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饒舌歌手摩鐵慕鈺華山豬 黃金蘇巧慧高溫男學生小賈斯汀
  • 搜尋:

    穿山甲 結果共125筆

  • 野生動物頻現身!穿山甲民宅覓食、黑熊誤觸陷阱 燕鷗海濱盤旋

    由於天氣變冷,許多野生動物最近也出現在人類的活動範圍,台南北門的瀉湖,最近在日落前,都會出現整片的黑腹燕鷗,在海面上飛舞盤旋相當壯觀,另外嘉義的阿里山,也有穿山甲跑到民眾家裡覓食,讓住戶又驚又喜,但台中和平山區,則是有黑熊誤觸陷阱,還好通報後,已經獲救。
    2023/12/27 14:39
  • 繼穿山甲後新迷因誕生? 「哇X水豚欸、牠跑超快的」

    南投有民眾直擊,路邊出現野生的水豚!下車跟拍後,還把影片po上網,馬上引來大批網友留言,還有人提到日前南投有飼主弄丟一對水豚,母的找到了,公的還在外流浪,實際致電詢問,目前還沒抓到無法比對。
    2023/12/09 18:59
  • 多次來台治療!「穿山甲人」張四妹病情惡化離世 享壽76歲

    罹患先天性魚鱗病、被稱為「穿山甲人」的馬來西亞華人張四妹日前因病情惡化過世,享壽76歲。
    2023/12/01 15:32
  • 遭徐若瑄逼聞大便 「潔癖王」陳柏霖獻第一次崩潰:真的好臭

    由灰魚影像製作的《極島森林2》本週播出第三、四集,繼具俊曄後,陳柏霖前往高雄迎接「鋼鐵女王」徐若瑄。徐若瑄一出場便跟陳柏霖鬥嘴個沒完,展現十足好交情,向來行事穩健的陳柏霖,被徐若瑄神來一筆,逼迫近距離聞穿山甲大便,讓有潔癖的他大叫:「好臭!好臭!」
    2023/11/18 11:36
  • 二級保育穿山甲現蹤 新竹動物園收容檢傷後野放

    新竹市政府近日接獲民眾通報在高峰路發現穿山甲,經新竹市立動物園獸醫檢查沒有受傷,評估符合野放標準,日前已尋找適合地點進行野放。
    2023/09/03 13:58
  • 打疫苗縮腫瘤!美研究「癌症疫苗」阻止復發

    抗癌的道路漫長且艱辛,美國正在進行「癌症疫苗」的臨床試驗,目標並非「預防」癌症,而是縮小腫瘤,避免癌症復發。科學家表示新療法沒有副作用,而且終身有效,預測再5-8年,治療癌症的疫苗就能問世。至於關於延緩衰老的秘密,也有望取得進展。美國科學家眼下正在研究狗狗衰老的過程,並且測試一款常用於癌症和器官移植的藥物(rapamycin),是否能夠有效抗老,一但取得成功,未來人類也受惠。
    2023/06/27 20:00
  • 社區擋土牆成了動物夢魘 山羌失足落下摔死 

    基隆市孝東路某大型社區後山,就位在天外天復育公園附近,由於生態良好常有大型哺乳動物如山羌,小型有穿山甲及白鼻心等時常出沒,但也因此經常發生野生山羌從四層樓高的擋土牆失足墜崖摔死事件,市議員韓世昱服務處接獲陳情會勘,希望市府能協助在後山上增設護欄,保護動物,也免得社區小朋友受到驚嚇。
    2023/05/25 18:13
  • 餵流浪狗很有愛心?1情況恐挨罰 「移除專案」盼減少數量

    據官方估算,全國遊蕩犬數量接近16萬隻,且整體野生動物如穿山甲、石虎等,被遊蕩犬攻擊的數量近4年來總計已達274隻,顯示流浪狗問題威脅生態平衡,狂犬病疫情風險也增高。農委會對此表示,將試辦「移除」專案,透過加強誘捕和認養遊蕩犬,同時針對野性高的野犬進行人道捕捉,以減少遊蕩犬數量;至於外界關心是否能餵養流浪狗?農委會也回應,若在社區隨意放置廚餘影響環境,可依法開罰。
    2023/05/13 15:29
  • 民間響應地球日 有機果園深耕愛地球的心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53週年,各界呼籲用良心投資我們的地球,台中東勢有機農園「振東柑園」以友善栽種的經驗,分享大自然的反饋,包括果實酸甜平衡的滋味,還有園區豐富的生態,園區架設的攝影機曾記錄到山羌、穿山甲、白鼻心、鼬獾、食蟹獴等多種野生哺乳類動物。
    2023/04/22 18:00
  • 盧照琴曾列10大槍擊要犯! 澎恰恰案、猥褻案遭判刑

    現年70歲的盧照琴,曾與穿山甲詹龍欄被聯手開槍,被列為國內十大槍擊要犯,1999年假釋出獄,2004年又捲入澎恰恰光碟恐嚇案,2018年,甚至觸犯猥褻案,嘉義水上鄉的鄰居說,近來很少看到他出現,地方人士表示,他近來行事低調,公司突然遭人槍擊,令人意外。
    2023/03/02 13:49
  • 童「滑手機」摔動物園水池! 保育員下水幫撈錢包

    一位小六男童參加畢業旅行來到台北市動物園,參觀穿山甲館時卻不慎摔落蓮花池內,原來這位男童一邊滑手機,一腳踩在池旁的仿岩上面,一個不注意就踩空滑落,所幸男童沒有受傷,而這也是台北市立動物園首次有人意外掉落水池。
    2023/02/17 13:13
  • 國小男童「慘跌北市動物園水池」 疑顧滑手機踩空畫面曝

    台北市立動物園穿山甲館昨(16)日發生遊客落水意外,一名國小男童參與學校戶外教學,經過館內蓮花池畔時,疑似與同學一邊聊天一邊滑手機,未注意前方道路,一不小心踩空跌入水池,旁人見狀趕緊協助將人拉起,所幸水深不深,男童並未受傷。如今監視器畫面曝光,只見他上岸過程中,第一時間仍緊握手機,人還沒有離池,就急著將手機遞給同伴,同伴接過手機後也幫忙甩水。
    2023/02/17 10:18
  • 報喜!台灣穿山甲在捷克順產寶寶 歐洲繁殖成功首例

    台北市2020年與捷克首都布拉格締結姊妹市,並在2021年4月送給布拉格動物園一對穿山甲「果寶」、「潤喉糖」,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ěk Hřib)今(3)日開心宣布穿山甲順利產下寶寶,同時也是歐洲成功繁殖穿山甲的首例。台北市立動物園透露,寶寶狀況不錯,媽媽「潤喉糖」產後也反應良好,之後會與布拉格園方密切聯繫,一有需要就會立即提供協助。
    2023/02/03 13:31
  • 動物園「栗喉蜂虎」順利繁殖7隻 穿山甲館看得到

    華信航空、台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研究團隊和台北市立動物園,自2015年以來協力共同支持保育栗喉蜂虎的研究計畫,今年「棄蛋孵育計畫」成功繁殖7隻栗喉蜂虎,長期合作的華信航空特別派員到現場參與大空間放飛訓練,共同見證保育成果。
    2022/10/22 13:18
  • 影音/好萌!穿山甲幼仔深夜溜達 暖警變保鑣跨中橫公路護送

    2022/09/10 11:25
  • 超可愛!穿山甲幼仔搖晃逛南橫 憂遭路殺暖警下車護送

    通往高雄、台東的台20線南橫公路,受八八風災摧殘,歷經13年修復於今年5月通車,南橫公路沿線生態豐富,不少野生動物出沒。高雄荖濃派出所員警昨日凌晨執勤時,在路中央發現一隻小穿山甲,擔心他遭其他車輛「路殺」,決定車停路邊護送牠返回山林,小穿山甲走路搖晃的模樣相當可愛,也讓所長大呼「護送穿山甲回家!」。
    2022/09/08 12:07
  • 北市動物園大巨嘴鳥成功繁殖 寶寶開眼將練飛

    台北市立動物園又有新成員報到,在園方祭出3大改善作為後,住在穿山甲館的大巨嘴鳥夫妻首度孵出雛鳥,寶寶在兩鳥密切呵護下健康長大,已經開眼、站立,即將離巢學習飛翔。
    2022/08/17 15:33
  • 馬國破獲約5億元動物器官走私 驚見6千公斤象牙

    馬來西亞當局18日於巴生港(Port Klang)破獲大量的動物器官走私,其中包括象牙、犀牛角、老虎爪、穿山甲鱗片,總價值約為8000萬令吉(約1800萬美金、5.3億台幣),是史上查獲數量最多的動物器官走私案。
    2022/07/19 14:54
  • 又是你!「穿山甲哥」被逮 車藏毒全認了

    花蓮警方日前逮到一名男子,被認出是先前為了買毒品,非法販賣穿山甲鱗片的嫌犯,他交保後繼續吸毒。這回因為沒繫安全帶被盤查,還搜出車內藏有毒品和吸食器,再度被依法送辦。
    2022/06/18 14:19
  • 緩解馬頭山浪浪多 高雄市管制辦絕育「三合一」活動

    高雄旗山馬頭山生態豐富,日前更有遊蕩犬攻擊穿山甲,梅花鹿慌亂逃竄致遭路殺。高市動保處今天辦理犬貓絕育「三合一」活動,落實飼主責任教育,由源頭管理改善遊蕩犬問題。
    2022/06/18 13:38
  • 穿山甲將斷糧?!竹縣府發動員令 蟻窩募集中!

    新竹縣野生動物救傷站目前有2隻重傷穿山甲住院救治中,但因每天都要吃掉2顆大蟻窩,加上近日園區內僅尋獲小型蟻窩,不適合採摘,救傷站即將面臨「斷糧」危機。新竹縣政府農業處指出,請鄉親「順手尋蟻窩、救救穿山甲」,若發現有直徑25公分以上的舉尾蟻窩時,先不要摘除,趕緊通報農業處評估處置。
    2022/06/09 18:00
  • 延伸道路進保育區 居民憂山羌、穿山甲遭殃

    為了解決塞車問題,公路總局規劃新建「台2庚線延伸線」,但部分路段會經過山坡保育區,不只破壞30多棵老樹,還可能會導致保育類動物,無家可歸,而居民跟地方環團成立自救會,希望能夠規劃新路線,對此,公路總局承諾,將會整理大家意見,做後續檢討。
    2022/06/08 17:46
  • 你很可疑!車藏「穿山甲鱗片」毒犯:剛抓的

    花蓮警方日前巡邏,盤查一輛違停轎車,發現車內是2名毒犯,持有海洛因和安非他命,另外搜出一包塑膠袋,竟然裝有穿山甲的鱗片,嫌犯坦承,抓穿山甲是為了變賣現金買毒,一公斤最高可賣5萬元,由於穿山甲是保育類動物,已觸犯野生動保法,當場被依法送辦。
    2022/05/23 12:43
  • 外交進展!台灣穿山甲亮相姊妹市 布拉格動物園登場

    台北市立動物園借殖的一對穿山甲今天在捷克布拉格動物園首度亮相。這對穿山甲是台北與布拉格姐妹市的象徵,也代表布拉格追求的價值。
    2022/05/16 17:29
  • 穿山甲下月送布拉格 柯文哲做「年夜飯」幫餞行 驚呼:吃得比人好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兩隻穿山甲下個月就要送往布拉格動物園,台北市長柯文哲特別在春節期間挑戰製作人工飼料,算是給牠們「餞行」,但製作過程繁瑣,也讓柯文哲驚呼「吃的比人好」。
    2022/02/01 1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