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續建 結果共104筆

  • 打預防針?習近平見美企高層稱「陸經濟未見頂」 合照獨少一大咖

    中國大陸正面臨數十年來最大的經濟挑戰,國際貨幣基金(IMF)日前預測,中國經濟放緩恐持續至2028年。對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在北京會見美國工商界和戰略學術界代表時表示,中國經濟不會因為「中國見頂論」而見頂,將持續建立一流營商環境,為各國企業提供更廣闊發展空間。而《CNN》發現,出席的美企代表清一色「全是男性」,且蘋果公司(Apple)CEO庫克 ( Tim Cook ) 也沒出席。
    2024/03/28 13:36
  • 世外桃源成風災搖滾區 紐西蘭永續建築適應極端天氣

    正在杜拜舉行COP28氣候峰會,極端天氣相關議題成為焦點。不只是北半球,今年南半球也頻頻出現極端天氣,紐西蘭在今年二月就遭逢這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一場風災。紐西蘭的建築師,就積極打造符合永續環保,還能適應天氣劇烈變化的建築。水利工程專家也利用實驗模型,協助規劃能對抗強烈風災的城市設計。
    2023/12/05 12:29
  • 臺中市政府第2屆公共工程獎頒獎典禮 精彩呈現

    永續建設是城市發展最重要的基礎。台中市政府於9月1日舉行第二屆「臺中市政府公共工程獎」頒獎典禮,黃崇典秘書長代表頒發第二屆「公共工程獎」特優獎及個人貢獻獎,除了肯定獲獎的工程團隊外,更舉薦獲獎團隊代表本市競爭國內工程界最高榮譽獎項-「公共工程金質獎」,彰顯台中公共工程「淬鍊不凡,經典永傳」的精神!
    2023/09/21 13:00
  • 臺中市第2屆公共工程獎 9/1閃亮登場

    永續建設是城市發展最重要的基礎,也是我們最幸福美好的傳承。近幾年臺中市發展快速,各項公共建設品質不但經得起考驗,也見證了各工程團隊卓越的努力和用心。臺中市政府從前年開始,首辦公共工程獎,今年進入第二屆,總計30件參與角逐,經過嚴謹評選過程,終於遴選出24件優質工程及工程人員,即將於9月1日進行頒獎典禮,除了表彰工程品質績效卓著的團隊及人員,同時也持續為公共工程建設豎立起具指標性的榮耀標竿,鼓勵各公共工程團隊能夠持續精進並建設幸福臺中,讓臺中更好!
    2023/08/15 10:00
  • 實踐永續!台北101獲健康建築雙金認證 創全球最高分紀錄

    近年永續成為重要議題,台北101表示,今年獲得國際健康建築研究院(IWBI)頒發的白金級健康建築認證,且是史上最高分,成為全球10大超高建築中,唯一同時擁有LEED和WELL雙白金認證的建築;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表示,台北101作為台灣地標,更致力成為永續建築的典範,將持續貫徹永續策略,從綠建築精進優化。
    2023/07/25 17:39
  • 德最長664m懸空吊橋開放!凌空百公尺試膽

    德國中部黑森邦(Hesse )推出最新「空中步道」,全長664公尺,可同時乘載750人,不僅是全德國最長的懸空吊橋,而且還號稱能同時承受下雪天和二級颶風的威力;在經過6年的建設和規劃,終於在1日正式開放遊客前來挑戰。建築工程不斷進步,也掀起一股永續革命,丹麥哥本哈根被選為今年的「世界建築之都」,從周日開始一連五天,開放民眾一同見證建築業如何以更環保的替代建材,並透過回收再利用降低產業的碳排放量。
    2023/07/05 10:49
  • 搶攻永續建築商機 新保與台達策略投資天茶智能科技

    面對全球綠色轉型浪潮,永續城市、淨零碳排已成為一致性的目標,繼新光保全(9925)與台達(2308)雙方優勢互補、跨域跨業態聯手簽署合作備忘錄後,持續看好智慧城市成長商機,雙方進一步強化合作關係,策略聯盟共同投資以建築資訊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簡稱BIM)為基礎,結合設施管理(Facility Management,簡稱FM),提供「iBMS智慧建築管理平台」的TCIT天茶智能科技,全力衝刺智慧建築版圖。
    2023/04/21 10:12
  • 侯友宜率團抵新加坡訪問 將參訪綠色建築、新創基地

    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團赴新加坡參訪,已抵達樟宜機場;訪團將進行市政國際交流,參觀綠色永續建築、市場改造,並與當地青年針對海外創業、人才培育等議題進行座談。
    2023/04/20 06:42
  • 連14年響應「關燈一小時」 台北101暫關閉外牆燈光

    響應「Earth Hour 關燈一小時」活動,台北101今(25)日晚間8時30分起關閉大樓外牆燈光,並呼籲租戶關閉非必要燈光,直至晚間11時。台北101指出,自2009年起持續響應至今已14個年頭,據統計,台北101關燈一小時可省下91度電。
    2023/03/25 22:29
  • 愛地球!台北101響應國際關燈日 今晚8時30分熄燈

    響應國際關燈日,台北101將於今天晚間8時30分起關閉大樓外牆燈光,並呼籲租戶攜手關閉非必要燈光,直至晚間11時;台北101表示,響應關燈活動至今16年,期盼延續發揮永續建築的影響力。
    2023/03/25 09:44
  • 一戶18億!超級豪宅陶朱隱園開箱 愛車竟可搭電梯上樓

    經歷11年的建設後,台北市信義區最具指標性的豪宅陶朱隱園至今還未正式完工,不過Discovery頻道的節目《建築巨擘:陶朱隱園》就要先帶著民眾一起來開箱這座一戶上看18億的超級豪宅!這座永續建築用上各種被外界認為不可能成功的工法所打造,還有能把愛車或是救護車直接開到家門口的多功能電梯,頂樓更有停機坪的設計讓屋主可以從空中回家,節目即將在12月22日晚間10點在Discovery頻道上首播。
    2022/12/14 21:00
  • 八卦山大佛重新亮相 網友:小時候記憶中的大佛

    彰化八卦山大佛今年3月開工修復,經過9個月修復,最近最上層鷹架終於拆除,但重新彩繪的顏色與原本大佛顏色不同,引發民眾熱議,有人認為以前的顏色比較深,比較好看,有人認為顏色變亮,比較帥、好看;網友「想飛」提供過去拍的大佛照片,他認為看大佛20多年,不管新舊的大佛都是很莊嚴的,舊的照片看起來比較有以前復古歷史的痕蹟感,新的佛菩薩,比較微新感,小時侯的記憶中就是這様的感覺。彰化縣文化局表示,顏色是經過文資審議委員與八卦山大佛寺管委會討論後決定,大佛外觀色澤以黑紅色調具金屬平光為主,亮度深淺則以現況調色為主;至於蓮花座顏色將維持金色,盼延續建物生命,保存文化資產價值,若工程順利,大佛最快明年1月重新與民眾見面。
    2022/12/09 16:22
  • 「3D列印」進入烏克蘭 助利沃夫重建小學

    全球3D列印應用越來越廣泛,現在人道組織打算使用3D列印技術幫助烏克蘭重建學校,若是計畫成功,接下來將擴大應用在醫院、住宅,讓受戰火波及的人們,生活可以盡快恢復正常。而在西班牙也亮相國內第一棟以泥土建設的3D列印屋,主打低成本、零廢棄,希望能提供未來永續建築解方。至於美國德州,則是最快明年就會出現有100間3D列印住房的社區!
    2022/11/30 19:51
  • 首座「全本土開發」海上風場 台電離岸風電二期今開工

    台電第2座離岸風電場今(3)日正式開工動土。繼去年首座海上電場離岸風電一期加入發電行列,及全國第一座離岸風電併網基地彰一開閉所去(2021)年底正式啟用後,台電接續建置裝置容量接近一期3倍大的離岸二期,為台電綠能開發再邁進的重要里程碑。
    2022/11/03 14:34
  • 蔡培慧拚集集生活品質再升級 許淑華允持續建設鹿谷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今天成立集集鎮聯合競選服務處,蔡培慧要讓集集鎮生活品質再升級;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則與競選連任縣議員黃東灝成立鹿谷鄉聯合競選總部,承諾若當選會持續建設鹿谷鄉。
    2022/10/30 23:45
  • 陸迎二十大推「保交屋」逾8千億專款!爛尾樓不減反增

    中共二十大將在16日登場,習近平要交出掌權10年成績單,但是,從去年開始,龍頭建商破產,今年多地爆出爛尾樓,買家抵制還貸。儘管北京當局,推出超過8千億台幣的紓困專款,無法續建的建案,卻增加到342個,成為國際關注的金融危機。
    2022/10/13 17:00
  • 上任20個月四度喊「協防台灣」 拜登清楚.白宮模糊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至今20個月,近日第四次公開表明協防台灣的態度。而且面對解放軍在台海、東海與南海持續升級的軍事動作,拜登在最新的電視專訪中,首次公開表明,一旦共軍侵台,將派美國軍隊赴台協防,更挑明承認台灣與烏克蘭不同,專訪中拜登還對台灣的定位,再次表明「自主決定」立場。儘管白宮官員在拜登專訪結束後,仍重申美國的對台政策沒變,持續建立模糊空間,但從美國國防部近日把兩岸事務單獨劃入專責辦公室處理,可見美國對台海威脅的高度重視。
    2022/09/19 19:56
  • 陸「神舟14號」發射 持續建造陸太空站

    中國大陸載人太空任務,今天再次發射「神舟14號飛船」,搭載三名太空人,準備要用六個月的時間,繼續建造中國大陸的太空站。
    2022/06/05 17:58
  • 北京興建方艙醫院應對疫情 已準備4000床位

    上海疫情成為前車之鑑,北京市除了大規模核酸檢測、封鎖傳出病例的地區,如今更宣布要著手興建方艙醫院以備不時之需。目前已準備4000張床位,並持續建造其他的隔離點。
    2022/04/30 22:53
  • 抗Oo免疫翻倍!莫德納新二價追加劑 效用佳

    美國大眾運輸口罩令一片混亂,航空公司、Uber等大眾運輸都不再強制乘客戴上口罩,總統拜登也表示讓民眾自行決定;不過目前CDC仍未鬆綁,持續建議民眾戴好戴滿,並且成立新的防疫中心,類似氣候預報系統,讓「與病毒共存」生活能隨時應對調整。另外,莫德納藥廠傳出好消息,新研發的追加疫苗能提升免疫反應,與當前追加劑相比,對抗Omicron的抗體增加一倍。
    2022/04/20 20:00
  • 聚焦永續生態 亞果集團與澎湖共創國際台灣第一島鏈

    亞果遊艇集團結合產官學力量共同實踐澎湖青灣的開發案,24日在澎湖舉辦島嶼國際論壇,邀約與會的各方菁英,在熱烈的討論下交流個別專業並募集許多有利的建議,本回的澎湖青灣國際論壇,主軸聚焦「循環澎湖:在地材料、在地設計、在地建造」等議題,並邀請產、官、學各界專家及多家大學相關系所學生參與,內政部營建署吳署長也受邀探討永續建築、永續建材,橘園國際藝術策展公司徐副總也提到永續經營才是放眼未來。
    2022/03/25 17:19
  • 綠色和平:全球93座核反應爐曾停工 僅7座續建

    綠色和平今天說,統計全球93座核電廠反應爐曾中止施工,但86座未續建,其餘7座續建反應爐工程時間平均118個月、經費平均達新台幣855億元;認為核電「又慢又貴、又不可靠」。
    2021/11/23 14:11
  • 城中城大樓拆除改建公園 高市府提跨區區段徵收方案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6死悲劇,高市府下午公布後續建物處理方案,高市府表示,城中城經專業公會鑑定為危樓,有拆除必要,將依法公告強制拆除,大樓原址興建公園,讓舊城區新生。
    2021/11/11 16:17
  • 藻礁公投跨成案門檻 經濟部籲投不同意票

    「珍愛藻礁」公投跨過成案門檻,由於公投涉及三接能否續建,經濟部今天指出,一旦公投通過,北部將有11年的電力缺口,遷址到台北港的經費加上既有費用超過千億,籲民眾投下不同意票。
    2021/05/07 13:12
  • 全美第28個活建築 設置太陽能板、發泡馬桶

    活建築挑戰賽是由非營利組織,國際生活未來研究所,在2006年創建的一項國際可持續建築認證計劃,考察過程長達一年,獲獎的建築有幾項挑戰目標,包括建築每年產生的能源,必須滿足建築本身一年的使用,只能使用從屋頂收集的水,滿足所有用水需求等等,美國至今已經有28棟建築獲得認證,最新的一棟,位於美國亞特蘭大的喬治亞理工學院,來看他們的活建築是如何辦到的。
    2021/04/29 15: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