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維生素B6 結果共8筆

  • 怎麼吃才對? 8種B群功效一次看 抗憂鬱吃秋刀魚

    在保健食品滿街賣的現代生活中,許多人為了補充營養都會「B群」帶著走,但其實所謂的「B群」總共有八種功效皆不同的維生素,包含B1、B2、B3(菸鹼酸)、B5(泛醇)、B6(吡哆素)、B7(生物素)、B9(葉酸)及 B12。營養師高敏敏就在臉書分享,這八種維生素B的功能以及推薦食物,教大家「對症下『B群』」。
    2022/10/11 05:22
  • 失戀「吃香蕉皮」有用?營養師:內含5種調節情緒營養素

    根據社團法人台灣自殺防治學會的統計,去(2021)年全國輕生死亡人數共3656人,雖較2020年減幅1.9%,但近期再度傳出韓國、台灣藝人輕生事件,令人不禁擔憂會再次引發名人輕生模仿效應。輕生行為常與情緒低落有關,營養師建議可利用食物互補來做搭配,藉由飲食來調節情緒。
    2022/09/28 16:09
  • 盤點10大富含B群的天然食物!「8功效」一次看懂

    維生素B群經常出現在大眾的營養補充品當中,其實從天然食物中就能攝取B群,吃天然的最好!營養師要告訴你10大B群含量超高的食物。另外,B群家族包含了B1、B2、B3、B5、B6、B7、B9、B12,你知道各別功效是什麼嗎?
    2022/06/29 22:56
  • 酪梨盛產季!有效護心血管、防癌 營養師推4族群必吃

    每年6月至9月是台灣酪梨盛產季節!營養師林雨薇表示,酪梨營養價值相當高,富含飲食中經常攝取缺乏的營養素,像是 鉀、鎂、維生素B6、葉酸、維生素E和多種抗氧化物質,而這些營養與人體維持免疫、生殖、神經和心臟血管循環系統等息息相關。
    2022/06/17 15:30
  • 吃B群竟提升肺癌風險? 營養師給答案:不建議長期補充

    許多人習慣補充B群維持精神旺盛,面對每天忙碌的生活,然而網路卻流傳一篇學術研究,指出「男性補充B群會提升40至50%的肺癌風險」。對此有營養師出面闢謠,實際研究是指抽菸者補充「高劑量」維生素B6和B12才會增加肺癌發生率,但目前並無大型醫學研究證實補充維生素會導致癌症。
    2021/09/22 23:57
  • 高達4成癌症病患 非因罹癌過世 而是敗在這原因

    「癌症」二字往往讓人聞之色變,拜現代醫學科技所賜,癌症已非不治之症,有高達4成的癌症病患,最終是因為營養不良而過世,而非死於癌症本身。一旦病患營養不良,除了會體力下滑,還有可能影響免疫功能,影響傷口癒合速度,增加增感染風險,嚴重時甚至會需要中斷治療療程。既然營養均衡如此重要,患病時食慾不佳該如何補充營養?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表示,米是藥食同源的最佳食補素材,食慾不佳時,可以喝米湯補中益氣。並邀請專家來賓分享,如何 透過食補打造營養充足的體質,成為對抗病魔的最佳後盾!
    2019/10/05 19:44
  • 〈獨家〉踢爆!隱形眼鏡「粉紅液」 誆能治眼疾

    使用過拋棄式隱形眼鏡的民眾都知道,裡頭的保存液應該是透明的,但電子代工大廠和碩集團旗下的子公司晶碩光學,就推出了一款隱形眼鏡,把鏡片泡在粉紅色保存液裡,標榜裡頭添加維生素E、B6跟B12,能活化視神經、治療白內障,甚至對視網膜病變、角膜炎都有幫助,銷售小姐還不斷慫恿消費者,稱很多上班族,每天盯著電腦螢幕瞧,就喜歡買這款隱形眼鏡,讓眼睛感覺更舒服,事實上,這些宣稱療效的行為通通違法,衛福部已經下令調查。
    2014/07/01 18:14
  • 薏仁有假?大麥混充 紅褐麩皮辨區別!

    不少民眾在冬天總會吃上一碗四神湯暖暖身子,不過董氏基金會調查,市面上很多薏仁都是大麥仁混充,以商品來區分的話,四神湯用的薏仁大多是真薏仁,而綠豆薏仁湯或薏仁粥則很有可能用的是「大麥仁」,如果以外觀區分的話,大麥仁比較像燕麥,真薏仁比較大顆還有較深的凹溝,如果有紅褐色的麩皮那就更能確認是真薏仁,而且糙薏仁還未經過精化屬於「全穀類」,維生素B6也比精白薏仁多出3倍。
    2012/11/20 1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