,而是在離開會場時邊走邊談。很多人會認為『有談就不錯』,但在外交場合中,這種沒有預設好、甚至可能雙方本來有交涉要會談,但因為沒有共識而破局,導致布林肯必須當面直球對決,以跟拉夫羅夫進行短暫交談的狀況,說明了兩國之間至今沒有共識、也沒有互信。」
    2023/03/03 16:54
  • 美俄情報官員土耳其會談 俄烏戰爭後首見

    不只美中關係破冰,急凍的美俄關係也有望回溫。兩國政府證實,美俄代表將在土耳其安卡拉舉行會談。
    2022/11/15 15:59
  • 與美國分道揚鑣!俄喊出「2024退出國際太空站」

    美俄關係似乎已經回不去了,俄羅斯26日表示將在2024年退出國際太空站(ISS),並發展自己的太空站做研究;分析普遍認為,俄羅斯威脅的成分較高,想藉此作為談判籌碼。現在的國際太空站2030年將會退役,接下來8年時間將專注在火星任務上;沒了俄羅斯的參與,載人上外太空的計畫恐怕會被打亂。
    2022/07/27 19:50
  • 再傳美國人戰死烏克蘭 美3俘虜恐遭判死刑

    美國國務院證實,又有第二位美國公民戰死烏克蘭。另外三名前美軍士兵,疑似到前線當傭兵,也遭到俄軍俘虜,克里姆林宮放話,他們可能面臨死刑判決。美俄關係緊張之際,現在傳出,美國接下來的期中選舉,俄羅斯駭客已經待命,將介入干涉。
    2022/06/21 21:46
  • 美使館前僱員被控攜大麻入境 俄國法院判刑14年

    美俄關係多年不睦,也屢屢讓涉及雙邊公民法律案件時,總會引起不小爭議。《歐洲自由電台》(Rferl)報導,引述俄羅斯莫斯科郊區法院報告,一名名為福格(Mark Fogel)的前美國大使館雇員,2021年8月與妻子共同從紐約飛往莫斯科時,被海關在行李箱搜出大麻而立即拘捕,事隔近一年後,法院做出判決、以違法走私非法藥物罪名判刑14年。
    2022/06/20 12:24
  • 美俄核戰危機再臨?美軍曾模擬核武反擊

    美俄關係再陷冰點,儘管雙方都強調不會動用核武,但還是有將近七成美國民眾,憂心可能爆發核戰。其實冷戰後,美國仍持續針對俄羅斯可能的核武攻擊,展開沙盤推演。包括俄羅斯用核武攻擊波羅的海國家,美軍的各種軍事回應,也都做過戰略模擬。
    2022/04/12 15:26
  • 拜登將通話習近平 若軍援俄羅斯後果自負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今天通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證實,大陸考慮對俄羅斯提供軍事援助,而拜登將告訴習近平如果大陸協助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將付出代價,但布林肯沒有說明是什麼樣的代價,拜登前一天說普欽是戰爭犯罪,今天再加碼說普欽是兇殘的獨裁者、是十足的惡棍,拜登對普欽的批評升級,美俄關係恐怕很難回歸烏俄戰爭前的正常。
    2022/03/18 11:00
  • 搶救WNBA球星!在俄持大麻被捕 恐成談判交換條件

    美國女子職籃運動員格里娜上個月在俄羅斯被捕,原因是她過海關時,被查出隨身行李中藏有大麻菸油和吸食器;美國外交單位正盡一切努力讓她獲得釋放,但美俄外交關係,因為烏克蘭危機正陷入冰點,讓案件更加複雜,一旦在俄羅斯被判刑,她可能面臨最高10年的有期徒刑。但也有人提出質疑,她從2015年就開始往返俄羅斯比賽,怎麼可能不清楚海關規範?美國政界普遍認為,她接下來可能成為美俄談判的交換條件之一,要讓她安全歸國,恐怕沒這麼容易!
    2022/03/08 19:54
  • 台灣與烏克蘭 成美中俄三邊潛在衝突熱點

    美中競爭,美國聯合盟友對抗大陸,而北京則是和莫斯科越走越近,烏克蘭邊境緊張,台海則有大陸虎視眈眈,前中情局副局長凱爾頓認為,當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決定對台動武時,俄羅斯未必直接參與,但可能另外製造危機讓美國挑戰更大,為了尋求可預測的美俄關係,美國總統拜登將和俄羅斯總統普欽視訊,同一時間歐盟支持台灣的動作也越來越公開。
    2021/12/04 21:29
  • 削減制裁名單 美國務次卿獲准出訪俄羅斯

    美俄關係有望進一步融冰,俄羅斯外交部周日證實,將准許美國國務次卿盧嵐到訪。
    2021/10/11 16:01
  • 《黑寡婦》在陸上映恐生變數 議題敏感觸中美俄關係

    漫威影業2020年的首部重頭戲《黑寡婦》(Black Widow)於今年6月29日在全球首映,台灣也好評熱映中。不過現在卻傳有媒體引述消息,指出《黑寡婦》可能不會在中國大陸上映,分析認為這與片中涉及的蘇聯情節及中美關係不佳有關,因此《黑寡婦》可能將成為第一部未在中國大陸公映的漫威電影。
    2021/08/14 17:05
  • 美俄關係生變?!華府要求俄外交官離境 翁履中:美中關係迫使美方對俄態度轉變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托諾夫2日表示,華府要求24名俄羅斯外交官,於9月3日前離境,迫使所有俄羅斯外交官員,都將在無人接替職位的情況下離境,此舉也讓兩國的緊張關係升高。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有2大原因導致美俄關係生變,美國和俄羅斯長期以來的高度不信任,以及美中關係的緊張情勢無法降溫,導致美方對俄羅斯的態度做出轉變;此外,還有三個重點,美國對俄羅斯始終保持上對下的態度、俄羅斯國內對總統普丁的強硬作風支持者不少、西方民主同盟對俄羅斯是否還有壓倒性的軍事優勢,都還有待思考。」 另外,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近期再次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台灣的生存,表示只有在國際社會的壓力下,台海和平才能獲得保障,同時也表明,日本無意與台灣建立直接軍事關係。翁履中認為「各國在軍事上都以自身利益為優先,因此對台灣來說增加很多不確定性,呼籲台灣在歡迎各國支持的同時,也要認清現實。」
    2021/08/03 15:34
  • 俄駭客攻擊美企! 勒贖19億台幣 驚動白宮

    再度發生美國企業遭駭客攻擊、勒索贖金事件,而且這回受到波及的下游客戶,遍布全球五大洲;美國佛州資訊科技公司Kaseya,上週五(2日)遭駭客攻擊,勒索價值7千萬美金的比特幣,約合台幣19億元,這是一間專門外包IT軟體的公司,導致受害客戶達1500家,而幕後黑手就是俄羅斯駭客組織REvil。事件驚動美國白宮,尤其美俄元首上個月才舉辦峰會,網路攻擊就是議題之一,敏感時機,讓美俄關係再度陷入緊張。
    2021/07/07 19:53
  • 會面前互批「惡霸」 拜登vs.普欽今晚「王對王」

    國際間矚目的焦點,「美俄高峰會」今晚在瑞士登場,拜登首度以元首之姿,與普欽正面對決;此刻正逢美俄關係降到低點,這場歷史性會晤,拜登預料將當面提出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網路攻擊等敏感議題。專家認為,美俄雙方都趁這次會面,要探測對方的底線。
    2021/06/16 22:13
  • 拜登、普欽首度雙邊元首峰會 盼緩解美俄緊張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將在今(16)日於瑞士進行首次雙邊元首峰會。普欽在峰會前增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的專訪,並直言「美俄關係正處在最低谷」,而當時遠在英國參加G7峰會的拜登也表示認同。據外媒報導,兩人都不認為會在重要議題上達成共識,但依然希望透過會面中,開啟雙邊溝通管道。
    2021/06/16 10:53
  • 避答普欽是不是兇手 拜登:聰明強悍、可敬對手

    星期三美國總統拜登將和俄羅斯總統普欽面對面,今年三月時拜登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曾經說普欽是兇手,導致俄羅斯召回駐美大使、美俄關係緊張,在兩人展開會談前夕,拜登再被問到是否仍然認為普欽是兇手,拜登不願正面回應,但說普欽很聰明強悍,是可敬的對手。
    2021/06/15 12:29
  • 美俄關係陷冰點 拜登明天會面普欽後單獨召開記者會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將於6月16日晚上六點,在瑞士日內瓦會面。瑞士聯邦外交部宣布,美俄峰會將於18世紀的拉格蘭奇別墅(Villa La Grange)舉行。
    2021/06/15 06:52
  • 美俄峰會將登場 普欽:盼拜登別像川普一樣衝動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及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即將在16日舉行雙邊高峰會,普欽在11日受訪時表示,美俄關係正處於多年來的最低點,希望拜登不像前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一樣「那麼衝動」。
    2021/06/12 18:36
  • 快訊/6/16拜登將會普欽! 美俄高峰會日內瓦登場

    美國總統拜登跟俄羅斯總統普欽,確定下個月要在瑞士舉行峰會,確切日期也出爐了,美國白宮稍早表示,美俄高峰會時間 定在6月16日,於日內瓦登場,雙方將廣泛討論迫切議題,希望讓緊張的美俄關係能夠恢復穩定。
    2021/05/25 22:26
  • 美俄外長在冰島首碰面 「北極主權」仍存有歧異

    美俄關係緊張,終於稍微緩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俄羅斯外長,在冰島首次會面,雙方都釋出善意要改善關係。不過在冰島會議上,俄羅斯強調在北極擁有主權,和美國仍然仍然有隔閡。
    2021/05/20 19: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