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緩修 結果共31筆

  • 免擔心未成年學生參戰了 教育部:停止動員系統建置

    國防部日前預告《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法,未來16歲以上學生都得被造冊納管,消息一出,外界擔憂未成年子女恐上戰場,引起軒然大波。對此,總統府昨(2)日晚間出面說明,已決定暫緩修法;教育部稍早也表示,已要求各縣市政府停止辦理「全民防衛動員資訊整合系統」建置學校青年服勤資料,名冊留校備查即可。
    2023/03/03 12:16
  • 全動法惹議!國防部宣布暫緩 綠委批未溝通

    國防部推動「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法引發爭議,不只在野黨喊擋,民進黨立委也直言國防部事前沒有溝通,眼見輿論炸鍋,府院高層也出手決定暫緩修法!
    2023/03/02 13:06
  • 買房夢將成真? 合庫金估:明年房市量跌價向下緩修

    金融市場持續震盪,合庫金今天表示,台股占整體投資部位約3%,目前應無再加碼空間;同時,預估明年房市呈現「交易量跌,房價向下緩修」,展望景氣,則將觀察通膨、升息、中國解封後供應鏈的恢復情況等3大指標。
    2022/11/16 20:33
  • 檢察廳法修法招致強烈反彈 日相安倍擬暫讓步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原本執意推動檢察廳法修正案,但被律師及民眾質疑威脅檢察獨立,招致強烈反彈。日媒報導,值此防疫重要時期,安倍有意暫緩修法,短期內將做最後判斷。
    2020/05/18 11:56
  • 傳拒林鄭撤修例意見 中國外交部重申:尊重港府

    外媒報導,香港特首曾向北京當局提交「反送中」五大訴求評估報告,包括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但遭拒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僅重申,尊重港府暫緩修例,未多做回應。
    2019/08/30 17:21
  • 逃犯條例「緩修」!北京政府看似讓步 風雨前的寧靜?

    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之後,香港民眾對於一國兩制越來越失望,根據香港大學一項最新民調顯示,香港人對於自己是「香港人」的身分認同感,創下1997年香港回歸以來新高,對自己是「中國人」的身分認同感則是創1997年以來新低,香港人對大陸當局的反彈日趨強烈,不過外界普遍認為,在政治「維穩」勝於一切的前提下,大陸對香港的監控只會更加嚴密。
    2019/06/30 23:45
  • 港人反送中訴諸國際 盼G20領袖向北京施壓

    香港民眾近期發動「反送中」抗爭,促使港府暫緩修訂逃犯條例。G20峰會前夕,港人轉向國際社會表達訴求,紐約時報報導,示威者用意是進一步向北京與港府施壓,撤回修例。
    2019/06/27 09:12
  • 林鄭月娥「真誠道歉」 認反送中遊行「我要負很大責任」

    香港特區政府自2月推出修訂《逃犯條例》後,引發香港百萬人上街「反送中」遊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繼15日宣布暫緩修訂後,今天(18日)下午更舉行記者會公開道歉,表示她能夠理解大家的不滿,「我要負很大的責任」,但隻字未提是否會撤回《逃犯條例》。
    2019/06/18 16:51
  • 「不撤不退」 港立法會示威區仍聚集約20人

    香港逃犯條例確定暫緩修法,而且沒有重啟時間表,但儘管如此示威民眾仍舊不買帳,喊出不撤不退,海外聲援行動也沒有停止,洛杉磯就有團體發起48小時接力絕食,繼續表達訴求,目前香港方面,雖然抗爭活動暫時告段落,但藝人何韻詩表示,香港爭取人權、言論自由不會1到2天、一個遊行就成功,還會繼續努力,並把2020年立法會改選,視為下一個戰場。
    2019/06/18 12:57
  • 百萬港人怒吼沒撤回 301字停修「逃犯條例」

    反送中大遊行,在香港政府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後,仍無法平息抗議聲浪,港人擔心,香港政府「暫緩修訂、但不撤回」,仍有起死回生的可能,但回過頭來看,《逃犯條例》修訂爭議,就是起源於,2018年震驚全台的箱屍命案,港台之間,針對犯罪嫌疑人的司法引渡問題,真的無解嗎?其實國際上,針對「引渡法」都有慣例和特例,修訂《逃犯條例》,從來就不是唯一的路。
    2019/06/17 23:37
  • 港反送中抗議鬧大 林鄭月娥處理不妥陸不滿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面對反送中,從一開始威脅抗議群眾,到中間打悲情牌,最後宣布要暫緩修訂,並在昨天(6/16)發布道歉聲明,態度大轉變。外媒認為林鄭月娥已經把事情鬧大,如果不妥善處理,連任之路恐怕很難走。
    2019/06/17 23:07
  • 暫緩修例非因民意 分析:北京屈服於香港金融地位

    逾百萬香港市民走上街頭「反送中」,促使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無限期暫緩修訂逃犯條例。路透社分析指出,北京讓步並非出於傾聽民意,而是為了保住香港獨特的經濟和金融地位。
    2019/06/17 18:11
  • 反送中大遊行!林鄭月娥301字聲明:停止修訂逃犯條例

    香港「反送中」大遊行今(16)日下午登場,上街的抗議民眾全都穿著黑衣,要求香港立法會停止修訂《逃犯條例》。特首林鄭月娥原在15日宣布暫緩修訂,民眾無法接受,發起抗議遊行。對此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今(16)日晚間8時29分發布新聞稿,表示停止修訂《逃犯條例》,除了向市民致歉外,也承諾會用最有誠意和最謙卑的態度接受批評,還重申並無重啟程序的時間表。
    2019/06/16 21:15
  • 林鄭下台!撤回惡法! 香港反送中遊行登場

    雖然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對外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不過反送中大遊行今天下午如期登場,大批抗議群眾身穿黑衣,向港府宣戰「不撤不散、不領情」,原本預定三點展開的大遊行,提前到兩點半出發,有大數據預估,這次遊行人數可望達到144萬人,刷新香港歷來紀錄!
    2019/06/16 20:13
  • 港修法暫緩推台! 總統:沒決心說啥都藉口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天(6/15)宣布「逃犯條例」暫緩修法,但卻把我國牽扯進去,指是因為我方拒絕引渡在台殺人的香港籍陳姓男子,對此總統蔡英文今天(6/16)回應,強調守護人民民主自由是一個做領導人基本任務,若沒有決心能力做到,說什麼都是藉口!
    2019/06/16 20:07
  • 香港泛民反修法運動繼續發酵 局勢仍難預料

    香港泛民主派發起的反修訂逃犯條例運動,近期形成一股聲勢浩大的民怨,逼使政府暫緩修訂,並進一步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台,後續發展如何,香港專家有不同解讀。
    2019/06/16 14:40
  • 港府暫緩修例 紐時:習近平掌權後最大政治讓步

    隨著反送中抗爭升溫,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紐約時報分析,這是習近平掌權後,北京在單一政治議題上最大讓步,港人恐因此認為暴力抗爭才能逼迫政府退讓。
    2019/06/16 07:39
  • 緩修「逃犯條例」 港特首:台不接受移交建議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逃犯條例」修訂暫緩,但理由卻說是因為台灣已經多次公開表明,不會接受在特區政府建議下,移交涉嫌在台殺人的陳同佳,所以修法沒了急迫性,但這替自己找台階下的說法,立刻引來我國外交部、總統府不滿,痛批港府說法不負責任又不道德!
    2019/06/15 23:38
  • 回應龐大民意 港府暫緩逃犯條例修訂

    回應香港民間龐大的反修法聲浪,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召開中外記者會正式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聆聽更多意見,並且表示,徵詢各方建議不會設時間限制,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也表示支持、尊重和理解。而儘管港府在修法上作出讓步,但對於12號港警在大遊行時是否執法過當,林鄭月娥回應,員警也有被武器攻擊,所以執法是天經地義。
    2019/06/15 22:14
  • 逃犯條例暫緩未撤 港民週日仍上街遊行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緩修《逃犯條例》,但並沒有完全平息抗議聲浪。香港民間人權陣線表示,他們訴求是撤回不是暫緩,因此還會繼續發起行動抗議。另外,記者會前林鄭月娥只邀請建制派議員商討緩修條例也遭到民主派議員不滿。認為林鄭月娥沒有和全部議員討論,一點都不公平。
    2019/06/15 22:12
  • 百校長挺反送中 港媒:特首將暫緩修案

    香港《逃犯條例》修訂,引起大批年輕人走上街頭遊行示威,甚至釀成暴力衝突,現在有103位香港中學校長,以個人名義聯署,呼籲擱置修法。根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將在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決定暫緩修訂。
    2019/06/15 20:21
  • 快訊/暫緩修法拿台灣當理由 總統府:無法認同

    針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15日)表示,暫緩修訂逃犯條例的理由,是台灣表明不會接受在現有修例情況下進行個案移交。總統府今晚回應,港府以涉我國案件為由,作為違背人權立法的託辭,是不負責任與缺乏道德感的作法,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無法認同。
    2019/06/15 20:12
  • 港暫緩修訂逃犯條例扯台灣不接受 吳釗燮怒批可恥

    香港政府今天(15日)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並扯台灣作為暫緩修法的原因。外交部長吳釗燮推文回批,責怪台灣是不道德、可恥、無法接受的行為,並呼籲擁抱民主,站在勝利的那一邊。
    2019/06/15 19:44
  • 快訊/韓國瑜:港府能夠推遲立法 表示肯定

    針對香港反送中事件,高雄市長韓國瑜之前因為回應較慢,被各界罵翻,這一次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召開記者會,宣布暫緩修例工作,韓國瑜在記者會結束後,立刻發表聲明,對於香港政府能夠推遲立法,表示肯定。也呼籲香港政府必需尊重香港民意。台灣政黨與政客更不要刻意自我矮化,把一國兩制和台灣跟香港相類比。
    2019/06/15 19:25
  • 快訊/港暫緩修<逃犯條例> 港澳辦:支持、尊重、理解

    針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暫緩《逃犯條例》修例工作,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表示支持、尊重和理解。此外,國務院發言人強調,林鄭月娥依法施政,是與社會各界共同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2019/06/15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