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肉體交疊淹水學校停課暴雨大成益活雞綜合包行車紀錄器掃貨地震環保永續氣象
  • 搜尋:

    科系 結果共611筆

  • 大學念什麼科系不怕失業?過來人一面倒喊「它」:出國優勢大

    大學所選擇的科系對未來職涯規劃有著一定的關係,就有一名男網友表示,如果不小心有了小孩,小孩長大想念「護理、哲學、生科、社工」好奇該怎麼選?貼文PO出後,網友一面倒推薦「護理系」,因為在未來至少不怕沒工作且出國的優勢更大。
    8小時前
  • 窮人讀不了?畢業生痛訴1明星科系「階級複製嚴重」:背景被輾壓

    台灣教育中,學生選讀大學科系往往與未來就業方向相關,為了在畢業後能夠找到理想的工作,許多人擠破頭都想進入明星科系就讀,盼未來前途一片光明,然而,近日一名法律系畢業生在網路訴苦,認為要讀法律系,家裡要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因為不可能每年都在考試不工作,哀嘆「法律人是階級複製最嚴重的行業之一」。
    1天前
  • 避免成為廢校 韓大學開設特色科系招生

    由於學齡人口減少,南韓大學努力轉型求生,避免走上廢校這一步,近期紛紛開設特色科系招生,集中培養專業,像是最近寵物產業大幅成長,動物保健相關科系受到關注。而南韓地方政府也積極重新利用廢棄校址,轉化成韓語教育中心。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4/15 15:23
  • 替代役男巧手! 靠3D列印、噴漆DIY台鐵列車模型

    中部有替代役男,因為從小愛火車,到了高中接觸鐵道模型,大學一路到博士班都念機械相關科系,課餘時間鑽研「3D列印」作列車模型,而在服替代役的一年裡,他還利用晚上與休假期間,自己做了上百節的台鐵列車車廂模型。
    2024/03/31 18:50
  • 急重症醫療糾紛不斷!「過失致死罪」達51% 第一線醫師揭秘辛

    在台灣長久以來,醫學相關科系一直都是最熱門、分數最高的選擇,因此「醫師」在社會中,向來都視為一個地位較高的職位,但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醫師就表示,在台灣急重症等相關醫療領域,因為高壓和複雜的工作環境,醫療糾紛的發生率則相對較高。
    2024/03/31 13:19
  • 大學讀什麼系畢業後最快樂?過來人點出「1關鍵」

    大學選的科系往往會決定出社會的職業,最近就有名網友表示,許多科系的學生畢業後,在職場上並不如想像中的如意,畢業後也面臨各式各樣的挑戰,讓他不禁好奇「讀什麼系畢業後最快樂?」
    2024/03/29 09:09
  • 遭好友設局 男大生「乾冰詐保」害雙腿截肢

    慘遭好友陷害,男大生雙腿截肢終身殘廢!雲林一名男大生,為了詐領保險金,居然用乾冰泡腳,導致雙腿截肢,向保險公司詐保4千多萬被拆穿,警方調查,主謀是他的廖姓同學,曾就讀保險相關科系,假借欠黑道錢,除了騙男大生自殘,還逼簽本票,案件移送後,兩人都被起訴,廖姓嫌犯也遭羈押禁見。
    2024/03/24 14:07
  • 未來10年「5科系」會消失?外文系竟上榜 過來人推唸它不後悔

    大學所讀的科系往往攸關到未來出路,隨著少子化的衝擊,有些科系未來可能會被時代淘汰,根據104銀行20日所公布「104校系明燈圖鑑」,顯示有5科系10年後岌岌可危。
    2024/03/24 10:41
  • 他念台大1科系「畢業月薪僅37K」!釣出眾苦主安慰:你不孤單

    高學歷能換取高薪嗎?近日,一名網友發文抱怨,自己念到台大碩士學位,畢業後找到一份工作,薪水卻只有37K,讓他不禁感嘆「覺得自己好廢。」貼文PO出後,釣出不少網友安慰。
    2024/03/22 11:05
  • 大陸青年失業率15.3% 剔除在校生數據依舊難看

    大陸公布2月份16到24歲青年失業率為15.3%,即便剔除了在校生,換了新的統計方式,還是難以掩飾嚴重的青年就業問題,因此大陸各地比以往更加積極,甚至不等到畢業季,提前到現在就廣辦校園招聘會;教育部也新增24種新專業,要在54所大學開設科系,希望從根本改善人才培育的方向,來符合市場需求。
    2024/03/21 20:00
  • 台大繁星推薦放榜!「缺額26人」創新高 這科系無人錄取

    台大今天公告113學年繁星推薦第1至7類學群錄取結果,總計錄取380人,10個系組共出現26個缺額,創歷年新高,台北市芳和實驗中學則是首次有考生錄取台大。
    2024/03/19 13:34
  • 不當工程師!有錢人「不念電資系」 台大生揭殘酷真相:窮人才選

    大學科系的選擇攸關未來出路與發展,台灣許多學生會選擇理組科系,期望畢業後能享有豐厚薪資待遇,不過,一名台大學生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經濟狀況多屬於中等水平,反觀出身富裕家庭的學生,則傾向於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對此,他拋問「為何有錢人家的小孩不念電資?」釣出許多過來人分享與解答。
    2024/03/16 12:32
  • 別再學電腦了! NVIDIA黃仁勳建議去讀「生命科學」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日前出席世界政府峰會,談論AI的未來前景,也提到學習電腦科學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建議現在的學生應該學習生命科學,他說如果重來一次,會認知到,人類生物學不僅複雜,而且難以理解,同時有巨大影響力。但有些人認為,生科系範圍廣,不專精,入學門檻高,畢業後的年薪落在60到90萬左右,畢業後的發展不如預期。
    2024/03/15 22:53
  • 進大學念什麼很重要 美研究點名4科系「未來錢景堪憂」

    隨著念大學成本愈來愈可觀,不少美國年輕一代開始更仔細評估,大學學位的真實投資報酬率。外媒引述最新研究顯示,雖然擁有學位必然是值得的,但有些特定科系的報酬率,就是比其他領域更高更吃香。喬治城大學的研究報告中,甚至直接點名科系優劣,其中統稱「STEM」的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科系的學生,預期出社會總體收入更優渥;其次則是健康與商業類,至於最慘的四種專業,則分別是教育、心理學、社會工作與藝術,其中教育是收入最低的一個專業領域。
    2024/03/15 14:29
  • 社工系「心臟要夠強」!名醫列5條件勸退:年輕人還是選別科吧

    北市一名幼童近日遭保母以殘忍手法凌虐致死,案件引發社會譁然,而負責此案的兒名聯盟女社工昨(12日)也被移送上銬,畫面一出讓許多網友質疑其正當性。對此,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今(13日)也在臉書出列出「當社工5條件」,直呼實屬不易:「年輕人還是選別的科系吧!」
    2024/03/13 18:30
  • 日本淘「晶」夢 台積電熊本廠開幕盼創雙贏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2月24日正式開幕,根據估算,台積電設廠經濟效益高達新台幣1兆4400億元,不僅如此還因此帶動了當地的薪資,以及就業機會,為了擴充半導體人才,熊本大學也增設了半導體相關科系,專家分析,台積電進駐熊本,不僅可以振興日本的半導體產業,也是台積電壓制競爭對手的一個很重要的利基點。
    2024/03/11 22:26
  • 校園徵才!畢業季前先搶人 半導體、金融業夯

    台大校園徵才開跑,迎接畢業季,各大產業都趕緊來搶才,尤其半導體產業很熱門,台積電攤位一大早就擠滿人潮,業者說今年度預計要招募6000人,非理工科系,像財務、行銷專業都有機會。而聯電今年招募600人,艾司摩爾則有保障14個月薪水,外獎金平均6個月。
    2024/03/02 14:25
  • 哪個科系沒有想像中賺錢?「這回答」超意外:根本沒錢途

    填選大學志願時,畢業出路是首要的考量因素,因此不少人在選擇科系上,都不會太馬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提問「什麼科系沒想像中賺大錢?」貼文PO出後,其中不少網友點名「獸醫系」,嘆「雖然有個醫字,收入連中醫都摸不到邊」。
    2024/02/29 18:20
  • 台積電進駐熊本拚半導體人才培育 照護員、送貨員也學做晶片

    台積電赴日本熊本設廠,為當地帶來「台積電震撼」,如何培養半導體人才也成為熊本必須面臨的課題。日媒《熊本朝日放送》報導,熊本大學為此設立新的科系與課程,讓高中生參觀見習,熊本大學也與日本最高學府東京大學合作設立研究室分部。針對非半導體領域的普通人,也有企業開設「研修設施」,沒有相關背景的照護員、送貨員都能嘗試「轉職」來到半導體業界。
    2024/02/23 11:25
  • 開學第二天! 醫學院生科系女大四生遭輾斃

    高雄大社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女大生,早上騎車去學校途中疑似路面不平摔車,結果遭到同向的大貨車輾過,當場喪命,而當下在後方的一名女騎士,立刻下車幫忙指揮交通,擋在女大生前面,守護死者避免後車造成二度傷害,而死者是名就讀醫學院生科系的大四女學生,還曾是該系系學會副會長。
    2024/02/20 20:09
  • 文組薪水都輸理組? 1超強科系堪稱「文組之光」:年薪穩破百萬

    大學讀的科系多少會影響到未來就業的方向,在大家的認知當中,理組出社會後薪水往往比文組高,不過最近就有名網友認為,若文組真的不夠有競爭力,那早就倒光了,因此他好奇哪個文組科系年薪可以破百萬,和理工科的薪水勢均力敵,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點名1科系,掀起了共鳴。
    2024/02/19 13:07
  • 不想坐實驗室! 投筆從戎重考學測上警大

    台北市一名派出所所長,跟其他人的經歷很不一樣,拿到了兩個大學文憑,原本念中山大學生科系,毅然決然投身警察,花半年考學測上警大,畢業後擔心未來生活忙碌,決定用80天的時間,自己當背包客環遊20個國家,回想起來這些經歷也成了他的人生動力。
    2024/02/13 10:24
  • 學雜費減免!私立大學變超搶手 擠進熱門排行榜

    大學問網站根據網路點閱率,分析2024高中生最愛的百大熱門科系排行。受惠於私立大專學雜費減免政策2月上路,中原、逢甲、淡江、輔大、東海等校熱門校系,都受帶動而擠入榜單。
    2024/02/06 15:24
  • 高中生最愛科系揭曉!這學系蟬連榜首 政大韓文系大躍進

    大學問網站今天(30日)公布2024年高中生最愛的百大熱門科系,前三名和去年一樣,第1名仍是長年榜首的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私立大學唯一進入前10名為科大體系的嘉南藥學系,位居第4名,而政大韓文系從去年第71名攀升到今年第54名,也是外語學群唯一進入百大科系,可見因韓流而想學韓語的熱度不減。
    2024/01/30 11:33
  • 少子化海嘯掀私校存亡戰!學生招不滿併系求生

    台灣已連續3年人口負成長,出生率逐年下降,去年全年出生新生兒13.5萬人,再創新低。受到少子化風暴影響,導致近年來部分私立大專校院,陸續停辦或減招,但近期是有不少老牌私校,是選擇將科系整併求生,吹起了併系風。
    2024/01/18 2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