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總工會 結果共135筆

  • 出口民調/侯柯賴發表勞工政見 「這大咖」橫掃破6成支持度

    全國產業總工會等5大勞團29日舉辦「2024總統候選人勞動政見發表會」,藍綠白3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賴清德及柯文哲先後上台發表勞工政策,3人同場不同台,並接受媒體提問。侯友宜提出「移工外展平台」構想,彈性運用移工勞動力;賴清德呼籲,不要只想以移工替補人力,而無視薪資提升的重要性;民眾黨柯文哲則強調,開放移工市場,要按照不同職業別課徵「人頭稅」。
    2023/12/01 11:38
  • 富商砸千萬把女星睡成妻 朋友驚吐「1句話」讓他綠光罩頂

    中華演藝總工會前理事長康凱近期在節目透露,一名富商常花千、百萬邀女星陪睡,或許日久生情,二人最終步入婚姻;但富商始終對女星成為妻子前,是否陪睡其他人無法釋懷,一一向探聽之下,友人一句話讓富商臉綠了。
    2023/11/15 18:32
  • 康凱娶小27歲歌手!婚禮完見「女友配偶欄是別人」 500萬遭A走

    77歲中華演藝總工會前理事長康凱,曾與50歲現任理事長、歌手曹雨婷交往9年,外傳兩人早已結婚,甚至在2015年補辦婚宴,但最近康凱證實分手,並澄清兩人從沒登記結婚,更於近日作客節目時,爆料「曹雨婷身分證配偶欄是別人名字」,竟已中對方的圈套。
    2023/10/13 11:07
  • 三重銀髮據點及續航中心開幕 溪南溪北雙核心 目標4年提升3%中高齡勞參率

    新北地區中高齡及銀髮民眾有福囉!新北市勞工局今(26)日邀請副市長朱惕之、五大總工會理事長、友善企業代表等,共同為「三重銀髮據點」及「婦女及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舉行開幕儀式。新北市已於109年於溪南板橋成立據點和中心,目前已經領先六都,成為全台第一個擁有溪南溪北2個完整「從求職到在職」的城市,提供市民最優質的就業服務。
    2023/09/26 15:20
  • 昔風光辦婚宴 康凱稱「不知她有丈夫、很丟臉」

    中華演藝總工會前理事長康凱,和現任理事長曹雨婷曾交往9年,雙方分手後鬧出糾紛,康凱指控女方曾對他施暴2次,儘管兩人在2015年辦過婚宴,但康凱澄清,其實兩人沒有登記結婚,因為他發現,對方在美國的婚姻還沒結束,還一度遭對方丈夫提告重婚罪。
    2023/09/11 23:34
  • 77歲康凱爆「頭破血流」遭毆!500萬存款被掏空 曹雨婷委屈哭崩

    77歲中華演藝總工會前理事長康凱與現任理事長曹雨婷曾交往9年,雙方分手後鬧出糾紛。康凱和舊愛曹雨婷今(11)日出席演藝人員中秋餐會,康凱受訪時大爆曹雨婷曾對他家暴兩次,甚至拿走他存款4、500萬元。對於康凱的指控,曹雨婷受訪時難過否認,一度因感到委屈落淚。
    2023/09/11 13:41
  • 政府推高中職免學費 教團:解決1問題「比大撒幣實際」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週宣布將推動公私立高中職全面免學費,形同於取消排富,對此,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28)日指出,高中職全面免學費,與目前教育現場實際需求不符,主張增置教師員額才是提高教學品質最重要的關鍵,同時呼籲提高兼職行政教師職務加給,才能讓資源到位,以落實課綱的精神,而非只是推動高中職全面免學費大撒幣的政策。
    2023/06/28 10:44
  • 「週休三日」恐讓寒暑假消失 教團籲:不減薪應為前提

    日前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要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引發熱議。對此,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今(16)日指出,若改為週休三日,勢必會影響到學生上課時間,恐讓寒暑假消失,呼籲政府應有全面性配套措施,像是各行各業不減薪、補償教師特休假等。
    2023/05/16 11:16
  • 勒手打頭! 「長鵬輪」馬尼拉遇海盜長榮:人均安

    長榮的貨櫃輪「長鵬輪」驚爆,在馬尼拉港外錨地等待進港時,遭到海盜登輪行竊,長榮發聲明證實,並表示船上所有人都平安,且無重大財損、不影響原訂船期,而海員總工會透漏,其實那附近一帶治安不好,本來就比較危險,通常行經危險地區都會加速通過。
    2023/04/06 19:53
  • 以色列現水底示威! 總理終宣布暫緩司改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領導的右翼政府,因為推行爭議性司改案,引爆示威遍地開花,以色列總工會更發起大罷工,特拉維夫的國際機場因此暫停起降,從銀行到速食店,通通停業。在民間不滿聲浪持續升高下,納坦雅胡態度終於放軟,宣布要暫緩司法改革的立法程序。
    2023/03/28 12:56
  • 司法改革引發大罷工 以色列總理:暫緩立法程序

    以色列政府近來推動爭議性司法改革,引起總工會發動大罷工抗議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天宣布,暫緩司法改革的立法程序。
    2023/03/28 09:30
  • 司法改革引發全國罷工 以色列總統籲:即刻停止司改

    以色列政府推動爭議性司法改革,總工會發動大罷工抗議,總統赫佐格再度敦促政府為了以色列人民的團結,即刻停止司改。總理尼坦雅胡今天稍後將發表全國演說,媒體臆測可能宣布暫緩司改。
    2023/03/27 23:19
  • 法國太亂!英王查爾斯即位後 首度國是訪問確定延後

    法國反退休改革進入第九輪示威,巴黎市區一片混亂。法國總工會還預告,將在28日啟動第十輪抗議,剛好強碰英國國王查爾斯,原訂訪問法國的時間。經過英、法元首溝通後決定,延後查爾斯的國事訪問行程,只是日期會另行公佈。
    2023/03/25 17:24
  • 民意怒炸裂 法國內閣引憲法強過退改案

    法國全國大罷工已持續超過一週,現在總工會宣布可能繼續罷到3月23日,因為法國總統馬克宏讓民怨炸裂!擔憂退改法案在國民議會不能通過,法國內閣會議後決定動用憲法第49條第3款,跳過議會直接讓法案過關。這樣強渡關山的舉動,讓抗議了好幾個月的民眾又驚又怒,因為現況是七成民意反對這項修法,總理柏納成為代罪羔羊,在國民議會被噓慘,若議員們要擋住這項法案,就得動員提出不信任案,法國可能面臨倒閣,甚至重新大選的危機。
    2023/03/17 19:51
  • 勞保恐成一場空!政府提千億撥補救急 勞團:治標不治本

    勞保基金面臨破產危機,勞動部昨(9)日表示,明(2024)年規劃將撥補金額提高至1000億元。立法院民眾黨團今(10)日批評,政府不願進行勞保年改,把撥補當作拯救勞保的萬靈丹;勞動部對此回應,勞金局辦理勞保及勞退投資運用,從未提供資金給國安基金,強調絕不會損及勞保及勞退基金。全國產業總工會秘書長戴國榮則指出,年金改革是勢必要走的路,撥補僅是治標不治本。
    2023/03/10 17:20
  • 3月又要補班!今年補班日高達6次 心累還影響工作效率

    春節及228連假才剛結束,但調整放假補班次數太過頻繁引發討論,不僅2月有兩個週末需要補班,緊接著因應清明連假,3月也有一個週六要補班,今(2023)年補班次數多達6次。原本政府是希望能透過連續休假紓解工作壓力,如今不僅引起上班族反彈,全國產業總工會秘書長戴國榮也認為,如此頻繁的連假、補班,對勞資雙方工作效率、人力調度等都會有影響。
    2023/03/01 13:27
  • 桃園明年春節初四收垃圾 基層隊員傻眼:看電視才知道

    桃園市農曆春節假期不收垃圾,直到大年初五清潔隊才恢復收運,導致當天垃圾量是平日3倍,讓清潔隊大喊吃不消。對此市長張善政昨(15)日主持市政會議,聽取環保局「2023年春節期間垃圾收運量及往後年度春節期間收運垃圾方案規劃報告」後,決定明年起規劃大年初四開始收垃圾,但消息一出引發基層譁然。
    2023/02/16 10:18
  • 學生週六補課應「能免則免」! 全教產呼籲:適可而止

    行政總處規劃出2023年行事曆,一整年總休假天數有116天,會遇上8個連續假期,但其中有6天的「週六」要補班補課,也讓許多民眾哀號連連。對此,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5)日就直指,政府不應該為了促進內需市場與經濟,罔顧學生學習成效,補班調整放假方式應能免則免,「見紅放就好」。
    2023/02/05 15:12
  • 公教退撫基金「恐提早破產」 教團喊話:政府應填缺口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15)日再度協商公教人員退撫新制草案及舊制撥補條文,由於公教新制規劃明年7月1日後初任公教人員之退撫改採「確定提撥制」,另立新基金,舊制收入將明顯縮水,退撫基金也恐面臨破產。對此,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主張,政府應撥補舊基金的缺口;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也呼籲,基金撥補應法制化,保障新舊退撫基金永續。
    2022/12/15 15:51
  • 4度參選失利!康凱脫口「里長權力也沒多大」真實目的曝光

    曾憑著電視劇《長江一條龍》轟動全台的76歲資深藝人康凱(陳桓浩),現為中華演藝總工會理事長,2003年曾當選台北市大安區民輝里里長的他,是繼傅娟後第2位當選里長的藝人,然而今年九合一大選,康凱第4度投入該里里長選舉,最終惜敗對手。對此,康凱坦言參選並不是為了爭取當里長,還說里長權力也沒多大,真正目的曝光了!
    2022/11/30 10:50
  • 法國罷工釀油荒!駕駛等加油遭插隊爆氣 怒拔刀狂捅對方

    法國左派總工會(CGT)日前帶領「埃克森美孚石油」(ExxonMobil)及「道達爾能源集團」(TotalEnergies)的煉油廠員工發動大規模罷工行動,要求企業加薪。隨著罷工時間拉長,民生用油也遭到嚴重衝擊,各地的加油站都湧現排隊車潮,甚至還傳出有駕駛因為遭到其他車輛插隊,一氣之下拔刀攻擊對方的事件。
    2022/10/10 18:57
  • 兄弟姊妹同年級能否選同班? 教育部將與各縣市研商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表示,不同胎的小孩就讀同年級,卻無法選擇同班,恐造成家長困擾,呼籲開放家長自由選擇。教育部回應,將與各縣市政府研商。
    2022/06/27 21:13
  • 專審會人才庫疑有「狼跡」 教育部允預防性下架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指出,「教育專業審查會調查輔導人才庫」中,有人涉及性平案件遭停聘調查。教育部表示,調查期間經主管機關或學校通報,將採預防性下架。
    2022/06/15 20:56
  • 2023年有8個連假、6個周六需補課 全教總:學生學習效果差!

    行政總處規劃出2023年行事曆,一整年總休假天數有116天,會遇上8個連續假期,但其中有6天的「周六」,要補班補課,對此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表示,這樣補課,會讓學生一個禮拜要連上六天,其實學習效果很差,乾脆就不要補課。
    2022/06/14 13:12
  • 總統承諾續漲基本工資 勞團:勿忘3萬元夢想

    總統蔡英文曾喊出希望能在任內將基本工資調漲到三萬元,不過距離卸任只剩近兩年時間,若要達成,接下來兩次調薪,其調幅勢必得分別調到9%,才有辦法,不過總統昨天出席全國產總工會活動時,雖允諾會調漲基本工資,但並沒說明要調多少,這也讓在野黨質疑,是選票考量!
    2022/06/07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