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炸 竊占鄭華娟Keep筆記台灣徐巧芯家居清潔攻台出國統一台灣
  • 搜尋:

    紅衛兵 結果共29筆

  • 歌頌毛澤東影片曝 陸配徐春鶯轟殘忍抹紅:誰沒兒時回憶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傳納有統戰背景的陸配徐春鶯,引起質疑,近期又爆出徐春鶯戴紅領巾、扮紅衛兵,高唱《我愛北京天安門》、歌頌大陸前領導人毛澤東的影片。對此,徐春鶯發聲明回應,當天聚會是中國兒童節,剛好有姐妹帶網購的紅領巾、唱兒時的歌曲,「難道認同台灣就不能有兒時回憶嗎?誰沒有童年、誰沒有回憶?」
    2023/11/04 11:29
  • 不談潛艦談選舉!組黨提名立委參選 郭璽槓上警抄麻將館

    前海軍顧問郭璽,為了誰出賣國造潛艦,跟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及立委參選人徐巧芯槓上,12日他舉辦一場記者會,公布他成立的「麻將最大黨」全國不分區立委名單,但他位於台南的麻將館,上個月22日被警方查獲涉嫌經營賭博,逮捕40多名賭客,還查扣3萬賭資,郭璽在記者會前夕開直播,大罵警方像紅衛兵的破壞麻將館,警方澄清,拆卸機板是偵察必要,而且搜索是檢察官指揮偵辦。
    2023/10/12 20:14
  • 陸人嗆看盜版灌籃高手、NBA 黃國昌連開兩槍

    「撐港風波」持續延燒,除了休士頓火箭總經理摩瑞(Daryl Morey)支持香港的發言,就連《灌籃高手》原筆井上雄彥都被起底曾經按讚有關的貼文,一連串的風波讓大陸網友紛紛崩潰,揚言要用免費管道收看NBA,更打算買盜版漫畫抵制井上雄彥。這些行為引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痛批,直指這些行徑根本是「紅衛兵」。
    2019/10/11 12:12
  • 一頓飯化心結 韓任楊秋興「兩岸副召集人」

    高雄市長韓國瑜有沒有被前縣長楊秋興情緒勒索,選舉過後,楊秋興沒入閣,一度放話提醒韓國瑜,小心身邊有紅衛兵,兩個人關係從選前緊密,到選後漸行漸遠,不過現在彼此關係出現轉圜,中午一起共進午餐吃便當,結束後,韓國瑜宣布邀請楊秋興擔任兩岸小組副召集人,而楊秋興也欣然接受挑戰,對於誰是紅衛兵,韓國瑜緩頰說,只有幕僚愛吃紅豆冰,沒有紅衛兵,溝通沒有問題。
    2018/12/26 20:31
  • 被指情緒勒索求官 楊秋興撇心結赴韓就職

    韓國瑜就職典禮上,有一位備受矚目的來賓,是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因為他從一開始被傳為副市長熱門人選,到最後完全沒有出現在小內閣名單,還被說是為了求官,「情緒勒索」韓國瑜,就在外界都認為兩人心結很深的時候,他還是選擇出席,但面對媒體還是沒有鬆口,說先前講韓國瑜身邊有「紅衛兵」到底指的是誰。
    2018/12/25 16:02
  • 婉拒「韓」安排職務 楊秋興:韓身邊有小紅衛兵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不在韓國瑜的小內閣名單內,還婉拒擔任高捷公司或高雄銀行董事長職務,被質疑雙方關係生變,但他21日回國後,強調雙方溝通沒有問題,還自告奮勇要擔任無給職的兩岸小組工作,至於婉拒韓國瑜安排的職務,他表示沒有特別原因,只是被問到外傳的27人首長名單外漏,以及沒有收到就職典禮的邀請函,他忍不住要提醒韓國瑜,注意身邊的小紅衛兵。
    2018/12/21 19:31
  • 看江宜樺不爽就包圍他 學者批台大學生:「紅衛兵」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18日晚間返回母校台大演講,卻遭到擁護太陽花學運的學生鬧場,突然關燈、投影幕上播放學運影片,造成現場秩序混亂,僵持近1小時。直到台大校方派人護送江宜樺離場途中,還有學生丟出傳單,擋住電梯不讓江離開,最後在推擠下才慢慢結束這場鬧劇,而學生們失控的行為,也被學者批評「這不是紅衞兵,那什麼才是紅衞兵?」
    2018/12/19 07:38
  • 大愛劇《智子之心》首播日 中共黨媒曾撰文批評

    大愛劇《智子之心》在台突然下架。此劇10日首播,中共環球時報當天就撰文宣稱這齣戲預告片「已引起極大的爭議」。對於中國管到台灣播的電視劇,網友說「中國真的是神經病紅衛兵一堆」。
    2018/05/15 17:29
  • 【司改放送頭】司改委員盧映潔罵人遭判刑 繳4萬罰金結案

    擔任司改國是會議委員的中正大學法律系教授盧映潔,曾因廢死議題控告宅神朱學恒等108名網友誹謗,2013年因在臉書上罵同校美女教授陳慈幸「紅衛兵」,日前遭台南高分院依加重誹謗罪判拘役40天,可易科罰金4萬元確定;盧映潔今(16日)執行繳交罰金,但她走錯地方,到北檢法警室報到,經法警告知她,應至1公里外的執行科報到,盧映潔前往繳交罰金結案。
    2017/06/16 12:10
  • 舊畫面被翻出!建中生校慶扮「紅衛兵」 拿槍進場

    日前新竹光復中學學生,因為在校慶活動扮演納粹德國黨衛軍進場,甚至做了坦克車、毒氣室等道具和介紹詞,被認為是在歌頌納粹精神,再次傷害猶太人;近日就有網友在PTT上轉傳一段建國中學校慶時的舊畫面,可見建中學生曾經在校慶上扮演「紅衛兵」,引起網友討論當中標準。
    2016/12/29 12:23
  • 昔日紅衛兵看習近平 比江澤民胡錦濤左

    曾在文革時期擔任紅衛兵的大陸作家江棋生表示,「這個習近平呢,比江澤民、胡錦濤明顯地更左」。但他也認為,文革是集權政治非正常的統治方式,毛澤東以外的其他人恐怕玩不起來。
    2016/10/26 17:08
  • 「文化大革命」50年 當時紅衛兵鬥死342萬人

    1966年中國大陸展開「文化大革命」,50年前的今天毛澤東一聲令下,紅衛兵在全中國發動鬥爭,中國遭遇重大文化浩劫,時間過了半世紀如今的中國大陸截然不同,但50年前的浩劫影響深遠,整個中國社會、文化甚至倫常都留下無可彌補的傷痕。
    2016/05/16 22:09
  • 香港人對未來的恐懼 電影《十年》充滿不安

    電影《十年》由5位香港年輕導演執導,5個故事緊扣香港的未來,故事描述到了2025年,香港禁止使用廣東話,街頭都是紅衛兵等等的故事,這部只花了50萬港幣拍攝的獨立電影,卻創下了600萬港幣票房的紀錄,因為題材敏感被大陸觀眉批評為「思想毒藥」,香港電影院一度在官方壓力提早下片,不過近日《十年》在香港街頭播放,引起熱潮並且一位難求,今年8月也將來到台灣上映。
    2016/04/04 22:05
  • 反服貿湧淡水老街 民反嗆紅衛兵

    反服貿學生,掃街第二站來到淡水,支持群眾還不少,除了傳單發到不夠發,還有民眾現場拍照打卡來支持,不過相對於台灣民眾,陸客就選擇避開敏感遊行,幾乎都往旁邊走,但反服貿有人聲援也有人嗆聲,更有阿伯擠到眼鏡都掉。
    2014/04/05 19:47
  • 文革批鬥校長慘死 紅衛兵落淚致歉

    中國大陸文革時期的紅衛兵,掀起一股道歉風!被視為是紅衛兵的領袖,一個叫做宋彬彬,年近70的老太太,最近回到母校,向文革受害的師生公開道歉,宋彬彬是大陸開國元老的女兒,她還曾在天安門幫毛澤東別上紅衛兵的臂章而聞名一時,不過這些文革時期的小將,如今都悔不當初,除了宋彬彬,去年也有一名紅衛兵公開道歉。
    2014/01/14 13:13
  • 陸公布軍服條例 「紅衛兵」遭取締

    大陸近幾年興起所謂的紅色旅遊,就是旅遊區或是餐廳,提供顧客體驗文革時代,不過這樣的餐廳可能要被迫消失,因為大陸所公布的「軍服管理條例」規定,業者不得使用制式或舊式軍服,來招攬生意,陝西一家餐廳就首度遭到取締。
    2010/01/10 11:09
  • 陸青年很坦白 入共黨只為求職順

    大陸建政60年,如今很多大陸年輕人,還是以加入中國共產黨為榮,大陸的共產黨員多達7千5百萬人,不過面對CNN的採訪,很多年輕人坦承,他們其實不太了解共產黨的理念,加入共產黨,只是為了讓自己的履歷看起來漂亮一點;不過文革30年後,大陸很多年輕人,現在著迷當年的紅衛兵,結婚就要辦紅衛兵式的婚禮。
    2009/09/29 22:22
  • 女人才看懂的字 神秘「女書」曝光

    有2300多年歷史,中國古代流傳下來,有一種專屬女性的文字,叫做「女書」,這種怪文字源自雲南傜族,因為當時的社會禁忌,女性有些話,彼此要訴苦,不想讓男人知道,她們乾脆發明一種只有女人才看的懂的文字,這種文字在文化大革命時期,差一點被紅衛兵給消滅了。
    2008/06/05 22:42
  • 收藏毛澤東30年 毛迷開主席餐廳

    金門有1位超級毛澤東迷王先生,小時候因為經常看到對岸發送過來的宣傳單,從此視毛澤東為偶像,30年來,不僅收藏了一屋子的毛澤東,還開了1家以毛澤東為主題的餐廳,現在他更發明出毛澤東奶茶和紅衛兵桔茶,成為店裡的招牌。
    2007/03/01 00:41
  • 倒扁總部要告民視:新聞涉及煽動

    倒扁總部今天首度提出告訴,要告的竟然是媒體!倒扁總部說,民視一則報導,說倒扁口號的「遍地開花」和「天下圍攻」,以及穿紅色衣服,動機都是來自中國大陸一首,歌頌毛澤東和紅衛兵的歌曲,總部說,這是標準的煽動,近日內一定提告。
    2006/09/21 14:43
  • 抓網路盜版 童子軍秘密「抓耙仔」

    網路盜版問題防不勝防,要怎麼抓才好?香港政府最近祭出了一個新招,他們培養了一批童子軍,專門在網路聊天室監控可疑的下載行為,然後回報給政府單位,初期遏阻效果相當不錯。不過在香港卻引發爭議,因為有人說這種行為很像「抓耙仔」,簡直是現代的「港版紅衛兵」。
    2006/07/24 22:32
  • 〈獨家〉為了國家入獄親離 情報軍官坎坷

    苗栗一名海軍兩棲軍官,32年前到大陸擔任情報工作,卻被以「間諜罪」關了5年,出獄之後娶了大陸妻子回到台灣,沒想到又被以「判逃罪」再關5年,曾經是紅衛兵的妻子,也離他而去,面對人生悲歡起落,這名軍官還是堅稱自己沒有叛逃,希望政府還他清白。
    2006/04/14 19:34
  • 國民黨青年團 被批「太子黨紅衛兵」

    國民黨青年團還在籌備階段,卻引發黨內質疑青年團是「太子黨」和「紅衛兵」,這讓當事人喊冤,馬英九出面緩頰,事實上,青年團的影響力確實很大,青年團主席不僅兼任國民黨副主席,甚至還有數萬的直屬青年軍,可供運作。
    2006/01/09 12:35
  • 【大陸新聞早點名】為爭留學名額 女學生不擇手段

    大陸新聞點名,今天來看校園問題,有個女大學生偷了一封信,不但被退學,還遭到上萬名同學指責,有點像是紅衛兵批鬥大會。
    2005/04/15 11:11
  • 許登宮辭黨職 台聯內鬨浮上檯面

    雖然黃主文已經辭去台聯黨主席,不過黨內擁黃和倒黃派的內鬨還是浮上檯面!台聯立委許登宮說是不滿部分台聯立委逼黃主文下台,行徑比紅衛兵還像紅衛兵,所以憤而辭去台聯中執委,不過對許登宮的說法,立委陳建銘解讀他是因為敗選,導致的心理不平。
    2004/12/28 1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