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以色列蟑螂手術截肢不鏽鋼砧板套組行車紀錄器出國登錄精品中國KID賣場
  • 搜尋:

    缺血 結果共182筆

  • 花蓮地震/高三生巨石壓腿命危 醫推測「腔室症候群」所致

    0403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一名17歲的黃姓高三生被巨石壓住雙腿一整天,被救難人員在九曲洞發現救出後,陷入昏迷。醫師姜冠宇在臉書指出,巨石壓腿可能導致「腔室症候群」,而蘇一峰醫師也同樣提出這個說法,解釋肢體久壓缺血細胞壞死,當血流恢復流進去傷肢,血栓和鉀離子等等的東西也被血流帶出。
    2024/04/09 12:15
  • 日夜溫差溜滑梯!「腦中風」高風險期在春季 泡湯注意1事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日夜溫差大,特別在這種氣候冷暖不定的時期,是腦中風發作的高風險期。中風有什麼症狀?中風的前兆?要如何預防出血性中風?醫師表示,中風嚴重者恐致命,也可能留下失能的後遺症,後續頻繁地就醫也將會造成照顧者及家庭經濟沉重的負擔,進而影響生活品質。
    2024/03/23 22:49
  • 肚子常悶痛!2族群「小心腸子中風」 醫警告:嚴重恐奪命

    看似普通不過的肚子痛,竟潛藏奪命警訊;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日前警告大家,當肚子痛又指不出確切痛點時,可能就是「腸中風」,嚴重的話恐致死。
    2024/03/14 20:07
  • 未來恐缺救命血! 台灣住院輸血率超過美3倍推動PBM改善

    台灣人捐血率是世界第一,去年還創下歷史新高,但卻常常發生缺血的狀況,根據血液基金會統計,跟10年前相比,他們提供給醫療機構的血量,多了35萬袋,但是小於20歲的年輕人捐血量,少了10萬袋,少子化下,捐血來源減少,最快2027年到2030年間,捐血和用血有可能達到黃金交叉,台灣輸血學會最近在推動「病人用血管理」「PBM」指引,數據上顯示,目前台灣住院病人曾經輸血率達12%,高出美國3至4倍,希望醫院跟醫師用血更有效率,讓血液留給相當需要用到的病人。
    2024/03/12 22:50
  • 「捐血換披薩」有BUG? 輸入神秘「通關密碼」即免費換

    農曆春節之後,台灣血庫進入缺血狀態,披薩業者必勝客一同號召,鼓勵民眾挽起袖子捐熱血的活動,只要在全台63處指定捐血站/車捐血,就送單點個人披薩一個,7種口味任選,不少民眾紛紛響應,但近期卻有人發現,只要在APP上輸入神秘數字「52401」,就能免費兌換。
    2024/03/05 14:54
  • 全台鬧血荒!血庫拉警報:非常不妙 台北、新竹O型「急缺」

    全台血庫持續拉警報,又以O型血只剩3.7天最告急。台北捐血中心表示,受春節長假影響,血液捐入量大幅減少,17日是補班日,盼民眾下班後、回家前,踴躍挽袖捐血做公益。
    2024/02/18 19:11
  • 42歲女訪友突中風倒地!醫警告「3大因素」讓年輕中風增10%

    彰化一名熟女南下訪友時,突然在友人面前倒地,緊急送醫後確診為急性缺血性腦中風。經過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基醫學中心(彰基)的神速治療,這名42歲的女子現在已經完全康復,看不出曾經中風的痕跡。彰基醫師提醒,近年來中風的發病年齡有明顯年輕化,尤其是與不良生活習慣有關的因素,應更加重注意與控制。
    2024/01/24 22:52
  • 台灣捐血率世界第一卻鬧血荒? 專家:醫院「用血管理」太鬆散

    台灣捐血率世界第一,但近年全台血庫告急,連年上升的血庫進補量,仍追不上用血缺口。血液庫存拉警報,問題就出在醫院的用血管理卻太鬆散,台大醫院檢驗醫學部主治醫師羅仕錡就提醒醫師「精實輸血」,減少不必要的使用,降低用量,避免發生血荒。
    2024/01/01 23:03
  • 狂打哈欠要注意!腦中風每47分鐘奪1命 5警訊易忽略

    雖然從昨(12/26)起,白天氣溫上升到22、23度以上,不過早晚溫度還是只有十幾度,歷經這幾天低溫和早晚溫差大的洗禮,不僅心臟病猝死病例增,據振興醫院心臟醫學中心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黃建龍表示,最近寒流加冷氣團接力來,缺血性腦中風病患也比平時增加了約1~3成。醫師提醒,中風前身體會有警訊,如果明明睡很飽卻一直打哈欠、眼睛突然黑矇、手腳麻木,小心是中風前兆!
    2023/12/27 22:55
  • 突然出現「這幾種症狀」 醫師:恐怕是腦中風速就醫!

    您知道嗎?腦血管疾病是國人10大死因之一,平均約42分鐘就有1人死亡,腦中風更是全球人口死亡與失能關鍵因素。腦中風分為梗塞性(缺血性)及出血性腦中風兩類,其中梗塞性主要是血管堵塞,會出現症狀手腳無力眼歪嘴斜。出血性腦中風是血管破裂,導致血塊殘留於腦中,包括一般血管破裂及動脈瘤破裂,病況嚴重會出現意識不清!
    2023/11/20 23:09
  • 朴恩斌「獨挑大梁」主持台風超穩 成釜山影展28年第1人 

    第28屆釜山影展4日開跑,原定李帝勳與朴恩斌共同主持,但日前李帝勳突然因「缺血性大腸炎」緊急開刀,臨時必須告假主持工作,主辦方沒有重新找主持人,決定讓朴恩斌獨挑大樑主持,也成了釜山影展28年來的創舉,朴恩斌下午以Monique Lhullier Tulle Gown的湖水藍亮片禮服現身,配上柔順長髮,非常亮眼,她也粉絲服務做好做滿,對著鏡頭做出臉頰愛心,迷人笑容讓攝影機閃個不停。
    2023/10/05 00:17
  • 李帝勳病倒了!患「缺血性大腸炎」開刀 搭檔朴恩斌主持喊卡

    近期多部韓劇不約而同,以韓國偶像為題材,包含《我的女神室友斗娜》以及朴恩斌主演的《無人島的DIVA》,同時朴恩斌近期還接下釜山影展開幕式的主持,怎料搭檔李帝勳幾天前突然缺血性大腸炎,確定缺席活動。
    2023/10/03 12:52
  • 李帝勳缺血性腸炎緊急開刀現況曝! 朴恩斌單獨主持釜山影展開幕

    第28屆釜山影展明(4)日就要開幕,原本預計邀請朴恩斌、李帝勳兩人一同主持開幕典禮,沒想到李帝勳卻因缺血性腸炎而緊急接受手術,預料將缺席開幕典禮。釜山影展方面則決定不找其他人代打,朴恩斌也成為釜山影展史上第一位單獨主持開幕典禮的演員。
    2023/10/03 10:17
  • 驗孕6次一條線!她無預警破水 驚見下體「嬰兒腿」嚇瘋

    一名19歲的英國女子在生產前9個月做了6次的驗孕測試都為陰性。沒想到今年5月突然感覺陰部有巨大水流,到廁所驚見「嬰兒的腳」正從陰部掉出,嚇得立刻請婆婆帶她去醫院。接生時,女嬰頭部卡在母親體內約9分鐘,因此患有「輕度缺氧缺血性腦病(HIE)」,所幸經過治療後順利出院。
    2023/09/16 19:48
  • 走路關節卡住!長期喝1飲品 40歲男「骨頭缺血壞死」

    愛喝酒的朋友注意了!金門一名40歲男子因為工作需要,「喝烈酒」對他來說堪稱小菜一碟,但也正因為如此,當男子走路察覺臀部、髖部痠痛感,甚至因為偶爾出現跛腳情況時,才在就醫後意外發現,雙側髖關節股骨頭都已面臨「缺血性壞死」慘況。
    2023/08/31 09:33
  • 一起挽袖捐熱血!南部血液庫存量剩3天 4血型皆不足

    南部地區血液庫存量僅剩3天,各血型都嚴重短缺,高雄捐血中心今天表示,近日南部酷熱、偶有暴雨,民眾出門意願低,加上暑假期間少了學生族群捐血,恐衝擊醫療用血。
    2023/07/14 16:13
  • 挽袖了!疫情、暑假出遊釀「全台血荒」 高雄4種都急缺

    全台血庫拉警報,COVID-19疫情第4波流行、暑假出遊旺季加上極端氣候都成缺血原因。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全台只剩3.4天血液存量,其中高雄各血型都急缺最嚴峻,安全存量只剩2.6天。
    2023/07/08 17:06
  • 才從棺材中「奇蹟復活」登上國際新聞!七旬婦突因這病二度死亡

    厄瓜多一名70多歲的婦人本月初因心臟驟停在醫院被宣告死亡,結果最後竟然在葬禮上從棺材內「死而復生」,離奇事件在國際上引發關注,雖然當時一度傳出婦人生命跡象穩定,不過最新消息指出,她在送醫後因出現缺血性中風,在加護病房住了一週後再度被宣告死亡。
    2023/06/18 10:45
  • 吃避孕藥調身體!25歲女「心臟病發」突中風:像癱瘓一樣

    服用藥物前一定要清楚自身身體情況,否則可能衍生本可避免的麻煩!英國女子霍莉(Holly McComish)分享,自己曾經因為長期服用避孕藥,導致腦缺血發作、甚至引發輕微中風,事後才發現原來是藥物副作用所致。經過這次鬼門關前走一遭的經驗後,霍莉也以自身經驗呼籲大眾,千萬要記得在服用任何藥物、尤其是極易取得的避孕藥前,衡量自身健康情況。
    2023/06/09 22:34
  • 2歲童吞7顆巴克球!超強磁力緊吸腸壁釀腹膜炎 嚴重恐喪命

    嚇死人!一名2歲男童某日突然肚子劇痛,緊急送往急診室,X光一照竟發現男童腸道內疑似有7顆具強力磁性的巴克球,還分布在不同腸道,彼此強力吸引造成腸壁缺血壞死、穿孔,且已有腹膜炎的症狀出現,經微創手術才成功取出,醫師提醒,巴克球、磁力珠等物品磁性較強會互相吸引,且吸得非常緊,不慎吞入容易造成腸穿孔、腹膜炎等情形,嚴重時則會導致敗血性休克,甚至死亡,一定要格外注意。
    2023/06/07 14:53
  • 腦中風治療新曙光! 國衛院:中藥複方可有效治缺血性中風

    腦中風、腦血管疾病長年盤據我國十大死因前段班,是一種常見神經退化的疾病,其中缺血性腦中風(腦梗塞)患者的比例佔了腦中風病患的一半以上。目前主要且唯一為FDA核准的治療藥物是使用血栓溶解劑(tissue plasminogen activator, tPA)但治療模式以及時間仍有許多限制。現在國衛院和精神醫學研究中心團隊研究,發現中藥複方PM012可以明顯減少腦梗塞面積,有望應用於腦中風患者治療。
    2023/05/22 10:26
  • 臉上出現「4皺紋」當心了!醫曝恐是心臟警訊 抬頭紋深死亡率高

    注意了!臉上皺紋雖被視為變老的象徵,但也很有可能是隱藏的心血管疾病,若臉上出現4種皺紋,就是身體在向你發出警訊了。
    2023/05/17 13:51
  • 頭痛以為感冒!78歲凌峰「腦溢血」重症 醫警告2習慣快戒

    在封閉的年代,以《八千里路雲和月》節目帶領大家領略中國大陸大江南北的資深藝人凌峰最近受訪,78歲的他看起來依然活力十足。但其實他不僅動過心臟手術,前年還突發腦出血。醫師提醒,曾經發生過心血管疾病的人要注意, 血管的一次發病背後代表的是全身各部位血管都有硬化或狹窄情況,可能有再次心臟病發或中風的風險,未來要積極維持健康生活,並持續追蹤健康狀況。
    2023/05/13 14:29
  • 捐血意願低?若鬧血荒 導致「這幾類病人」治療恐受阻

    台灣血液基金會提出警訊,廿四歲以下年輕人首次捐血率及人數不斷下降,若年輕人持續不願捐血,現在又面臨高齡化社會,醫療用血量不減反增的狀況下,若持續下去,國內血液供給,可能不敷使用,專家擔心若年輕人不願意捐血,缺血問題可能無法補足。
    2023/04/17 23:03
  • 孩子鼠蹊部突起!快就醫別拖延 醫曝:嚴重恐丟命

    兒童疝氣別忽視!一名2歲的陳小弟進行健康檢查,小兒科醫師在身體檢查時發現陳小弟鼠蹊部明顯凸起,因診至泌尿科做進一步檢查,經診斷為小兒腹股溝疝氣,執行微創腹腔鏡手術縫合疝氣囊;醫師指出,腹股溝疝氣無法自行癒合,如器官、組織掉在疝氣缺口太久,易造成器官腫脹,卡在疝氣缺口無法退回,極有可能器官因缺血而壞死,嚴重恐引發腹膜炎、敗血性休克甚至死亡,提醒家長如有發現孩子鼠蹊部有腫脹突起,要儘速就醫檢查。
    2023/04/03 1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