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孟耿如婚姻跑友施孝榮黃子佼孟耿如K小姐地震板塊堂之本敬太台灣地震Lulu中醫
  • 搜尋:

    福衛三號 結果共11筆

  • 福衛七號發射成功 氣象準確度提升10%

    福爾摩沙衛星七號,是台美近10年來最大的科技合作計畫,在今天台北時間下午14:30分順利發射升空,福衛七號將接棒在太空服役超過13年的福衛三號,繼續執行收集氣象資料的任務,學者也表示未來對於颱風路徑偵測的準確度,能提升10%左右。
    2019/06/25 21:50
  • 福七15日赴美準備發射 蘇揆:從太空中守護台灣

    台美合作的福衛七號衛星,預計15日送往美國的發射場準備發射。科技部指出,福衛七號將承接福衛三號的氣象觀測任務,未來將可提供更精準的天氣、颱風、強降雨等預報。
    2019/04/11 17:23
  • 快訊/更精準! 福衛七號估4/15運美拚6月升空

    太空中最精確溫度計「福衛七號」衛星,預計4月15日左右運往美國準備發射任務,而福衛七號將延續福衛三號的任務,以台灣獨步全球的掩星技術收集氣象資料,資料量是福三的四倍,颱風路徑預測更可以改進百分之十。
    2019/03/31 09:52
  • 為什麼沒有福衛六號? 原因是這個

    福衛七號將接替福衛三號任務,預計最快年底發射升空,台灣衛星史除了已除役的福衛一號、二號,已服役逾12年的福衛三號外,及去年升空的福衛五號外,還有計畫終止的福衛四號及福衛六號。
    2018/08/03 11:54
  • 取代福衛三號 福衛七號將成新太空溫度計

    由台美合作的福爾摩沙衛星七號,將取代福衛三號工作,發射排程可能延至年底或明年,升空後服役時間為5年,且為了避免成為太空垃圾,福衛七號設計時,也有考量「返回機制」。
    2018/08/03 10:55
  • 台灣另一個驕傲 福衛七號最快年底升空

    福衛七號預計最快年底將升空擔起氣象觀測任務,計畫總主持人朱崇惠說,福七擁有先進觀測儀器設備,可望延續福衛三號在國際太空上領先地位,成為守護台灣最明亮的一顆星。
    2018/08/03 10:55
  • 福衛七號明年接力升空 氣象添生力軍

    「福衛五號」順利升空,前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張桂祥表示,後續的「福衛七號」也預定明年中跟進,發射畫面可望更加壯觀。福七規劃為接續「福衛三號」擔任氣象觀測任務。
    2017/08/25 09:24
  • 福衛五號6年有成 全靠台灣團隊打拚

    「福衛二號是學習;福衛三號是機會;福衛五號則是扎根。」前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張桂祥表示,衛星科技是許多技術的整合,「沒有專家,只有團隊」,未來還是要培養優質的團隊,才有可能遨翔太空。
    2017/08/25 09:22
  • 科學不一樣/福衛三號應用折射原理 推算地球溫度

    我們收看氣象預報,知道未來幾天的氣溫高低、會不會下雨等等,讓生活更便利,但你有想過氣象預報員依據的衛星雲圖或是各種觀測圖,這些衛星資料從何而來嗎?今天科學不一樣要帶你了解,太空衛星是透過什麼樣的原理,來收集天氣資料。
    2016/02/22 21:46
  • 〈獨家〉美一中政策 福衛三號禁貼國旗

    福衛三號成功發射,為了這個計畫,台灣斥資30億,但是美國官方卻要求不能貼上中華民國國旗,而且今年1月才臨時通知,國家太空中心不得已只能妥協,有別於華衛一號、二號貼著大大的青天白日旗升空,福衛三號上只寫了「台灣」2個字。
    2006/04/15 18:28
  • 福衛升空1.5時後 阿拉斯加收訊號

    台灣第3顆衛星,福衛三號,台北時間上午9點40分在美國加州的范登登堡發射基地,順利升空,總統陳水扁第一時間發表賀文,不過,福衛三號發射前,一度因為壓力感測器異常,導致發射時間延後一個多小時,所幸最後恢復正常,而在升空一個半小時之後,阿拉斯加基地,也收到福衛三號傳回來的第一個訊號。
    2006/04/15 0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