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國小租屋補貼爆料大家源牛角燒肉專門店熱烈討論李錫堤降雨地震
  • 搜尋:

    科技人 結果共214筆

  • 台積電效應!龍井漲最多 新建案暴增17案

    自從台積電宣布將在中科二期園區擴廠,周遭房市就開始了台積電效應,其中距離中科二期最近的龍井區,成了最大受惠區,近一年房價漲幅突破3成3,比起周遭其他區域,高居第一,房仲表示,光今年龍井新建案就多達17個,總戶數超過1400戶,買家幾乎都是科技人,還有建商特地為工程師舉辦說明會。
    8小時前
  • 老公進台積電全變了!人妻「被當出氣包」嘆:自認踏入上流社會

    台積電(2330)除了是全球晶圓代工廠龍頭、台灣的「護國神山」外,也是許多科技人才的首選職場。不過,日前就有一名人妻發文抱怨,稱自己的老公在成功進入台積電後,竟猶如「踏入上流社會」一般,甚至還會把她當成出氣包。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熱議。
    2024/04/16 15:55
  • 搶當科技人! 11校開半導體課、學「台積電模型」

    半導體業缺人,光今年就開出17.5萬個職缺,為了補缺口,台積電也和台師大,攜手推半導體學程,祭出15門課全修完,就能獲得台積電的面試機會。另外也不只大學端,教育部也推出相關課程,培養學生半導體素養,預估下學年會擴大到25校實行。
    2024/02/22 18:40
  • 橋科熱銷冠軍 達麗建設 「後壁田段二期」正式開工 再創巔峰

    世界品牌,國際地段,橋科人一定要看 上市品牌達麗建設(6177),以嚴選地段的精準眼光、國際規格的產品規劃,在去年全台房市低潮中化危機為轉機,維持品牌的高度成長,創下營收新高,繼續全台佈局推案。達麗建設在董事長謝志長的領導下,鎖定「省道、高鐵、科技廊道」三大軸線,緊抓島內移民的就業人潮的剛性需求,同時不斷汲取國際經驗深耕台灣土地,在建築與規劃不停進化創新,更將2024劃定為「達麗世界年」的重要里程,要獻給全台科技人,世界級生活的品質與價值;2024的重點推案之一,高雄「後壁田段二期」更因為達麗未來市的熱銷而備受矚目,即將為高雄新市鎮同步世界生活視野。 達麗未來市
    2024/01/11 10:58
  • 副總統政見會/先打經濟牌!吳欣盈自揭20年前回台薪水低:只有英國工作一半

    首場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2)晚登場,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談到20年前剛回台時,同樣都是在金融業工作,但台灣拿到的薪水「只有在英國工作的還不到一半」,更指出小時候大家愛喝Johnnie Walker,當時台灣還是亞洲四小龍遙遙領先,但現在已經落後許多國家,呼籲政府應開發更多的高薪、高科技人才的產業,「民眾黨就是台灣的水電工,面對像一攤死水的經濟,我們要透過接軌國際打通水路」。
    2023/12/22 19:44
  • 在台積電工作很糟?工程師曝超爽待遇 老鳥1原因狂搖頭

    「護國神山」台積電因薪資待遇優渥,即便經常聽到科技人抱怨工時高、工作壓力大,仍是許多人擠破頭想進入的公司。近日就有一名在台積電工作的網友分享,自己在台積電工作2年期間,每天都能準時下班,並無其他人所說的工時超長問題,跟同事的相處也非常融洽,不禁令他感到好奇,「為啥大家都覺得台積電很糟?」
    2023/11/22 17:56
  • 資安即國安! 林佳龍:政府重視資訊科技人才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今天表示,資安就是國安,政府相當重視資訊科技人才,未來在數位科技,台灣不僅可以協助、也可以扮演引領角色。
    2023/11/09 16:10
  • 機器人國際賽 培育AI產業人才、打造智慧城市

    AI是全球趨勢,桃園打造智慧城市,透過新創機器人節,匯集國內外菁英同台競技,展現科技人才培育成果。同時也將青年創業基地,朝向「青創孵化器」發展。
    2023/11/06 23:15
  • 新保創新研發中心落成 邁向科技保全永續人才新里程

    新光保全(9925)成立以來,致力提供最優質的保全服務,近年成功導入AIoT科技進入數位轉型,跳脫以往的傳統保全,晉升為科技保全,提供AIoT多元應用解決方案。面對BANI時代市場快速變化、新技術及應用不斷推陳出新與前瞻技術人才之布局,成立「創新研發中心」並揭牌啟用,整合新保各事業群科技人才,推動保全系統設計研發,加速提升創新技術,進一步擴大研發能量,有助培養不同類型研發人才,期許未來持續與產官學界合作,建立開放的生態系統,促使產業富有韌性與前瞻性,提升市場競爭力,邁向科技新世代。
    2023/11/02 16:24
  • FBI:數千科技人詐領美企薪水 資助北韓飛彈計畫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司法部官員表示,數以千計與美國公司簽約的資訊科技(IT)人員多年來將數百萬美元的薪水秘密轉到北韓,供北韓彈道飛彈計畫所用。
    2023/10/20 16:44
  • 「獵風者」衛星升空 蔡英文:台灣有能力進軍全球太空產業

    台灣首枚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Triton)今上午9時36分於法屬圭亞那基地發射成功。總統蔡英文表示,這證明台灣半導體、精密製造的優勢,絕對有能力進軍全球太空產業,政府將於10年內投入251億元,與民間共同推動太空產業鏈,並培育太空科技人才,讓台灣在太空新興場域不會缺席。
    2023/10/09 15:41
  • 柯文哲矽谷會談「鄒開蓮同坐主桌」 被問副手人選這樣答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度訪美抵達舊金山,與前Yahoo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鄒開蓮和科技人士閉門會談。問到副手人選時,柯文哲說時間到就知道,鄒開蓮說,人選應抱持開放性。
    2023/10/02 10:59
  • 科技人脈拚選情? 郭台銘邀ChatGPT之父訪台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正在拚連署,而他一方面也要利用他在科技界的人脈秀出他的實力,他兩度飛往美國親自邀請ChatGPT之父奧特曼來台談AI,兩人25號在台北合體,郭台銘在台下當聽眾,暫時不談選舉。
    2023/09/25 20:46
  • 大咖背景不輸賴佩霞! 傳柯副手鎖定「鄒開蓮」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副手人選,現在傳出鎖定Yahoo前總經理鄒開蓮,對此,雖然鄒開蓮沒有正面回應,但也透露,柯文哲有找她協助安排拜訪,高科技人士。
    2023/09/15 20:06
  • 俄羅斯IT人逃進「高加索矽谷」 留居亞美尼亞

    俄烏戰爭持續一年半,至今沒有停戰跡象。俄羅斯去年與今年兩次徵兵,大量俄國人逃往國外躲避軍令。法國權威智庫統計,自俄烏開戰以來,超過100萬俄國人離境,當中不乏受過高等教育的青壯年。有著「高加索矽谷」亞美尼亞,吸引許多科技人士投奔,對當地GDP有著相當的貢獻;美國科技大廠也因此設點,網羅優秀IT人才。
    2023/08/21 19:35
  • Google員工薪資曝光羨煞眾人 軟體工程師年薪超過2千萬

    Google身為全球科技巨擘之一,加上員工待遇及福利相當優渥,曾有「全世界最棒的公司」美名,進入該公司任職也成為許多科技人的夢想,最近有外媒曝光了Google員工去年的薪資收入,其美國員工的薪資中位數超過27萬美元(約843.8萬新台幣)。
    2023/07/21 17:53
  • 科技人才荒? 台大電機學院院長點出育才三害

    台灣科技人才缺口不斷擴大,恐怕將會影響科技產業發展,台大電機學院院長張耀文點出,台灣科技人才培育有三害,包含少子化、廣設大學和政策錯誤等等問題,尤其在教育政策上,108課綱在刪減必修科目上,恐怕會弱化了學生在基礎學科表現。
    2023/05/23 22:57
  • 搶才刻不容緩! 業界盼「科技移民」提高誘因吸引國際專才

    台灣科技業面臨嚴重缺工問題,要解決人才稀缺,業界拋出希望透過「科技移民」,讓東南亞科技人才或是新住民,能夠移民到台灣,而目前像是台科大,也都有很多國際留學生,如何讓他們願意留在台灣工作,成為產官學界重要課題。
    2023/04/20 23:36
  • 和ChatGPT創辦人共進晚餐!郭董喊「用科技立足世界」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5日強力爭取國民黨徵召,希望由他擔任國民黨2024總統人選。今(9)日再度於臉書發文貼出日前訪美與OpenAI的CEO Sam Altman一起共進晚餐照片,郭台銘稱自己「身為科技人,我清楚知道人工智能是台灣未來二十年科技和經濟發展的重中之重。日前我宣布爭取提名參選總統,就是為了要追求和平繁榮、以科技立足世界的台灣。」
    2023/04/09 11:50
  • 舊金山治安差!矽谷高層街頭遇刺身亡 今年已12起兇殺

    美國矽谷菁英、加密貨幣新創公司MobileCoin產品長包比·李(Bob Lee),在舊金山(San Francisco)市中心遇刺身亡,享年43歲;目前命案仍在調查階段,嫌犯尚未落網。消息一出許多科技人士同表哀悼,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直呼,「舊金山的暴力犯罪很可怕。」
    2023/04/06 11:33
  • AI飛速發展!連郭台銘都驚訝 承諾掌握資源妥善運用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訪美「科技經濟開拓之旅」,在美東時間3⽉29日上午,與馬里蘭大學台灣同學會相見歡,暢談AI發展如何改變產業競爭力,互動中也提到,「如果有⼀天我能掌握台灣資源,⼀定會妥善運用」,強調要投資在年輕科技人才身上,建立合適發展的環境。
    2023/03/30 17:02
  • 美國矽谷掀裁員潮 科技人才板塊大轉移

    美國矽谷裁員潮一波接著一波,成千上萬的員工就這樣丟掉飯碗。財經媒體CNBC就觀察這次的裁員現象,發現主要就是疫情期科技業過度擴張,又碰上經濟前景不明朗,因此才出現這一波的人力調整。不過專家也發現,由於現在各大產業都需要高科技人才,因此這些員工陸續進入不同行業,進行一波科技人才的大轉移。
    2023/02/27 16:09
  • 周星馳新年送「限量親筆春聯」! 賈靜雯、八三夭「一票明星」搶破頭

    香港娛樂圈「喜劇之王」周星馳(星爺)拍過許多喜劇作品,部部稱經典中的經典,近期他創設IG帳號網羅科技人才外,也時常在貼文中回覆底下留言,其中藝人坤達、柯佳嬿等人都被他回應過,如今星爺順應新年佳節,放送限量20張的親筆春聯贈送給有緣人,貼文一出立刻掀起網友轟動,就連藝人賈靜雯、修杰楷、邱奕勝(王子)都秒變小粉絲,在底下留言搶著拿星爺新年禮物。
    2023/01/23 17:20
  • 香港掰掰!新加坡成第三大金融中心 下一步要卡位科技重鎮

    新加坡國際金融地位舉足輕重,2022年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數,擠下香港,排名第三,僅次於紐約和倫敦,不僅如此,新加坡從2014年開始,就訂定目標,要發展智慧科技,在科技人才招聘上,也逐年增加,目前在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占高達19%,所以在搶下科技人才上新加坡也正急起直追。
    2022/12/08 22:29
  • 剛進就月薪8萬!阿嬤逼她「跳槽台積電」 父母反擊網讚爆

    「護國神山」台積電薪水、福利好,是不少科技人才的夢想,不過一位女網友就抱怨,近期升職月薪提高到5萬,阿嬤卻拿她與台積電的親戚比較,勸原PO跳槽,令她心寒直呼「難道工程師都要進台積電才是頂尖嗎?」
    2022/12/08 05: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